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100、神童的陨落

100、神童的陨落

不管这边白蔓如是怎么想的, 萧清荣这边倒是日子过的舒坦, 他每天依旧忙着在地下室忙碌, 安武阳已经将这里的别墅转到了萧清荣名下, 不过暂时没有提出想要萧清荣做什么的事情, 似乎很欣赏萧清荣,这两天正忙着给萧清荣安排谢师宴的事情,萧爷爷萧奶奶毕竟年龄大了,有安武阳从中帮忙,御皇宫这边的谢师宴很快就已经准备的妥当。

而且但凡是萧爷爷萧奶奶想要邀请的人,在两三天之前都接到了萧爷爷萧奶奶准备的喜糖和邀请函,这些都是安武阳帮忙定制的。

可以说最近萧爷爷萧奶奶经常接到亲戚的电话, 就是祝贺的, 毕竟萧清荣这成绩, 别说是他们家里了, 就说是明洲市这么多年也是头一份, 大家都纷纷表示会过来谢师宴这边热闹!

萧爷爷萧奶奶虽然这辈子只有一个儿子,但是实际上两边也有亲戚,就是同龄的差不多都去世了,病的病, 不能动弹的也有,所以当年萧父出车祸去世之后, 白蔓如另嫁他人,把钱都带走的事情,萧爷爷和萧奶奶也没有办法, 萧家都是实在人,除了萧清荣这个天才之外,那其他人都十分的平庸,这次能过来的,基本上都是萧爷爷和萧奶奶的晚辈了。

萧清荣已经将自己做的这个试验资料和实验视频发给了国家生物药物科研院,相信那边在不久之后就会有联系过来,到时候他也该去上京市了。

谢师宴的日子是周六,很多大人和小孩子都闲暇的时间,本来学校就已经放假了,老师们和校长自然是要来参加这个谢师宴,除了萧清荣高中的老师之外,他小学初中的老师也被请了过来,加上家里的那些亲戚们,呼呼啦啦差不多也一大片!可以说是非常热闹了!

加上还有被邀请过来采访留念的媒体,差不多下来也有快两百人,将整个御皇宫的大厅坐得满满当当的,一眼望去全都是人。

安武阳也觉得这场面热闹的很,他以前也没有如此风光的时候,除了结婚的时候,都说这人生三大喜事,洞房花烛,他乡故知,金榜题名!如今萧清荣也算是金榜题名了,只要是这一届的学生,估计不会有一个人会忘记这个天才的名字了。

“今天是我们清荣的谢师宴,很开心大家能够到达现场来,我们由衷的感谢这些年在场所有老师和校长对我家清荣的培养,如今清荣有这样的成绩,都是靠着你们辛勤付出!感谢所有老师们校长们!”

萧爷爷和萧奶奶今天穿的很洋气,萧奶奶更是穿了一身深紫色的旗袍,看着更是漂亮极了,而一旁的萧爷爷也是一身搭配的唐装,此时身边站着的萧清荣倒是被打扮的极好,一身西装的他明明今年才十七岁,却是给人一种来自于成年人的锐利,站在那里一身银灰色的西装看着格外上档次,头发被造型师打理的很好,脸上甚至还佩戴了金丝框的眼镜,哦,那镜框里面没有镜片,就纯粹是一个装饰品,便是这样,就让萧清荣本来那有些柔软女性化的容貌变得瑞立起来,眉眼如刀锋一般,冷漠矜贵。

这样的萧清荣,是不少老师以前从未看过的,在他们的记忆中,除了当年萧清荣还是神童当时的模样,就只记得萧清荣永远都不知道努力的样子,在萧清荣拿到了今年的全国高考状元之后,所有人的感觉都是一样的!

但凡是在十岁之后教过萧清荣的老师们,一个个都震惊了,并且深深的怀疑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这孩子一直都在伪装啊!

明明聪明成那样子,学习什么都马上就能学会,可是最后却堕落成那样!再看看关于媒体报道的新闻,大家这才反应过来,这孩子也没办法啊,父亲去世了,被母亲逼着成为摇钱树,这要是一直都是神童,这七年的时间,估计还要当母亲的摇钱树多久啊?这孩子也幸亏是聪明,不然的话,那狠辣的母亲也不知道该怎么对他呢!

