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邸之门 > 0255空灵境界

0255空灵境界

  站在如此幽静的古寺之中,先贤就像一盏盏之路明灯,刘云的尊重倒是不排斥大公无私,合适的机缘放在自己面前的时候,自己一样会义无反顾的冲上去,倒不一定是为了流芳百世,只做自己该做的,伟大不伟大不是自己说了算,自有他人论短长。

首先自己是一个个体的人,先把这个个体单位应该展现的展现出来,不一定非要冲到最前边,在背后默默的发挥最大的能力,关键时刻袭击也不会退缩,亲我者我恒亲之,迫我者我必制之,以德报德,以直报怨,如此而为,则不会违背良心和道义。

人生就像是一张白纸,这里面记录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快乐,也有悲伤,有幸福,也有忧愁。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将在这里得到最好的演示。

当你为帮助他人解脱困境而作出种种努力时,将为这纯洁无瑕的白纸添上亮丽一笔;当你为谋取私利不惜损人利己大肆破坏他人应得财物时,这张白纸会为你而感到羞愧难当,呈现出灰溜溜的面目。

人生也正如这张白纸,一旦你涂上一笔,就再也不能抹去它的痕迹。

这条路上充满荆棘、陷阱,有时我们可以与亲人、朋友携手走过,但有时我们也要独自面对。

过去面对生存的压力,我们曾迷茫过、徘徊过,但终究不曾放弃。

现在面对纷繁的社会,这是人生的又一次考验,或许我们的梦想不同,但我们都想拥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或许,在我们百年归去之际,能无悔地说:“这一生不曾虚度!”,这也许就是人生的意义所在吧!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佛和魔,本性为魔,后天习佛,佛与魔,只在一念之间。

刘云慢慢睁开双眼,环顾四周,一片清幽安静,风儿习习,花树婆娑,青烟袅袅,却静静地空无一人,刘云迈步走进大殿。

殿堂之中,观音大士高高矗立在上,慈眉善目,满脸的微笑和安详。在旁侧,坐着一位须发皆白的老僧,双目紧闭,面无表情的端坐蒲团之上,正在安心静坐。

刘云来到观音大士前,虔诚跪拜,他心里想着的,依旧是人生意义为哪般,到底怎样才是正途,仿佛一个迷路的孩子,找不到前进的方向。

这时,老僧突然睁开眼睛,看着跪拜的刘云,眼中射出一缕金光,稍纵即逝,因为刘云正在虔诚跪拜,所以并没有注意到。

老僧轻念佛号:“阿弥陀佛,施主,问佛,不如问心。”

刘云回头看向老僧,但见老僧双眼精光闪闪,刘云起身坐在老僧面前的蒲团上,双手微合道:“师傅,为何有此一说,生命有期,心念无期,以有期寻无期,自是百般问询,若能寻得大道,何必有问。”

“施主,用有期之身,立无期之念,则有期何妨,无期何碍,陇中留禾,只因天命,何必刨根溯源,但求顺势而为。”

“但求明白,自多烦恼,师傅,我错了吗?”

“本无对错,风无过,雨无过,唯人心之错矣,天地轮转,却处处泄漏天机,在山,在水,在外,在内,实则,心动生物,故有问心一说,施主,当明白真意。”

“谢师傅提点。”

“天命种因,必有幽果,人心不堪教化,故苦海无边,凡事但问本心,不必强同善恶,有能,则开天地,无力,可齐池鱼,既然命不由己,可顺势,争不争之争。”

“师傅,穷则独善其身,富可兼济天下。如此可好?”

“无好无不好,汝之责,非汝无解,大能创世,未定亿万之期,可乾,可坤,可巽,可兑,有迹亦无迹,有循亦无循,汝心制天下,未为不可,世俗约束施主了,破,才可立新。”

“师傅教慧我了,万千感谢。”刘云跪拜。

“你的命不在五行之中,故可重开五行,前路多桀,望自珍重,你的命里有东西,时候到来,自会点拨,暂时你的机缘不足,能力欠缺,强把你推上重楼,你会恐高的,耐心等候吧,最后,告诉你一点,兜里的石头不要弄丢了。”

刘云继续跪伏尘埃,聆听教诲,然老僧双手合十,口颂佛号:“阿弥陀佛,问心即可。”

