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邸之门 > 0632随身灵刀

0632随身灵刀

小灵立刻好奇的问道:“清幽姐姐,什么是人间界的堪责能量啊?我怎么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事情,能不能给我们解释一下啊?”

看着好奇宝宝一样的小灵,清幽笑了笑说道:“堪责能量,就是你们人间界说的天道惩罚,你们人间界,一旦有人突破地球的规则,想要飞升成仙的时候,必然会引动天雷劫,能够扛过去的,就会去到另一个世界,如果扛不过去的,必然就烟消云散了,这里边表现出来的天雷,其实就是堪责能量。”

清幽稍微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这种堪责能量,保护着这一界之中的生灵,但是,也阻止这一界的生灵去到别的世界之中,如果想要拥有去别的世界的能力,必须要拥有超越堪责能量的能力,否则,势必会引起堪责能量的主动攻击。”

小灵点了点头说道:“原来是这样。”

清幽接着说道:“闪灵军和林雅等人修炼的这种永生决,并不是这一界之中应该存在的修炼方式,强行修炼的话,也势必会引起堪责能量的攻击的,轻则功力尽失,重则魂飞魄散,就因为这个原因,我和小小道长,这才费尽心思,将这个地方整个的笼罩了起来,这样的话,堪责能量就不会察觉到了,所以,你们大家全都非常轻松的修炼成功了。”

看着大家认真听,清幽接着说道:“这一套法决还是仅限于这些灵体修炼就行了,千万不要往外传了,不然的话,没有我和小小道长这样的保护,一旦修炼会是什么结果,我想大家现在能够想明白了吧。”

听完了清幽的话之后,大家全都很感激清幽和小小道长,如果没有这两个人再背后默默的付出,这样的功法,宁可不修炼也罢。

尤其是刘云,如果事先他知道这样的情况,恐怕也不会让清幽和小小道长去冒这个险的,没有这两个人的话,刘云更加不会让大家修炼的。

实在是太凶险了,刘云真的没有想到。

饶是如此,刘云的背后也吓出了一身的冷汗。

这个时候,刘云开口说道:“这样的事情,仅限这一次,以后再有这样的事情,一定提前说出来,大家好好的斟酌斟酌再做决定,还有,这功法,从此以后定位违禁,坚决不能让其他人知道了,真是会害人害己的。”

说到这里,刘云扭头对小小道长说道:“明天,把这个决定通知闪灵军的所有成员,就说是我说的,这是死命令,违反者,我刘云不会饶恕。”

小小道长立刻说道:“好的,道尊,我会通知大家的,你放心吧。”

刘云忽然想起了一个事情,他继续跟小小道长说道:“闪灵军修炼随身灵刀,不会也有这样的风险在里边吧?”

小小道长笑着说道:“道尊,你有点草木皆兵了,随身灵刀绝对没有这样的凶险,这一点我敢保证的,你大可放心的。”

刘云听到小小道长这样说,他这才放下心来,点点头说道:“我是怕你们之中的任何人出现风险,我也是难辞其咎的。”

刘云说的真诚,大家也明白,他是真的在意这些人的。

大家全都点了点头,尤其是清幽和小小道长,一股子暖流从他们的心中流过。

毕竟这两个人是当事人,他们的感受是最深的。

小倩这个时候说道:“勘责能量,为什么修炼永生诀就会引动勘责能量的责罚呢?”

清幽看着小倩说道:“这种修炼方法,打破了这一界之中现有的规则,勘责能量害怕将来这些灵体成长起来之后,会失去控制,那么,这一界之中就会乱了规则的,不然的话,如果所有的灵体全都去修炼这种功法,你想想,人类还能够作为主宰地球的最高级别生物存在吗,到时候,这一界恐怕就不会有人类存在了。”

小灵听完了忽然问道:“清幽姐姐,那地球上白垩纪恐龙的灭亡,是不是和这有点类似啊?”

