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第十三名巫师 > 第 十三章正圆与反圆

第 十三章正圆与反圆

柯若思和汉尼拔小心谨慎着不让黑暗魔法森林将他们给分开,但是在他们踏入各自的宫殿的时候,他们还是被不可避免地分开了。毕竟他们两个人看到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宫殿,尽管他们认为他们踏进了同一个宫殿,但是在他们踏入的时候已经分别来到了两个世界。而黑暗魔法森林之中的妖魔则趁机来到了两个人的身边,想要用两个人最期望的东西,诱惑迷惑两人,然后将两个人给困在这里。

警觉的柯若思,很快就察觉到了不对劲儿的地方,因为有些东西的意义是只有自己才能够明白的。这就像是一个标志物,让人看到这个标志物就能够认清方向,从而不迷惑。但是除了自己之外,其他人很难明白这些标志物意味着什么。妖魔想要借着那些标志物来让柯若思的判断出现错乱,但是柯若思没有给妖魔这样的机会,因为那朵白玫瑰一直都被他戴在胸前。

“现在要尽快找到汉尼拔才行,我怕汉尼拔没有认出伴随在他身边的妖魔,会被妖魔给迷惑住的。”柯若思没有任何犹豫,在想清楚一切之后,就向着宫殿的深处走去。

一个圆就是一个环,无论你从那一点出发,就都会经过每一个点,而回到原来的地方。无论你是因为爱,而选择了顺着这个圆行走,还是因为恨而选择逆着这个圆行走,这都是没有区别的。柯若思怀着爱意进入了宫殿之中,汉尼拔怀着恨意进入了宫殿之中,于是在进门的那一刻,他们就已经分道扬镳了。他们两个人最后还会相遇的,只是他们再次相遇的时候,还能够认出对方,还能够继续为了一个目标对抗九头蛇吗?

柯若思顺着走廊,来到了一个巨大的餐厅之中,这个餐厅的桌子上有无数美味的食物。柯若思在进入黑暗魔法森林之前已经填饱过肚子了,但是面对着这一桌子的美味食物,他还是感受到了腹中饥渴,想要大口饕餮。

柯若思当然明白他不能够吃下这里的任何食物,但是就在他打算离开的时候,他却在桌子上看到了金苹果。柯若思睁大着眼睛,他不会认错的,这是真正的金苹果,完全不是幻影。

“卡洛斯是你吗?你来到了这个森林,想要用金苹果来诱惑我吗?”柯若思大声喊着,但是根本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柯若思也是没有把握能够战胜九头蛇的,因为九头蛇的分身都是那样难以对付,九头蛇的本体那自然也是更不用说了。如果能够得到这个金苹果,在即将失败的时候将它给吞咽下去,九头蛇就再也没有办法攻击他了。似乎这是一个绝佳可以保命的机会,而且这不是柯若思从其他人手中得到的东西,他也不用想着办法回报这一切。

“这不是假的,我可以非常确定,这是真的金苹果。”柯若思想着就要伸手去拿,腹中的饥渴让他眼睛中露出了贪婪,谋求另一条退路的欲望也驱使他想要得到这个金苹果。

“我可以白白得到这一切的,对了,我可以不付出任何代价就得到它吗?”柯若思想起了代价,终于压制住了强烈的欲望,将手给收了回来。这个世界上有太多自以为是的人,以为自己可以不付任何代价就能得到一些东西,但是当最后那些他们无法承受的代价压了下来的时候,他们也只能在绝望之中走向毁灭和堕落。

“必然,而非侥幸,这才是我现在该做的。”柯若思环顾着眼前的这个餐厅,窗子外面就是黑暗魔法森林,阴暗之中几乎没有任何光亮。但是餐厅里面却是灯火通明,几个人物画像挂在墙壁上,柯若思先是扫视了一下这些人物画像,忽然觉得这些人物画像非常地熟悉,于是便仔细去观察这些人物画像。

“这几个人我确实没有见到过,但我为什么会这样熟悉呢?是这座宫殿的妖魔在迷惑我,还是我在这一路走来,真得忘记了一些重要的记忆。尤其是那个拿着红玫瑰的小女孩,和那个拿着白玫瑰的女人,为什我会感觉这么熟悉呢?”柯若思反复盯着两个画像看,那两幅画像渐渐由两个陌生的女人,变成了希灵和珍妮的样子,但是柯若思竟然完全没有察觉到画像的变化。

柯若思在一开始所扫视到的确实是几个陌生人的画像,但是那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让柯若思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从那之后,那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便遮住了柯若思的眼睛,让他不断盯着画像看。最后,画像真得变成了他最熟悉的几个人,但是一种陌生的感觉便出现了。从熟悉的陌生人,到陌生的熟悉人的偷梁换柱,就是这个餐厅这几幅画的魔力。

柯若思认不出希灵,也认不出珍妮来了,还有另外的一幅画渐渐变成了汉尼拔的模样,柯若思同样也认不出汉尼拔了。

“那个金苹果非常诱人,但我不能被它诱惑住。不过,我为什么不能被它诱惑住呢?一切都说不通呀?我吃下了这个金苹果,九头蛇就再也无法伤害到我了,我也将因此而摆脱厄运,而重新获得我曾经失去的福分。可是为什么我必须要抵御住它的诱惑,必须要选择厄运,必须要放弃本该属于我的福分呢?”柯若思记不起希灵,也记不起珍妮了,他心中一直以来的坚持似乎变成了毫无着落的东西。是的,一种虚空中无着落的感觉,让柯若思迷惘了,而眼前的这个金苹果似乎就能让柯若思摆脱这种迷茫。

就在柯若思伸手打算把金苹果拿在手中的时候,一阵巨响传来过来,让他猛然惊醒。

“是谁弄出了那么大的动静?是汉尼拔吗?对了,汉尼拔是谁呢?”柯若思把手缩了回去,仔细回忆着,但是根本什么也想不起来。柯若思的记忆已经被妖魔给悄悄换掉了。

“算了,还是先弄清楚那个声音的来源,再回来拿金苹果吧。总觉得弄不清这一切,是会出大乱子的。”柯若思说着拔出长剑,向着声音的来源走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