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邸之门 > 0337中午时分

0337中午时分

一片议论之中,人们纷纷离开比赛场地,刘云带着小倩、小灵和美优子会同自己的岳父古风云等众人,大家一起来到刘云的住处。

这一栋独门独院的房子完全可以容得下这些人,早有工作人员将预定的饭菜摆上桌来,大家围坐在桌前,开始吃饭。

刘云,古风云,小倩,小灵,美优子,这五个人单独的一桌,其他人等去厢房之中,在那里就餐。

小灵边吃边说道:“石门高家的功法很是邪门,就是那个大般若掌,竟然悄无声息的就置人于死地,这样的功夫以后千万不要遇上,一旦遇上还真是需要小心谨慎,他们的功法有点让人防不胜防,悄无声息的出手,啧啧啧……。”

一边说,一边摇了摇头,看起来上午石门高家的影响,还没有在小灵的脑子里边忘掉,或许需要时间才能够冲淡。

古风云停下筷子,开口说道:“石门高家,我是略有耳闻,这个家族修炼的是域外功法,好像是叫大般若掌,修行到高级的地步,可以悄无声息的将中掌之人的内脏完全破坏,端的是相当厉害,虽然这种掌法出身于佛门,但是已经被石门高家给修改的接近于邪法了,以后见到石门高家的人,能不惹尽量不要去惹,不过有一点值得庆幸的,好在这种功夫易学难精,真正能够达到今天这个高士进的程度的没有几个人,更何况是达到无声无息的地步,当今社会几乎已经没有人能够修炼成功了。”

刘云听完之后,也是来了兴趣,他接下来说道:“尽管我对石门高家没有了解,不过,这种功法完全就是内力的修炼方式上和攻击效果上有点与众不同,不过倒也没有什么可怕之处,其实如果你的内力比对方强大的话,就没有任何问题了,这种功法并不是没有一点缺陷,这种功法应该是有一个致命的短板,那就是一旦遇见比自己内力强的人,他们的内力攻击如果打不过对方的时候,自己的内力就会产生强烈的反噬,直接损伤自己的脏腑,尽管当时看不出什么来,可是时间长了,修炼之人的这种伤害是可以积累的,如果不能够合理调治的话,到了一定程度就会爆发,严重者会出现血管爆裂而死。”

小灵赶紧停下筷子,好奇的问道:“真的假的,你又不了解石门高家,你又没有修炼过石门高家的功夫,你怎么知道的这么详细?”

看着一脸好奇的古小灵,刘云继续说道:“这种功法不光战斗的时候有这样的缺陷,就是在他们修炼的时候,同样存在这样的缺陷,他们每一次的修炼都会产生一点伤害,这样小小的伤害看似无关紧要,但是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道理大家都知道吧,日久天长同样会形成不可逆转的伤害的,这种功夫很像‘七伤拳’,修炼之后,伤人伤己,不练最好,即便是练成功力强大的高手的话,最终也是难逃自爆而亡的下场。”

古风云也惊讶的看着刘云,疑惑的说道:“你还真是说的一针见血,我都怀疑你是不是练过石门高家的大般若掌了,说说看,你怎么知道的如此相信的,我们这里也没有外人,你是不是高家的人?”

小倩在一边拍了自己的父亲一下说道:“爸爸,你说什么呢。”

古风云立刻讪笑这说道:“随口开个玩笑,一家人放肆了,不要忌讳那么多,轻松一点,我知道刘云不是高家的人,只是好奇而已。”

刘云看看大家全都停下来,用疑惑地眼神看着自己,于是解释道:“我并不是石门高家的人,这一点不用有丝毫的怀疑。”

刚一停顿,小灵立刻不乐意了,着急的说到:“接着说,接着说,你停下来干什么,不要故意吊我们大家的胃口,快,让你急死我了。”

她着急的样子,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了起来。

小灵更是不愿意的说道:“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真是,云哥,快说。”

刘云赶紧接着说道:“好、好、好,大家似乎忘了我另外的身份,不要忘了,我是一名医生,虽然没有行医证,但是,一般的问题,我通过气色就可以看得非常清楚了,刚刚我说的这些,就是我从他的经络气色等几个方面推断出来的,这个高士进今天就是不死,他也活不过四十岁,因为他的心经已经快完全堵死了,如果当时大家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他的太阳穴位置有青黑色的血瘀点,这是修炼此种功法产生的内伤在脸上的呈现,我推测此人必定会每天服药压制,否则他早就一命归西了。”

