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邸之门 > 0433梦之城的危机

0433梦之城的危机

刘云通过巨树天元前辈的解释,终于知道了这一只上古神兽确实是出自于‘梦之国度’空间之中,到了这个时候,刘云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

刘云非常的相信这位巨树的话,毕竟他曾经救过自己,还损失了两滴生命灵液,虽然事后补充了回来,但是刘云永远记得这一份恩情的,所以对于巨树天元所说的事情,刘云是深信不疑的。

这个时候巨树接着说道:“这一只神兽,也是机缘巧合才来到了我的空间之中,当时他非常的脆弱,如果任凭它继续流浪的话,最终只有死路一条,它到了这里之后,逐渐的成长起来,完成了生命之中的续缘,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的这些事情。”

刘云直接坐到巨树天元的下边,听着天元跟他诉说这些事情,到这个时候,他才慢慢的清楚,原来‘彪’这种神兽也是身世坎坷的很。

巨树天元跟刘云讲述了彪的成长经历。

老虎是兽中之王,是最强大的野兽,无人能敌,但是有一种野兽却能跳到老虎背上咬老虎的脖子,最后挣扎而死。

这就是老虎的亲儿子:彪。

老虎见到就跑,完全顾不得这个万兽之王的形象,什么原因让彪这么六亲不认呢,关于彪,有这么一个民间传说故事。

彪是虎的第三子,也是多余的孩子。

通常母虎只产两崽,极偶然也会生出第三崽,这便是彪。它们有着血缘关系,同时也是不共戴天的仇敌。

问题就在那三撇上。

彪因先天营养不良而多瘦小孱弱,仅一身褐色绒毛而没有虎皮的黑条斑。母虎便不认这么个孩子,不喂它奶且踢咬驱赶,甚至将它叼到饿狼出没的蛮荒之地遗弃。

虎本兽中之王,被虎追杀遗弃的小彪,自然也成了众兽之敌,倍受**,所以彪一般在哺乳期就夭折,很少能生存下来,所以听说他的人很少。

彪长大后,都会回来找老虎报仇。

彪一旦生存下来,那彪就会极其威猛凶残。

尽管它在炼狱般的环境里长成,常饿得吃枯叶败草、动物残尸、啃泥土石块、喝污水脏泉。尽管常年老疤新伤不断,为了活命,不得不学会飞山、越涧、爬树、攀藤,与比自己大且凶残的野兽搏杀。

它终于煎熬着长大了,征服了生命里种种危难恶劣。

叫声似狼嚎、如狮吼,且具备各猛兽最冷酷最毒辣的秉性。而它第一个袭击的目标,便是曾欲致它于死地的生母虎后,紧接着则是被虎后备加宠爱的两位手足兄弟。

它没有感情。

一个嗷嗷待哺的幼崽,从小被母亲嫌弃驱赶出家门,靠自己坚强的意志力和一点一点靠上天的眷顾才侥幸得意生存,所以他的眼里只有仇恨,仇恨他的生母,仇恨他的两位哥哥,仇恨森林所有的猛兽,尤其是称霸森林的万兽之王老虎。

但凡有老虎出现,它即闻风而至,血战到底只为报仇雪恨。

搏杀后往往无暇舔血、吟伤,即奔向另一个战场。它经常受伤浑身没一块完整的皮毛,死后身上的骨头没有一块是没断过的,甚是野蛮。

天元说到这里,叹了一口气说道:“这一只彪情况比较特殊,它之所以能够来到这里,也是经过了大能真神的指引,将它身上的戾气全部化掉之后,并且将他的生命之根直接和小灵联系在一起,从此,它抛弃了那一身破烂不堪的皮囊,改修灵体。”

刘云点点头说道:“这还真是可怜,没想到它竟然由此遭遇,不过今后有了小灵了,它应该能够感受到温暖了,小灵的思想单纯,并且非常的喜爱它,这样也算是让它能够感受到亲情友善,希望能够让它感觉到这个世界的爱。”

巨树天元安静的说道:“这所以让它和小灵接续这种缘分,就是希望小灵这个单纯的丫头能够让它感受到温暖,这一点我是深信不疑的,以后它会变成小灵的好帮手的,现在的彪已经改修灵体,已经没有了原来的戾气了,它不会影响到小灵的,你大可不必担心。”

刘云点点头说道:“好的,我知道了,还是要谢谢前辈的。”

巨树接着说道:“不用说什么谢谢,未来的你无限成长,一些帮手是必须要具备实力的,还有一个问题,我现在拿不准应该不应该跟你说,明翁那个家伙也没在这里,他要是在这里就好了……”

天元的话音刚落,明翁的身影就出现在天元的面前,明翁大声的说道:“天元老家伙,是你在背后说我什么坏话了不是。”

天元立刻笑呵呵的说道:“这真是刚刚提到你,你就及时的出现了,我到是没有说你什么坏话,不过就是有个事情想要跟你商量商量。”

明翁点头说道:“你觉得这个时机合适吗?”