话筒被交到了萧清荣的手里,看着下面过来的亲戚和老师校长们,萧清荣倒是认真的做出了感谢。

“感谢所有到场的老师和校长都能够包容我,在我是普通人的时候依旧对我进行了热心的关怀和照顾,在我喜欢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时去想要帮助我,我承认我一直都在压抑自己的天分,但是我知道在场的老师都是在我心中最优秀的老师,因为你们曾经见到过我天才的模样,却也不会因为我的平庸而对我嗤之以鼻,在此深表感谢!”

他说完,朝着所有老师们深深的鞠躬,让下面的老师和校长们都是有些红了眼睛,这些老师们都是看着萧清荣逐渐长大的,特别是萧清荣从神童变成了普通人这个过程,是他们最为痛心的事情。

当时学校多少孩子多少家长说萧清荣从神童变成了庸才,什么都不会,还有学生甚至想要欺负萧清荣,要不是有老师护着,现在的萧清荣,根本就不会成长成如今这般的模样。

就算是萧清荣记忆中的原主,他也是受过很多老师和校长照顾的,这些被邀请过来的老师,都是萧清荣在记忆中搜寻过,对他有过帮助的老师,这些老师们都值得他的尊敬,因为他们的职业操守,让他们没有对任何一个孩子丧失信心。

有些女老师在下面忍不住哭起来,因为想到了当初的清荣,那个曾经是神童,后来跌落深渊,被所有人遗忘的神童。

如今,当看到这个神童再次散发出光芒的时候,所有人都是激动的,所有人都忽然觉得,自己曾经的帮助,是否是有用的呢?是不是或许有过自己曾经的一丁点儿帮助之后,才能够看到如今这个清荣呢?

记者们疯狂的拍摄着,将萧清荣的感谢和老师们的反应都拍摄出来,等会儿还要继续进行采访,毕竟墙倒众人推这件事情大家都知道,或许萧清荣洗小时候应该也发生过了很多悲惨的事情才对。

萧清荣的感谢之后,饭菜就开始安排了,萧清荣需要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跟亲人见个面,而记者们这边则是纷纷的开始采访萧清荣的老师们。

这些老师们对于萧清荣印象本来就比其他普通学生要清晰的多,因此在记者们询问的时候,就算是十年前的事情,有老师也能够说得出来。

当记者们听到当年的神童陨落之后被普通的学生排挤,被所有人冷漠以待,甚至还有人差点儿打萧清荣的时候,他们这才忽然有些明白为什么现在的萧清荣是如此的孑然一身了,原来是早就习惯了一个人孤寂的感觉了。

御皇宫内一片热闹,而门口那边则是有两个打扮十分华丽的老人打算进门。

“您好,请出示您的请帖。”

今天这御皇宫的楼层都被承包了,除了萧清荣那一层之外,其他楼层也有事情,而人家都是大手笔,进门的话为了保证安全,可都是需要请帖的。

被问到的一对夫妻听到请柬,就冷了脸,那个肥胖的女人穿着一身不合群的大红色裙子,嘴上胖乎乎的红色口红看着妖艳可怕,仿佛下一秒就要吃人。

“要什么请帖!我要去找萧清荣,萧清荣知道吧?高考状元!全国高考状元!这是我外孙你知不知道?我外孙今天在这里办谢师宴,我这个当外婆的就不能进去了?”

她说着话,却是气势汹汹,把前台的小姑娘都吓了一跳,不过按照正常情况,没有请柬肯定是不能上去的,小姑娘只好温柔的解释道。

“抱歉,今天所有进来的客人都需要出示请柬,我给您先打电话问问情况吧?”

眼看这小姑娘笑的还很好看,胖女人瞅一眼自己身旁看直了眼睛的老公,狠狠的拧了一下老公的手臂,冷笑一声。

“小贱蹄子!”

那前台小姑娘听到声音也不敢反驳,此时拿了前台的电话正在给里面打电话,里面的服务员直接找到了安武阳,让安武阳听到萧清荣的外公外婆来了之后,顿时看向一旁的记者,随后找到了萧清荣所在的位置。

他过去凑在萧清荣的耳边说了一句,就看到萧清荣的神色又冷漠了一些,随后他点了点头。

安武阳这才激动的过去回电话,让服务员把那对夫妻送上来。

来人就是萧清荣的外公外婆白老太太和白老爷子,两个人是专门过来跟这个天才外孙打好关系的,若不是女儿不来,他们也不会来的。

只是想到等会儿进去就会看到亲家母,白老太太有些不自在,扭头压低了声音。

“我今天穿的还行吧?”

