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邸之门 > 0235争执

0235争执

  刘云继续跟老板演戏,现在就是这样,看谁演戏演的好,演的好的一方,会得到他想要的东西的。

当然刘云心中也明白就这两件东西,就这个精明的老板,收购价顶多不超过一千,老板的演技很好,所以一般的人都会被他唬住。

不过刘云现在演的也不错,刘云此时心中也在盘算自己的小九九,自己既然认定了里边的好东西,那么让这位老板适当的赚一点,刘云也不觉得自己吃亏,所以他才这样用话来挤兑这位老板,和这位老板玩起了心理战术。

这位老板此时心中真的乐开了花,这样的价格他的心中是非常乐意的,这两件东西能够卖上一万他也会乐的不行的,现在直接到了五万,他怎能不高兴呢。

不过脸上的功夫还是要做的,另外他也看出来,刘云是不可能再多给一分钱了,老板表现的非常痛苦的说道:“好吧,看小兄弟是个实诚人,就依小兄弟的,五万成交。”

老板心里乐的跟开了花,喝了蜜一样的甜美,毕竟这样的好事,不是每天都有的。

双方都达到了自己的满意,付款后,刘云拿着东西,叫来旁边的司机小亮让他放到车上去。

自己一行人则继续往前逛过去,刘云前脚刚走,后脚这位老板就看着他的背影小声说道:“还真是个有钱的傻小子,这样的东西都舍得花五万,今天是赚大了,收摊不干了,回家好好享受一番了”。

说着话,赶紧收拾起自己的摊位,匆忙的离开了这里,旁边相邻的摊位羡慕的不行,只愿自己没有这样的好运气。

路上小倩小声的问道:“你不是个随便乱花钱的人,想必你第一件东西是个幌子,第二个白搭的才是你真正的目的,对不对,说吧,有什么好东西!”

这个时候,在另一侧挽着刘云胳膊的小灵也是非常感兴趣,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等着刘云揭开谜底,她知道姐姐说到主题上了。

刘云笑了笑,说道:“什么都瞒不过你,你能不能不这么聪明,让人好害怕。”

“我聪明点不好吗,不是让你更省心吗。”

小倩小小的骄傲了一下,身子娇柔的扭了扭,害的刘云差点想要将她就地正法了。

小倩继续说道:“其实说到底,我之所以能够有这样的结论,归根结底的原因,还是我对你太了解了,这才是根本原因。”

刘云竖起大拇指说道:“你真行,这都能猜出一二,我真是服了,确实是有好东西,不过在这里不方便说,我们回家我慢慢告诉你吧。”

三人说说笑笑的往前边逛的时候,突然听到前边吵吵嚷嚷的好像发生了什么争执,刘云听觉十分大灵敏,他知道是自己的大哥顾明月,于是三人加快脚步向前边走去。

老远就听到顾明月的声音,三人加速往前,来到一间店铺前边,争吵的声音是从里边传出来的。

只听顾明月大声说道:“你不要倚老卖老,我们议论我们的,跟你有什么关系,你认为这是真品,我们认为这是赝品,不行吗,你有你的观点,我们有我们的观点,又哪里碍着你啦。”

一位老者的声音传出来:“小屁孩,说话放尊重点,我说是真品那就是真品,像这种钧瓷精品存世很少,凭你也敢说三道四,你知道什么叫‘蚯蚓走泥纹’,什么叫‘浓厚的书卷气息’,一点知识也没有,还敢评头论足,对于钧瓷的鉴定,我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你知不知道,我鉴定过的东西你敢说是赝品,你这是对我的蔑视,这不是人身攻击是什么,你说是不是妨碍到我了。”

这位老先生,看着旁边围观的众人,围观的众人的眼中流露出敬佩和仰慕的目光,立刻一种满足感散布全身,头更是高高的昂起,满脸的不可一世,就像一只战胜的公鸡一样,看起来十分的可笑,原本还有点儒生气息,现在已经让他挥霍的消失殆尽。

裴淑媛的声音也传了出来:“这位老先生,这样说话就有点霸道了,你鉴定过的东西我们就不能评论了,这是哪的道理,不管我们说的对与错,又没有针对与你,你这样咄咄逼人很好吗。”

只见这位老者听完之后,立刻一脸不屑一顾的表情,很嚣张的说道:“道理,什么道理,你们影响到我的声誉了,必须要赔偿损失这就是道理,我说过的就是真理,你们胆敢说三道四,就是对我的侮辱,这是损坏我的名誉,说不得,今天你们一定要赔偿我的名誉损失,我也不多要,就赔偿我一百万好了,勉强我可以放过你们,不然的话,哼。”

刘云听到这里,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分开人群,走进小店里边去,只见顾明月,裴淑媛,还有美优子几人也在,几人正在跟另外一伙人争吵。

刘云走过去,拉了拉顾明月问道:“大哥,怎么回事?”

