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外门大师兄 > 188、雕像

188、雕像

灰雾漫漫!

几点亮光犹如暗夜星辉!

慕红妃一阵恍惚,见到那光亮时便忽然停住了脚步。

刘平安似有所觉:“到了?”

“到了…”

慕红妃目光瞬间清冷,语气中似乎有些莫名的感觉,怅然若失?毅然决然?

刘平安看着她的脸,她的眼,什么也没说便径直向前走去。

抵达光亮之处时,映入刘平安眼中的景象可谓奇异。

十七座等身雕像栩栩如生地依次合围伫立,像是按照某种阵法序列进行摆放的,那些白光便是从这些雕像上散发出来。

而在雕像中心,有半截造型古怪的近一米长的黑刃自下而上地凭空穿插上来。

它散发着浓郁的灰雾,半数涌向那些雕像,却是被白光照散,而另外半数灰雾则散发出去,不断融入这暗无天日的灰雾之中。

“无间魔刃!”

慕红妃轻喃一声,荆天命和荆楚楚却是闻言色变。

两人刚想出手,结果却是瞬间吐血飞摔出去,体内由刘平安留下的气血之力更是顷刻间将爆发,将他们的身体以及力量封禁了七七八八。

“别在我面前露出杀意。”

刘平安扣回指头,搓了搓,像是在搓什么脏东西一样。

接着,他仔细观察了一下这十七个雕像,每个服饰都不同,却都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年轻女子模样。

关键是,她们与慕红妃的模样几乎毫无差别。

除了服饰不同,就连神态都非常相似。

不过,每个雕像的光亮程度都不一样,有的已经非常暗淡,而有的则稍微明亮一些。

“这要说是癖好问题,啧,我都有点不敢相信…”刘平安说着看向慕红妃,似乎看她有无说法。

慕红妃却冷然不语,目不斜视。

“好吧,那无间魔刃呢?这玩儿就这么被封着?好像,这个封印有点不稳定呀!”

慕红妃依然沉默不语。

“喂,你这也不说那也不说,需要我做什么现在总该说了吧?”刘平安摊摊手,表示无奈。

慕红妃这才反应过来,“将你的气血之力注入这些雕像中。”

刘平安惋惜道:“你确定?这些雕像能承受我的气血之力?这应该是你前世的杰作吧?要是损坏了那就太可惜了。”

实际上呢,他也不傻,这些雕像阵法一看就不简单,随随便便输入气血之力谁也不敢保证有无风险。

慕红妃直视着刘平安,神色清冷而认真道:“要想进入秘境核心,取得珍宝,就必须先稳定阵法!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选择制服它!”

慕红妃一手指着无间魔刃。

刘平安却下意识挠挠头。

他有那么傻吗?

这无间魔刃可是神器,在封印下还能散发出无数灰雾,谁知道它还有什么古怪能力?

“啧,姑且试一试!”

刘平安凝聚出一颗气血神魄,飞绕着其中一个雕像,不断散发着气血之力并注入雕像之中。

顷刻间,雕像身上的白光似乎明亮了一些,还多了几分琉璃晕色,并且亮度正在缓慢地提升。

大约一个小时能提升二三支火烛的亮度。

“好像没什么别的问题,就是气血消耗有点大,还有这雕像,怎么说呢?”

刘平安自己都无法形容,给他最深刻的感觉就是……古怪!!

不是古怪太能“吸”血。

而是这些雕像太真实。

不禁是外表。

就连她们的内部结构,比如人体经脉、肌肉骨骼、腑脏器官等等,包括细胞纹理,全都很真实。

就算是石化严重,也还是与真人太相似了。

“这等工艺得有神级水准吧?”

“这要不是摆阵用的,拿一个回去学习学习倒也不错。”

“那么,该加速了!”

刘平安心念一动,几十颗气血神魄齐齐飞出,每个雕像三五颗,全力输入气血之力。

“喂,稳定了阵法之后,这无间魔刃还有用吗?”刘平安没回头,只是想到便问。

“只要你能摆平,随便拿!”

“豪气!我刘平安就是喜欢你这种豪气之人,你放心,区区几个雕像而已,我不信填不满它!”

神器都随便拿,刘平安还能说什么是好?

慕红妃此时的心情却非常复杂。

期待、希望、忐忑、惊讶、喜悦等等,内心藏了太多东西,积累久了多了,容易漠视,也容易被感染。

“填满?呵呵…”慕红妃只当是笑言。

“你呵呵我干嘛?怎么,你难道不信?不信你还找我来?”

之后,就是漫长的寂静。

这一搞,足足三天时间,气血神魄都轮流补充了几百颗。

随着十七座雕像越来越亮,周位被驱散的灰雾就越多,视野范围也在不断扩大。

另外,无间魔刃露出来的半截已经被压制了大半,看样子应该只需再有两三天时间就够了。

正当刘平安决定继续加把劲,趁热打铁,尽早搞定这事,结果没想到无间魔刃突然间就爆发了。

无尽灰雾弥漫!

而这些灰雾竟然开始攻击起在场众人。

只不过,荆天命和荆楚楚虽然被封禁了力量,却没有受到这些灰雾的攻击!

想来也正常。

无间魔刃是罪神族传承神器,能认识自己人也不稀奇。

“这灰雾能阻隔天地灵力,没想到还能磨耗灵力与仙力法则,更让我意外的是,居然还能磨损我的气血之力。”刘平安沉思着。

“刘平安,你还能坚持吗?”

“把吗字去掉,就快了,这无间魔刃估计是知道了我的厉害,已经开始慌乱起来了!”

刘平安咧嘴一笑,自信满满。

两天后。

无间魔刃彻底消失了,已经被完全镇压了下去。

“擦,终于搞定了…”

刘平安暗自舒了口气。

慕红妃也是难得露出笑容。

果然可行,而且是非常可行,刘平安这家伙的气血之力简直深不可测啊。

但最重要的可不是这个。

慕红妃径直走向雕像阵群中的某个空位位置,便见原本无间魔刃突破出来的位置处,此时已经打开了一个入口传送门。

“终于等到了这个时刻!”

慕红迫不及待地冲入其中。

“哎…等等啊……”

刘平安手指一勾,一道气血之力将荆天命两人缠住,随即也跟着进入了传送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