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外门大师兄 > 148、灵蝉子

148、灵蝉子

刘平安见到了伯离华,还见到了慕红妃、玉无缺、灵宝儿以及圆小雅等人。

这也在意料之中。

仙鼎峰弟子稀少,当代还占着弟子位置的就四人,结果来了一半。

其他一些当代顶级天骄,以及前几届年纪稍长的当代顶级天骄,也都有不少,只是刘平安基本不认识。

当然,真正认识他的也不多。

与伯离华眼神交流了一下,刘平安便老老实实地坐着。

面前的案桌上,一盘灵果,一瓶灵酒,一壶灵茶,两只玉杯,这就齐活了。

刘平安下意识拿了一颗灵果塞进嘴边刚想啃,却突然尴尬的发觉,他现在是用功法秘术施展出来的血衍分身,不是本体也不是石胎分身,本质上只是神魄化形之术,根本吃不了东西。

真要吃了什么,能不能稳住这血衍分身都不好说。

“擦!来个屁!”

刘平安有点难受。

没有大餐他很清楚,毕竟这种层次的宴会,让大佬们聚在一起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肯定不像话。

就说眼前这三样,也只是意思意思而已,虽然价值不菲,但绝对不是真仙宴的主题。

但……罢了罢了,希望早点结束吧,没什么意思。

刘平安这么想着,眼睛却开始四下偷瞥起来。

“万法神宗?圣子吗?模样倒也有我三分神俊!那个圣女,咦…”

刘平安暗自惊疑,又立马回头望了一眼圆小雅,有点怀疑她们是不是姐妹,相貌身高倒是相差很大,但是一马平川的程度简直不分伯仲,在刘平安见过的所有女性当中,她们俩绝对能并列第一。

看这个还不如看自己的,简直要眼瞎,不能再看了。

刘平安又继续偷瞥别处,顺便也偷听了一下别人的一些议论,至于关于他自己的那些不靠谱的消息,他就自动省略了。

“剑宗来了一个,听人说好像是叫剑一来着,以前争龙大会上还有个剑九,这真是,难不成是九兄弟?”

“肾虚…呃,这毒神教圣子一看就不行啊,肾虚脸就算了,还一副阴沉沉的样子,爹挂了?”

“嗯,冰雪神殿的圣女看上去很不错哦,就是气质冷了一点,只是戴个面纱就不地道了,欺负我没有灵识吗?”

虽说,有也没人敢用。

真当一堆大佬都是吃素的?

医仙谷的两个候补圣女都非常不错,相貌身材都没的说,毕竟擅长医道的她们能把男人调养成女人,就问你厉不厉害?

区区自我调养身体,那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气质方面也没得说,是刘平安喜欢的温柔贤淑的类型。

啧啧,刘平安有点不舍地转移开目光,毕竟老盯着人家肯定不好,万一引起误会就不好了。

神龙岛和无上仙门的那两三人就不提了,实力肯定没得说,但也就那样吧。

倒是有一人让刘平安颇感兴趣。

此人正是禅心寺圣灵童,名为灵蝉子。

刘平安有个金蝉子分身,现在来了个灵蝉子,倒是有趣。

“实力倒是不弱。”

刘平安灵觉感知的出来。

而能当得起他说一声不弱的同辈之人,那几乎是绝无仅有的。

说到圣灵童,就要说说灵童。

直白地说就是大能转世之身。

灵童乃是佛门尊者转世之身,天生具有宿慧与佛缘,只待彻底觉醒前世记忆,激发潜能,证得尊者之位几乎水到渠成。

而圣灵童,乃是封佛级大能的转世之身,自古以来万年罕见,只要不出意外,证得佛果自是不难。

而所谓尊者,即包含了罗汉、佛陀、菩萨等众多果位,对应的是真仙境,以及部分仙王境。

而封佛级便是佛门所谓的佛!

佛对应了仙王境实力。

之上还有古佛级,对应的便是大帝境。

至于大帝境之上的神魔境,对应佛门强者什么称呼,刘平安就不清楚了。

实际上,禅心寺只是建立在佛门遗留古迹之上的今古势力,传承年代还不如青云宗,数万年来连古佛级强者都没有出现过。

至于无敌大帝级别的强者,类似于轮回大帝、忘情大帝、不死大帝这样的,今古以来,整个青云界都还没有出现过。

“这转世之术固然有趣,只是觉醒几率百中无一,不是走投无路,谁会拿真灵沉沦之苦去拼个机会?”

刘平安最近这段时间可是看了不少书籍,转世之术也略有涉猎。

说得很牛批,实际上也是无奈之举。

即便前世记忆完全觉醒,可真灵受此世影响,多数转世之人都脱离不了真我与本我的意识之争。

也就是说,转世之后的我,还是真正的我吗?

多数人只会把前世记忆当作是某种传承机缘,而不会真的把自己当作是某某人。

要是机缘巧合之下,普通人觉醒了前世记忆,那更是毫无意义。

刘平安知道,青云宗内肯定也有一些转世之人,只是倒也没有特别出名的修行天才。

话说,这灵蝉子确实不凡,大概率已经摆除了真我本我之争。

更有意思的是,他后脑勺上顶着一圈佛光,似乎还没法收敛,在夜里就像是一盏灯。

据说还能辟邪驱魔。

而灵蝉子本人天生智慧,悟性惊人,佛门典籍一学就会,并能举一反三,领悟更深佛理,修为上也是一日千里。

短短十二年时间,便已经是万象境圆满之境,距离尊者级也只有一步之遥。

不过别误会,灵蝉子的实际年龄远比他看上去这般年轻俊美的模样要大得多,已经年近半百了。

只因他在开窍之前,一直都是痴呆儿,直到三十三岁时,他才觉醒宿慧,从此逆改命运。

要说七神宗里面,冰雪神殿与医仙谷的圣女最受热捧,可要说谁是这一代同辈中综合能力第一人,基本上非灵蝉子莫属。

灵蝉子的强大,是全面的,毫无弱点的。

天赋、悟性、心性、意志,无可挑剔!

修为、智慧、宝器、神通,无一不强!

遍览十万卷古今书。

佛法灵力深不可测。

灵魂意志牢不可破。

肉身之强匪夷所思。

他以佛门炼体之术,硬是修成了武修第七境长生境。

刘平安怎么看,都觉得灵蝉子这家伙也是个挂壁!

不,不是觉得,而是实实在在的挂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