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佛系科技 > 109 都怪苹果

109 都怪苹果

为什么自家亲人已经凌晨二点还夜不能寐?

都怪苹果!

王宇飞再次在心中坚定了想法!

眼前这个男人把他从大山里带了出来,给他创造了近乎完美的条件,现在却要为他的事儿忧心。王宇飞更知道此时韩茜必然也还没能入睡,想到第二天这位高三班主任还要一大早起床去监督她的学生们上早自习,王宇飞便觉得更恼火了。

“真的?”郭建峰诧异的问道。

“当然!昨天晚上企鹅应用宝的主管还给我打电话了,如果他们没信心打赢官司,肯定早就把软件下架了,怎么可能还放在市场里给大家下载?所以真没事儿的。而且您觉得企鹅集团这么大公司,真要官司打输了,会让我赔偿吗?”王宇飞再次肯定的说道。

“那就好!不管怎么样,你还年轻,未来有无限可能。其实这次的事情也能当成一个教训,就算真的要赔钱什么的,也别怕,我们都相信未来你肯定还能赚回来。”

郭建峰说完,最后拍了拍王宇飞的肩膀,这才转身打算离开,走到了房门前,又转过头,看了看电脑上密密麻麻布满了各种标识的数据,轻声说道:“你也早点休息,还是那句话,你还年轻,别把身体搞坏了。”

“放心吧,爸,不会的,我每天睡眠质量特别好!”

“行!那爸去睡了!”

……

目送着郭建峰走出房门,贴心的重新将他的房门虚掩上,王宇飞坐在那里酝酿了一番情绪,正准备继续工作的时候,手机再次震了震。

微信中路余馨又发来一条消息,超简单的两个字:“怕吗?”

看来女孩儿也看到消息了!

不知道女孩子晚睡影响皮肤的吗?

都特么怪苹果!

对苹果的愠怒更上一层后,王宇飞飞快的再次回了两个字:“不怕!”

“记得渣男第二守则吗?”

“啥都能吃,就是不能吃亏!”

“那我就放心了!晚安!”

“等等,48小时太长!”

“好,那就从现在计算,改成40小时之后再见!睡了!”

……

从下午六点约定的48小时,到现在凌晨两点正好过了8个小时……

麻蛋,都怪苹果!

一念至此,王宇飞转过头再次开始跟电脑死磕起来。

第一步,从正版IOS的分析做起。

虽然说IOS系统是闭源的,没有源代码分析,但是不要紧。

IOS核心操作系统层面源于开源的FreeBSD,而王宇飞恰好对FreeBSD已经有极深的研究,而这一层恰好包含了ISO中所有最系统最基础的核心功能。

硬件驱动,内存管理,程序管理,线程管理,文件系统,网络BSD Socket,以及标准输入输出等……

他可以慢慢来研究了!

……

此时没人知道,因为一封律师函,让一个少年在某个夜里决定开始跟当前宇宙第一大公司来一次硬碰硬的死磕。

也还好没人知道,不然王宇飞大概率会成为一个现代螳臂挡车的笑柄。

但事情之后的变化,谁又能知道呢?

……

王宇飞如同往常一样到学校,但他能感觉到气氛完全不一样了。

如果说之前同学们对他的态度只是友善,还捎带些对学霸的羡慕,那么现在大概似乎还夹在了些崇拜的情绪。

课间十分。

“王宇飞,听说苹果要起诉你?”

“嗯呐!”

“我们支持你,干他丫的!”

……

“郭晓怡,听说你哥惹上官司了?苹果都要起诉他?”

“是啊!怎么了?”

“牛逼炸了啊!苹果如果起诉我的话,我感觉这事儿我能吹一辈子。”

……

最让王宇飞头疼的大概还要属周思成了,这小妮子一到课间就借故来找郭思怡,然后不肯走了。

虽然打着找闺蜜聊天的幌子,但问题却全是抛给他的,且毫无营养。

“苹果为什么会要跟你打官司啊?”

“我看好多软件都能模拟苹果的界面,为什么苹果不找他们打官司?”

“是不是因为你的系统太好用了?”

……

相比之下,王宇飞发现路余馨果然才是最适合他的。

跟小朋友过家家式的问答相比,他更喜欢跟路余馨简洁而高效的交流方式。

很多时候甚至不用对话,一个眼神,两人就能明了对方的意思。

无效信息太多的对白,除了浪费精力外,毫无意义。

好吧,这大概就是爱情。

另外,都怪苹果!

……

让王宇飞没想到的是,徐瑞轩也趁着课间操的时候找上了他。

“我爸让我问你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吱一声。”徐瑞轩的语气明显不太情愿,如果不是拗不过自家那个霸道总裁,怕是根本不会跟王宇飞说这番话。

当然,这一点王宇飞能够理解。

如果路余馨每天围着另一个男生转,他大概也不想跟那个男生有任何交集。甚至时不时会有揍一顿那个男生的冲动。

简单的同理心。

王宇飞觉得徐瑞轩今天肯定一直憋着想揍自己的冲动,唯一能阻止他将想法付诸实践的,大概就是因为揍不动……

“帮我谢谢徐叔叔。”王宇飞言简意赅的说道:“心意我收到了,不过不必了!我能应付。”

然而答完这句话,徐瑞轩并没有走开,而是神色复杂的看着他。

“好吧,我承认,我跟周思成没可能的。她是否喜欢我,我不知道。女孩儿的心思太难猜,但我能肯定的是,她肯定不适合我!”

王宇飞决定快刀斩乱麻的捋顺跟班上这个富二代的关系。

毕竟总被一个男生用幽怨的眼神盯着,会不太自在。然而这句话并没有让富二代放下心防,反而怒了:“你什么意思?你觉得思思配不上你?”

对苹果的气恼,让王宇飞决定解释一句:“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问你一个问题,为什么很多男生会更看中男生情谊?”

“嗯?你是说断背山?”

王宇飞皱了皱眉:“想什么呢?往兄弟情谊上靠靠!”

“别绕圈子!”

“因为很多时候男生会觉得兄弟更懂自己!相比起来,我觉得路余馨能懂我。这是思维模式问题,跟配不配得上没有任何关系。”

“哦!”徐瑞轩神色缓和了些,片刻后憋出了句:“其实我就想告诉你,我可能要出国留学了。”

“出国留学?”王宇飞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然后用肯定的语气道:“我懂!都怪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