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佛系科技 > 489 老尴尬了!

489 老尴尬了!

王宇飞考虑了两秒,然后点了点头说道:“行,那就一起去吃顿饭,听听他想说些什么。”

“嗯?”

王宇飞这个回答,让卢嘉颇感意外。

按照卢嘉对王宇飞性格的了解,陈成这家伙必然是不待见的。即便可能发了善心,把那货从黑名单里放出来,大概率也不会去吃这顿饭。

最多让他带个话,警告那厮两句就不错了。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王宇飞竟然同意了?

好歹也是畅享科技的老板,目前世界上新锐科技公司的实控人,据说现在华尔街都开始研究这家华夏未上市公司,来为本国的科技公司估值,微软都因为畅享科技的崛起,直接被下调了好几个评级。

结果王宇飞还真答应去跟陈成吃这顿饭?

“嗯什么?”

“不是,老大,你去跟那货吃饭?图啥啊?他脸大些?”

“兼听则明,我挺想听听陈成现在对脑机社是个什么看法,对于未来是个什么想法。”

王宇飞随口解释了句。

然后将确定好的脑机社方案丢给了卢嘉,随口说道:“接下来的工作你就按这个来,对了,你的学习也要抓紧了。上学期期末考你的生物化学竟然才考了92分?这种成绩你以后怎么好意思在脑机社当副会长吗?”

卢嘉愣了愣,随后恨不得跳了起来,大声喊冤道:“什么叫才考了92分啊?你有没有去看年级成绩排名啊,你知不知道今年咱们专业试题难度有多变态?全班最高分也才93啊,还只有一个,我92啊!而且总分全年级第一,你去看了没啊!”

王宇飞瞥了小胖一眼,很认真的答道:“我当然看过全年级总分排名,你的总分是全年级第一没错,但是你专业课成绩排名只排年级前三。难道我还要管你思想道德法律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考了多少分?”

卢嘉瞬间感觉自己无fack可说了。

偏偏他还没法据理力争。

毕竟王宇飞现在是整个专业里的传说,三天能把所有专业课都给修完的神奇壮举,已经让这货成了整个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传奇人物。

单从成绩这一块来说,王宇飞就算把年级第一,啊,不对,是专业课年级第一拉过来教育一通,大概率也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对,这特么找谁说理去?

“没话说了?没话说就好好努力,我还指望你毕业之后能进公司独当一面。”王宇飞拍了拍卢嘉的肩膀说道。

“什么独挡一面?”卢嘉有点愣。

“脑机芯片啊,下一代的脑机芯片还需要一个领军人物带队继续研究吧?脑机研究所那边不管未来高教授退不退休,公司都还需要有人跟脑研所对接吧?我很看好你,但你也得加把劲儿啊,公共课我不管,只要你专业课成绩能排年级第一毕业,然后上专硕,直接到公司实习,毕业后给你留个主管位置,怎么样?”

卢嘉愣了愣,王宇飞这个承诺可有点重啊。

虽然去年畅享科技还没进入世界五百强公司的行列,但是全网现在都已经能确定,畅享科技在今年必然在世界五百强公司中有一席之地,甚至是前一百强公司有一席之地。唯一的疑问大概就是能排在哪个位置。

毕竟像畅享科技这样没上市的公司,不需要对外发布财报,很多数据只能靠一些公开的销售数据分析,自然会有出入。

但这些都无法阻止人们对于畅享科技未来的看好。

即便躺在功劳簿上坐吃山空,现在畅享科技代表的生产力也足够这家公司吃上几十年了。

所以能加入畅享科技的,还是从一个主管的职位做起,对卢嘉的吸引力还是极大的。

就是王宇飞的要求似乎稍稍高了一点。

“别啊,专业课成绩年级第一是不是夸张了点?前三,前三我很有信心!”卢嘉立刻讲起了条件。

“前三也行,那你就从一个小组长做起,慢慢往主管奋斗。”王宇飞点了点头,首肯了卢嘉提出的条件。

“那要是马失前蹄连前三都没拿到呢?”