听完这话,大家全都恍然大悟,更加佩服刘云细致的观察能力,全都对他的这一套说辞深信不疑。

其实到现在,谁也不知道刘云是拥有透视之眼的,就连小倩等几个女人也不知道详情,当他看到高士进和赵无双的比赛时,高士进的大般若掌同样引起了刘云的注意,深深的为这种掌法所折服,所以他开启了透视之眼,想要寻找这种功法的神奇之处,结果看到的情况让刘云大吃一惊,自然,这一切再也逃不过刘云的双眼了,于是发现了石门高家的高士进修炼的功法的缺陷之处。

接下来大家不再说话,只是安安静静的吃饭。

忽然,小倩幽幽的说到:“这个东方家族,依然还是如此的嚣张霸道。”

说完之后,眼睛看向自己的父亲,看到父亲并没有说话,赶紧低下头不在说话。

她也是无心之言,说完之后,意识到再这样的场合下是不该提,但是,又想要试探一下自己的父亲,故此才有此一言。

古风云吃了两口饭之后,慢吞吞的说道:“刘云,如果跟东方家族相遇在擂台之上的话,记住,不要容情,我和你的岳母跟这个东方家族没有丝毫的关系,你不用有任何的顾忌,我也看到今天的比赛,这三个年轻人,个个全都不简单,你一定要小心谨慎。”

刘云点点头说道:“我明白,岳母跟东方家族已经断绝关系了,我知道,只要他们能够按照比赛规则办事,我们也不是多事之人,还有,东方家族的这三个人,说实话,我还真就没有放在眼里,我不是爱说大话的人。”

刘云这样说完之后,大家全都点点头,在场的人全都非常的明白,刘云从不做妄想的事情,他一旦说出来的话,没有不实现的,这是他一贯的作风。

到此时,众人全都不在说话,只是安静的吃饭。

吃完饭之后,各自回去休息,准备以饱满的情绪和良好的身体状态,迎接下午的比赛,一上午的观看还是颇有收获的,这也需要时间来消化。

下午的比赛时间定在两点正式开始,现在刚刚十二点半,完全可以休息一个小时的时间,什么也不耽误。

吃完饭之后,古风云带着弟子离去,刘云被小倩暗示到美优子房间休息,刘云什么也没想,直接来到了美优子的房间。

美优子惊讶的问道:“你怎么到我这里来了,你不去陪你的新婚妻子啦,不要让她们不高兴啊。”

刘云躺在床上说道:“是你小倩姐姐让我来你这里的,怕你受到冷落。”

美优子躺倒在刘云的怀里,嘴里说道:“小倩姐姐真好,嗯,我们睡觉吧。”

说完往刘云的怀里拱了拱,闭上眼睛直接睡了过去。

刘云抱着她,看到美优子如此放松的安睡,心中也是感到,这种信任非常的好,于是,不知不觉间,他也沉沉睡去。

一直到一点半的时候,几人被小倩从睡梦之中叫醒,这一觉睡得那叫全身乏力,看来,午睡时间,真的不宜超过半个小时。

几人起来活动了一会,逐渐的将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看看时间已经是一点四十了,于是起身朝着比赛现场而去。

来到比赛现场的时候,还不到两点钟,四人来到等候区准备应战。

这是看台上已经坐满了人,依旧还有人陆陆续续的走上看台,刘云扫视了一周,看到岳父古风云就在旁边不远处,带领着古家的一干弟子给自己观阵。

于是刘云安静的坐下来,不再注意别处,只是闭上眼睛开始打坐,将自己的内力调整到最佳状态。

山谷之中,清幽的环境,蕴含着更多的灵力,这两天让刘云等人受益匪浅,而且这种轻灵的灵力还有这一个非常大的作用,那就是可以让人心情轻松安静,好像是灵魂都可以得到清洗一般。

那些浮躁的人群,是不可能发现这个秘密的,因为他们的注意力,只放到了名利争斗之上,放着这样的大好机会不加以利用,简直是浪费了。

感受到这个秘密的好处的还有一个人,那就是小倩。

她尽管也注意到现场的比斗,但是没有比赛的时候,她是一刻也不放松的修炼自己的内力。

她同时也提醒了自己的妹妹和美优子,她知道,刘云是不用自己提醒的,两人心灵相通,互相一个眼神,就可以知道对方内心想的是什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