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邸之门 > 0557对话元婴

0557对话元婴

刘云看到在洞口之前等着自己的那个一模一样的他,他和刘云是完全一样的,刘云是什么样子,他就是什么样子。

丹田之中的这个自己,应该叫做元婴,不知道精神世界之中的那个自己应该叫做什么?

刘云正字疑惑之际,这个元婴开口说话了:“本尊,你好,我是你的元婴,识海之中的那个你,他是你的元神。”

元婴的一句话,刘云豁然开朗,原来是这样的。

刘云点点头说道:“你是我的元婴,那个是我的元神,好,太好了,元婴,你好吗?”

元婴看着刘云说道:“本尊,只要是你安好,我们就安好,我们就是不同状态的你,或者说,我们就是你的一部分,所以,本尊不需要问我们好不好的。”

刘云点点头说道:“原来如此,那你站着这里,想来是知道我要来看你了。”

“是的,本尊,你的一切思维和行动,我全都知道的,毕竟,我就是你。”

刘云看着这个自己,总觉得有点别扭,但是,在这个世界之中,确实他就是自己,这样的空间之中,除了刘云自己之外,其他的人也很难来到这里的。

刘云忽然问道:“现在,你的修炼也就是我的修炼了,对吧?”

“对,本尊说的没错。”

“那好,我问你,咱们的修炼现在怎么样了,我有点不明白了?”

“这件事情,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对于地球的规则,本尊已经不再遵循了,咱们的修炼已经换成了另一个世界的准则了,你现在是哪个世界的初级阶段,属于本命境。”

刘云今天还是第一次听见不一样的说法,他立刻来了精神,他赶紧问道:“什么叫做本命境?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你能不能给为给我说说?”

元婴看着刘云,他也是有点不是十分明白,他小声的说道:“本尊,我也只是知道这一点,至于再往上边的境界,我也就不知道了,反正,我们现在的情况,地球上的最高阶层,我们已经有了可以一战的能力。”

刘云赶紧问道:“那你知不知道神界联盟的神主,他是什么情况?我们是否可以一战?”

元婴想了想说道:“神界联盟的神主,根据我感应到的信息,我可以判断,他本就是一股子邪恶的气息,这股子气息场,就像是一个独立的灵魂一样,他夺舍了一个身体之后,来到这个世间作恶。”

刘云一边听着,一边点头,他没有想到,事情是这个样子的。

元婴接着说道:“这个神界联盟的神主,也算是一个从神界逃回来的,他原来是一位神界人士身体之中的魔灵,被那位神界人士从自己的身体之中彻底割裂下来之后,他竟然逃窜回到了人间,这才有了神界联盟。”

元婴知道,到现在自己说的也还没有回答刘云的问题,刘云也没有真正明白和这位神主可不可以一战。

元婴赶紧说道:“本尊,这位神界联盟的神主,其实就是一个精神能量体,所以,他的精神力是非常强大的,实际上,如果说道功力的话,他可以说毫无功力,但是,他精神力量实在是太强大了,所以,他完全不用所谓的功力,因为,他可以直接控制他想控制的人的精神世界,你想想,只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刘云点点头说道:“也就是说,一旦一个人的精神世界被控制之后,那这个人就只能听命于他了,那这个人的自己还有没有意识呢?”

元婴接着说道:“一般来说,如果被神界联盟的所谓神主控制之后,那就会将原来的自己抹杀掉,也就意味着那个被抹杀的人已经不存在真正的自己了,但是,这位神主不同,他为了驾驭这些高手,他会把被控制之人一部分大脑信息改变,让人认为,他就是万能的神,为他服务是无上的光荣。”

刘云到此时总算是完全弄明白了,这位神界联盟的神主的手段,这样的手段实在是有些残忍和毒辣。

刘云喃喃的说道:“精神力修整,精神力修整,还是在对方清醒的前提下,这个神主还真的不是一个简单的东西。”

刘云的元婴接着说道:“实际上,如果精神力量能够达到一定的境地的话,这件事情并不是多么困难,毕竟,人都是有缺点的,不管你是胆小,多疑,好色,嫉妒,等等的一切的弱点,都时精神世界非常薄弱的地方,稍微攻击一下,就可以将这精神世界攻破的。”

刘云了解之后问道:“那你说我的弱点是什么?”