“实验室助理怎么样?这个职位很锻炼人的,实验前准备,数据记录,做完试验后收拾实验室都由你亲自操刀,非常锻炼人的岗位。”

……

为了表示诚意,陈成把中餐安排在了华清内的甲所餐厅的包厢里。

没错,就是王宇飞跟路余馨常去的那家校内餐厅。

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陈成还是用了心的。

为了表现出诚意,陈成早早的就赶到餐厅订了包厢,然后把包厢名发给了小胖,便在包厢里坐立不安的等着王宇飞。

手机是不想玩的。

国内的软件现在基本上都转投馨系统的阵营了。

到不是说安卓或者IOS的软件完全没法用了,但是现在用在这两款操作系统上的软件都是阉割过的,很多功能根本没法跟馨系统上的比。

更坑的是,畅享科技的黑名单还不止是基于软件上的黑名单,而是软件硬件同时封杀。用的是最新款搭载了7nm制程脑机芯片的手机,但是脑机芯片根本无法激活,这也直接导致现在很多软件的功能无法使用,你就说气不气?

现在陈成看到手机都觉得心烦,更别提没事儿的时候刷手机了。

他更想不通,畅享科技凭啥就能那么头铁。

仗着垄断地位,竟然可以不为顾客提供服务,谁给这家公司的权力?

更烦躁的是,当时他脑子怎么就犯抽了?一定要跟脑机社硬顶?

陈成正在心里自怨自艾着,包厢外突然传来服务员的声音:“两位这里就是初雪厅。”

听到服务员的介绍声,陈成像是屁股上装了弹簧般从凳子上弹了起来,下一刻包厢门被推开,一男一女走了进来,两人还在随口聊着天。

“老板今天怎么想的?突然要请我们吃饭?”

“葛总,既来之则安之,咦,您好,您是?”

陈成呆了呆,他已经认出来眼前这两人正是畅享科技的CEO葛灵玥跟副总裁谷秉均。

说起来整个暑假他都一直在研究畅享科技,自然也专门研究过畅享科技的高管。

葛灵玥就不用说了,作为畅享科技的CEO,经常要上新闻,并接受各种访谈的。互联网上这个女人的照片到处都是。

谷秉均相对要低调一些,但馨系统现在这么火爆,作为畅享科技操作系统部门的头头,自然也早有人将他的生平都扒得清清楚楚。

说起来陈成还是挺佩服谷秉均的。

毕竟有留学经历,而且在美国三次跳槽,都是世界五百强的高科技公司,唯一让陈成想不通的是,谷秉均在国外工作的履历极为亮眼,毕竟这个世界上两次主持系统开发,还都能获得成功的高手可真不多。

以谷秉均的能力即便是在美国也能生活得很好,干嘛辞职回国,还为此签下了竞业协议。

当然这是他暑假时偶然想到的,打死他都想不到约王宇飞吃顿饭,竟然能把这两位畅享科技的高管都给招来。

一时间竟然有些发愣。

“是不是包厢搞错了?”谷秉均看着包厢里的年轻人傻呆呆看着两人的模样,侧头冲着葛灵玥问了句。

“没错啊,老板说的就是初雪包厢。”葛灵玥答了句。

“对对对,就是初雪包厢。葛总、谷总,我跟王社长说好了,今天在这里请他吃饭。”陈成终于反应了过来,连忙说道。

说实话,反应过来之后陈成第一感觉是别扭。

毕竟今天这顿饭是赔礼道歉的。

作为一个心高气傲的年轻人,认错服软这种事总是件特纠结的事,所以他连寝室里的铁哥们都没通知。就想着中午最好就王宇飞一个人赴宴才好。

谁想到王宇飞还没来呢,竟然公司最高级别的管理来了两个?