她询问老公今天自己的打扮,白老爷子看都不看一眼,直接回答道。

“艳压群芳。”

这话直接逗得白老太太乐开了花,嘴上那可怕的口红更是成了一片,看着吓人的很,这是她自己化的妆,用女儿送的那些化妆品,此时脸上白的跟鬼一样,睫毛也黑的根根分明,特别是那红色的口红,简直是看起来惨不忍睹。

不过老公说什么,白老太太都是相信的,她就这么搂着老公的手被服务员带到了萧清荣谢师宴那一层,从门口进来之后倒是没有觉得不对劲儿,完全没有看到周围有很多带着摄影的记者朝着他们排过来的镜头,这是安武阳专门安排的。

萧爷爷和萧奶奶两个人正在跟孙子跟亲戚说话,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了白老爷子和白老太太,顿时两人直接就冷了脸,对于这样的亲家,萧爷爷和萧奶奶是不欢迎的。

且不说当年白蔓如离婚的事情,就说这多年,好歹清荣也是这两个人的亲外孙子,结果是一个比一个狠心,白蔓如在清荣快十一岁之后再也没有来见过清荣,这对夫妻也是一样,可从来没有想到过清荣是他们的亲外孙。

如今清荣重新变成了全国高考状元,两个人倒是过来了,能让人高兴么?

“哎呦!亲家公,亲家母,许久不见啊!”

白老太太过来之后赶忙说道,她脸上白刮刮的一片,还有那么一个血红色的大嘴唇,跟气质优雅的萧奶奶比起来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看起来市侩的很,还有身上那大红裙子,就好像是偷穿了别人的衣服一样,让人看着就觉得丑。

倒是一旁的白老爷子,就算是年龄大了,身材保持的不错,一张脸依旧是能够骗骗一些老太太,西装笔挺的看着十分的帅气,这两个人看起来完全不搭配。

人群都看了过来,而在老师宴席那一桌,带着一个口罩的女人则是看到了这两人之后直接瞳孔紧缩,没想到这两人竟然也会来到谢师宴现场,一时之间有些慌乱,不过被旁边的女人按了下去。

“清荣啊,好孩子,我是外婆,外婆知道你现在是全国高考状元了,你真的是外婆的骄傲!”

白老太太看萧爷爷和萧奶奶完全不理会她,也不觉得尴尬,脸上挤出一个慈祥的笑容看向萧清荣,仿佛对方是她最亲密的孩子一般说道。

“清荣,祝贺你成为全国高考状元,外公也替你骄傲。”

一旁的记者已经过来继续拍摄了,这可是萧清荣答应的采访,都是给了钱的,所以可以随便拍摄,在场被邀请的人都知道自己可能要上电视,所以无论是来的亲戚还是老师们,都是打扮的非常好,而这白家夫妻两人,倒是像从外面一个世界闯进来的一般。

萧清荣看着两人,嘴角带着几分冷笑,随后说出一句话,扎心无比。

“……不好意思,我有些记不清楚你们是谁了,毕竟……我跟我外公和外婆差不多也有八年没见过了,你们是?”

他这样的话让萧爷爷和萧奶奶顿时笑了起来,一瞬间心里是美滋滋的,刚刚可是生怕孩子上当受骗,被人哄骗几句就忘了这么些年的难处,如今看到萧清荣嘲讽白家夫妻,那心里是美滋滋的。

当年白蔓如要另嫁,这白家夫妻可是十分的闹腾,直接到家里闹腾的!

果然,听了萧清荣这话,白老太太的脸上顿时有些尴尬,但是随后她就用笑容化解了尴尬,脸皮子超厚的说道。

“你看你这孩子,怎么能这么说外公外婆呢?这还不是这些年你的监护权在你爷爷奶奶那里,你爷爷奶奶不让我们来看你,我们怎么敢过来看你?这么多年,外婆跟你外公都是很想你的,这次说什么都要过来祝贺你的成为全国高考状元,刚刚我们能上来还是人家带路呢,你这孩子,谢师宴这么大的事情,你爷爷和奶奶都没有给我们发请柬,这可怪不得我们啊……”

三言两句,直接将过去的事情推在了萧爷爷萧奶奶身上,让萧爷爷和萧奶奶顿时满脸怒意,萧奶奶都没有说什么,萧爷爷直接就开口了。

“这么多年我们什么时候不让你过来看清荣了?还不是你们,清荣以前是神童的时候,你们巴望着他,恨不得把他捧到天上,后来他不是神童了,你们家就看不起他了,不让他过去,过去也是被你家那些人欺负,还有你女儿,我儿子去世半个月就逼着清荣参加电视节目,要不是这样,这么多年清荣能这么一直委屈么?”

