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邸之门 > 0370离开唐门

0370离开唐门

将事情的大致情况说完之后,唐天祥接着说道:“大长老,也是我疏忽大意,有好几个弟子命丧在他的手中,本来想要将他生擒活捉的,但是这帮弟子杀红了眼,最后竟然将他直接给毒死了,可惜得很,没有抓住活的。”

唐世昌听完之后,摆摆手说道:“不管有没有将他生擒活抓,把危险控制在最小的范围,这样的做法是正确的,两害相权取其轻,弟子们的功劳不能磨灭,回头论功行赏。”

唐天祥赶紧受到:“是,谨遵太上大长老的指示。”

大长老唐世昌说道:“好了,我们还是先把眼前的事情处理一下吧。”

刘云忽然想起一个事情,对着唐天祥问道:“唐叔,苗疆大巫杀死之后,他身上的药物怎么处理的?”

唐天祥说道:“这些东西我已经让人专门处理了,别忘了,我们唐门也是用毒的鼻祖,至于他的身体,还有他居住的整个小山洞,我已经淋上汽油直接给焚烧掉了,这样是为了以防万一。”

刘云点头,这样的处理是比较安全的。

几人回头,看到大家都围着刚刚恶龙钻出来的山洞,纷纷议论的时候,刘云的眉头微微一皱,随即舒展开来。

刘云开口说道:“其实说起来,这一场浩劫,同时也是一场造化。”

唐天祥不解,疑惑地看着刘云,大长老唐世昌微笑着点点头。

唐天祥疑惑地说道:“贤侄,这句话怎么说,浩劫倒是可以理解,造化又在哪里,难道是在这个山洞里边不成?”

刘云点点头,看到自己身边只有唐天祥和唐世昌两个人,就连唐龚亮全都在山洞旁边好奇的往下边观看。

刘云抬手指指深洞,小声的对着二人说道:“唐叔,大长老,马上派人将此处严密看护起来,这里一定要作为禁地封闭,因为在这个深洞之中,有一条灵力之河,现在还没有了解情况,赶紧看管起来,防止被人占用。”

唐天祥惊讶的拍手说道:“原来我们宗门的灵脉在这个地方,真是太好了,恶龙已除,灵脉回归,各位长老功力恢复,这还真是大造化啊。”

刘云点头说道:“唐叔,将这里封闭之后,以后宗门之中的人,可以论功行赏,借用河中灵力提升功力,所以我说,既是浩劫,也是一场造化,以后,唐门腾飞指日可待了。”

唐天祥和大长老唐世昌高兴异常,真是千古难寻的好事,只是听说过灵力之河,实在是没有想到,在自己的宗门之中,居然真的存在这样的天地灵宝,只能说自己宗门的开山老祖是一位很极端厉害的人物。

唐天祥疑惑地说道:“刘云,你是神仙不成,怎么什么都知道。”

刘云开口说道:“在给大长老号脉之时,突然的就融入到一种奇妙的境地之中,仿佛一切都在眼前出现,我追寻到恶龙的所在,同时也触动了它的安全,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感觉到它要离开,它的暴戾之气或许是暴露它的根本原因吧,我也说不明白,反正事情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没有了它的控制,以后各位长老也就不会再失去功力了。”

刘云这样含糊其辞的算是给唐世昌和唐天祥一个交代,这一切说也不能去验证,刘云怎么说就是如何了。

二人也并没有怀疑刘云说的是真是假,毕竟事实在这里摆着,大家刚刚跟恶龙的奋战就在眼前,恶龙的出现,也让大家的功力尽数恢复,这一切全是不争的事实。

这地下有一条地底灵河,也并不觉得突然了,一切全都是如此的顺理成章,唐天祥和太上大长老唐世昌只顾着兴奋了,就连唐世昌也没有细思考这里边的合理性有多少。

大长老听完之后,感慨的说道:“原来如此,明白了事情的真相我们心中就踏实了,唐门这些年的时间,原来是让这个畜生控制着,今后好了,我们唐门又可以自由了,这些年,说实话,苦了天祥了,宗门的实力下降,老一辈的丧失功力,年轻一辈的人才稀缺,只靠他自己苦苦支撑着,哎,难为你了。”

唐天祥听完感动的说道:“老祖,这是说的什么话来,这一切都是天祥应该做的,各位长老对天祥认可,那天祥必须是尽力而为,不然就辜负了各位长老的信任了。”

