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邸之门 > 0177深入了解顾明月

0177深入了解顾明月

林一秀想到自己的儿子,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老人心中也是想念。

但是,好男儿志在四方,正是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自己也不能拖他们的后退,只能将自己的思念放在心里了。

好在,有孙子顾明月一直生活在自己的身边,这让老人还是感到很欣慰的。

可是,自小没有和自己的父亲一起生活,却让顾明月跟自己的父母感情相对比较淡漠,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顾奶奶稍微停顿了一会之后说道:“建国为了工作,也是身不由主,不过,明月在我身边,我倒是非常开心的。”

顾江山说道:“你的眼里,明月就快成了全部了,没把明月惯坏了,我真是谢天谢地了。”

顾明月听到这里,赶紧说道:“爷爷,我有这么不堪吗,我不是挺好的吗。”

林一秀马上开心的说道:“就是,看看我的大孙子,又懂事,又有能力,我怎么看怎么看着顺眼,明月就是优秀,我很骄傲的。”

说着,对着刘云说道:“小刘神医,不怕你笑话,明月真的是非常的优秀的一个孩子,我给你说说。”

刘云赶紧说道:“好啊,那就麻烦奶奶介绍介绍明月大哥,我也是觉得他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让我挺感兴趣的。”

顾奶奶高兴地合不拢嘴,她开心的说道:“那好,我就给小刘神医介绍介绍我的孙子,你们也是同龄人,说起来多了解了解,以后多亲多近,这样是很好地事情。说起明月啊……”

老太太一时之间打开了话匣子,跟刘云介绍起自己的孙子顾明月的过往。

说起顾明月也是个传奇人物,18周岁就大学毕业了,因为他学习上很有天赋,所以上学时成绩很好,连续的几次跳级,让顾奶奶一直引以为傲。

顾明月的优秀让他身边的同龄人黯然失色,所谓英雄是孤独的。

顾明月少年的时候,真的没有几个好朋友,要嘛就是敬而远之,要嘛就是因为嫉妒不会接近,要嘛就是家长拿着顾明月当榜样所以让同龄人更恨他,要嘛跟他接触的也是为了攀附与他,想要收获点什么,真心实意跟他交往的人几乎没有。

顾明月是优秀的,但是他也是孤单的,一直像一只独行的狼,独自前行,他也一直用一颗孤独的心,在窥视着这个世界,窥视着周围的人群,他身边围绕的人,他不敢敞开心扉的去接纳,他怕被有心的人利用和伤害。

优秀,成就了他的学业,优秀,也成就了他的寂寞,他曾一度苦恼过,甚至于感到绝情的冷漠,慢慢的将全部身心投入到无限的学习和书海之中。

经历了孤独后的绝望,然后享受了孤独的幸福和甜蜜,他的心灵慢慢成熟也慢慢强大,他的心路历程他自己一直认为是坎坷的,但是,别人的不理解反倒成就了他的毅力和强大。

顾明月早早地就大学毕业了,毕业后在一家跨国公司工作了不到一年就辞职了,原因是不想受人约束,于是选择独自创业,顾江山也并没有过多的约束和要求,更没有逼迫他必须进入仕途,只要孩子有自己的理想他还是支持的。

现在的顾明月也算是小有成就,有了自己的一家公司,主要经营互联网方面的业务,每年也是接近千万的收入,小小年纪就是富豪级别的存在。

当初在他创业之初,顾江山就曾经说过,不能动用家里的丝毫资源,顾明月也是争气,他的公司真的没有动用长辈一丝一毫的关系,完全是凭借自己的能力发展到现在,不得不说他是一个很有商业天赋的人才。

他创办企业的过程中,接触到三教九流的人物,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外围的修武家族成员,很快被他们的功夫所吸引,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

几近到了入迷的地步,因为酷爱武术,差点荒废了自己的公司,他曾经痴迷到想要上山学艺,放弃自己的公司,最终这件事情被顾江山知道了。

最后还是老头子出马,跟他一次彻夜长谈才让他从这种痴迷之中走出来,现在只是利用业余的时间修炼武功,当做一种兴趣爱好,把主要精力依旧放在经营自己的公司上。

一直以来,顾明月的公司,做的风生水起的,他对古武术的痴迷一直没有变化,一直自己坚持修炼,可惜没有什么效果。

在这件事情上,他也付出了一些代价,毕竟,他能够接触到的只是一些最低层次的修炼者,这些人充其量仅仅是接触过修武,可惜本身就没有什么成绩,但是,他们忽悠的能力比较大,只是为了在顾明月这里偏殿钱财而已,当然,顾明月不可能得到好的入门,他的修炼只能叫锻炼了。