顾明月见到刘云到来,指着对面为首的一名老者说道:“二弟来了,是这么回事,我们几个逛到这个小店,就进来看看,淑媛看到这个瓶子漂亮,于是问了问价格,居然要一千五百万,然后我随口说了一句,还不一定是真的,也许是个赝品,就敢标价一千五百万,我们正在谈论这个花瓶,说到这个花瓶是不是赝品的问题,这个老匹夫居然横插一杠,说我们不懂装懂,侮辱了他的名誉,我气不过,这不就和他争吵起来了吗。”

刘云抬头看看对面老者,看起来颇有学者气质,可惜就是说话有点颐指气使,让人颇为反感。

对面的老者见刘云过问这件事情,于是指着那件漂亮的花瓶说道:“你就是叫谁来也没用,胆敢挑战我的权威,你不打听打听我是谁,我说它是真的,还从来没人敢说个不字,你们必须给我道歉,并且赔偿我的名誉损失,我鉴定过的东西凭你也想说三道四的。”

“就是,就是,必须赔偿名誉损失。”

老者身边的人,也是跟着七嘴八舌的指责顾明月一方的不是。

刘云大致明白了事情的经过,按照一般人的心理,这件事情实在是不值得发生,但是这位老先生太过于注重自己的所谓的权威了,不容许别人反驳他的意见,太也有点霸道了。

也是巧合,几人来到这里,这位鉴定专家刚好也在这里,听到顾明月几人指指点点的议论,还说什么假的,赝品之类的话语,当着自己的面,就敢说自己鉴定过的东西是赝品,实在是欺人太甚,这位老先生一下忍不住就爆发了,这才发生了刚才的争执。

刘云听明白之后说道:“老先生,这件小事我觉得没必要发生争执,况且我大哥也是闲聊而已,充其量也就算个无心之过,并非有意针对于你,所以,这里边不存在故意侮辱你的意思,也就是说,说者无心,是你这听者在意了,这样的事情,我个人觉得没必要吵架,这样有点不值得,一群人再此围观,对我们大家都不好,对你,也有损于你的名声不是。”

没想到对面的老者一下将矛头指向了刘云:“你算干什么的,你是哪根葱,在这里装什么大头蒜,指手画脚的想要教育我,你还嫩点,我老人家怎么做,不需要你来管,今天这件事情不给我点说法,你们就不用走了,大家围观怎么了,当着大家的面,我更要讨要我的尊严,你以为是件小事,在我觉得,这就是天大的侮辱,必须给我道歉并且赔偿我名誉损失费。”

顾明月一听立刻火冒三丈,大声骂到:“老匹夫,真是给你脸你不知道珍惜,我为什么要给你道歉,我没有任何故意攻击你的地方,我凭什么给你道歉,你想得真美,还让我给你道歉,还说什么赔偿你名誉损失,你是不是发了痴心疯,让钱想疯了是怎么着,我赔你,你为什么不赔偿我的名誉损失费,你这样一个失心疯,在这里堵着我,叨叨叨,叨叨叨,害的我的名声还不好呢,你怎么不赔偿我精神损失费。”

那位老者一听顾明月这样说,立刻用手指指着顾明月开始发飙:“小畜生,不知道尊老爱幼,今天我就替你的家长管教管教你,让你长点教训,名誉损失费你是必须要赔的。”

顾明月反驳着:“你想的美,门都没有,你爱谁谁。”

裴淑媛用手拉了拉顾明月的胳膊说道:“算了,不要跟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吵架了,这样有损你的身份,让外人笑话我们不懂事。”

裴淑媛的话立刻让顾明月不再争吵,心想自己还是太冲动了,默默地做了一次深呼吸,不再继续跟那位专家争吵。

刘云并没有搭理这个倚老卖老的所谓的专家,转身看向花瓶,用透视之眼看了一眼那个花瓶,顿时一切了然于胸。

只见花瓶的底部居然是有夹层的,夹层中写着“河南禹州神垕白天意1900”几个字样,很显然,这个时间,说明这个瓶子是现代的赝品,这就是最不容辩驳最有力的证据了,足以证明这个花瓶是一个赝品。(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