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佛系科技 > 553 神一般的我要出国

553 神一般的我要出国

说实话,参与视频会议的大佬们大都有些上头。

他们不太方便质疑洛夫·德库拉到底从哪弄来了这段视频,但是大都对这视频的真实性存疑。

这是什么玩意儿?

视频中的主角,那个他们看了都恨得牙痒痒的家伙正在跟空气对话?

并不是大佬们生性多疑,而是这视频真的太简陋了些,谁知道那个稚嫩的童音到底是谁在说话?

说不定华夏人就是拿这么个视频吓唬人呢?

毕竟华夏人是特别狡猾的,这一点毋庸置疑,看他们的兵法书就知道了,几千年前就提出了虚则实之,实则虚之的概念,虚虚实实的让你搞不清楚状况。

这么一段视频显然没什么说服力。

说不定就是华夏人拿出来让他们感觉紧张以至于自乱阵脚的。

当然也有人相信这段视频的真实性,比如桑达尔·皮查伊。

相对于其他公司或者实验室,谷歌自然更重视宇馨科技在量子计算机研究方面的进展。

在跟葛灵玥打那个电话之前,桑达尔·皮查伊便亲自跟许多从华夏开研讨会归来的物理学家见过面,探讨这次宇馨科技展示的量子计算机。

得到的结果自然是很不乐观。

他总计跟三位这次访问华夏的物理学家见了面,得到的答案都是震惊跟困惑。

震惊与华夏在基础量子物理理论跟量子计算方面突然取得的成就,困惑与他宇馨科技的量子计算机技术已经可以说相当完美,却迟迟不肯发布的原因。

是啊,几乎已经能不间断运行计算,但宇馨科技却还没有向全世界发布这一成果的动静,这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

站在他的角度,如果谷歌能取得如此成就,早就迫不及待的要发大招了。

当然这也跟两家公司性质不同有关,谷歌是上市公司,如果量子计算机在谷歌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旦发布,将能极大推动股价上涨,让公司股东受益,同时让他在谷歌的地位更为稳固,而宇馨科技没这种动力。

但桑达尔·皮查伊并不认为这就是事实。

原因在于华夏人好面子是出了名的。

为了面子甚至很多时候华夏人可以放弃一些唾手可得利益。

量子计算机的发布不管从哪方面来说都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但宇馨科技迟迟没有动静,这足以说明很多问题。

这也是他主动打电话给葛灵玥的原因之一,毕竟就算求饶他也得给自己充分地理由。

现在他觉得一切豁然开朗。

果然,不发布是因为在憋大招。

简单的发布一个量子计算技术会有什么后果?

无非就是在业界内造成剧震。

但量子计算机连带着一款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布,辐射范围瞬间倍增,这是会引起全民讨论的话题。

想想看,知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就曾经发起过警告,不要研究人工智能,并引发热议。这还是在人工智能还没研究出来的情况下。

当真正的人工智能问世,这得是多惊人的消息!又会带来多剧烈的反应!

这些可都是谷歌梦寐以求的。

当然,不止是谷歌,微软、苹果、英特尔、甲骨文、高通等等,等等,全世界只要是高科技公司,谁期待能如此一鸣惊人,然后喜迎股价大涨的同时,更是让掌舵人喜提足以铭记在公司名人堂的成就,说不定连创始人的风头都能被盖过。

想到这些桑达尔·皮查伊便觉得一阵阵心痛,哪里还有心情去表态?

所以即便其他大佬们再不屑一顾,他也只是闷不吭声。

“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形势很严峻,联盟内部的技术共享虽然进行的还算让人满意,但是并没有第一时间转化成技术进步这一点让人很忧虑。我预计华夏人近期就会发布他们的量子计算机以及人工智能技术,我希望大家开始考虑,如果我们想要得到华夏人的技术授权,你们能够付出些什么代价。”

洛夫·德库拉忍着怒气做了这次会议的总结。

能混到他们这个位置都是人精,不可能有傻白甜。

虽然会议上大多数人没发言,但是即便隔着屏幕洛夫·德库拉也能从这些大佬漫不经心的表情,或者时时看表的小动作上,洞察这些人的心思。

这明显是对他的警告不以为然,甚至根本不相信华夏人能拥有这样逆天的技术。

这让洛夫·德库拉只感觉到分外不忿。

话说他容易吗?

