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外门大师兄 > 128、东海魔踪(求支持)

128、东海魔踪(求支持)

候补圣子的身份一暴露,刘平安就成了鹤立鸡群的异类。

这些同门弟子们连说话声都变小了,甚至有人都不敢说话,威慑力简直比孟归来这位万象境长老还要大。

巴结什么的,心里也得有个逼数才行,像圆小雅、灵宝儿这等顶级天骄都未必把他们放在心上,所谓的同门关系大多只停留在表面上。

甚至像伯离华这种比较杰出的真传弟子,与他们也只是点头之交,实力不对等,以后能混到一起去吗?

如此,就更别提候补圣子了。

那种存在,对于绝大多数弟子而言,已经是另一个层面的存在。

候补圣子的意义,早已超越了弟子的概念。

得罪不起!

巴结不到!

还不如安分一点,别一不小心惹得对方不快,那肯定没好结果。

倒是对于刘平安来说,这些同人的表现反而让他更自在,不像宗门里有些人,能烦死人。

越是有家族势力的,尤其是那种不上不下的,最是烦人。

“哎,候补圣子,我以后是不是得叫你师兄了。”

伯离华语气幽幽,目光幽幽。

他也替刘平安感到高兴,就是这身份的转换太快了,有点不适应。

“哈,那必须的,之前我可是一直管你叫师兄来着,候补圣子称你为师兄,你就知足吧,这以后嘛,就该你补偿了!”

“也是,你这么说我就觉得很舒服很合理了,那么,刘师兄,师弟伯离华有礼了。”

“咳…我怎么感觉有点怪怪的。”

刘平安挠挠头,摆手道,“玩笑也开了,那就说点正事吧…”

君笑两人顿时变得认真起来。

只是,刘平安话还没说完,却是突然转头看向飞舟前方,君笑和伯离华也随即发现异常。

只见一道玄光飞来,迅速由远及近,那是一名修士正在御剑飞行,方向明显就是己方的飞舟。

“涅槃境?”

“应该是万岛国修士,只是为何会…”

“来者何人?速速退避!”

不等众弟子议论,孟归来却已经一声震喝出去。

前方那名修士没有避让,速度却是降了下来。

“前辈,晚辈正被魔修追杀,还请前辈出手相救!”

“魔修?”孟归来不以为意,二话不说就驾着飞舟继续前行,既没有理会对方,也没有在意什么魔修。

“前辈…”

“速速离去,勿要纠缠!”

孟归来不耐地警告一声,他也确实没什么耐心。

说句不中听的话,东海域万岛国号称修士亿万,实则完全不被青云大陆宗门势力放在眼里。

所谓万岛国,就是由三大岛屿势力统御万岛,形成的一个具有地域性特色的修行地界,并非指一个国度。

三大岛屿势力分别是东灵岛散修联盟,四仙岛御水一族,以及拜月岛鲛人一族。

鲛人一族是妖族修士,散修联盟只是松散联盟,唯有御水一族值得高看一眼,但也只是御水一族的本族修士,其他依附修士与散修无异。

都是一帮蝇营狗苟,只会计较自己的那点利益得失,极尽手段为了赚取修行资源,不惜代价只为成就自身的长生路,这便是散修的普遍价值观念。

所以,东海域修士之间的争斗以及岛屿与岛屿之间的争斗,往往比青云大陆修行界还要残酷。

然而,尽管万岛国修士数量占据了青云界的一大部分,八境九境强者也有不少,青云宗却看不上他们。

因为青云宗需要的是有担当的盟友势力,可以在对抗妖族,以及对抗域外世界各族势力的战争中贡献自己力量的人。

万岛国修士却大多不买账,要么就是狮子大开口,索要好处。

就连三大岛势力,也唯有御水一族稍微靠谱一点,但其他多数修士不愿意,他们能强逼几百几千人,难不成还能逼迫亿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东海域也是邪修盛行之地,反正很多散修的行为与邪修也无多少区别。

久而久之,青云宗早就放弃了将万岛国修行界拉入盟友名额的打算。

就算偶尔有些许往来,那多半也是有特殊情况。

总之,

他们打死打活,与我何干?

反正死多少也影响不了青云界的大局。

至于魔修,更不值一提。

魔修势力多位于风暴海另一侧的魔云洲地界,就算偶尔有些魔修侥幸通过风暴海,来此作乱,也难以掀起多少波澜。

真要跑到青云大陆去搞事,那么青云宗不介意随手处理了。

而此刻,刘平安的心思却与孟归来截然不同。

刘平安想起了一件事,如果那件事是真的,他可以肯定,这将会是一场大风暴。

“当初杀死魔修乌河之前,乌河曾提及传送阵,若是真的,能布置出横渡风暴海的空间传送阵,其图谋必然不小!”

刘平安倒不是替东海域的这些修士担心,他只是担心这是整个魔宗势力的计划,而不单单只是阴魔宗。

魔宗齐出,东海域势力根本抵御不了,势必会影响到神龙岛、无上仙门,甚至更进一步,触及青云大陆。

届时,影响可就太大了。

“希望是我多虑了吧…”

“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没见魔修能完全突破风暴海的阻隔,而且魔修穷得就差光屁股了,要布置那种层次的传送法阵,绝对能耗光他们所有的资源,得不偿失啊!”

“关键是,四大超级势力,我们这边就占了三个,对方怎敢拿所有赌注就赌这一局输赢?”

一念至此,刘平安心中舒展。

三比一,头铁也得看情况嘛。

魔修又不是傻修,这点局势要是都不能看清楚,早该灭了。

片刻后,数道黑影迎面而来。

魔气腾腾,裹挟着浓烈杀意,在见到刘平安等人所在的飞舟时,竟毫不犹豫就发起了攻击。

“好吧,是真头铁!”

刘平安暗道一声。

继而,一道玄光飞出,伴随着三声惨叫,三名魔修瞬间被千万道剑光斩成碎末。

“万象境修士?!”

魔气翻滚,躲过了刚才一击的两位魔修不禁发出惊呼,神色惊惧地看向孟归来。

他们只是涅槃境而已。

造化三境中,闻道境和造物境修士都能碾杀他们,何况是万象境。

“你们魔修的胆量确实不错,勇气可嘉啊,连我这个青云宗万象境长老都不被你们放在眼里,很好!”

“那便再接我一招!”

孟归来语气不善,神手一指。

两个魔修顿时头皮炸裂,二话不说就开启禁术,血遁千里。

只是,禁术刚刚发动,他们便看到有剑光从自己的身体上穿过,随即眼前一黑,意识消弭。

而天空中,血雨飞落。

顷刻间,又化为乌有,仿佛一场幻觉。

“不愧是仙灵峰的长老,速度就是快!”

刘平安承认,这孟归来确实有点东西,至少在同境修士当中,论手速剑速,怕是无人能出其右。

关键是,威力也不差。

剑气中蕴含的法则之力非常强。

随手处理了这些魔修。

众人再次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