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539 君子动口不动手(2更)

539 君子动口不动手(2更)

楚洛立即从厉焱怀里坐出来。

管家感觉到他家爷有点不悦,立即明白了是自己打扰了他们,恭敬的说:“爷,楚小姐,晚餐已经准备好了。”

说完示意门外的佣人进来上菜。

两人吃过饭,厉焱去书房办公,楚洛也没闲着,拿了个笔记本坐在书房沙发上快速的敲击着。

她在看昨天晚上十点以后科技楼那边的监控。

那个时候科技楼那边还有一些人,人不多,每个人都能精准的查到他们最后去了哪里。

这些人全是老师和学生,楚洛能在他们回宿舍的线路上找到他们。

楚洛也不嫌麻烦,直接每个人从走出科技楼再到回宿舍的线路都看了一遍。

看着看着,她低声咦了一下,接着低喃道:“南宫学长竟然十点多钟了还没离开学校?”

南宫易并没有去科技楼那边,只是在她跟踪一个计算机系老师的时候看见了他。

两人还停下来说了一会儿话。

后来南宫易就离开了学校。

看到这里,楚洛出于好奇,就查了一下南宫易家的事情。

就像南宫易说的那样,他家是开拍卖行的。

不过南宫易家的拍卖行有点特殊,古今中外,只要是古物,他们家都收集和拍卖,很多时候他们家还收损坏了的古物,一些摸金校尉手中有损坏的古物,就喜欢拿到他们家去卖。

难怪南宫易会时不时的拿些损坏的古董去帝大考古系修复了。

看到这里,楚洛忍不住嘀咕:“既然是家里的独苗,不读和家族生意有关的科系,竟然跑去读航空航天学,还真是个奇怪的人。”

楚洛一直赔厉焱加班到十一点,两人才一起回卧室睡觉。

接下来帝大的防备更加严了一些。

楚洛刚到学校,就被明显在等她的孙天昊叫住了。

两人走到人少的地方,孙天昊开口就是:“妹妹。”

叫完后他还感觉特别爽的嘿嘿笑了两声。

那样子,让楚洛想到某种叫二哈的动物。

“叫名字!”

“不~你就是我妹妹。”

楚洛木着脸看着他。

孙天昊朝她咧嘴,下一秒,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前晚上发生的事情,我想了想,感觉除了计算机学院的院长有参与,帝大应该还有人也参与了。

那天晚上我一直守在帝大校门外,当时我们还暗地里拉了防御线,只要翻围墙的都被我们抓到了,但是你们说那几个人我们并没有看见。”

“有可能这些人变了妆。”

楚洛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孙天昊,不相信他没有想到这点。

孙天昊点点头:“你说的这种可能也有,但是我有种直觉……”

说到这里,他还特意和楚洛解释一下他的直觉有多准:“不是我吹,我的直觉准得很,比你们女生的第六感还要准。”

楚洛囧囧的问:“你感觉到了什么?”

“我总有种暗羽的人还留在帝大,说不定就是帝大某个老师或者学生的感觉。”

楚洛听他这么说,垂眸想了一下,点点头:“你这种猜测有可能是对的,但是帝大三四万师生,想要找出来那个人并不容易,尤其暗羽的人并不一定有特殊能力,我也感觉不到。

要是那人我们都不认识,还不是计算机学院的,就更不好找了。”

“你不是能结结界和画符吗?用结结界找啊。”

楚洛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他:“帝大这么大个学校,想要结结界肯定会闹出很大动静,你是想让几万国家栋梁觉得科学还比不上特殊能力,还是觉得我不够出名?”

孙天昊:“……”

“再说,能用现代技术解决的,为什么还要用特殊能力?”

