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邸之门 > 0272八卦幻阵

0272八卦幻阵

真好,这种感觉真好。

有光明,真的很是让人心情舒畅,再也没有了那种憋屈和沉闷,黑暗带给人无边的压抑和恐惧,光明可以照亮一切,让人一目了然。

正当刘云心中欢喜之时,却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始终没有离开这个岔路复杂的大厅。

或许自己本就没有离开,或许自己转了一圈,又回到了这里,或许只有这样,必须要破开第一层的逆五行大阵,才可以进入到下一个层次之中。

不知道下一层又是什么阵法,尽管让人感觉不是很舒服,但是,终归是已经将其中的第一层破除干净了。

既然如此,那就只能按照阵法的设定,一层一层,抽丝剥茧,逐层破解,才可以得到最后想要的结果。

所以这样看来,这依旧是可以让人兴奋的地方,这依旧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达到的高度,这一座五行大阵,已经不知道让多少英雄葬身于此,能够走到这里的,估计是从来也没有的。

不然的话,这座逆五行大阵,为什么到现在依旧如此的完整。

或许你有十分强大的内力,或许你有令人恐惧的武功,但是你不一定有着好的运气,依旧不能支撑你走到此处。

每一个单独的阵法,都可以让人葬身其中,更何况这种连环阵法攻击。

刘云就不一样了,他有着别人羡慕的能力,有着特定的气韵,所以他破解起来好像比别人轻松许多,但是那些危险,是完全一样的。

这座逆五行大阵,被刘云摘掉阵眼之后,终于暂时的失去了效用。

那个阵眼能量源好像是融入了刘云的灵剑之中,具体的情况,刘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到现在他也是稀里糊涂的,不知道所以然的走到了这一步。

好在是基本顺利,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

就在刘云站在正中间,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继续的时候,突然他感觉到自己周围的气场又开始在改变着,在酝酿着下一种不同的危害。

眼前的岔路慢慢模糊起来,出现了八卦之中的各种变数,乾,坎,艮,震,巽,离,坤,兑,这八个卦象,不断的交替出现,迷惑着刘云的双眼,迷惑着刘云的心智。

这些纷繁缭乱的变化,夺人心智,让人迷惑,刘云自是想要避开,于是不得已,刘云闭上眼睛,但是,让刘云没有想到的是,这样做居然根本不管用,原来,自己依旧陷落在八卦幻阵当中。

刘云赶紧将自己的视觉关闭,然后将自己其他的感觉功能打开,调动自己的一切感官,用来应对接下来有可能出现的危险,毕竟在这样的危险境地,不可能让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必须时时刻刻小心谨慎,才是正道。

刘云静静的站立,四周旋转着,整个的身体处于攻击防守的状态,倾听着四周的动静,将全身戒备提到最高,就这样,静静的等待着阵法的发动,现在,也只能等待了。

关闭了自己的视觉功能之后,这些八卦阵的幻像也就随之失去了作用,对人精神的攻击也就随之失去了作用。

这一刻,刘云心中是澄清的,也是警惕的。

越是危险没有出现的时候,越是要打起精神,以防稍不注意让自己命丧于此。

就这样僵持着,刘云十分冷静的应对。

过了大约有一炷香的时间,除了开始的时候的精神攻击,再也没有出现其他的情形。

现在看来,这个八卦幻阵不过只是一个小型困阵,这里竟然不包含强大的能量或者是物理攻击,没有明显的诱惑,仅仅是一个精神攻击的困阵。

刘云仔细思虑,疑惑重生,有若干个为什么出现在自己的脑海之中。

归根结底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这里只有幻阵,而没有再次安排攻击?

思虑万千,

终于恍然大悟了。

刘云深深折服于设计者的巧妙。

设计者的精巧之处在于,当破掉逆五行大阵之后,进入者应该会感觉到自己的能力强大和幸运,自然会沾沾自喜。

还有一点就是,能够将逆五行大阵破解,肯定会消耗的非常强烈的,这个时候,在功力消耗殆尽的时候,又是在自己沾沾自喜的时候,自然会失去一些戒备的,很容易为精神控制,一个不小心就坠入了八卦困阵之中。

这座八卦困阵,会让人不知不觉间,消耗掉仅剩的内力,因为能够到这里基本是要艰难的闯过每一个独立的阵法,到了此处基本就没有多少内力存在了,并且人的精神会非常的疲劳,高兴之余会让人放下戒心。