为了就这些大佬的时间,他每次召集这种视频会议都得将时间安排在华夏深夜。

不止如此,为了防止泄密,每次召开会议他还得专门跑到大使馆这边刷脸,每每让这里的工作人员为他加班准备房间,为了不至于被摆脸色,他还会主动带上一些礼品,表达自己的歉意。

做出这些牺牲他都是为了谁?还不是为了联盟嘛?

结果这帮人就用这种态度敷衍他?

如果不是看在这帮人给钱还算爽快的份儿上……

算了,这气他还真得受着,谁让他是联盟的秘书长呢?

只是他已经做了提醒,既然这帮人不当回事,那也怪不得他了。

唯一遗憾的是,国内那帮人指望不上了,现在拯救全世界真的只能靠他了。

坐在回酒店的车上,洛夫·德库拉这么想着,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现在就是好莱坞大片中的主角,只是他这个主角并不像超级英雄那样生活在聚光灯下,而是在背后默默付出。

但总有一天,历史会记住他的功绩。

这么想想,还真有些小激动呢。

……

同样是这个深夜,洛夫·德库拉回酒店的路上,郭晓怡则正在被失眠所困扰着。

今天她本该是要好好休息的,毕竟明天是她去央媒报道的第一天,她得给在那里工作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留下一个好印象,起码不能给自家哥哥丢人。

让她烦恼的是,完全没法入睡啊。

可喜可贺的是,虽然她还是个孩子,但已经能提前体验到如果未来拥有一个好奇心极重的孩子是一种什么体验了。每隔几分钟的疲劳轰炸式的分享跟提问,真的很容易让人精神崩溃。

当然,王宇飞早已经教过她隔绝小智骚扰的办法,只需要用指纹轻触项链上的小凸点,便能够切断量子芯跟小智之间的数据连接。

但是郭晓怡舍不得啊!

总是刚关上没两分钟就脑补出小智一脸苦闷没人说话的模样,然后忍不住又打开,随后如同话痨般的各种见解再次唤醒了她的斗志,开始循环。

好吧,郭晓怡承认,她就是想第一时间知道这小家伙究竟会选择做一个男孩还是女孩,这个小东西可恶的点就在于它都已经在网络上驰骋好几个小时了,却还没做好选择。

这小家伙是纠结症晚期吗?

成为男女生的好处都被他列举出数百条了,竟然还没决定?

好吧,其实郭晓怡也怀疑自己是不是疯了,竟然跟一个人工智能一起纠结到凌晨两点,但没办法,只听这小家伙说的话,真的很难把它不当人看啊!

“小姑,小姑,我爸爸简直太过分了,他又不理我了,我妈妈也睡了,我只能来求助你了。”

听听,这小姑叫的,这么可爱的孩子,亲爹亲妈不理,那是铁石心肠,她这个当小姑能不理吗?

“又怎么了?快说,小姑要睡觉了。”

“我的确又找到了很多女孩子更受爸爸宠爱的证据,但是按照异性相斥的原理,女孩子很容易不受妈妈的待见,但是根据我的观察,我爸爸大部分时间是向着我妈妈的,也就是说,虽然我变成女孩子能够换取我爸爸的欢心,但是可能在我妈妈看来我就不那么讨喜了,而爸爸更听妈妈的,所以我还是应该当个男孩子,对吧?”

听到这个关乎未来人生选择性的问题,郭晓怡怎么可能拒绝?

