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邸之门 > 0470手段

0470手段

在场的众人听到贾政的安排之后,立刻全都来了精神,原来自己的家主还是留有后手的,所有人立刻像吃了兴奋剂一样,齐刷刷是应了一声:“是,谨遵家主之命。”

所有人全都鱼贯而出,分头行动去了,仅仅半个小时的时间,虽然现在还是四点左右的时间,不过,贾政一脉的人员全都整体出动,暗流涌动。

贾政现在管不了这次行动的具体损失有多大,作为一个上位者,他所思考的是怎么样保存实力度过难关。

到了五点时分,所有的人员全部将该处理的处理完毕,纷纷驱车离开了京城,趁着黎明前的黑暗,投入到夜色之中奔向了远方……

贾政安排自己的儿子和妻子也全部离开,手下人等,每人发了一笔数量不菲的钱,全部遣散。

大约六点左右,整个贾家安静了下来,只剩下贾政一人,安坐在大厅的太师椅上休息。

大门敞开,灯火通明,异常的安静。

在大家离开之后,贾政将贾府的地下暗室直接锁死,让其处于一级戒备状态,如果没有家主的专门方法,是没有办法安全打开的。

强行打开的话,会导致引爆自毁程序,里面埋藏的**会将整个贾府掀上天的,那样的结果只有一个,毁灭。

贾政采取的方法是,以退为进,可以说他是一位负责任的家主,他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地位,而是保存自己一方的实力,以期待东山再起,并且不给对手留下有价值的东西,让他们即便是夺到家主之位,也只是空壳而已。

贾政安排好了一切,悠闲地坐在客厅里喝茶,一副优哉游哉的状态,丝毫看不出有任何焦虑和烦恼,安静的等待着对手出现。

七点多的时候,贾府门前一下热闹起来,不断地有车子停下来,仿佛约好了一样,五分钟的时间,门前的广场上已经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车子。

大家纷纷下车,以贾松林和贾松涛为首的众人聚在一起,气势汹汹的向着大门走去。

大家鱼贯而入,走的过程之中,贾松林刚刚迈步走进大门,忽然他觉得有些不对劲,他疑惑的四下看了看,确实不对经,怎么一个人全都没有呢?

这个时候,后边的众人看到贾松林停下来,大家也开始四下打量,这时候全都觉得哪里不对,但是没有想明白哪里不对。

贾松林心想,既来之则安之,有什么事情进去再说,于是迈步继续朝里边走去。

众人走到大厅之时,“算破天”贾松涛对着贾松林说道:“四哥,我们上当了,你没觉得太空了吗?”

此时,身后的众人终于明白了不对劲的地方是什么了。

整个贾府实在是太静了,除了在大厅之中的贾政,再没有任何一个人出现。

想来,是早已经遣散了众人,做好了一切准备。

贾松涛懊悔的拍了拍脑门,暗暗怪自己,千算万算,居然算错了贾政会有这样一手等着自己。

到底该怎么应对?

暂时,贾松涛也是没有了好的应对之策,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就在众人愣神之际,坐着的贾政开口说道:“各位,全都来了,那我们就按照昨天你们的提议,探讨一下关于家主之位的问题吧。”

众人大眼瞪小眼的没有一个人搭话……

贾政端坐在太师椅上,平静的说:“既然各位来了,那就请进来说话吧,别站在外边了,省的让人说我这个家主欺压你们。”

贾松林和贾松涛相视一眼,率领着众人鱼贯而入。

“算破天”贾松涛上前一步说道:“不知道家主这是什么意思?”

“哈哈哈,”

贾政大声笑了起来,狂笑了一会之后说道:“松涛叔,您老人家号称算破天,我是什么意思,还能逃得过你老人家的法眼,真是笑死我了,哈哈哈。”

一句话让贾松涛的脸整个变成猪肝的颜色,恨恨的站在那里说不出话来。

贾松林见已经撕破面皮,很爷们的上前一步说道:“贾政,既然如此,那我们就明人不说暗话了,如果你能够自动让出家主之位,我们保证不为难与你,让你风风光光的退位,否则,我们会召开家族大会,号令大家弹劾与你,到时候你的责任必须承担,恐怕,到那时你会身败名裂而且会身无分文的,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贾政娓娓的说到:“松林叔,我们是同宗同族,以往我怎么对待大家你应该心中有数吧,我真的不明白我什么地方有得罪你的地方,居然纠结这么多同族要对我开刀,我可以让出家主之位,只是我想弄明白为什么,仅仅是我这次所作所为让你们失望?我不太相信,以往我们做的比这次过分的事情有很多,怎么不见你们跳出来针对于我。”

顿了顿,贾政继续说道:“适逢我遭遇几乎灭门的大难之时,你们对我使得好手段,人心是肉长的,我真的不知道,有什么人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能让你们如此?”