今天变天,顾明月听到自己的奶奶跟自己说起爷爷的事情,知道爷爷被治好了,他也是非常的高兴,这一段时间,顾明月在爷爷的身体上没有少操心,也是寝食难安的。

看着自己的爷爷,身体越来越坏,顾明月的心也是难受的不行。

他花了无数的代价,可惜,都没能够将自己爷爷的病治好,这一次知道了这样的好结果,让他兴奋的哭了。

他知道爷爷被治好之后,第一时间跟张东明通了电话,通过张东明,顾明月了解到,刘云是修武之人,他一下子就觉得自己的贵人到来了。

他不由自主的这样子想。

能够将自己爷爷治好,说明医术精湛,但是如果仅仅是医术精湛,肯定对爷爷的病症也是束手无策,爷爷的身体已经难住了许多的国医圣手。

当张东明隐晦的告诉顾明月,刘云是修武之人之后,顾明月一下子就想明白了,也只有这些修炼之人,才能够手到擒来。

知道了刘云是此道中人,顾明月的期望一下子就被调动了上来,他真的像立刻就赶来见上一面,希望有机会跟刘云探讨点什么。

不过,爷爷顾江山不然他们前往,也就将顾明月的想法给压制了,看来只能是以后有机会再去见面了。

没想到,刘云居然跟着一起来到了京都,来到了自己的家中,这让顾明月的欣喜若狂,所以,顾不得睡觉,直接拉着奶奶来到自己爷爷是书房之中,和刘云见面。

了解到顾明月的传奇之路,刘云对顾明月也是增加了许多的好感,像顾明月这样的孩子实际上是属于公子,公子中没有一点骄纵气息的还是比较少的,顾明月就是其中之一。

顾明月的人生道路,完全靠自己,不动用长辈一丁点的影响力,很是难能可贵的,就凭这一点,就让人非常佩服。

刘云看着顾明月,越了解越有一点英雄相见恨晚的感觉。

听到顾明月一直以来在默默独行,经营着自己的人生,让刘云心中产生共鸣,于是对着顾明月伸出来拇指说道:“没想到顾兄是如此的性格,我喜欢,这种独立和独行不多了。”

顾明月摇摇头说道:“兄弟过奖了,我没做什么,只是给自己一个交代,给长辈一个交代罢了,不像你,出身贫寒却成就非凡,这才是我所敬佩的地方。”

刘云说道:“我们就不要相互吹捧了,我跟大哥说一点,算是提醒吧,你的身上有一股子气息,这种气息非常的复杂,有孤傲的倾向在里边,这些气息,跟你的修炼有着一定的关系,不知道顾兄注意到没有。”

刘云的一句话,将三人的注意力全都吸引到这件事情上,顾奶奶立刻着急的说道:“小刘神医,既然你看出了问题,不知道严不严重,明月可千万不要出事啊。”

顾江山虽然没有说话,但是可以看到他的眼神非常的在意,直直的盯着刘云,等着他的下文。

顾明月点点头说道:“兄弟这样说来,我还真是有点感觉,有的时候会没来由的烦躁不安,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刘云打开透视之眼,看了看顾明月的身体,发现他的胸口部位,有一团灰暗的气息堵塞,应该就是这些东西在捣乱。

看完之后,刘云说道:“顾兄的不明烦躁,跟这些气息有着直接的关系,不过,两位老人家不用太担心,没有生命问题,但是,也不是普通医生可以根除的,好在顾兄的修炼尚浅,也没有真正的修炼出什么内力来,如果真的修炼出内力,反到是不好处理了,说起来也是顾兄修炼的太杂乱了,没有遇到真正的名师,东搞西搞的,搞得一团凌乱的气息阻塞胸前,这就是你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次症状的原因所在。”

顾明月立刻着急的说道:“兄弟,不知道好不好处理,以后我应该怎么做才好。”

刘云站起来,走到顾明月身前,出其不意的伸手直接点在了他的前胸的膻中穴,一股子内力随之进入,一个呼吸之间,就已经将顾明月胸前淤积的气息冲散了。

“啊”

顾明月一声惊呼,随之感觉到自己的气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通畅。

“太神奇了。”

顾明月立刻忍不住了,他感叹刘云的能力,这样的情况一直让自己不安,到医院也查不出什么原因,没想到,刘云轻轻的一指,自己就完好如初了,不可思议。(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