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邸之门 > 0260幽冥和灵剑

0260幽冥和灵剑

  这一次,刘云带上了上次从旧货市场得来的那把灵剑,一直以来,这把灵剑就这样沉寂的睡着,依然没有什么动静。

刘云也说不上自己这一次为什么带着它去执行任务,反正心中有了这样的想法,就顺从自己的思维了。

还记得,当初得到这把灵剑之后,刘云回到家中,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将花篮小心翼翼的拆解开来,毕竟,这件花篮也是有着一定的历史意义的。

刘云想要找到花篮编织的断头,这样可以不破坏这个漂亮的花篮,可惜,他废了半天劲,也没有找到,也是放弃了这种思路。

于是,刘云开始尝试用暴力拆解,当他用剪刀和匕首,试图将这个花篮破开的时候,没想到,这个花篮看起来没有什么异常,可惜,任凭刘云用尽了力量,也没能将这个花篮破损一点,最后,刘云泄气的放弃了这样的办法。

到这个时候,刘云可以说是在没有好的办法随附这个小小的花篮了,原本以为,这个花篮并没有什么奇特之处,现在看来,这个花篮也是由一种不知名的材料编织而成。

并且,这种编制方法,不是现有的方法,刘云有点无力的感觉。

这个时候,一直坐在一边的小倩开口说道:“看来,这个花篮也不是凡品,不然的话,以你的功力,加上这些利器,可以轻松地将它打开的。”

刘云摊了摊自己的双手,表示自己现在已经无能为力了。

古小倩定定的看着这个花篮,忽然心中出现一个想法,这样神奇的东西,是不是有着自己的脾气,是不是需要某些故事情节中的所谓的认主啊。

古小倩猜测着,如果真的需要认主的话,那么,到底需要怎样的手段呢,毕竟这是一个没有生命的物件。

忽然,心中一个念头冒了出来,血祭!

古小倩为自己的想法感到无聊,这样也太狗血了吧,难道一些故事情节中的血祭桥段是真的不成?

古小倩看着一脸无奈的刘云,于是想到,就当是自己的想法是真的吧,反正,现在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于是,古小倩偷偷地将自己的右手食指用银针刺破,没有多少的痛感,不过一点殷红的血珠渗了出来。

小倩悄悄的站了起来,走过去,伸手拿起花篮,嘴里说道:“我看看到底有什么神奇。”

将花篮拿在手中之后,她偷偷的将右手食指上的血珠触碰到花篮之上,立刻,神奇的一幕出现了,花篮瞬间金光四射,照的整个屋子金光灿灿的。

刘云一时间看的呆住了,小倩也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花篮不断的从小倩的右手食指吸收着血液,大概有十秒钟的时间,光芒退去。

这个时候,小倩的脑海之中传来了一个女子的声音:“主人,请问有什么吩咐。”

一时间,小倩更是惊讶的合不拢嘴巴,这个声音再次问道:“请问主人,有什么吩咐。”

这个时候,小倩终于从惊讶之中清醒过来,她的心中默默的说道:“你是谁?”

不过,这个时候,小倩已经能够感应到,这个声音是从自己手中的花篮传过来的,但是,小倩依旧不太相信,难道真的有如此狗血的事情出现在自己的身上。

不过,想想自己的与众不同,小倩也就不再疑惑,毕竟自己未知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这个时候,这个声音再次传来,非常甜美的一个女声:“主人,我就是你手中的花篮,我叫幽冥,我有着漂亮的身体,也有着非凡的能力,我可以存储任何东西,我也可以将存储的东西幽闭,让外界的人感知不到,我还可以帮助主人杀死威胁。”

听完之后,小倩终于明白了,自己手中的这个漂亮的花篮竟然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神器,这样的功能,简直是太过于逆天了。

能装得下任何东西,能够隔绝内外,能够收割生命,这还不是神器,那还有什么才能够叫做神器呢。

小倩静静的站着,继续追问道:“那么,幽冥,我问你,刚刚你说可以隔绝来自于外界的探测,那为什么刘云可以感知到你的身体里边藏着一把灵剑呢?”