天元毫不犹豫的说道:“我觉得挺合适的,没有必要一味的遮遮掩掩了,应该他承担的事情,早晚是需要他去承担的,况且,在他的身上有着别人多不能替代的,难道真要等到了岌岌可危的时候,亡羊补牢的事情还是要少做了,我们还是做点未雨绸缪的事情吧,尽管他会遇到困难,但是,有困难事情就不去做了吗?”

明翁听着天元巨树的话,紧紧地皱着眉头,想了好长时间,终于下定决心一般,点了点头说道:“好吧,我就听你一次,也确实到了不解决不行的地步了,如果真的任由这样的事情发展下去的话,我想小姐的空间真的会坍塌的。”

天元听完之后说道:“我就说吗,这样的事情,大家在一起共同的商量商量,一起想想办法,总是人多力量大,这话没有错误的。”

刘云在一边听着他们神神秘秘的说了一通,不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自己也插不上话,疑惑的看看这个,然后在看看那个,明翁的脸上是一脸的愁容,巨树的枝条看起来也不像刚才那样的蓬勃了,所有的枝条全都有点下垂的样子。

刘云一边听一边想,他能够猜测到,估计这里边有自己的事情,但是,现在巨树天元和明翁谁也没有说话,自己也不好说什么。

天元接着说道:“既然你来了,这件事情就由你来跟他说明吧,我就不掺和了,我也不能起到什么作用,我也不如你说的清楚。”

明翁点头说道:“好吧,我说就我说吧,既然已经决定要说了,那就有我来跟姑爷说吧,你就不用管了,好好修炼你的就行了,你这灵根也不容易。”

巨树摇晃了一下自己头上的枝条,立刻哗啦啦响成一片,这个时候,这些枝条重新焕发出蓬勃的生机。

刘云赶紧对着明翁说道:“明翁,你们说的什么事情,神神秘秘的,我听得稀里糊涂的?”

明翁赶紧对刘云说道:“姑爷,这件事情由来已久,只因为原先你的功力低微,但是你的身份有尊贵,怕你出现什么闪失,所以一直也没有跟你说。”

刘云点点头说道:“这一点我明白,不知道现在我的功力是不是可以有点作用了?”

明翁接着说道:“姑爷不要多心,我和小姐也是为了保护你的安全,这才一直隐瞒,希望姑爷能够理解我们的心情。”

刘云说道:“我一直都理解,只是不知道到底什么事情,现在我能不能帮上忙?”

明翁恭敬的说道:“现在姑爷的实力,已经跨越许多,这件事情纵然还有一些风险,但是也已经有了成功的希望了,事情是这样的,最近这几年,我和小姐居住的‘梦之城’开始出现各种不稳定的现象,需要想办法补救,但是,我和小姐这几年一直没有找到好的办法,还是你来到‘梦之国度’空间之后,天元在你的身上知晓了你有天地灵根,这件事情终于有了转机的可能。”

刘云安静的看着明翁,没有任何表情,他不解的说道:“这和天地灵根有什么关系?”

明翁继续说道:“天地灵根本就是有德者才可以得到,这样的好东西如果到了恶人手中,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丧失灵性,最终成为一节枯木,但是,到了姑爷的手中,自然就大不相同了,你的磁场让这样的灵根能够很好的保存他的灵性,只要是创造合适的机缘,他就可以扎根空间,成为空间的支柱,为空间提供生机,让空间稳定下来,不知道这样说姑爷能不能听懂?”

刘云点点头说道:“我能够听明白,你的意思是说,你和你家小姐生活的空间出现了问题,需要天地灵根才能够解决,是这个意思吗?”

明翁俯首说道:“正如姑爷所说,你身上的天地灵根,某种程度上可以解决梦之城不稳定的因素的。”

刘云听到这里,从空间戒指之中拿出了那一段天地灵根来,伸手递给明翁,明翁赶紧躲到一边去了。

刘云说道:“你们既然需要,就直接拿走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