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邸之门 > 0277洞中古尸

0277洞中古尸

刘云走在后边,听到剑灵的话之后,微微一愣,然后说道:“我说你老人家能不能说话别这么大喘气,什么叫我已经破掉了百分之六十的大阵了,你说的清楚一点好不好。”

剑灵戏谑的声音传了过来,只听他说道:“你是真傻还是装傻,我说这个大阵当中百分之六十的阵法已经被你破掉了,剩下的还有主控室和八门阵,八门阵也已经被你打到露出真容了,实际上就相当于破掉四分之一的八门阵,因为当八门阵露出洞口的时候,就意味着精神攻击已经不起作用了,已经被你破掉了,精神攻击是很厉害的一种攻击方式,一般人是防不胜防的,不知不觉间就中了招了,还好你是有惊无险的过来了,当然这里边有我老人家的功劳,这你承认吧。”

刘云点点头说道:“嗯,这一点我承认,如果没有你老人家,我还真的有可能就此丧生的,说道这里还真得谢谢你老人家。”

剑灵立刻活气神现的说道:“唉,这就对了,懂得感恩还是好孩子,不错不错,还算乖巧,行了,我老人家知道你的感激了,我们走吧。”

刘云只能无奈的听着,毕竟在这件事情上,确实如剑灵所说,如果没有剑灵的话,自己还真是危险了,刘云记在心里,不想跟剑灵继续斗嘴了,于是说道:“好的。”

说话间,刘云和剑灵已经来到了一个看起来很偏僻的角落,如果不是一点一点认真探查的话,很难发现这个地方的。

这里设置了很多的障眼法,从外边根部看不出这里还有一条通道,如果没有领路的话,很难找到这里的,只见剑灵飞身而起,在接近洞顶的位置,有一块稍稍突起如拳头般大小的实快,他伸手按了上去,只听得吱吱呀呀的一阵轻响,眼前看似是一个死角的地方,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洞口。

这个洞口十分小巧,仅容一个人通过,剑灵率先走了进去,刘云紧跟其后,走进去之后,里边折折转转的十分的曲折,七拐八拐的仿佛迷宫一般,并且,每一个转折处,都有若干个洞口相连,让人很难选择哪一条才是正途。

剑灵在前边领路,一边走一边解释道:“你记住了,这里的迷宫也是为了安全起见,是为了保护控制室不容易被发现,但是,这样的安排也是有规律可循的,第一个转折点从左起选四,第二个转折点从左起选三,第三个转折地从左起选二,第四个转折点左起第一个,第五个转折点直接选五,第六个转折点从左起选四,第七个转折点从左起选三,第八个转折点从左起选二,第九个转折点从左起选一,然后直行即可到达,你记住了吗。”

刘云听到这里,终于知道了这个通道的复杂,绝不亚于大阵的繁复,他深深的为这里的设计者折服,实在是太用心了。

这个通道即便是被人找到,如果说没人带路的话,进入里边照样是会被困在其中的。

现在好在有剑灵引路,剑灵以自己灵体之身将这里探寻了明明白白,只是,这里边的弯道,快要把刘云绕的头昏眼花了。

再这样的通道之中,时不时地还能看到幽灵一样的东西在游荡,开始的时候,刘云还想要攻击,却被剑灵给制止了。

“你不用管这些东西,他们对付不了你,他们只是对那些没有功力的人,以及受伤之后的虚弱者才会起到作用,现在的你,他们根本不敢靠前的,他们靠你近了之后,受伤害更大的反倒是他们。”

刘云点点头说道:“哦,我知道了,只是不知道,他们是真是存在的吗,还是幻像?”

剑灵此事郑重的说道:“是的,他们也是灵体而已,和我老人家类似,但是,又不完全相同,这样说你能明白吗。”

刘云点点头说道:“嗯,能明白一点,但是又不完全明白。”

剑灵停下脚步,转过身来,郑重的说道:“这些,只是你们人类、或者动物、或者某种能量体形成的一种低等灵体而已,他们没有智慧,容易**控,但是实际上他们也很弱,所以我说现在的你,他们是不敢靠近的,因为你身上的的能量实在是太强大了,你的能量足以将他们杀死,孤儿他们是绝对不敢靠近你半步的,你妹见他们唯恐躲你不及。”

刘云这个时候,抬头朝着四周看了看,果真如此,这些低等的灵体,看到自己之后,全都躲得远远的,全都流露出满脸惊恐的表情,看到此,刘云说道:“那这样说来,我就可以直接当他不存在就行了,无需去管他们的存在了。”

剑灵转过身来,继续在前边带路,他说道:“是的,你完全可以将他们当做不存在,你不招惹他们就不错了,他们岂敢前来招惹与你,那不是自找苦吃吗。”

刘云一边走一边说道:“那为什么外界看不到他们的存在呢?”

