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邸之门 > 0333西凉赵家对阵公孙家族

0333西凉赵家对阵公孙家族

刘云几人笑过之后,继续认真的看着场中的比赛,没有继续去注意东方家族和其他家族的表情,就在刘云几人哈哈大笑的时候,东方龙听到了,也听出了刘云几人的对话中的讽刺,刚要起身报复。

东方龙身边的一位族中长老伸手将他按住,小声的说道:“不要轻举妄动,不要坏了大声,临行前家主交代过,拿到十大排行榜的第一才是最终目的。”

东方龙冷哼一声,说道:“暂且让他多活几时,不要让我碰上他,不然就是他的死期。”

长老继续说道:“擂台之上不可出现死亡,受伤到是不可避免,可以在受伤的程度上边稍稍发挥一下,但是绝不可以当场死亡,不然会受到督武使者的制裁的。”

东方龙恶狠狠的说道:“我知道了,我不会让他死在当场的,不过我会让他生不如地的,这一点我自信还是有能力做到的,我让你狂妄,大比之后,就是他的死期,哼。”

说完之后,东方龙气呼呼的坐了下来,刘云几人,已经成了东方家族几名参赛人员心中的必死之人了。

刘云对于东方家族的人,根本就没往心里去,依旧认真的看着擂台之上的较量,至于他们有什么,刘云完全没有放在心上。

擂台之上,剩下的两个家族,一个是西凉的赵家,另外一个就是公孙家族,这两个家族的三组参赛人员倒是打的棋逢对手。

赵方亮对战公孙明星,二人上来就是拳脚的较量,赵方亮用的是赵家长拳,公孙明星则是裂地腿法。

赵方亮的赵家拳是呼啸带风,大开大合之众又带着万般的灵性,出拳十分的刁钻同时又非常的霸道,往往有意想不到的角度,转身之时,忽然会从自己的肋下钻出一拳,直接攻击对方的不备之时,公孙明星同样的谨慎小心,一直小心提防着,同样的一拳迎上去,砰地一声,撞击之后,两人全都被巨大的力量震退开来。

公孙明星的裂地腿法更是刚猛无比,每一次的腿法全都带着隐隐的雷声,只见他身形下压,几乎是贴着地面,如同风火轮一般的腿法疯狂的使了出来,直接朝着赵方亮的下半身疯狂地攻击,赵方亮左躲右闪,一时间公孙明星也没有取得任何的效果。

但是,他的裂地腿法每一次撞击到地面之时,全都会引起地面的疯狂的震荡,轰隆隆的声音不绝于耳。

两个人的实力全都不容小觑。

开始的时候,二人还有所顾忌,相互之间尽量避免直接出现碰撞,只是稍触即止,互相试探着对方的实力,到现在也已经试探的差不多了,二人实力相当,那是棋逢对手,相互之间谁也不服谁,一时之间也那对方没有办法。

但是,时间长了,久攻不下之后,二人不免有所心浮气躁,于是,出手之时少了许多的忌讳,多了一些碰撞出现,一时间打的砰砰作响,全都是直接硬碰硬,全都再也没有丝毫的退让,一时难以分出高下。

二号擂台之上的赵方明和公孙明月,一时间也是难分难解。

赵方明用的是一把长剑,赵家剑法灵动异常,在他的手中仿佛有了生命一般,如同蛟龙一般灵活,如同出花蝴蝶一样煞是好看,但是,这种好看之中蕴含着无限的杀机。

一柄剑,舞起了片片秋风,银光乍起,矫若飞龙,似水波荡漾,如火树银花,像灵蛇出洞一样,遍地游走,如鹰击长空一般,翻飞翱翔,是雪莲迎风绽放,是明月照耀光芒,十年寒暑,方造就了剑意茫茫,这柄剑,在赵方明的手中如同他的臂膀一般。

公孙明月挥舞着一条银鞭,铮明瓦亮的银鞭舞的水泄不通,只见他腰身挺拔,一条软鞭在手,平添三分英气。

“啪”,

一记撩鞭,雷霆万钧,银鞭抖动,好似长蛇,下手毫不留情,招招直取要害,流星赶月,披星赶月,鞭法被他发挥到极致,辗转腾挪间,银鞭好似已成为公孙明月延伸的手臂,空中银色鞭影环环相连,密不透风,在公孙明月和赵方明的身体周围,竖起一道环形屏障,秋风扫落叶般,鞭风霍霍,所向披靡。

剑走的是轻灵,鞭打的是灵动,这真是相同的特点,两人全都走的是灵巧的路线。

暂时看来,赵方明在气势上稍显被动,毕竟长剑是不敢跟银鞭直接碰撞的,一旦被银鞭缠绕上之后,赵方明就失去了主动,毕竟陷入险境,就这样,二人谁也没有触到谁的一丝毫发,一直打斗了几十个回合。

