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佛系科技 > 上架感言 以及 下阶段工作汇报

上架感言 以及 下阶段工作汇报

一晃70多天过去了,《佛系》也终于要上架了。

作为一个萌新作者,其实《佛系》现在的成绩也算是可以了,75天,2.5万收藏,还有4万推荐票,跟大神不能比,但也不算扑的很厉害。

其实本来我对《佛系》的期待值并不是很高,因为最开始的情节非常晦涩,在爽文当道的时代,劝退等级基本点满。

可作为一个萌新,无知者无畏……

好吧,其实是有私心的。

这个开头起源于朋友讲的一个真实故事。

这个故事里的主人公跟本书的主角前期境遇很相似。

很可怜的孩子。

父母双亡。

跟着伯父伯母生活。

非常聪明、懂事,但随时有辍学的风险,我那朋友捐助了他。

感谢国家,重视扶贫真的改变了千千万万人的人生轨迹,让无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但华夏太大了。

总有我们视线触及不到的角落,那里的悲喜跟能在网上休闲看书的我们很难相通。

然而当我将这个故事讲给已经八岁的儿子听时,他并不相信,且无数次反驳我……

于是我就把这个故事在文章开头写出来了,当然经过了处理,现实必定不能如此魔幻,当然也可能更魔幻。

想表达的意思就是,时代发展了,人们富裕了,但总得有人记得我们中很多人其实是穷过来的,才能对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尤其是下一代。

至于劝退,那就劝退吧!

写东西,总得任性一回,而且我是萌新,可以稍微任性一下。

……

以上是对于开篇的解释。

接下来是对上架的期待。

其实这本书是有三个大纲的。

正如上文提到的,因为前面的章节劝退等级点满,我是担心过这本书可能没法签约的。还在作家说里劝大家先别急追投。(第几章,忘了!另外我自己都没追投)

所以王宇飞是真的命运多舛,因为如果十万字无法签约,我会按照第一个大纲来写,大概会写三十万字,算是一本小科幻,讲述一个科学家想要回到曾经改造一个超脑者,来改变世界,却发现世界无法被改变的悲情故事。

主角经历了崛起,然后在所谓人类集体意志的打压下,成为一个流星般的悲情英雄。

校园经历大概是他生命中最为闪亮的高光时刻。

这里要感谢我的编辑阿飞,虽然这开头显然不符合商业套路,但还是给我签约了,所以第一个大纲不用问世了。

因为如果真照第一大纲写了,我可能会抑郁很久,所以很开心后两个大纲能用上了。

之所以还有两个大纲,也是两手准备,根据签约后书的成绩好坏来定的。

如果成绩不太好,就会用第二个大纲,也就是纯都市部分,会按照以往节奏来写主角大学、创业,最后在都市虚拟世界部分结束本书,预计全文150-200万字。

如果成绩还行,那就用第三个大纲。

第三个大纲除了包含前一个大纲的内容还延长了大概一百万字为了跟锲子内容相呼应的科技发展做铺垫,并在地图中增加了人类艰苦建设小行星带人类基地以及火星基地的故事,这部分大概是一百五十万字左右,预计全文400-450万字。

但不管最终选择哪个大纲,我希望有所突破的是,所有的故事都能从细节着手,从普通人生活中的小事儿引出大故事,大科技,而不是像以往一样更多的是宏观叙事。

然后就是关于上架后的更新了!

正如上文说的,目前这本《佛系》有2.5万收藏,4万张推荐,所以为了感谢大家的支持,明天起码是十更起步,然后这个月我会尽量坚持每天最少一万字的更新量。

如果订阅、打赏、月票有另外惊喜的话,那就继续加更。

因为二十四小时首订对一本书之后的成绩非常重要,所以在首日十更的基础上,如果首订能破2000再加一更,然后每多两百订阅加一更。

如果第一天真能直接精品了,那就直接二十更吧!虽然这个收藏数字不太可能……

至于月票,哎,月中上架,且人家经过了双倍月票期,我实在不敢想,但如果真能进入新书月票榜的话,我请假不上班了,天天爆肝也要做到每天八更!

有盟主另外加更。

大概就是这样吧!

最后再次鞠躬感谢大家的支持。

PS:虽然布丁我文笔垃圾!剧情无脑!思维弱智!读者不疼!编辑不爱!经常只字不码,还爱水群!但我觉得自己是个好作者!跪求不要反驳!

嗯,就酱!

爱生活,爱书友,爱你们!

布丁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