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邸之门 > 0462贾奇越

0462贾奇越

京城贾家也是有着悠久的历史,出自上古时期的姬姓,以国为氏,据《姓苑》所载,周康王把唐叔虞的小儿子公明封于贾国,称为贾伯,为附庸小国,后来贾国被晋国所灭,贾伯公明的后代以原国名贾为氏。

贾姓家族历经风雨,一直生活在世俗世界,不再参与权利的争夺,传承数千年,京城的这一分支一直人丁不旺。

战乱时期也曾是保家卫国的勇士家族,备受推崇,建国之后,一直延续着护卫炎黄的祖训,虽然生活在世俗世界,但是其家族的特定传承,让他们家族成员拥有着超越常人的能力,也是有着上古传承的古武世家。

超然于世俗之外的存在,包括动乱年代,依然是无法撼动,按照祖训,没有牵扯到国家的灭亡,他们是不能参与政治争斗的。

但是近年来,不知道是受到什么的影响,他们开始蠢蠢欲动。

他们已经不甘心安静与世俗之中,他们参与的事情越来越多了,已经将自己的祖训快要忘记了,他们的欲望过于膨胀了。

说起京城贾家的现状,这还要从现任家主的成长之路说起。

贾家的族长,也是现在的家主,贾奇越,这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就是他促使着贾家上升到一个实力强劲的层次。

但是,他的童年事情同样是艰苦异常,跟常人有所不同。

贾奇越的父亲叫贾政,也就是上一任家主,拥有着十位夫人,广开枝叶,总共有着八个儿子和十几个女儿。

贾奇越却不是这十位夫人所生,他情况有点不同。

他的生母是贾家的一位丫鬟。

一次,贾政酒醉之后,强行和这个丫鬟发生关系,没想到从此落地生根,小丫鬟居然怀孕产子,生下了贾奇越。

众位夫人知道事情的真相之后,百般刁难这个小丫鬟,致使贾奇越的生母郁郁而终,抛下小奇越撒手人寰。

贾政纵有不甘,架不住十个如狼似虎的夫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个小丫鬟离开人世,小奇越从此成了无人待见之人。

纵然贾政百般维护,但是小奇越依然活得战战兢兢。

他就像是一个多余的人,在这个家庭之中没有一点的温暖。

在小奇越十岁之时,贾政将小奇越交由老仆贾峰,带到家族外边抚养教导,才算是让小奇越有了一点生存的空间。

贾政跟老仆贾峰说道:“峰叔,小奇越就交给你了,你带着他到郊外的老宅子之中,以后,齐越的生活起居就交由你来操办,我拜托你了。”

老仆贾峰赶紧说道:“家主,您放心吧,我一定会把少主照顾好的,只要是夫人们不去那里,我肯定能够把家主交代的事情做好的。”

“好,夫人们不知道那里还有一处房产,回头我会对她们说齐越送走了,她们自然就不会多加追问了,你们现在偷偷的从后门溜出去,不要让任何人发现你们的行踪,后门我已经准备了一辆马车,你们自行驾车离去,切记不可被人发现。”

“老奴知道了,请家主放心吧,少爷,我们走吧。”

小小年龄的贾齐越非常谨慎的点点头说道:“父亲,你不会不要我吧?”

贾政看着自己的儿子,眼中满是亏欠的神色,他低下头轻轻的摸了摸贾齐越的头说道:“好孩子,父亲怎么会不要你呢,只是给你找一个没有人欺负你的地方,让你能够更好的成长,我答应你,隔一段时间我就会去看你的。”

“真的?”

“真的。”

“好,那我走了,峰爷爷,我们走吧。”

“好的,少爷,我们走,家主我们走了,你放心吧。”

贾政挥了挥手,没有敢再次看走出去的两个人,他心中实在是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儿子贾齐越,但是,现在自己又没有能力保护他,只能让他暂时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了。

来到郊外的这一出宅子之中,老仆贾峰将马车放好,主仆二人将马车上的东西搬到了屋子里边。

贾政给他们二人准备了充足的钱物,这二人的生活是一点问题也没有的。

贾齐越一边搬东西,一边说道:“峰爷爷,从此之后是不是只有我们二人一起生活了?”

“少爷,是这个样的,你还适应吗?”