突然,赵方明的长剑发出呜咽的鸣叫之声,顿时,场外观战的人员全都瞪大了眼睛,原来这个赵方明竟然保留了实力,大家纷纷开始注意到长剑的变化。

原来,赵方明久攻不下,惹得赵方明心中急切起来,顾不得掩藏实力,于是,使出了看家的本领,令在场的众人为之惊讶。

赵方明在剑术上的造诣是颇深的,他早已经修出了剑芒,但是很少以剑芒示人,所以知之者甚少,说起来,这剑芒可不是轻易就能修炼出来的,一旦修出剑芒,剑芒吞吐之间,可以杀人于十米开外,而且是防不胜防,无形之中就增加了巨大的杀伤力。

赵方明心急之下,直接将内力灌入剑中,使得他手中的一把长剑瞬间发出鸣叫声,整个剑身开始亮了起来,直接逼出尺半长的剑芒吞吐闪烁,看上去十分的刺目。

公孙明月见到这样的情景,于是心中一惊,没想到自己的对手居然修炼出剑芒,这还怎么打,他稍一失神,自己手中的银鞭一个不小心,直接碰到赵方明的宝剑剑芒之上。

‘咔嚓’

一声脆响知乎,公孙明月手中的银鞭立即被直接削成两截,公孙明月一下就楞在了当场,赵方明抓住时机,飞起一脚,正中公孙明月的前胸,公孙明月被一脚踢中之后,立刻翻滚出去,整个人直接滚落擂台,摔倒擂台之下。

台上的赵方明立刻收起自己的长剑,双手朝着四周抱拳施礼,然后走下擂台去了,这一场赵方明胜。

三号擂台之上的两个人分别是赵家的赵方庚和公孙家的公孙明辰,这两个人上来行礼之后,公孙明辰立刻说道:“我们就不用必失那些招式和兵器了,我们直接比较功力吧,没有好的功力支持,就是有再好的招式,那也是白扯,阁下意下如何”。

赵方庚听完之后,立刻开心的说道:“好、好、好,你的提议正合我意,我也是讨厌那些什么招式啊,套路啊,没有什么实用价值,还不如直接比拼内力,来的直接干脆,来吧,就按照你的提议,我们直接比拼内力。”

赵方庚和公孙明辰倒是简单,二人上来就直接比拼内力。

赵方庚和公孙明辰二人拉开架势,将自己的内力运到自己的手掌之上,两个人试探着开始靠近,缓缓地一掌从身体前边推出去。

‘嘭’

一声巨响之后,两个人纷纷被震了开来,各自后退了三不有余,居然是一个势均力敌的结果。

公孙明辰兴奋的开口说道:“好,痛快,我们再来……”

说着话,两人将功力运在掌上,第二次开始靠近,并依旧是缓缓地击出。

‘嘭’

第二次巨大的声音响起,掌风四溢,擂台上立刻激起漩涡一般的风暴,这一次赵方庚似乎稍稍的多往后退了半步,赵方庚心中暗想,看来自己的实力还是略孙公孙名辰一筹。

就在他思考的过程之中,公孙明辰的第三次掌力已经朝着自己推了过来……

‘嘭,嘭,嘭’

到现在二人已经对了五掌。

第一次对掌仅仅是一个试探,随后二人不断加力,直到使出自己平生最大的实力,拼到此时,也已经是用尽了全力了,但是,也没有拼出一个胜负。

但是,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可以隐隐发现,二人脚下的地面已经有了裂纹,这些裂纹有大有小,像一条条的蚯蚓一样趴在地上,蜿蜒曲折。

两个人最后一次对掌,一声轰鸣之后,二人双手直接牢牢地靠在一起,两个人的脖子上的青筋蹦起老高,这种比拼是极其消耗内力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一去不复返,两个人就这样拼死的比试着能量,大概拼了半分钟左右的时间。

突然,赵方庚缓缓地滑落下去,这个时候的公孙明辰,虽然还能够勉强站立,但也已经摇摇欲坠了,只比赵方庚多坚持了十几秒,也是躺倒在地上。

再看一号擂台上,赵方明战到此时,被公孙明星抓住机会,一记暴踢,轰击在赵方明的大腿之上,公孙明星的一脚,直接将赵方明踹落当场,跌坐在地上。

跌坐在地上的赵方明,感觉非常的尴尬,心中难过,一个发狠,猛地站了起来……

但是,马上疼痛感袭上心头,疼的赵方明单腿后跳,受伤的这条腿再也不敢落地了,显然,不是骨折,就是脱臼了。

公孙明星刚想上前继续攻击,赵方明很干脆认输,停止了这场战斗。

赵家的落败大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全场一片唏嘘……

第一轮比赛到此结束。(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