说完慢慢双眼关闭,不再出声,仿佛融入天地之中。

刘云抬头,再次双手微合,拜一拜,起身,随即下山而去。

回去的路上,刘云失去了游玩的兴趣,细细思考老僧的话语,能够听懂七七八八,不过有的带有玄机的,依旧是不能彻悟。

现在的刘云看不见满山的青松翠柏,碧树繁花,也看不见潺潺流水和蝶鸟翻飞,更看不见太阳西行和朵朵白云,愣愣怔怔的,独自一人向前行走。

一直回到家中,依旧是这种呆呆的表情,仿佛是走入其中,自己不能回转身形。

已经是傍晚时分,他茫然的停下车子走进家中,仿佛灵魂掉落在庙宇之中依旧在和老僧论道天地之理,就这么呆呆的坐在沙发上,安静的不说不动。

他的身体仿佛停滞了,他的内力似乎凝固了,他的灵龙如同睡熟了,一切都静的停止时间,定格在无欲无求的空灵之中。

今天,小华提前回家做饭,在刘云进门之前,就已经开始忙碌了,但现在基本已经把饭菜做好了。

走出厨房之后,小华看到闭目养神的刘云,叫了一声之后,见刘云没有反应,就走到他身边,坐在他旁边,轻轻地给他按揉。

小华的手轻柔无比,揉遍刘云全身四肢,那种温柔体贴,就是妻子对新婚丈夫的百般呵护和疼爱。

出于母性,出于喜爱,出于依恋,毫无尴尬,毫无违和感。

慢慢的,小华像一只猫一样,趴伏在刘云的胸前,此时的刘云,依旧不闻不动的如同雕塑一般,这时小华有点害怕了,想要大声叫醒刘云,可惜根本不起作用。

就在小华万般无奈,想要打电话叫大家回来的时候,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位白胡子老头,吓的小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不敢出声,以为自己见到鬼了。

伸手指着老头,吓得哆哆嗦嗦的说道:“你……你……你是谁,是人是鬼,快快说来,再不说我可报警了。”

此时出现的正是明翁,他感应到刘云的状态有点异常,干脆直接出现在二人面前,为了将刘云唤醒,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这种状态极为罕见,这是大思考之后出现的后遗症,叫‘空灵境界’。

如果能够从空灵境界之中走出来,那么就意味着精神层面会上一个很高的台阶,对以后的修炼会有非常大的帮助,如果从空灵境界之中走不出来,那么就会变成一个没有灵魂的痴痴傻傻的失灵体。

明翁好不容易将刘云调校到可以放心闯天涯的时候,他可不想前功尽弃,真是那样的结果的话,一切努力全都化为虚无,这一番转世轮回,会以失败而告终了,那么自己也就成了千古罪人,定会灰飞烟灭,万劫不复的。

所以明翁也顾不上其他了,直接出现在这里,看到胆战心惊的小华,尽量用和蔼的语气说道:“小姑娘,不要害怕,我是刘云的传功仆使,我是来救他的,你听明白了吗。”

小华稳定了一下自己的心神,想到,应该是真的吧,不然想要害人,早就动手了,若是鬼魂的话,大白天不会出来,更不会跟自己解释的。

于是小华稍稍安心一点,依旧半信半疑的说道:“那老先生,他现在这种情况怎么办?”

明翁看小华不那么紧张了,说道:“他是思虑过重导致的一种情况,是情志失常所致,十分的危险,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就是找一个女孩和他合体,通过身体的刺激,让他回还,就这么简单,只是不知道,小姑娘你愿不愿意,这样,说实话是有点委屈你了。”

小华坚定地说道:“老先生,我不会觉得委屈,只要是刘云哥哥能够尽快的好起来,我什么都愿意做的,可是,可是,他现在这种情况怎么能够合体啊。”

明翁点头说道:“小姑娘,谢谢你,等会我会在他的头顶刺激他的穴位,然后只能是半清醒状态,这个时候就可以完成合体,但是他不是完全清醒的状态,你能明白吗?”

小华重重的点点头说道:“好的,我明白,您开始吧,不过……不过……一会您怎么办,你去哪?”

小华言下之意非常清楚,你在这里我们怎么合体啊。

明翁郑重的说道:“我刺激完他的穴位后,立刻就会消失,并且我会将你们二人用能量罩封闭起来,任何人也看不见你们,但是时间只有半个小时,记住了吗?”

小华点点头说道:“明白了,快开始吧。”

于是,明翁调动全身的能量,将这些能量凝聚在手指之上,小华可以看到,明翁的手指尖是散发着耀眼的光芒的,让人的眼睛不能直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