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佛系科技 > 307 聪明点,远虑跟近忧,总得做个选择(4/5)

307 聪明点,远虑跟近忧,总得做个选择(4/5)

这问题梅博里不用回答。

毕竟如何更董事会解释跟他无关。

“还有,梅博里先生,今天五角大楼跟我通话了,询问我们的情况,你觉得我该如何回答?不如就把你刚才说的话原封不动的给到那边,您觉得如何?”

这个问题让梅博里无法保持沉默了,毕竟对方是大客户。

梅博里谨慎的回答道:“不,实际上我觉得问题可能没那么严重。就目前我们得到的数据分析来看,保护措施到位的部门,漏洞不太可能被肆意利用。”

史蒂芬点了点头,然后继续说道:“那么现在可以告诉你今天我收到的第三个消息了,梅博里先生,刚刚苹果公司的库克先生代话给我,有人还掌握了一个可以导致严重问题的CPU漏洞,甚至这一漏洞能绕过我们对内核的安全管理机制,让普通用户可以随意改写CPU的微代码,你想过该如何处理吗?”

“改写微代码?”梅博里愣了愣。

史蒂芬点了点头,说道:“对!我再想如果对方真的推出一个可以让普通用户修改我们微代码的软件出来会发生什么,也许索赔的消费者可以从英特尔的大门口排到我的办公室来,您觉得呢?梅博里先生。”

这位总裁是真的愤怒了。

什么时候开始,英特尔的CPU成了四面漏风的破房子了吗?

被漏洞所困扰不该是微软、苹果那些友商的问题吗?

现在英特尔居然隔几天就要被硬件漏洞所困扰,这日子到底还能不能过了?

梅博里没有计较史蒂芬语气中的讽刺,而是遵从本心很认真的问道:“对方是哪家安全公司?如果他们说的是真的,或者我们的确可以花钱,把这个漏洞买下来。”

“买下来?好吧,我决定现在就跟他通话,或者你能说服对方把漏洞买下来。对了,忘了跟你介绍对方,传说中脑机芯片就是他主持开发的。而他的年纪据说比你儿子大不了多少,现在你能感觉到惭愧吗?梅博里先生?”

……

夜幕下,王宇飞依然在电脑前挑灯夜战——完善程序。

此时才夜里两点,他还有一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不算多,但是效率很惊人。

比如王宇飞的双手正在键盘上飞快的舞动着,然后一行行的代码便被敲了出来。

如果让一个正经程序员看到王宇飞此时的工作状态,一定会认为此时的王宇飞如果不是在水论坛,那么大概率就是在跟产品经理撕逼。

正经写程序的,谁会完全不经过思考,像是在写文章一般?

要知道不管哪种程序语言,含义都远比自然语言要丰富许多,敲打代码必须先深思熟虑,能够快速将代码敲出来的环节,他们往往会使用复制、粘贴的快捷键。

毕竟有的人母语是中文,有的人母语是英语,还有人母语是其他乱七八糟的语言,但没有人母语是程序语言。

更别提正经程序员在敲代码的时候还要在心里各种乱骂。

傻逼客户,到底懂不懂需求?

傻逼项目经理,这制定的什么垃圾计划!

傻逼产品经理,尽提些垃圾需求你不累么!

傻逼测试,正经测试你不懂,没事添乱你第一!

傻逼同事,写的什么垃圾代码!

傻逼架构,这尼玛是什么垃圾架构!

……

但王宇飞不需要再心头乱骂。

毕竟从客户到项目经理再到产品经理、架构、测试他基本上全包了。

偶尔路余馨也会帮他做些事情,但王宇飞当然不会在心里吐槽自家女人。

至于思考过程……

虽然程序语言不是他的母语,但是对于王宇飞来说这些程序语言甚至比母语更熟悉。

尤其是在沉浸到专注工作的状态之后。

那种代码直接从脑子里奔涌而出,手速甚至略微跟不上脑速的感觉,让他完全停不下来。

然而这个时候电话震动了起来,也把王宇飞从那种玄而又玄的状态中给唤醒。

不过这是无所谓的,反正对王宇飞来说,想要进入这种状态很简单。

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国外的号码。

这足以说明对方心急了。

不然这个电话他应该明天接到才算正常。

只是不知道是哪家。

“你好。”

“你好!”

或者因为太陌生,礼节性的问好之后对方竟然没直接开口。

“很抱歉,这个时间应该是华夏深夜?”

“是的,不过我还没睡。”

“哦,打搅了,我是英特尔的首席技术官,迈克·梅博里。你就是王吗?”

“是的,梅博里先生。”

“那么我听说你手中有一个针对英特尔CPU的致命漏洞?”

“没错,我还根据这一漏洞设计了一个软件,就如同我跟库克先生介绍的那样,可以用这款软件来修改CPU的微指令。怎么说呢,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漏洞。我跟我的合作者针对这个漏洞是否由贵司故意留下的讨论过很久。”

王宇飞说了句大实话。

当时他是真的跟路余馨讨论过这个问题来着。

但这句大实话,一度让梅博里很尴尬。

不管这是不是自家专门留下的后门,都很尴尬。

“好吧,你让库克先生联系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跟我们做一次交易吗?”

“是的,我可以将这款漏洞无偿提供给贵司,相应的我希望贵司能够跟为华达成和解备忘录,同意并支持脑机芯片在PC端的应用。”

梅博里跟史蒂芬对视了一眼。

沉吟片刻后,梅博里开口道:“就凭这一个漏洞,你觉得我们会答应这个要求吗?”

“我觉得会,因为如果我发布了这款软件,并给出详细的软件说明跟操作指南,会给贵司带来极多的麻烦。而且据我所知,贵司正面临着关于CPU漏洞带来的大麻烦。”

“漏洞频发,甚至是直接被消费者接触到的层面漏洞频发,对于贵司的商誉打击是很大的。如果去年曝出的CPU漏洞门是史诗级别的话,那么这次曝出的漏洞将会是核弹级的!毕竟去年曝出的漏洞在各大网络公司的层面便已经解决,而这一次将接触到数以亿万记的客户!”

“这是一个远虑跟近忧的选择!聪明人都会选择先解决近忧,腾出手来后,在考虑以后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