刘云的元婴看着他说道:“本尊的精神世界还算是强大,几乎没有什么缺点,但是,你的优点也是你的缺点,之所以叫做优点,是相对于人类之间道德而言,但是,对于精神世界来说,其实那也可以是你的缺点的。”

刘云急着追问:“到底是什么?”

元婴看着刘云笑嘻嘻的说道:“本尊,其实你就是不问我,你自己也是非常清楚的,你最在一定的是什么,你最在意的是什么,那什么就是你的精神世界的弱点了。”

刘云听完之后,喃喃的说道:“我最在意的是什么,我最在意的是真没,我最在意的是感情,不管是亲情,爱情,友情,这些全都是我在意的,至于其他的事情, 我但是没有怎么过分的放在心上……”

原因看着正在努力思考的刘云,他接着说道:“本尊,所以我说,其实你自己最清楚你自己的缺点,但是,如果真正的让你挥剑斩掉情缘,你能够做的到吗?”

刘云听完了之后,不由自主的说道:“我能够做的到吗?我能够做的到吗?我不能够,如果我真的做到挥剑斩掉情缘,那我活着又是为了什么?还有什么意义?”

这个时候,元婴害怕刘云陷入这种无休止的思考之中。

他大喝一声:“本尊,清醒了。”

这一声大喝,直接 将刘云从那种迷迷糊糊的状态之中叫醒了过来。

刘云迷惑的看着元婴说道:“我怎么了?”

元婴响亮的说道:“本尊,你刚才差一点就陷入到思虑的死循环之中,有些事情不需要完美的,就比如对于你来说,如果让你挥剑斩掉情缘,你是根本就办不到的,你这一世办不到,你上一世也是办不到,你永远也办不到的,既然不能够挥剑斩掉情缘,那我们就强大自己,我们自己创造规则不久行了吗。”

元婴的一句话,如同醍醐灌顶一般,一下子将刘云浇的清醒了过来,他立刻豪气冲天的说道:“是啊,我们既然不能够将感情割舍,那我们就自己开创属于自己的规则也就是了,何必纠结这些有的没的,我真是傻。”

元婴看着刘云,大声的说道:“这就对了,你又何尝不是一直在创造着新的规则出来,你现在身在地球,但是,地球的规则不是照样不能够约束与你吗,所以,其他的事情也都是如此的,这样是不是很明白了。”

刘云点点头说道:“是的,这样子我的心中就豁然开朗了,管他什么规则,适合我的,我就顺其自然,不适合我的,我重新创造一个规则出来也就是了,何苦难为自己。”

元婴也是开心的大声笑着说道:“这就对了,好了,这些事情就可以先说到这里了,对了,一本尊的精神力量,暂时比那个神主还稍微逊色一些,但是,不消十天半月,本尊的精神力量就会远超与他的。”

刘云点点头,他已经对于这些无喜无悲了。

元婴欣赏的点点头说道:“本尊,要不要参观参观我的洞府,我在这里过得非常的舒适的。”

刘云拍了拍元婴的肩膀说道:“走吧,参观参观你的住地,我也看看你有多奢侈。”

元婴在前边领路,口中说道:“奢侈谈不上,但是,让自己过得舒适一些还是有必要的,当然了,这一切也是因为本尊能够为我提供充足的能量,如果你提供的能量不够多的话,那我想要过这种舒适的生活也是很困难的。”

说着话,刘云和自己的元婴,来到了他居住的地方,进入洞口之后,映入眼帘的是异常开阔的空间。

在这个空间之中,元婴竟然用能量幻化成宫殿一样的豪华,地上是厚厚的毯子,踩上去十分的柔软,就像是踩在了云端一样,既感觉不到东西,但是,又不是那种悬空的样子,说不上来的一种感觉,反正是非常的舒适。

里边的桌椅板凳到时并不多,最里边一张大床,简单又简约,但是处处透着奢华。

刘云对着元婴说道:“行,你可以,为自己创造了一个舒适的修炼场所。”

元婴立刻惊讶的说道:“本尊怎么知道这是我为自己创造的修炼场所,为什么不是休闲场所?”

刘云背着手说道:“这里边虽然看起来奢华,但是异常的简约,只有中间位置,有一个巨大的蒲团,这个蒲团即便是再怎么奢华,那也是用来修炼的,难道你还用它睡觉不成?”

一句话,说的两个人哈哈大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