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外门大师兄 > 6、苟道

6、苟道

不愧是内门,待遇就是好,光是这独栋大院的住宿条件,外门怎么也没法比。

房间里的小桌上摆着十瓶暗红色的药剂,根据字条留言,这就是修炼《不灭战体》第一境的配套灵药,名为妖血淬剂。

“居然是一阶上品炼体灵药。”

刘平安微微惊讶。

一阶上品丹药,价值不低于数枚上品灵石,关键是有许多灵药丹剂并非有钱就能购得。

果然,内门就是财大气粗。

一下就给十瓶。

“可惜,这玩意儿对我没用。”

刘平安摇摇头,他很清楚,四阶以下的炼体丹药对他无用,或许五阶六阶丹药也没啥用。

一方面,他把体魄加得太强。

另一方面,灵力契合度太低。

灵药以及妖兽精血,无论是药力还是妖力,本质上都是灵力的一种形式。

所以,不管是内服还是外敷,只要是蕴含灵力的物质,刘平安都只能吸收极微小的一部分。

灵力契合度半颗星,这绝对不是说着玩的。

别的武修只能花大毅力与时间去苦熬,若是有足够多的资源,不能起飞也能跑马,刘平安却是不愿意。

因为,他有更好的选择。

除非有逆天仙药,可以逆转先天本质,脱胎换骨,重塑根基,从此改变修行天赋。

问题是,有那天赋,走灵修一道他不香吗?

而且,仙药又不是路边野草,可遇而不可求,瞎想能订屁用?

刘平安从一开始就没打算修炼这什么《不灭战体》。

不过,既然来都来了,而且现在又闲着无事,不妨看上一看。

“就当是涨涨见识了。”

刘平安嘀咕了一句,顺手翻开书册就开始观览。

结果,不到两分钟,刘平安就立马败下阵来。

“哎呦我去,眼睛都要瞎了!”

刘平安揉揉眼睛,有点怀疑自己的智商。

功法上的每一个字,他都认识。

可连成句子之后,那就完全无法理解了。

越看,就越觉得头昏眼花。

脑袋似要炸裂一般。

看来,悟性天赋一颗星,绝非浪得虚名。

“修炼个鬼哦!”

“照这样练下去,小命难保!”

溜了溜了。

刘平安把书册丢到一边,从储物袋中取出一桌子美食,大吃起来。

“不愧是我,有先见之明啊。”

“这仙鼎峰连吃食都不准备,还说什么炼体传承一脉,不会是故意整我的吧?”

吃完、睡觉,明天打道回府。

刘平安已经做好了打算。

结果到了第二天,刘平安连个鬼影都没见着。

毕竟不是外门,又不熟悉,刘平安没敢乱走,可到了第三天,还是连个人影都没有,这让他有点着急了。

到了第五天,刘平安实在忍不住出去逛了一圈,结果跑了半座山,也没见着有半个活人。

仙鼎峰很大,真的很大。

人又少得可怜,并且每个人都在刻苦修行,躲在哪个犄角旮旯也很难说,像刘平安这样不熟悉的人,要想找个人确实非常难。

这不,到了第六天,刘平安想都没想,直接离了仙鼎峰。

他连事务院都没去,去了还得登记信息,因为内门弟子不能擅自离开内门,外出时都要登记。

如果是偷溜出去,一经发现,是要受到惩罚的。

刘平安哪管那么多,仙鼎峰连个活人都找不到,晾了他好些天,估计也没人在意他,就算知道了,那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多半也懒得追究。

回到望湖峰,刘平安顿时觉得连空气都变得香甜了许多。

他提着钓竿和竹椅,准备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去享受一番望月湖的秀美风光。

……

一个月后。

伯离华结束了繁重的修炼,特意清洗了一番,还挑选了衣装。

对于那位极有可能成为他的小师弟的家伙,伯离华并不排斥,甚至还有点期待。

他看得出来,刘平安的武修天赋不低,身处外门,缺少资源,也能入品武修境界,着实是天赋异禀。

至于晾了刘平安一个月,这可不是伯离华故意为之,因为这才是仙鼎峰修士的常态。

武修一道,需要大毅力,需要尝尽无数痛苦,光是玩命般熬炼体魄就绝非常人可以承受。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持走下去,如果不能,还不如早点放弃。

在伯离华看来,刘平安必然是那种肯吃苦、有大毅力的人,要不然也不可能在外门就修成武修第一境。

然而,当伯离华来到刘平安居住的院子,当场就傻眼了。

十瓶药剂一瓶不少。

功法书册被丢一旁。

这说明什么已经不用想了。

不可能只是出去透透气。

肯定是跑路了。

“这家伙!!”

伯离华目光微冷。

纵使他的心理素质够强,也忍不住想要把刘平安抓来吊打一顿。

当这仙鼎峰是什么地方?

还有,加入仙鼎峰就是核心真传弟子,一步登天,你却跑路了,这是几个意思?

看不起仙鼎峰吗?

“罢了,是你自己没这福缘。”

“师尊若问起,也怪不得我。”

伯离华收起书册和药剂,身影转瞬即逝。

……

武修境界不像灵修境界。

只要不过分展露,外人是很难分辨出他的具体境界和实力。

灵修则不同,如果没有修炼隐藏修为气息的特殊术法神通,低境界修士在高境界修士的灵识下,几乎无所遁形。

当然,也有修士身怀绝技,譬如天眼之类的神通秘术,便可以观览武修的内部本质,洞悉微末,面对这种修士,武修也难以隐藏真实实力。

还有一种情况,灵修第八境,造化境强者,领悟大道规则,有造化万象之力,面对规则之力,只有规则之力才能抵抗。

所以,在造化境强者面前,隐藏实力是无用的。

刘平安很清楚,他不可能永远都隐藏起来,不让别人发现他的真实实力,他只是在争取更多的时间。

一旦进入内门,遇见长老以及峰主级强者的概率就会大大提升。

涅槃境长老还好说,可造化境的长老也不少呀,峰主则没有一个是低于造化境的。

法门三十六峰,以实力为尊。

又不是药门、器门和阵门,他们确实不太讲究战力,只要是八阶宗师就能自立一脉,成为峰主。

内门强者那么多。

一旦被人发现。

且不说对方会不会探寻他身上的隐秘,即使不会,刘平安也必然会走到风口浪尖上,之后的事情,就不是刘平安可以预见了。

无尽风光,这确实很美好。

但在风光背后,又是什么?

正如他的名字,刘平安只想过得安稳一点,活得悠闲一点,然后每天加加点,提升提升实力,也不用与别人争斗,最后长生不灭,这就完事。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刘平安坚决要走苟之路线,一直苟到底。

可若有谁挡了他的苟道,下场自己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