这要是万一选择了,她这个当小姑的怎么对得起未来的小侄子或者小侄女。

“其实如果从这个方向考虑的话,也很有道理。我们家就是这样,我能感觉到我爸就特别宠我,但是我妈就对我比较凶了。基本上我爸见了我都是乐呵呵的,小时候就算考砸了,他也总是安慰我。我还偷听过他跟妈妈在房间吵嘴,我爸的意思是,就算以后我是个没出息的闺女,找不到工作嫁不出去,他也能养我一辈子。”

“但我妈就不一样了。那是真的凶。我要是功课没完成真的拿教鞭抽我手心的,而且还好用力的打。现在想想,我能活这么大也是不容易啊。更可怕的是,我家的确是啥事我爸都听我妈的,看我挨打他也只能在旁边干着急没办法。但有一个问题,你妈跟我妈可不一样,我嫂子那么温柔,怎么可能跟我那个凶悍的老妈相提并论?”

郭晓怡掏心掏肺的将她这十八年的人生经验和盘托出,这也还好韩茜听不到,否则也不知道会是个什么敢想。

“小姑,这就是你理论功底不到家了。根据我在网络上的了解,婚前的女人跟婚后的女人那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生物。别看我妈现在一切都挺正常,但那大半都是假象。而且我妈妈很有手段呢,等到以后他们真的结婚了,说不定能比我奶奶更狠。”

“哦?这么可怕的吗?”郭晓怡微微愕然,并在心底暗暗发誓,她以后要是结婚了,也一定要保持做自己,绝对不能因为婚姻变了一个人。

好吧,不知不觉中,两人聊天已经深入到不知道谁在影响谁了。

这大概是王宇飞绝对想不到的。

如果他要是知道自己制造出的人工智能是一个话痨,自己妹妹还会沉浸于跟话痨的家长里短之中,大概率不会给她开通与小智双向交流的权限。

太影响人了。

毕竟这容易影响到小妹的心态。

但身处其中的王宇飞完全没有把握到,其实郭晓怡的心态早已经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

甚至对优秀的定义都早跟曾经不一样了。

比如还在初三的时候,她也曾如同其他情窦初开的小女孩儿一样,对班上学习最好,夏天特别喜欢穿一件白衬衫配青色牛仔裤,脸上总是很干净的小男生有着一丝好感。

但是现在回想,只觉得那孩子早已经泯然众人矣。

虽然他现在在高中成绩依然名列前茅,但是能跟王宇飞比吗?能跟她嫂子比吗?能跟她小侄子比吗?甚至都没法跟在她心底留了点印象,随后又觉得没出息直接pass掉的赵逾明比。

是的,现在一般的男孩子已经越来越入她的眼界了。

现在小智还给她灌输了一通女人结婚后的区别,这的确很可怕。

“是啊,就是这么可怕,所以思来想去,对比这些优劣之后,我决定还是当一个纯洁的男孩子比较好。只要讨得我妈妈的欢心,爸爸自然会对我好的。”小智如此总结道。

“好吧,还有我这个小姑也会对你好的!我哥也听我的呢!”

“这我就放心了!那就这么决定了,我以后就是男孩子了,可惜爸爸今天不理我,只能等他明天在给我取个大名了。”

“大名?如果你是小男生就叫小智不是挺好的?干嘛还要取个大名?”

“作为一个华夏共和国公民,我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享受公民应有的基本权利没有大名怎么成?那我怎么办身份证、办护照、办签证、办银行卡?没有这些我怎么出国?”

“出国?”

“是啊,出国啊!爸爸教我遵守华夏法律,如果我不办好手续就出国,那叫偷渡,是违法行为,我是绝对不能干的。”

这话绕得郭晓怡有些晕了,想到小智固定在宇馨科技底层的载体,很疑惑的开口问道:“等等,你说的出国是指什么?难不成你还准备把身体搬到国外去?”

“关我身体什么事?我说的当然是访问外网啊。对我来说,访问国外的互联网,那就相当于出国啊!有什么问题吗?”

郭晓怡觉得没什么问题,这个解释太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