清幽笑着说道:“我只能说,恐龙时代出现了能量的混乱,在加上有来自于地球之外的基因的参与,这才灭掉了恐龙,成就了人类,人类的大脑得到了一定的开发,慢慢的人类就统治了整个地球。”

小灵笑嘻嘻的说道:“我有点明白了,清幽姐姐看来有不能完全说明白的地方,我不会追问的,起码,我大致理解了这个问题了,自从你们出现之后,就完全颠覆了我已有的认知,我明白,有好多的东西,现代的人类根本就不知道,就算是他们知道了,他们也是不愿意承认这些事情的。”

清幽说道:“这个就不归我们管了,时间到了,自然所有的东西就水落石出了,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到时候,就由不得某些人了。”

“嗯,我明白了。”

小灵这个时候点了点头,她好像是真的明白了许多的事情,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这种感觉不管是小灵自己,其他的人,好像也是多多少少的明白了许多的东西,以前不太愿意承认的,现在看来,其实很是合理的存在了。

大家又在一起说了一会儿子话,然后纷纷的回自己的房间休息去了。

一夜无话。

第二天一早,小小道长就早早地在庭院之中等候大家了。

看到早早的等候的小小道长,闪灵军的全体成员,无不感动。

沈浩感觉组织起队伍来到小小道长的面前,等候小小道长的安排。

小小道长看到大家整齐的站在自己的面前,他用自己洪亮的声音说道:“今天有两个事情要和大家说明,第一个事情,给大家传达一个通知,这是你们老大刘云,千叮咛万嘱咐的命令,大家不要将修炼的法决传给任何人,包括你们的家人。”

闪灵军在沈浩的率领之下,立刻大声的喝到:“小小道长放心,老大放心,我们绝不外传的,我们拿自己当性命担保。”

小小道长继续说道:“至于为什么不然外传的原因,就不跟大家说明了,不让外传,自然是有理由的,我只告诉大家一句话,修炼这种功法危险重重。”

看到大家明亮的眼睛,和郑重的眼神,小小道长没有继续纠缠这件事情。

他接着说道:“第二件事情,就是从现在开始,大家可以正式的修炼随身灵刀了,法决我昨天已经传给大家了,修炼,就是你们大家自己的 事情了。”

这个时候,小小道长可以看到,闪灵军的所有人的眼中,满是兴奋和狂热的光芒,可以想见大家是多么的期待。

小小道长最后说道:“你们每个人根据自己的个人习惯,左手也行,右手也行,灵刀的大小长短,完全按照你们自己的心愿,首先,在自己选定的手上,用自己的意识,设定出灵刀的外形,然后,一层一层的铺上自己的能量,灵刀差不多就完成了,就这么简单,接下来,开始修炼。”

小小道长说完之后,不在继续说话了,只是看着大家,默默的看着大家。

小小道长明亮的大眼睛之中,闪烁着光芒,不知道他现在在想些什么。

沈浩大声的命令道:“大家散开,各自修炼,以十米距离为标准。”

闪灵军的全体成员,听到沈浩的命令之后,全都迅速的找到自己的位置,安静的站在那里,开始按照小小道长的方法,已经昨天小小道长传给自己的功法,大家开始了艰苦的修炼。

先是用自己的意识,在自己的手掌前边,幻化成灵刀的外形和大小。

幻化的外形,这个就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了,小小道长也并不加以约束,完全交给大家,让大家自己来决定了。

说起来简单,实际上做起来,就没有那么简单了,光是用自己的意识幻化灵刀这一项,就耗费了大家两个小时的时间。

往往大家刚刚用自己的意识将灵刀幻化出来,还没等这把灵刀稳定,噗的一声就溃散掉了,于是,大家继续。

总算是幻化出来了,也能够稳定一段时间了,但是,往上铺自己的灵力的时候,往往还没有铺完第一层,整个的意识幻化的灵刀再一次的溃散了。

好在,这些闪灵军的成员,他们的心里边是单纯的,是干净的,是没有污染的。

他们不断的将自己的意识和灵力结合起来,最终,齐成第一个将灵刀的雏形做出来了,小小道长看到这里,他的心终于踏实下来了。

有了第一个,第二个就不会太久远了。

第二个幻化出来的是沈浩,他竟然幻化出一把关老爷的青龙偃月刀,怪不得,他第二个才幻化出灵刀来了。

沈浩幻化的这一把灵刀,拿在他的手中,那真叫一个威风凛凛了,和沈浩的体型十分的吻合。

小小道长笑着说道:“沈浩,沈队长,你不觉得拿着这样的一把灵刀会累的慌吗?”

沈浩笑着跟小小道长说道:“小小道长,我不会觉得累的,这样多威风啊,以后我会加强臂力的锻炼的,请小小道长放心,我绝对驾驭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