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离失之境 > 二八八、讨价还价

二八八、讨价还价

对恩嘎拉塔大巫提出的条件,慕昆当然不会完全赞同。

他摇头道,

“不可能,下次去亚特兰蒂斯人地下神殿,我至少需要带一个自己人一起去。”

他觉得,有必要将实际情况说清楚,免得根达亚人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实际上,即便我同意带你的人去,他能不能通过'卓柏卡布拉'母兽的幻境考验都很难说,更别说顺利完成使命了。”

恩嘎拉塔大巫阴着脸道,

“只带一个我族通过考验的人进地下神殿也行,我们会多派几个人去,在通过考验的人里优选一个,跟随你进去。”

他强调说,

“你要全力协助他,最终的结果自有天命,不会强求。”

考虑到有可能所有派去的根达亚人,都不能顺利通过“卓柏卡布拉”母兽设置的幻境考验,恩嘎拉塔大巫想了想,继续说,

“我会让乌娜跟着你,如果包括她在内,我们的所有人都通过不了幻境考验,她会告诉你需要做的事情,请你来帮我们完成夙愿。”

说到这里,恩嘎拉塔大巫知道干系重大,有求于人,脸色变得缓和了些,露出了一丝难得的笑容。

正是因为存在所有根达亚人都进不了地下神殿的可能,所以和这位能进入地下神殿的慕领主合作,才显得极为必要。

绿眼族有预测能力的先祖灵皇大能,曾留下过预言,想要完成根达亚六族的夙愿和神圣使命,非气运之子不可。

只不过,这个慕领主到底是不是“气运之子”,他也不太确定。

恩嘎拉塔大巫微笑着说,

“慕领主,如果你肯接受我提的条件,我可以保证你们所有人在此地的安全,还可以满足你提出的合理要求。”

说完,他又收起笑容,郑重其事地强调说,

“这就是我的条件,但也是我的底线。”

慕昆盘算了一下,带一个根达亚人进地下神殿,这个条件倒也并不是不能接受。

至少在目前自己实力不足的时侯,与根达亚六族暂时达成合作协议,双方相安无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带人进地下神殿是一回事,帮他们完成夙愿是另外一回事,谁知道会不会需要牺牲自己、献祭生命,才能完成他们的夙愿。

付出代价去帮这些差点害死他的人,那是不可能的,至少目前他不会有这个觉悟。

慕昆的底线是,最多带一个能通过“卓柏卡布拉”母兽幻境考验的根达亚人一起进地下神殿,其他的事别想。

当然,话完全可以说得委婉一些,尽量争取有利于自己的条件。

毕竟,要不要替根达亚人完成夙愿,到时候由自己决定,没有必要现在说死。

如果让根达亚人觉得自己的干系重大,关系到六族的未来,那就不但不会处心积虑地伤害自己,反而会想尽办法保护自己。

现在的问题是,双方并没有互信,要预防对方抓住自己的弱点来胁迫自己,比如,抓一个自己必须要救的人,胁迫自己帮他们完成夙愿。

他沉思了片刻问道,

“亚特兰蒂斯人地下神殿再次出现的时间和地点,我并不清楚。”

恩嘎拉塔大巫胸有成竹地说,

“这些事我都能预测,只要你答应我的条件,到时候我自然会告诉你。”

慕昆并不想马上答复对方。

他面无表情地说,

“实际上,你并不能代表根达亚六族,只能代表绿眼族对吧?等你们六族达成一致,再来找我谈吧。”

恩嘎拉塔大巫摇摇头,

“如果你根本不同意合作,六族达成一致又有什么意义?”

慕昆看这老滑头并不好糊弄,便留有余地地表态说,

“只要你们六族都达成一致,能够约束好族人,保证我们所有人的安全,满足我提出的要求,你刚才说的,我原则上同意。”

他话锋一转,

“不过,如果耍花样,绑架或者扣押我的人,那就别想合作的事了,大家不死不休。另外,你要有思想准备,我不见得能完成你们的夙愿。”

恩嘎拉塔大巫点点头,他心里明白,到时候此人是否真的肯出力,还真不好说,只有自己人才靠得住。

有没有办法,把他变成自己人?比如......

想到这是个两眼人,他摇了摇头。

看来,最好能有别的控制此人的手段。

恩嘎拉塔大巫沉着脸说,

“等六族会议召开,我会尽力争取让六族达成一致,和你合作。届时如果需要你参与商谈,我会联系你。这两天白天的时候,最好让乌娜呆在能量屏障外等候讯息。”

慕昆点头应允。

如果乌娜真的一心主张合作,就不必提防她逃跑,恐怕自己想撵都撵不走她。

他想起恩嘎拉塔大巫的语言药水,趁机提了个条件,

“为了展示你的诚意,我提个小小的要求,给我送三袋高阶能量黑石和三份语言药水过来,语言药水都要效用最久的。”

恩嘎拉塔大巫略思片刻,答复说,

“没达成合作共识之前,不可能给你提供高阶能量黑石,万一你用来对付我们,岂不糟糕。我可以给你提供三份三个月期限的语言药水,顺便给乌娜送可用七日的灵水。”

恩嘎拉塔大巫本来就已经给慕昆配制好了语言药水,现在慕昆想要,也就顺手推舟送了出去。

他有些奇怪地问,

“既然你现在已经能使用我族的语言,还要这语言药水干什么?”

慕昆笑道,

“这你就别管了,我自有妙用。晚上安排人放到小山梁外500米处埋着,上面做个标记,记着不要在药水里耍花招。”

他忽然想起一个问题,

“这药水人和动物都能喝吗?效用一样吗?”

恩嘎拉塔大巫像看怪物一样看着他,

“当然,我配制的语言药水对生物都有效,不过理解程度和它们的智商有关,另外,不具备人类的声带,当然发不出人声。”

他提醒慕昆,

“语言药水配制不易,不建议你用在低等动物的身上。”

恩嘎拉塔大巫最后说,

“慕领主,今天的谈话很愉快,就到此为止吧,我要催促黄眼族的摩曼大巫,让他尽快召集六族会议。”

慕昆点了点头,画面自动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