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外门大师兄 > 224、暮死

224、暮死

“居然到了北域!运气不错!至少没有被丢到魔云洲那边去!”

与众人告别,刘平安便随同两位宗门前辈一起返回青云宗。

到了青云界,众位真仙就非常熟悉了,横渡虚空不需半日便可以赶回各自宗门。

顺利回到青云宗。

刘平安三人便收到了消息。

果不其然,早在四个月之前就有仙王通传了各大势力,同时,域外战场爆发了旷世大战。

岳钧城二次易主,再次被羽灵族占领。

双方围绕岳钧城苦战月余,各有二三十位真仙殒落,八境修士殒落近两百位,六境七境更是伤亡千人,结果青云界一方还是棋差一招。

青云宗伤亡最大。

最后只能退守宁城与镇天城。

而镇元古城自上一次被黑铁族攻破以后,镇元秘境消隐,但大战爆发之前,禅心寺、毒神教等五大宗门就已经派驻了大量修士。

只是,阴幽冥族悍不畏死,仙王强者足足出动十位,硬是攻破了镇元古城的防御大阵。

幸好五大宗门都有强者驻守,又有强者及时从中围不破城赶至,才避免了一面倒被屠戮的结局。

尽管如此,围绕镇元古城的大战足足持续了三个多月,不久之前还是被阴幽冥族给彻底攻破了。

如今,前线三战城,就只剩下了宁城一个,颇有点孤立无援的感觉。

幸好,中围六大战城,由青云宗主导的镇天城、五元城与无畏城,禅心寺主导的光明城,除青云宗以外六大宗门联合的不破城,都有大量强者做镇,并全力支援宁城。

形成了前一后六的破角阵势。

同时,神龙岛控制的龙城,无上仙门控制的玉清城,妖族控制的妖帝城都派出强者参战。

开战至今,宁城始终屹立不倒。

但敌我双方,伤亡巨大。

若不是凭借战城防守优势,以及青云界隐藏有不少仙王级强者,面对幽冥界与羽灵界联合入侵,青云界一方恐怕颓势难挡。

因为仙王的破坏力太强,前期两族突袭又没能获得碾压性优势,他们还是小觑了青云界的实力,所以,很是无奈的陷入了当前的僵局。

仙王自然不会闲着,尽管他们很难找到机会抹杀对方的真仙,但仙王与仙王之间的碰撞却一刻未停。

现如今,战斗陷入胶着状态。

比拼的是消耗,消耗底蕴,以及消耗修士人数。

但是。

最核心的始终是仙王级以上的胜负。

一旦有仙王殒落,并且殒落数量较多,彻底改变了顶层战力的天平倾向,势必会导致最终之战。

此外,依照目前的形势来看,一旦某一方完败,只怕紧随其后的就是灭界大战。

偏偏想要阻止这场大战的升级与爆发,似乎已经不太可能了。

很多人都想象不到,羽灵族虽然与青云界为敌多年,双方时常爆发冲突,可也不至于爆发全面大战。

阴幽冥族就更是莫名其妙。

但是,刘平安很清楚。

这场大战不是羽灵族拉着阴幽冥族下水,而是阴幽冥族把羽灵族拖进了这个泥潭。

而与阴幽冥族关系不是很好的黑铁族虽没有加入,却依然需要防备。

界域之战。

不是东海域与魔宗势力之间的内部矛盾,青云宗已经联合各大势力对魔宗展开谈判与威压。

不外乎就是停止内战,联合起来对付外族,以及许诺给魔宗一些有利的条件,当然了,若是魔宗势力不听话,那就攘外而先安内,集合众多强者直接抹除魔宗。

只是,这个谈判也不容易。

尤其是在域外战场上,谁敢信任魔修?

很多事情并不是说三言两语,或者短短几天时间就能解决的。

但最起码,东海域的战事算是暂时停止了。

青云宗、神龙岛、妖族等各大势力都将大部分力量投入到域外战场。

这一战,绝不能败。

就算败,也要两败俱伤,必须保全青云界不被攻灭。

以上。

就是刘平安回到宗门后了解到的情况,以及,宗门气氛紧张,同门人数看上去稀少的主要原因。

六境生死境以上的,大部分都去了域外战场,要么战斗,要么维系战城后勤工作。

六境以下的,在宗门忙碌各种基础备战工作,或者努力修行。

现如今,宗门治下数千大小秘境全部开放,不惜涸泽而渔,只管大量采集灵药灵矿等资源,不惜破坏灵土以及损失药力,强制催熟和收割大量灵药。

宗门内,无论强弱,都有忙不完的工作。

炼丹师、符阵师、炼器师等人更是忙到吐血也不敢休息。

还有东域以及其他宗门势力治下的地域,各个势力、国度、城市,无论修士还是凡人,都在动员。

灵药与灵材,统统往上运送。

……

“太突然了!”

刘平安摇头轻叹。

尽管他早有心理准备,可事情发生之后,依然会有一种莫名的突兀的感觉。

更有一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才四个月时间,一切都变了。

天空中。

血雨纷纷,一片哀音。

这才回来小半天时间,真仙殒落异象都见了七八次,很难想象,这三四个月以来,青云界究竟殒落了多少真仙。

打探完消息。

刘平安便匆忙跟随一批真仙前往域外战场。

一共七十三人。

多数都是二十代至二十五代之间的古老真仙,长久闭关,收到消息后才出来的。

让刘平安心生敬佩的是,他们中有接近半数人居然是传闻当中的“暮死之仙”。

蜉蝣,朝生暮死。

真仙,寿命恒长。

但是,真仙若遭遇不可挽回的重创,跌落境界只是小事,还有可能永远无法晋升以及步入死亡。

在这种情况下,有许多真仙会选择以秘术羽化蚕自封,以期得到那一丝羽化重生的契机,但更多人只是为了留下残躯,在宗门需要的时候,以自己短暂的生命,以及爆发出最强的战力,贡献出自己最后的力量。

号称“暮死之仙”。

当然不是只能活一天。

可就算是几十几百年,对于真仙而言与凡人的一天并无区别。

当他们一旦动用力量,体内的伤势就会急速恶化、积聚,等到再次爆发时就是必死的结局。

神药都无法挽回。

除非,能领悟羽化蚕的真意。

这也是秘术羽化蚕的特性。

世上有太多人仇视宗门修士,恨他们占据了天下多数资源,不单是因为仇怨,还有嫉妒生恨。

可是,他们也不想想,宗门修士为了这个世界付出了什么。

各大宗门培养了多少强者,又牺牲了多少?

单凭他们一盘散沙,就算能出现几个仙王又如何?

青云界怕是早就不复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