这尼玛……

“哦,这样啊,王社长?你也是脑机社的成员吧?还没请教尊姓大名啊?”葛灵玥笑了笑,知道没找错包厢,就无所谓了,跟谷秉均一起随意在找了个凳子坐了下来,随口攀谈上了。

心里还是挺好奇的,王宇飞到是不止一次请两人在华清这家餐厅请两人吃饭,但是别人请客,把他们叫来这还当真是第一次。

陈成称呼王宇飞为王社长,大概率就是脑机社的成员了。这也让葛灵玥跟谷秉均产生了一定程度的误会,以为陈成是王宇飞看好的脑机社成员,想给两人介绍一下。

脑机社里所有项目都是畅享科技赞助的。当初在公司资金链极为紧张的情况下,真金白银的花出去,自然是要有理由的,所以王宇飞自然也跟葛灵玥聊过脑机社的成立宗旨。

葛灵玥到是也认同王宇飞的想法。毕竟从华清、京大这些的大学里优中选优,成为公司后备人才培养基地,这绝对是比划算买卖。

只是万万没想到啊,本来是面对未来的开销,竟然如此快就有了成果,还是极为丰硕的成果,固态脑机电池的吸金能力甚至要超越脑机芯片,这对于葛灵玥来说得是多大的惊喜啊。

这也是葛灵玥对陈成和颜悦色的原因。

畅享科技可是投了脑机社第一批批复的八个项目,现在已经有一个项目出成果了,万一其他项目也有突破了呢?

现在葛灵玥可是不敢小看脑机社任何一个人。

只是她随口那么一问,却是让陈成又是一阵纠结。

他都有些不好意思在这两位面前提自己的名字。

毕竟他之前可是直接打过消费者投诉热线投诉畅享科技的。

现在面对正主报出名字,万一被想起来,多不好意思?

只是葛灵玥都主动问起了,总不能装作没听到,好吧,只能寄希望于两位公司高管应该不会去处理他这种小事吧?

迟疑了两、三秒后,陈成才艰涩的开口道:“葛总,我姓陈,叫陈成。”

“陈成?这个名字好像有点耳熟啊?”葛灵玥看了谷秉均一眼。

谷秉均也点了点头,答道:“是有点耳熟。”

显然两人的确不太关注之前的黑名单事件,实际上如果不是因为陈成是第一个被永久封禁的用户,这个名字葛灵玥跟谷秉均还真就根本接触不到。

当然即便是听过这个名字,以两人的忙碌程度,也不可能专门去记住这个名字。所以此时听到这个名字,也就是觉得耳熟,还真没其他的想法。

这多少让陈成松了口气。

如果想起来,那才真叫尴尬了。

只是松了口气之后,心里难免又是一阵失落。

果然,他就是个根本翻不起风浪的小人物啊,对他来说被永封恨不得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但在两人看来显然就是件不值得记住的小事情。即便当时他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甚至将之举报到了主管部门,也没能让两人记住他的名字。

悲哀……

“可能我这个名字比较普通吧。”陈成尴尬的笑了笑应道。

葛灵玥拍了拍脑门说道:“哦,这么说我想起来了,之前看过一部剧叫拐个弯来爱你的男主角就叫陈成,怎么谷总,你也看过这部剧?”

谷秉均呆了呆,头摇得如同拨浪鼓般,答道:“没有,没有,我也想起来,之前好像有个导演就叫陈诚,不过名气不算大。”

听到两人的话,陈成是真的差点就“哇”的一声哭出来了,原来他之前的自以为闹的天翻地覆,让畅享科技很难受,其实人家根本就没在乎过啊?甚至连他的名字都记不住……

尴尬,真特么尴尬。

只是想到他有求于人……

“对了,谷总,我专门看过您的经历,非常佩服您。不过有一点我挺不能理解的,当时您在IBM已经是总工级的工程师了吧?而且IBM的待遇那么优厚,您在美国十多年也应该习惯那边的生活了,为什么在巅峰时期突然就辞职想要回国了?”

为了缓解尴尬情绪,陈成干脆主动出击,将之前他根本想不明白的问题问了出来。

谷秉均听到这个问题,笑了笑,自然而然的答道:“这个啊,其实就两点原因,第一个,虽然在美国呆了十多年,但我还是不太认同他们的文化,第二,就是我想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