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邸之门 > 0426石斛的感悟

0426石斛的感悟

刘云每天陪着自己的一众女友,守护着自己创造的一方天地,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回来了几天了,刘云决定该见一见石润文了。

现在,石润文坐在客厅里,正在跟刘云汇报工作。

接到刘云的电话之后,石润文立刻带着田晓娟,一起来到了刘云的家中。

石润文将整理好的材料递给刘云,刘云接过来看也没看放到了一边。

石润文说道:“老大,我们的公司,现在已经运转正常了,几个分店都已经挑选的精英作为店长坐镇,这些人都是我手把手挑选出来的。”

刘云点点头说道:“好,这些事情尽量的多和裴淑媛大嫂商量,一定要征得她的同意。”

石润文立刻说道:“老大请放心,这些店长虽然是我一手挑选的,但是最后拍板,是裴总和林总一起拍板的,也有一些微小的调整,说实话,我对裴总非常的敬佩,她看问题总能够一针见血,看人也非常厉害。”

刘云听完之后,微微的点点头,石润文处理问题是非常严谨的,这一点自己很放心,说道裴淑媛,她毕竟是商界的精英,眼光还是非常独到的。

刘云不经意的说道:“店长很重要,是核心人物,一个分店的生意好坏,有的时候和店长有着直接的关系,不过也不要忽视店员,毕竟,每一个人都是代表着公司的形象。”

石润文听完说道:“这一点老大说的是,我们聘请的店员也都不是普通人,我们的店员全部都是高素质的大学生,他们有冲劲,有激情,能够更好的领会公司发展的方向和宗旨,能够很好的体现每个人的个人魅力,我是这样想的,员工素质高,我们公司的整体素质才会高。”

刘云同意石润文的想法。

又畅谈了一些未来的发展方向,刘云表示自己支持,让石润文放开手,大胆的去干就是了。

然后,田晓娟汇报了这一个阶段的财物情况,刘云给予肯定。

当工作的事情说完了之后,石润文吞吞吐吐的欲言又止。

刘云看出石润文有话要说,于是问道:“石大哥,有什么话尽管直说,没有什么不可以说的。”

石润文听刘云这样说,他的脸突然泛起了红晕,他支支吾吾的说道:“老大,我和晓娟准备结婚了,不过日子还没有定,到时候请你一定参见。”

刘云立刻大声的说道:“这是好事啊,怎么还不好意思说,行,没问题,你的婚事大家都要参加的,一定给你办的热热闹闹的,这个是交给我了。”

这个时候,田晓娟的脸也红了,说道自己的婚事,两个人还是比较腼腆的。

“老大,没什么事情,我和晓娟就回去工作了。”

“行,回去吧,我送送你们。”

刘云说着话站了起来,就要送石润文两人出门。

石润文赶紧说道:“老大,不用麻烦了,我们自己走就行了。”

“走吧,我也正好出去散散步。”

说完之后,刘云陪着石润文两人走出房门,一直到二人上车离开,刘云才慢慢的朝着大门外边走去。

来到小区的公园之中,刘云慢慢的行走,他借此舒展一下自己的腰肢。

小小的公园之中,假山绿树相映成趣,亭台楼阁移步换景,浅池游鱼生机一片,花草小景趣味横生。

刘云来到一个相对比较大的假山之上,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非常的舒服,于是他找了一块干净的石头,坐了下来。

朝着远处的小池塘看了过去,里边有大量的各种观赏鱼,看着非常的漂亮,吸引人的眼球,一群鱼在水中游来游去的,逍遥自在。

忽然,好像受到惊吓一样,直接窜出去很远,然后又慢慢的游回来,游成了一条硕大的图案。

就这样,刘云静静的看着眼前的美景,他在沉淀自己的心灵。

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太多了,自己身上的突破也过于巨大了,自己都有点不相信是真的,需要静下心来,慢慢的接受这些东西。

有的时候,越是着急,越是容易出错,如果能够沉静下来,反倒有可能突破一些障碍。

就在这个时候,刘云的肩膀被人轻轻的拍了一下。

刘云回头一看,原来是清幽。

刘云问道:“你怎么来了?”