唐世昌点点头说道:“好孩子,你做的已经很好了,这样吧,我们还是先把这个地方封闭起来吧,这件事情交给我来处理吧,天祥不要多心,我不会争你的掌门权力,我已经无心权力之争的,我只是要在有生之年为唐门的发展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

唐天祥赶紧说道:“老祖,千万可不敢这样说,天祥绝不敢有此想法的,就是你老人家不说,我也想请您老人家全权处理这件事情的,这样的宗门命脉,只有交到您老人家的手里,天祥才能安心出来宗族的事物的,这件事情,你老人家尽管处理这里的事情。”

唐世昌点点头说道:“如此,我就不推辞了,这里就交给我了,你带着大家离开这里,回头你安排人手,我们在这里建造一座宝楼,此处就交由我们这些长老镇守,避免被贼人所用。”

唐天祥赶紧说道:“一切但凭大长老安排,天祥绝无异议。”

“好。”

唐世昌说完之后,对着正在议论纷纷的众弟子大声说道:“唐门众位弟子,大家注意,全部退后,离开洞口十米的距离,到这边来集合。”

众人听到大长老这样说,纷纷听话的朝着离开洞口比较远的地方走去,然后慢慢的朝着唐世昌所在的位置集中过来。

等到大家集中到自己身边的时候,唐世昌稍稍提高自己的声音,继续说道:“大家听我说,这里刚刚有恶龙出来,所以不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尽管现在这里安静,但是也不可不防,宗门之中的晚辈,马上跟随你们的掌门唐天祥离开此地,剩下的事情由我们这些别院的长老来处理,如果将来确定此处没有危险,再满足大家的好奇之心,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大家赶紧离开,回去之后好好休息休息,努力练功,以后我们这些老家伙会给其中的优秀者亲自指点的机会的。”

听到这里,在场的唐门后辈弟子,纷纷欢呼跳跃起来,着可是非常让人期待的事情,终于有了实力强悍的长老团亲自指导的机会了,以前只听说过长老团,但是谁也没有亲眼见过,现在好了,自己赶上了,听说这些长老们的功力全都恢复了,那这一辈的弟子真是太幸运了,有这些长老的亲自交到,那想想都觉得幸福,这些人都是有机会的,实在是太好了。

看着大家兴奋的样子,在场的各位长老也是纷纷的有所感慨,这些年难为这些孩子了,以后一定加倍补偿他们。

唐天祥朝着各位长老深施一礼说道:“感谢各位长老辛苦,天祥就先带领弟子们回去了,这里烦请各位长老多多辛苦,天祥在这里感谢各位长老。”

手下的唐门弟子躬身行礼,齐声说道:“感谢各位长老,各位长老辛苦了。”

唐世昌说道:“好了,以后有我们这些老家伙,会在你们中间挑选更多的弟子,由我们亲自培养的,这些年呐,我们也闲的太久了,你们回去之后,好好表现,只要是你们掌门提名的,经过我们确认,就可以得到长老们的提点和传授,希望今后的唐门在你们手中能够发扬光大。”

在场的众弟子纷纷热烈的鼓掌,那份激动溢于言表,所有人全都看到了自己门派的未来和希望,如果将来真的能够得到这些长老的亲手提点,那实在是好的没法表达了。

唐龚亮开口说道:“太上长老,我代表各位师兄弟,在这里表个态,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的,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希望在不就得将来,我们能够聆听各位长老的教诲。”

说完之后,唐龚亮大声说道:“各位师兄弟,大家说,是不是啊。”

“是,正如少主所说,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的,绝不辜负各位长老对我们的期望。”

一时间,群情激昂,唐门弟子的豪气直冲云霄。

看着唐门的众人如此的开心,刘云心想,这里的事情也已经告一段落了,自己也该回去了,如果跟这些人一一告辞,会有很多的麻烦的。

刘云知道自己,不太适应这种繁文缛节,更不适应一群人对自己感恩戴德,于是,他偷偷的施展来逍遥步,三步两步的已经飘出去很远。

看看距离,知道他们一时半会的追不上自己了,于是声音之中带上一丝内力,朗声的说道:“唐龚亮大哥,唐叔叔,太上张来,事情结束了,刘云也该回家了,我出来的时间太长了,你们也有好多事情要及时处理,免得夜长梦多,我就不打扰了,日后定有见面的机会,各位,刘云告辞。”

刘云说完,不等大家反应过来,转身施展开身法,飘然离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