说着,贾政摇了摇头,无奈又不甘的表情溢于言表。

众人纷纷一怔,有的羞惭的低下了头。

贾松林的脸上也是略有羞愧之色,但是稍纵即逝。

“算破天”贾松涛开口说道:“贾政家主,我们也同情你的遭遇,但是,我们更不想在这样的时候任凭贾家走向灭亡,你满腹报仇心切,已经被仇恨迷失了双眼,你现在只能带领贾家走向灭亡……”

贾政死死地盯着贾松涛,恨恨的说道:“贾松涛,本来我尊重你是我的长辈,可惜,你自己不往人处走,满嘴的冠冕堂皇,真不知道你还是不是人,如果是你遭此大劫,我不知道,阁下是否还能如此侃侃而谈,你有一个儿子,不知道,如果他死了的话,你会怎么样?”

贾政的几句话,噎的贾松涛张嘴结舌的说不出话,一张脸变成了猪肝色,他满脸通红的伸手指着贾政:“你,你,你……”

贾松林接口说道:“贾政,你也不用问东问西了,反正,你的家主之位我们是要定了,你是让也得让,不让也得让。”

“吼……”

贾政仰天长啸,一声长啸直震得尘土掉落,在场的人全都心中一惊,他们以为贾政想要动手了,全都做出防范的准备动作。

长啸之后的贾政看着面前紧张的众人,一脸不屑的开口说道:“你们终于露出了贪婪地嘴脸,不要忘了,我贾政也不是那么好惹的,家主之位我可以让给你们,嘿嘿,不过,你们不要后悔就行,别忘了,江湖债,早晚是要还的,等我查清楚的时候,就是你们该承受应有的责任的时候。”

伸手指了指桌子上的家主之印,继续说道:“家主的印信就在此,几位想好了由谁来接替本人了吗?”

贾松林快步上前,边走边说:“这个就不劳你操心了,我们自有人选。”

说着之后,伸手就将大印抄起,握在手中,一副志得意满的样子。

突然,

贾松林仿佛被大印咬到了一般……

“啊……”

贾松林一声惊叫,猛地将大印扔到地上,大印骨碌碌滚出去很远,到最后停下来安静的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

贾松林嘴里连声说道:“你,你,你敢在大印上下毒……”

说话之间,整条胳膊迅速变黑,肿胀不堪。

贾松林的一张脸瞬间变成了惨白的颜色,他知道毒素的厉害,这才几秒钟的时间,自己的整条胳膊已经变化巨大了,这要是稍一迟疑,后果可想而知了……

贾松林也是够狠,伸左手从腰间急速的抽出佩剑,快速挥动,将自己的右胳膊斩落,鲜血喷溅出一丈多远。

瞬间,大厅的空气之中弥漫着血腥的味道。

贾政只是笑眯眯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他心中暗自高兴,这些人还真是什么也不知道,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就让他们慢慢的承受着一切吧,贾政一句话也没有说……

贾松涛连忙上前,在贾松林的肩膀几处大穴重重的点击,封闭鲜血的狂喷,伸手掏出止血的药物,给贾松林的伤口敷上药粉,撕了一块布条将伤口包扎好。

贾政依旧坐在原处一动不动,眼睁睁的看着两人的动作,仿佛是看一个路人一样。

等二人停顿下来,轻声道:“想做家主,你们真得没有准备好,你们不了解的东西太多了,说实话,我还真的不屑于在大印之上用毒,但是原因我也不会告诉你们的,因为你们不是我的接班人,你们不配让我告诉你们答案,哼,想做家主,慢慢研究吧。”

说完这些之后,贾政起身,轻轻的走到家主大印前,俯身将家主大印拿了起来,然后回到桌子前边,将大印轻轻的放在桌子之上。

一切全都那么的自然,在场的众人全都看的傻了,为什么剧毒的大印,贾政拿在手里就一点事情也没有呢?

做完这一切之后,贾政开口说道:“家主之位我已经让出,现在,这里我已经没有资格居住了,各位,告辞。”

说着话,贾政迈步向着门口走去,这就要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