剑灵轻叱一声,不懈的说道:“你的问题真多,自己不会用用脑子啊,外边那么强大的阳属性光线,他们会被照射到灰飞烟灭的,连你的身边他们都不敢靠近,何况说外边了。”

见到剑灵这样说,刘云赶紧闭嘴,避免被他嘲笑。

一路上没有出现什么特殊情况,在迷宫一样的通道里边大约走了几百米后,终于转到了尽头,尽头是一座石门挡住了去路。

刘云赶紧问道:“老前辈,这个门应该怎么打开?”

剑灵站住身形,指点着说道:“你看旁边有一个不太明显的突起,一会你按下去,同时转动门上的把手,左转三圈右转三圈,然后用力往里边摁下去,然后,这扇大门就会自动打开的。”

刘云走上前去,按照剑灵的指点开始操作,随着刘云快速的动作,只听见吱吱呀呀的声音响了起来,最后大门向着里边轰隆隆的弹开。

随着大门的打开,露出了一个黑黝黝的巨大空间,隐隐约约的可以看得清楚,这个时候,忽然里边有亮光闪过,随着亮光闪动,顿时,里边的灯火通明照射出来,刘云赶紧闭上双眼。

稍微适应了一会,刘云慢慢睁开双眼,只见入口处,里边是一座庞大的地下宫殿,刘云迈步走了进去,进去之后,被眼前的场景震惊了。

这座地底宫殿是人工开凿而成,十分开阔,气势辉煌,足足有四个足球场那么大,很难想象当时是怎么开凿出来的,刘云深深的被古人大能的大手笔给震撼住了。

圆形苍穹的穹顶上,点缀着许多的夜明珠,仿佛夜空一样的繁星闪闪,中间一颗巨型夜明珠,闪烁着明亮的光辉,照的整个大厅如同白昼一般纤毫毕现。

四周的洞壁上浮雕出来巨型的柱子,以及各种上古时期的动物,看上去栩栩如生,仿佛是活生生的蹲坐在洞壁的四周,让人望而生畏,不免胆战心惊的不敢大声,那种压迫感,会让胆小者立刻跪俯下来,战战兢兢的,只能臣服。

刘云暗暗感叹这位曾经的主人,也是用心良苦啊,首先在精神上摧毁你,先不说别的,就这一件事情,这位主人就真的是用了心了。

刘云迈步走进大殿之中,中间圆形高台,高台前边是一层一层的台阶,足足有三十三层之多,这样的话,就足够拉开主人与进入者之间的距离的。

在高台的上边放着高大的桌椅,全部都是金丝楠木雕刻而成,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年,这些桌椅依旧是散发着闪亮的光泽,看上去依然像新的一样,入眼给人的感觉是极尽奢华之能事,椅子上铺着上古神兽的兽皮,兽皮上的兽毛依旧闪烁着柔软的光泽。

抬头观看,可见就在椅子上,有一个人形生灵,给人感觉,一股沧桑的气息,仿佛是一个苍老无比的老人坐在那里,他的身上穿着白色丝绸做成的衣服,白发从头顶披散下来,一直散落到了地上,真的太长了。

现在看上去,这么空旷的一座巨型宫殿里边,孤零零的独自坐着一个人,显得那么的孤独寂寞,或许曾经叱姹风云,或许曾经辉煌耀眼,或许曾经很是个人物,但是依旧逃不出岁月的洗涤,依旧是会变成一捧黄土。

突然,刘云心中一惊,等等,不对,暂时坐着的人还没有变成一捧黄土,怎么感觉坐在上边的这个人看上去好像事非常的危险。

此时,刘云抬头看到他正对着自己,脸上已经没有了肌肉,空旷的眼洞之中射出刺眼的光芒,原来在这个人的眼洞之中,居然依旧有一双瞳孔呈金色,两轮小太阳似的,散发出恐怖的气息,这种气息的危险感非常强烈,让人窒息的感觉。

“死尸”?

他吃惊的发现,那老者依旧是眸若金灯,像是在看着他。

但实实在在只是一具古尸,早已死去无尽岁月了。

这就更加让他惊悚了,这是何等强大的人物,就是死后,依旧栩栩如生。

而且,这死后的尸身,自然散发出的气息,足以碾碎自己!

这……

不可想象!

此人若是活着,会多么的恐怖?(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