清幽坐在刘云的旁边,也探头看了看水中的游鱼,轻声的说道:“我在家里待着没意思,看你不在家,这不,出来找你了,没想到,你自己跑到这里躲清闲来了。”

刘云将自己的身体靠在旁边的岩石上,安静的说道:“这一次疆北之行,我死后重生,我身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时间我有点心态不稳,所以找个地方让自己清净清净,好让自己的心态能够缓解一下,也好接受这些事实。”

清幽点点头说道:“我知道,其实也好理解,这就是你的真正的开始,是你的早晚会来到的,你躲也躲不开,其实你就放平心态,来了就来了,不来也没办法。”

刘云看着清幽魅惑的脸蛋,此时却是一脸的宁静。

这是个坚强的狐媚,如果她说的全都是真的,那么她真的等了几万年的时间,刘云还真是佩服她的执著。

现在的自己,什么也不知道,一切都是各种隐晦的信息堆积到自己这里,让自己成了那个曾经的人。

刘云也说不上应该相信,还是应该不相信。

但是,刘云更加愿意相信这些人。

大家不可能闲得无聊的编造一个巨大的谎言来欺骗自己,更别说无暇,明翁,巨树,清幽,剑灵,灵龙,这些全都是灵体,他们更加不可能欺骗自己,自己又没有什么值得他们觊觎的东西。

清幽说的话,简单而又直白。

刘云点点头说道:“我到是一直都很平静,不过,这一次真的让我的心中有了波澜和起伏,而且,突然之间我都不知道,我自己的功力是几何了,接下来我该怎么办呢,这是我要考虑清楚的地方。”

清幽顺手指了指旁边,刘云顺着清幽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

只见假山的一个小小角落里边,一株奇特的小草正在奋力的生长,它叶片的颜色有点暗沉,并没有鲜艳的姿色,细长的茎秆,大概长了能有四五公分的样子。

茎秆多节,不分枝,叶二列,纸质,长圆状披针形,边缘和中肋略带淡紫色。

这一株奇特的小草长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之中,它竟然没有死掉。

不知道是它自己一直生长在这里,还是被人抛弃在这里,还是被人刻意的种植在这里。

刘云看着这个神奇的小草,觉得有点眼熟。

忽然,他想起了了,这是石斛。

他站了起来,认真的看了看这一株石斛,它生长在一个小小的缝隙之中,里边有一些泥土,就是这样一个恶劣的环境,它居然也能够顽强的活下来。

清幽也站了起来,轻声的说道:“你应该认识这个植物吧。”

刘云点点头说道:“这是石斛,一种药用植物,他的价值很强大的,生津养胃,滋阴清热,润肺益肾,明目强腰,你让我看这个干什么?”

刘云不明白清幽想要跟自己说什么。

清幽看着这一株石斛说道:“你说的没错,她的药用价值很大,石斛具有生津作用,主要表现为促进腺体分泌和脏器运动,还可降低链脲霉素诱发糖尿血糖值,石斛颗粒可促进荷瘤动物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增强T淋巴细胞的增殖和分化及NK细胞的活性,并能明显提高荷瘤动物的血清溶血素值,无论是对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或是特异性细胞免疫以及体液免疫功能,均有一定的提高作用,也就是说,石斛能够滋养五脏,延缓衰老,健脾促消化,提高免疫力,这些功效都被人类利用了,但是,你想过没有,石斛自己想让自己成为人类的治病药材吗?它想要成为疗伤的圣品吗?”

刘云看着清幽,他好像有点明白了。

刘云轻轻的说道:“石斛自己不会这样想的,它只是为了好好的活着,好好的完成繁衍,好好地延续自己的生命。”

清幽展颜一笑说道:“这不就完了,石斛只是为了自己更好的活下去,所以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它的体内主要含石斛多糖、生物碱、氨基酸、微量元素和菲类化合物等成分,这些是它用来对付恶劣环境的,是它能够更好的生存的资本,至于说人类如何利用,那是人类的能力和知识。”

略一停顿之后,清幽接着说道:“所以说,对于你来说,不用去管你拥有了什么,只要是能够让你能够更好地适应环境,这就是资本,这就是保障,这些可以让你更好的活下去,这些让你能够实现你想要做的事情,这不是挺好吗,你还有什么需要想清楚的呢。”

刘云听到这里,心里忽然开朗了,就像打开了一扇大门一样,原来自己给自己设置了太多的障碍了。

刘云看着清幽,心中说不出的感觉。

只拉着清幽的手说了一句:“我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