于是非常简单的,就会陷入这座八卦困阵之中,精神世界会在没有防备的时候,从高兴开始,然后不断转换,喜、怒、忧、思、悲、恐、惊不断地变换,让人尝尽七情所困。

俗话说,七情伤身啊。

如同气候时常变化一样,人的情感也是时常变化的,一个人有时欢喜,有时悲伤,有时忧愁,有时惊恐,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但“人有五脏化五气,以生喜、怒、忧、思、悲、惊、恐”,也就是说七情是五脏的“晴雨表”,一种情绪过度或七情失衡就会损伤五脏,引发各种疾病。

七情和脏腑是怎样的联系,具体是:过喜伤心,过怒伤肝,过思伤脾,过忧悲伤肺,过惊恐伤肾。

七情伤身体第一表现在七情会影响人的气,长期过度用脑或脑力工作者就是过思,过思就会伤脾,气血长期往脑部走而不往脾胃就会影响人的饮食消化,这也就是脑力劳动者往往没有胃口的缘故。

过于高兴会导致心气耗散,影响身体健康或发生不测事情。

七情失会影响人的气机失常。

七情会影响人的脏腑,反过来,脏腑也会影响人的七情。比如人过度惊恐就会伤肾,肾主管大小便,人在过度惊恐时会大小便失禁,这就俗话说的“吓得屁滚尿流”,可见七情可影响人的脏腑功能。

“心气虚则悲,实则笑不休。肝气虚则恐,实则怒”,

七情也分阴阳,人的七情失衡也会影响人体阴阳失衡。

七情分为阳性及阴性两大类,即喜、怒、惊属于阳性七情,人在阳性七情作用下人会有以下特点:情绪不稳定、好动肝火、紧张而烦躁、爱手足无措的表达情绪,反映在身体上就会精力倍增及体力大增。阴性七情包括悲、忧、思、恐,人在阴性七情作用下有以下特点:反应变慢,喜欢独处好安静,反感干扰,反映在身体上就会精力下降兴趣低落甚至有的会有感觉器官感观暂时下降发生。

遭到连续的打击,最终让进入者或癫狂,或郁闷,或悲伤,或自大,结合你的情绪然后将你的情绪无限放大,最后掌控不了自己的情绪的人会因情志受伤导致内脏衰竭而死。

即便是情绪控制力稍好的人,因为处于大阵之中,也会出现自认为真实的幻觉,眼前会看到所有的亲朋好友来给自己祝贺,各种恭维,会让人沾沾自喜,不能自拔这是人之常情。

于是幻阵也会将这样的小小情绪无限放大,一直到将人带入混乱的思维之中,让人癫狂起来不能自制,最终会疯掉,后果自然就变得不堪设想了。

由此可见,大阵的设计着,充分分析了人性的弱点,将人性的弱点利用到了极致。人性中的哪怕一丁点的缺陷,都被他无限放大,最终成为杀死进入者的一把利器,从而用来威胁生命。

不过这八卦困阵,也有自己的缺点,并且是大阵致命的缺点,就是一旦遇见心性坚定,性格良善之人,心中无私,不会被情绪左右,那这大阵就形同虚设了。

当然,一旦经历了这种大阵的考验之人,那么,这样的人,绝对是心性善良,天地无私的,好人中的好人。

所以,这座大阵与其说是一座杀阵,倒不如说,这是一座检验人性良善与否的试金石,不知道这是不是设计者故意为之。

真、善、美在这里被发挥到了极致,假、恶、丑在这里无所遁形。

这也是,为什么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人,能够稳妥的,不受一点伤害的,走出这座大阵的原因。

如果真能想明白,势必会知道,生活就是如此,给了你千般委屈,只是为了激发你的潜力。

在这里,没有公平,不公平,放弃了,会愉悦当时,不放弃,会成就一世。

生活就是如此,你给了奉献,却蓦然回首间,发现奉献一直在你身后,境界,决定生活的层次,这是颠扑不灭的真理。

没有几个真正明白。

活着,

看似都在努力,

只是,

你能否认清自己。

重复,

一次一次的过往,

思考,

创造生命的真谛。

刘云的情绪也是开始的时候遭到了攻击,他心里一蒙,突然清明过来,甩甩自己的头发,让自己的灵台保持一片空明,默默地注视着,这些纷繁变化的演算,反倒是让他学到了许多难得的好知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