幽冥咯咯地笑了起来,笑过之后,开心的说道:“主人有所不知,我本是你的,而这把灵剑,这一世本就该属于你说的这位刘云的,之所以他能够看到灵剑的存在,除了他比较特殊之外,再就是我们两个故意让他看到,这样说,主人能明白吗。”

这时候,古小倩恍然大悟,原来如此,于是继续说道:“幽冥,你能不能将属于刘云的灵剑释放出来啊。”

幽冥轻笑一声,骄傲的说道:“主人,只有你一个命令,这是太简单的事情了。”

接下来,幽冥将所有的使用口诀全都告诉了古小倩,到这个时候,古小倩才算是完整的掌握了幽冥的使用。

于是,古小倩默念了释放的口诀,瞬间,这把灵剑从花篮之中飞了出来,轻飘飘的落在刘云的手中。

刘云更加的迷惑了,他再次愣愣的看着古小倩,等着她的解释。

古小倩默念了一个口诀,将这个花篮收入自己的体内,古小倩的右手食指之上,多了一个小小的花篮的图案,看起来是那么的漂亮和自然。

古小倩轻轻的抚摸着,开口对刘云说道:“这个花篮和你手中的这把灵剑都是神器,花篮是我的,灵剑是你的,我只知道这些,其他的,我一概不知,你也不要问我了,你应该会相信我,不会对你隐瞒什么。”

刘云这个时候也从震惊之中醒过来了,他点点头说道:“我知道,你不会对我隐瞒什么的,这一点我是有着十足的信心的,不过,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个花篮竟然也是一件如此神奇的东西,竟然也是个神器,我一直以为它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花篮而已,刚刚我还想用金刚力将它捏碎,幸亏没有这样做,现在想来,即便是我真的用金刚力,估计也不能够将它破坏掉的。”

这个时候,小倩手指上的花篮微微抖动了一下,然后一个声音传入小倩的脑海之中:“哼,现在的刘云毕竟太弱了,想要伤害我,是不可能的,如果是以前吗,我可能还要有点害怕的,现在,哼……”

幽冥说完之后,再次陷入了安静,小倩可不敢将这样的话语完整的说给刘云,毕竟,这牵扯到刘云现在的面子问题。

于是小倩赶紧转移话题:“我已经将花篮收到自己的体内了,你看看,这把灵剑是否能够使用,对了,我擅自吧花篮收了,你不会怪我吧。”

刘云笑了笑说道:“我怎么会怪你呢,我高兴还来不及呢,你千万不要有这样的想法,别说你收了花篮,你就是连这把灵剑一并收了,我也只会为你高兴的。”

小倩宠溺的在刘云的脸上亲了一口,开心的说道:“你快看看怎么掌控这把灵剑吧,我也想看到你能够轻松的驾驭它。”

刘云低头看了看手中的这把短剑,黝黑的身躯,没有一丝的光泽,看起来就是一般普通的匕首而已,而且是那种玩具匕首。

刘云将自己的心神沉浸到短剑之中,尝试着和里边的剑灵沟通,可惜,剑灵依旧沉睡不醒,根本不能够回应刘云的沟通,最后,刘云只能无奈的退出了。

刘云看了看小倩,平静的说道:“这把灵剑之中沉睡着一个剑灵,可惜,我现在没有拌饭将它唤醒,所以,暂时还不能很好的驾驭它,只能等到机缘成熟的时候,或许才可以沟通的上,只能是以后再说了,对了,你收起的花篮有什么说法吗?”

小倩摇了摇头,表示并没有得到有用的信息。

最后,刘云只能将这把短剑放到自己的口袋之中了,在刘云的口袋之中还有一个好东西,那就是无意中得到的那块奇特的石头。

当刘云把灵剑和从赌石场捡到的那块石头放到一起的时候,这两件东西居然紧紧地吸合在一起,就像磁铁遇见铁器一样。

刘云感觉到刚刚放进去的短剑的异常,于是将它们重新拿了出来,想要将二者分开。

可惜,任凭刘云用多大的力气,也不能将它们拆开。

最后刘云干脆放弃了,任凭二者纠缠。

不过,出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这一点刘云觉得不可理解,那就是这块神奇的石头,体积在逐渐的减小。

这样看来,说不得哪一天,这块奇特的石头就直接消失了,至于是融入了灵剑之中,还是怎么样他也不得而知,对于这种无能为力,刘云也只好听之任之了。

刘云走出家门,坐在马飞派来专门送行的车子上,再次将这两个小东西拿出了把玩,发现神奇的石头体积有缩小了许多。

他体会着来自于这两个小东西的神奇,用心去和灵剑里边的剑灵进行沟通,发现剑灵居然有了复苏的迹象。

这让刘云高兴地不得了。

如果剑灵真的复苏过来,能够对自己认主,那以后自己就多了一个非同一般的帮手,这把灵剑不敢说横扫一切,恐怕也会成为横空出世的强者。

高兴之余,刘云尽量的和剑灵尝试着不断地沟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