贾齐越开心的蹦蹦跳跳,他高兴的说道:“太好了,我终于不用看他们的脸色了,我太开心了,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看着开心的贾齐越,老仆贾峰心中一阵发酸,出生在大家庭之中,含着金钥匙,但是又有什么好的。

摇了摇头,继续干活。

从此,主仆二人就生活在这里,贾齐越到是过得非常的舒心,再也不用战战兢兢的害怕每天挨揍了。

贾政时不时的到这里来,他每次都会亲自指导小奇越的武功,小奇越也是天资聪慧,什么东西都是一学就会,而且就算是普普通通的功夫,到了他的手中,都会发挥出不同一般的功效。

这个贾齐越,在修炼这件事情上有着过人的天赋。

眼见小奇越如此聪慧,贾政更是疼爱有加,于是心中突然有了一个决定,将家族传承的最高阶心法‘龙炎’抄录一份交给他修炼。

这套心法,在家族记载之中能够修炼有成的不足十人,每一位修炼大成者,都是曾经的一代天骄,所以才造就了京城贾家千年不倒的势力。

贾奇越上边虽然有着八位哥哥,但是没有一人有过人的表现,曾经贾政也尝试过让他们修炼‘龙炎心法’。

可惜,包括贾政自己在内,没有一人修炼成功。

这一天,贾政来到贾奇越生活的小院,见到小奇越正在练功。

抬手叫到:“小奇越,过来。”

小奇越欢快的来到贾政身边,:“爹爹,您来了。”

“嗯,儿啊,爹爹看你练功进步神速,今天特地给你带来一部,我们贾家祖传的功夫,爹爹无能,这部功夫,爹爹也是没有修成,你的八个哥哥也全都没有修炼成功,今天爹爹决定将这部功法传授给你,但是,你记住这部功法只能够靠你自己慢慢的摸索,我没有任何经验,所以没办法教你,只能靠你自己。”

“孩儿不怕,我会努力的,请爹爹放心。”

贾奇越虎目圆瞪,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表情,惹得贾政爱惜的身手摸了摸他的头,心想自己对不住孩子和他的母亲,希望他能有所成就,自己也就心安了。

说话间,贾政掏出抄录的‘龙炎心法’交给小奇越,回头对着老仆贾峰说道:“峰叔,齐越这孩子,你老人家就多费心吧。”

贾峰拱手说都:“家主,不敢当什么费心,这是老奴应该做的,少爷聪明过人,定能完成老爷的心愿的。”

贾峰交代完之后,留下一些银两,黯然离去。

从此贾奇越正式走上了修行之路,他按照心法所载的方法开始了痛苦的修炼。

说到痛苦和艰辛,真是无法形容。

没人指导与他,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自己摸索着修炼,期间,走火入魔,口吐鲜血的事情时有发生,没想到被他硬生生的给撑了下来。

开始的两年时间,丝毫没有进展,贾政觉得没有希望了,连说几声可惜之后,不再过问此事,在他的心里觉得贾奇越也是无缘此种心法了。

随后,尽管贾政偶尔的来看看小奇越,但是没有再提修炼之事。

但是,在小奇越的心里,越发的倔强了起来。

每天白天修炼传统的功夫,晚上独自一人端坐院中强行修炼。

这一天,正当他修炼到紧要之时,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他正在端坐,全身的经络之中正在运行着能量。

突然,

一条浑身血红透明的小蛇,爬到他的身边,贾奇越并没有注意到,小蛇顺着他的衣服爬上他的肩膀,这一条小蛇摇头摆尾的感受着贾齐越身体的温度,它觉得这里很好,但是到底怎么一个好法,它也根本就不明白。

或许是贾齐越修炼的时候,这里的气场跟别处不同,这才将这一条血红透明的小蛇引到这里,小蛇感觉这里很安全,它想要找一个能够让它容身之所。

就在贾齐越张嘴换气之时,这一条血红透明的小蛇突然跃入他的口中,居然直接冲进来他的体内。

这一下将小奇越吓得不知所措,他根本不明所以,就在他疑惑之时,突然,腹中传来剧痛和炙热。

一声惨叫之后,小奇越登时就昏了过去。

老仆贾峰听到声音,起身来到院中查看,此时的小奇越已经全身火热,皮肤血红,仿佛马上就滴出血来。

吓得老仆贾峰也是六神无主。

就在此时,小奇越居然端坐了起来,尽管浑身依然散发着灼人的热力,但是他已经开始按照龙炎的功法修炼了起来。

老仆贾峰,被小奇越的手臂挥舞逸散出来的劲力推到了一边,老仆贾峰骨碌碌爬起来,嘴里连声说着不可思议,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