萧爷爷直接怒斥道,这么多年一直隐瞒的,不希望在大众面前说出来的事情,终于无法控制的倾诉出来,带着如此愤恨的怒意。

如果当年不是白蔓如,自己的孙子就不会变成这样!况且当初孙子已经十岁了,儿子都说过了,白蔓如答应了儿子,说孙子十岁之后就不会再安排任何的节目去赚钱了!

其实萧爷爷和萧奶奶当时并不知道萧清荣给家里到底赚了多少钱,只知道这孩子五岁就开始参加节目到十岁,儿子和儿媳妇买了别墅还买了跑车,还真没想过其他的事情,一直到前段时间的新闻出来,萧爷爷才知道,五年的时间,孙子被白蔓如当成了摇钱树,赚了一亿三千万!

而且还有很多当时的领导站出来给自家孙子背书,这更是让萧爷爷觉得自家孙子就是那地里的小白菜,委屈的很。

这下白家老太太是有些尴尬,倒是一旁帅气的白家老爷子继续开口。

“亲家公,您可别这么说,当年女婿的车祸谁也没想到啊,我女儿只是已经跟节目组签好合约了,不能违约才带着清荣过去参加节目的,要是知道清荣那会儿会发挥市场,怎么都不会带着清荣过去的啊!那后来我们没有找清荣,也不是清荣变成了普通人不要他了,实在是尴尬啊,你说女婿去世了一年,我女儿就另嫁他人,我对不起你啊,我对不起亲家母啊,我无颜面对你们啊,让你们失去了儿子还失去了儿媳妇,更让清荣失去了妈妈,我这心里愧疚的很,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他说着,脸上带着少许愁容,本来脸颊就帅气,说话的时候更是一口播音腔,实在是让人一听就很有好感,当然,如果不是他的话的内容那么奇怪就是了。

此时人群中站在后面的,一个戴着口罩的女人听到了这话之后,只觉得咬牙切齿,她想过父母无耻,却没想过父母竟然会如此无耻,父亲竟然把脏水都泼在了她的头上,竟然就是为了讨好那个小畜生!

此时的白蔓如实在是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来参加这个谢师宴,本来只是想看看这个欺骗自己这么多年的小崽子究竟是怎么回事,现在看到了爸妈过来丢人,旁边全都是摄影团队,只觉得恨不得冲出来把所有人都给咒骂一顿。

她有什么错误?萧清荣这个神童是她一手培养出来的!如果不是自己的话,对方怎么能够五岁开始就能够在电视机里面走红?怎么能够成为被人人羡慕的神童?这一切都是她给与的,至于那些钱,自己作为萧清荣的母亲,就该拿着,那不是正常的事情么?

当时的萧清荣才十岁啊,自己都要离婚了,难道不能为自己打算,还要带个拖油瓶么?

站在那里咬牙切齿,白蔓如十分的后悔,只是一切已经发生了,根本就无法挽回。

白老爷子这段话看似说的完美,可是实际上却是漏洞百出,将白蔓如踩在地上摩擦,表示跟萧清荣断联不是因为萧清荣不是天才了,而是因为女儿另嫁他人,他无颜面对萧家人,说的是惹人同情,只可惜,萧清荣却是不领情。

“哦?不知道怎么办?那当初那个女人要离婚的时候,是谁带着家里的孩子来警告我爷爷奶奶的,我从五岁到十岁给白蔓如赚了一亿三千万,她可是一分钱都没有给我留,这么多年也没有给我生活费,你们也没有给我任何的生活费,我们都已经八年没有联系过了,你们现在才找过来说我是你们的亲外孙?怎么着?难不成是发现我现在还是天才,所以打算让我给你们当摇钱树?跟当初对白蔓如一样,给你们赚几个亿?”

萧清荣这话可谓是嘲讽极了,甚至一下子说到了白家夫妻心里,将他们的想法全都拆穿,一瞬间让两个人都是有些不自在。

这话说的一丁点儿没错,白家夫妻之所以那么打听萧清荣的谢师宴,就是为了参加谢师宴挽回自己多年的形象,然后这不是外孙还没成年么?刚好当个未成年的监护人,跟自家女儿一样,如今这外孙有全国高考状元的名头,随便拍拍广告,肯定也能够赚不少钱!