孙天昊沉默了好一阵,嘀咕道:“你就说你不想麻烦不就好了,还说这么多。”

楚洛抬手。

孙天昊忙朝后面退,做出防备的架势,不满的说:“君子动口不动手,你要是打我,我也不会还手的。”

楚洛:“……”

她只不过想把被风吹在脸颊上的头发拨开。

楚洛把脸颊上的头发别在耳朵后,直接说:“我打算在帝大建立一个超强防御网。”

孙天昊点头,觉得她这个主意不错,不过:“你一个人建立?”

“不是,到时候我找伍教授和伍姐姐一起,不过还得要你帮忙。”

“你要哥做什么随便说,你的事就是哥的事。”

楚洛木着脸看着他几秒后提醒道:“明天就周末了。”

“周末又怎么……”孙天昊突然明白了楚洛的意思,一脸自信的说:“我肯定能打败姓厉那小子的。”

说着他还把自己的手臂肌肉露出来给楚洛看:“看见没有,哥这叫肌肉,比姓厉那小子坐在办公室不知道强壮好多倍。”

“呵!”

“你别不信,哥从小就在卫兵队摸爬滚打,一只手都能揍趴一头熊!”

楚洛不想和他说话了,转身就要朝校门里面走。

孙天昊忙拦住她:“你还没说要我做什么?”

“五点过后你手机随时保持联系,到时候我会告诉你在什么地方安装监控设备……下午焱会派人送监控设备来,到时候安装的时候别让人发现了。”

“没问题,这事包在哥身上。”孙天昊拍胸脯保证。

楚洛点点头,说了声:“那我走了。”

说完就带着圆滚滚进了校门。

孙天昊看着走进去的背影,正要转身去安排,手机突然响了。

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后接起来,不是很高兴的粗声问:“正忙着呢,你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做什么……什么?杨璐来做什么?这个时候来不是给我添乱吗……上面派她来保护我妹……你管我什么时候认她当的妹,反正你和杨璐说,让她别来,她现在来就是添乱。”

孙天昊越说越激动,也不知道对方又说了什么,他气呼呼的说:“我打电话和她说。”

说完就挂了电话。

孙天昊边朝一边走边给杨璐打电话,那大嗓门,让从他身边经过的人忍不住多看了他两眼。

……

楚洛在路上的时候给伍教授和伍依瑶同时发了条短信,说了她的打算。

两人立即就同意了,楚洛又给厉焱发了短信和他说这事。

刚打算收起手机,南宫易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南宫易问:“学妹,你现在有事情吗?没有就到学生会来一趟吧。”

楚洛想了一下,说了声好,就朝学生会办公楼那边去了。

没想到今天学生会的干部都在,昨天的事情他们不知道,但是前天炎煌和帝大的同时官宣,他们早就想和楚洛说声恭喜了。

这不,楚洛一到学生会办公大楼前,就被他们包围了。

“楚洛你也太牛逼了吧,竟然同时参与了那么厉害的两大研究,我国外的高中同学都打电话来问我这事了,幸好你不是明星,不然我得找你签名了。”

“楚洛现在可比国际巨星都要出名好不好,我想整个世界的高校都知道了楚洛的厉害。”

“就是就是,楚洛你太让我们长脸了,我感觉我现在走到哪里都能扬眉吐气抬头挺胸。”

……

站在旁边的南宫易笑看着大家把恭喜的话说完,才提醒道:“你们是打算一直围着楚洛吗?别忘了上课时间快要到了,该上课的先去上课。”

大家一看时间,有好几个人只能先一步走了。

南宫易又对上午没课的干部说:“元旦晚会的事情要抓紧了,没多少天了。”

这话又让剩下的一群人离开了。

最后剩下楚洛和南宫易一起朝楼上办公室走。

南宫易边走边和楚洛说了一下元旦晚会的准备情况。

到了办公室,门一关,南宫易突然问了一句:“学妹,昨天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南宫易观察力非常好,昨天学校动作那么大,他会怀疑也很正常,楚洛点点头,但是也没详细说:“游戏舱那里出了点事情?”

“很严重吗?”

“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