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读档2013 > 104、海城折叠

104、海城折叠

林贞贞正在办公室备课,接到电话,稍微收拾一下,准备出门。

“林教授,中午一起吃饭吧?”

同事黄锦凑了过来。

林贞贞摇头拒绝道:“不好意思,有点事。”

黄锦有点失落,“那下次吧。”

林贞贞微笑出门。

一旁的小美见到这一幕,忍不住说道,“黄哥,我有时间,咱们一起吧。”

黄锦叹口气,“小美,你不用安慰我,我没事。”

小美脸色一僵,直男!

黄锦扭头对着身边损友说道,“你觉得我有没有机会?”

单元靖抬起头,“机会还是有的,毕竟你俩都没结婚,也不是同性恋,但是,这个几率太小。”

“有多小?”

单元靖推了推鼻梁上眼镜,看着他:“你觉得,我这辈子能不能当上****?”

黄锦笑道,“绝无可能。”

小单看着他,不说话。

小美在一旁,忍不住笑出声来。

黄锦脸色黑了,才明白对方的意思,“你丫的。”

小单继续说道,“黄哥,人得有自知之明,不说别的,林老师已经是副教授了,你呢?”

黄锦本想生气,突然发现自己生不起来。

小美在一旁帮腔,“黄哥这次是运气不好,下次肯定能成。”

小单冷笑一下,没有反驳,“黄哥,你就是想得太多,即使评上副教授又能如何?靠着这点死工资,能养活一家子吗?不说别的,现在海城的房价已经快两万了,等到超人公司上市,说不定房价会超过三万。”

黄锦暗骂了一声狗日的。

小美也叹口气,“超人公司凭一己之力拉伸了整个城市的房价,我记得前年才一万出头。”

单元靖靠在椅子上,嘴角撇了撇,“手里有钱,赶快上车,超人不倒,房价不跌,看现在这个形势,房价翻一翻也没问题。”

小美看了一眼大家,“我听说限购要来了,说不定能起点作用。”

黄锦:“呵呵,越限购,涨得越厉害。”

提起房价,大家都有点沉默。

这是压在心头上的大山。

小美幽幽说道,“也不知道超人公司对于海城是好是坏,大家都说它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提供海量的税收……可是对于我们这样的人,这些东西毫无意义嘛。”

黄锦谈不上愤世嫉俗,却也被沉重的房价搞得喘不过来气,“有时候真希望超人公司搬走,不要在这里了。”

单元靖笑,“你这话可不要瞎说,政治不正确,没听到政府已经喊出口号,促进中部崛起,构建海城都市圈。”

黄锦白了白眼,“大话谁不会说?”

单元靖:“你还别说,如果超人公司持续发展,市场规模突破万亿,成为互联网新的一极,政府的规划,还是很有可能实现的。”

刚刚出台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

海城都市圈全球数字经济创新高地、

亚太国际门户重要枢纽、

全国绿色智慧幸福样本、

中部地区核心增长极四大战略定位。

同时:明确了“三步走”的发展目标:

到2022年,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取得明显进展,基本建成现代化都市圈;

到2025年,在中部地区的竞争力显著扩大,成为全国现代化都市圈典范,初步建成国际化大都市圈;

到2035年,都市圈实现全面融合,一小时通勤圈内实现同城化发展,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现代化都市圈,高水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

黄锦冷笑:“超人公司想突破万亿?怎么可能,你以为是大白菜,随便就能买到。”

小美在一旁插话:“听说超人公司最新估值已经达到四百多亿美元了。”

单元靖:“你那已经是过时消息了,最新报价480亿美元。”

黄锦目瞪口呆,“我怎么记得去年年底,超人的估值才三百亿多一点,现在竟然涨了这么多?你哪来的消息,不会是网上胡诌的吧?”

单元靖呵呵一笑,“我表哥在大元基金上班。”

黄锦摇头:“搞不懂啊,资本家的钱,是多的没地方去了吗?”

单元靖:“超人兼并优步(中国)业务,垄断整个赛道,可以说,眼前已经没有任何阻挡了,你对市场的现象有多大,它的估值就有多高。”

黄锦摇摇头,“这关煌的身家有多少?”

单元靖:“因为超人没有对外公布股权结构,粗略估计,关煌持股应该在60-70%之间,按在现有估值,可能超过一千亿。”

黄锦感觉头晕目眩,“一千亿……”

这个数字,有点骇人听闻。

进入福布斯排行榜前十名没有任何问题。

单元靖继续说道:“把眼光放长远,十年后,超人公司有没有突破可能突破万亿市值?”

黄锦有点口干舌燥。

小美在一旁说,“咱们说这些干嘛?我们和关煌虽然都在海城,但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如果没有意外,这辈子不会有任何交集。”

单元靖一改刚才的桀骜,“这倒也是,咱们虽说看着还算不错,有份固定的收入,但也要看看和谁比了,人最大的痛苦就是攀比……”

话还没说完,一个同事从外边走进来,随口问道,

“林老师和男友约会去了吗?”

黄锦连忙追问,“怎么了?”

“我看她上了一辆宾利。”

黄锦“啊”了一下,惊慌失措。

同事继续在说道,“是一辆老款的宾利雅致,R6.8T,落地价在五百万左右,那车真是漂亮,百公里加速仅需6秒即可完成,动力强悍……”

单元靖看着黄锦:“黄哥,早点认清现实吧,珍惜眼前人。”

这话一说,小美一脸娇羞。

黄锦却是痛苦异常。

他之前虽然觉得林贞贞不属于他这样的人,但多少有点幻想。

毕竟在一个工作单位上班,朝夕相处。

说不定会有机会。

经过单元靖的一番分析,恍然明白彼此差距。

又听到同事提起五百万的宾利,心都碎了。

“……看不出来啊,林老师的家底这么厚,哇塞,车牌也很靓啊,5188,得让林老师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