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秦时明月之道家师叔祖 > 帝七百二十二章 帝、皇、圣!

帝七百二十二章 帝、皇、圣!

“帝路已断,怎么会这样?”

东皇太一皱着眉头,面色凝重,他数十年的努力便是为了成就天人极境之上的境界。

现在却告诉他,踏上帝境的道路已经没有了,那么这么多年的付出岂不是没了意义?

翻看着黄石天书,仔细的看着,想要从中找出成帝之法。

而就在这时,一道淡紫色的光芒却自天书之上浮现,以极快的速度飞射而出。

东皇心中一惊,下意识的想要躲避,不过还没待其作出动作,光芒便打入了其额头之上。

紧接着其脑海之中便多出了一段信息。

片刻之后,他将手中的黄石天书放下,站起了身子,消化着天书所传递给他的信息。

那是一段上古秘辛,讲述了关于三皇五帝的事情。

其中有一件很让他惊讶的一件事情,那就是三皇五帝之所以号称三皇五帝,并不是因为其威德与贡献,而是在于其实力。

准确来说,在上古时期,皇与帝都不仅仅只是尊贵身份的象征,更是代表着自身的修为。

“皇”“帝”皆是一种境界,唯有达到了那般境界才可被冠上如此名号。

若是以境界来划分,在天人极境圆满之后便有希望踏上帝路,走完帝路便是帝境,可以获得帝的封号。

例如黄、赤、青、白、黑五帝,便是在踏上帝境之后得到的封号。

黄帝轩辕氏,赤帝又称炎帝,乃是神农氏。

青帝太昊、白帝少昊、黑帝颛顼,也都是那个时代的决定强者。

至于帝之上也还有着境界,那便是皇!

三皇皆是因为晋升到了皇之境,所以才有资格被尊称为皇。

天皇伏羲、帝皇神农、人皇轩辕,每一个都是超越帝境的不可揣度的存在。

其中轩辕与神农两人,既是三皇亦位列五帝。

准却来说,二者都是先获得了帝的封号,而后又成了皇,之后两个称号便都保留了下来。

所以神农氏既是炎帝又可以称之为地皇。

至于皇之上还有着传说之中的圣境。

只不过关于圣的记载极少,他唯一得到的信息便是轩辕黄帝在一百零七岁之时勘破大道,乘龙飞天而去,不知其所踪。

从此之后也没有人再见到过他。

得知这些信息之后,东皇太一的心中也是颇为惊讶,没想到在天人极境之上还有着三重境界。

原本他还以为自己天人八重境已经是世间至强者了,现在看来倒是自己的见识狭隘了。

不过这些事情虽然另其内心生出了一些起伏,但真正让他在意的却是另外一个消息。

那便是成帝之法。

帝路之所以会断绝,是因为天地生出了一种莫名的变化,让一种独特的灵气消逝。

这种灵气便称之为本源之气。

而本源之气却是踏上帝路所必须要使用的的。

只不过自从夏朝开始,本源之气却是逐渐消散,想要成帝便困难了许多。

而自武王姬发之后,更是彻底枯竭,所以才会有着武王之后,帝路断绝这种说法。

所以,想要晋入帝境,就必须要得到本源之气。

根据东皇太一的推测,这世间最有可能宇本源之气有关的,便是苍龙七宿。

他也知道,苍龙七宿原本是上古圣贤所制造出的一件秘宝,可以帮助人突破道天人极境之上。

历代人王之中,有很多人便是有着不止一个人在其帮助之下踏足帝境。

集合之前本源之气的说法,很容易就可以得出一些结论。

如此一来,苍龙七宿的秘密也就破解了大半。

只不过即便苍龙七宿之中蕴含着本源之气,但想要得到却必须要极其七个铜盒,并且将其打开。

而现在他的手中却是一个都没有。

七个铜盒应该已经有大半都在咸阳宫之中,但偏偏铜盒宇大秦国运相连,自己无法将其强夺过来。

这也就意味着,自己没办法依靠着苍龙七宿的力量来突破到帝境。

想到这里,东皇太一的心绪再次低落了起来,即便是找到了成帝的方法也无济于事,苍龙七宿才是关键。

思考了片刻,依旧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其心中不由的有些烦躁。

按理来说到达了他这般境界,即便是有着不合心意的事情也不该回出现如此情绪。

可奇怪的是,这种情绪却是出现了,而且就连其本人都没有注意到。

“除了苍龙七宿之外,莫非就没有别的办法了?”

东皇太一心中不由浮现出了这样的一个念头。

苍龙七宿是远古圣贤所留下的,所以其中可能蕴含着本源之气,那么若是找到与其他远古大能有关的东西,是否也可以帮助人突破帝境呢?

想到这里,他的心中便开始思量了起来。

“黄帝、炎帝、伏羲、太昊、少昊……

还有,蚩尤!”

不知怎么的,他突然想到了黄帝与蚩尤的那场大战。

那一场涿鹿之战的胜利,让炎黄二帝成为了华夏的人文始祖,使其血脉与文化得以传承。

不过当初的魔帝蚩尤虽然战败了,但却无法否认其强大。

能够以一己之力与轩辕氏、神农氏大战,实力绝对也是达到了皇的级别,而且还是顶尖的皇者。

只不过因为蚩尤战败,还被轩辕氏击杀,所以才未能获得皇的称号。

这一点灵光,却是给他带来了一个新的希望。

既然三皇五帝的遗泽指望不上了,那么是不是可以借用一下蚩尤的力呢?

不知为何,自从那道紫光射入其额头之后,他的思想逐渐的偏移到了一个奇怪的角落。

而东皇太一此时却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他还在思考着踏足帝境的方法。

“即便蚩尤那里有着关于本源之气的线索,可他已经死去了这么多年,哪里还能找得到?”

一念及此,他不由的再次皱起了眉头。

随后便再次拿起了黄石天书仔细的观摩起来,希望可以从中得到一些启示。

而就在这时,天书之上却是出现了两行字迹:

轩辕氏战蚩尤于中冀而诛之,胜之,斩其头颅,爰谓之解。

以天书与帝血封之于蜀山、蚩尤冢、九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