听说那安溪房地产可是给外孙送了一套别墅,要是再能送一套给他们,那就最好了。

白家的人从来都是无利不起早的人,之所以过来,当然还是为了萧清荣的天才称号,以及萧清荣可能给他们带来的利益,完全就没想过萧清荣会不原谅他们。

要是萧清荣不原谅他们,他们都想好了,打算跟记者哭诉,这孩子好好的就不认亲生外公外婆了,实在是不是一个好孩子!

这钱他们拿不到,萧家那两个死老太太和死老头也不能拿到!!!

只是这会儿自己的想法明晃晃的被这个孩子给拆穿,两个老人都有些拉不下面子,顿时神色有些不好,白老爷子还好一些,在众目睽睽之下自然是不能说什么,反倒是白老太太完全没有那个想法,直接笑着萧清荣伸出手,那戴着大金戒指的手指指着萧清荣。

“你这个小兔崽子说什么呢!有你这么对长辈说话的么?你爷爷奶奶就是这么教养你的?对自己的外公外婆就是这么说话的?”

她气的脸上横肉都皱成了一团,看着十分的可怕,而萧清荣则是继续冷笑。

“教养?不好意思,自从我父亲去世之后,母亲对我非打即骂,后来直接找了一个男人走了,这说起来,我也算是有娘生没娘养,我现在这样,还不是拜白蔓如所赐?你们要是找,就找她啊,她当初靠着我一个五岁的孩子都能赚一亿三千万,有没有给你们这亲生父母孝顺个几千万你的?那要是没有,那她才没教养,都不知道孝敬老人呢!”

萧清荣这一通冷嘲热讽,让周围的人看得是一阵爽快,完全没有觉得这孩子阴狠毒辣,反而认为当初这孩子就是太小了,太软弱,如今终于成长了,面对不公平的事情终于敢说出自己的想法,此时看萧清荣怼他外公外婆,无论是记者还是亲戚,甚至围过来的老师们都是从心里赞同的。

这自古以来,孝顺老人是常事,但是也要看怎么孝顺的。

都说父母养育孩子长大,孩子抚养老人晚年,可是白蔓如靠着五岁的孩子到十岁就赚了一亿五千万,那可是真的是把萧清荣当成了摇钱树的,现在白蔓如的父母过来,其实在场的人心里都有数,都知道这人究竟是要来干嘛的。

“你!你!!你!!!”白老太太被气的不轻,可是有一个人比她更生气,只见人群中的白蔓如终于忍不出,从人群中冲了进来。

她是跟着以前关系还不错的一个老师进来的,此时一把将自己的口罩取下来,恶狠狠的看着自己已经多年没见,如今几乎自己已经认不出来的儿子。

“萧清荣!你小时候我怎么教你的?尊敬老人知不知道?现在是不是翅膀长硬了,敢跟长辈犟嘴了?我看你人是越长越大了,却是越长越坏心眼了!你这样对待自己的长辈,还像是个人做的事情么?”

她完全不提钱的事情,反倒是说萧清荣不孝顺长辈,而萧清荣看着这个忽然冲进来的女人,此时也认出了面前人的身份,虽然过了这么多年,但是记忆里面还是有这个人的存在的,这个人就是当初抛弃了萧清荣的女人——白蔓如。

他真的没想到,白蔓如竟然来到了这个谢师宴,也不知道是怎么进来的!

记者们此时最敏感,赶忙将镜头拍了过去,而白老太太和白老爷子也被女儿忽然的出现吓了一跳,他们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其实这三个孩子里面就这么一个女儿最聪明,两个儿子都是不争气的,这会儿之前坑女儿,女儿竟然在现场,让两个人都是有些懵逼,一时之间也不敢说话,任由萧清荣跟白蔓如对峙。

“哦?我不是人?那我的好妈妈,从五岁开始到十岁,五年的时间,你用我赚了一亿三千万,嫁人之后没有给我留任何东西,这么多年都没有给我任何的抚养费,难道你就是人么?我告诉你!我已经找了律师,当年那些我赚的钱,你到时候要一分钱不少的还给我!”

这个事情其实并不好操作,毕竟现在未成年人赚钱签合同都是需要父母签字,钱自然是放在父母那里,从财产上来看,好像是父母的财产,可是实际上又是孩子赚的,好像要是遇到普通人,估计这官司根本就打不起来。

但是萧清荣不同,他已经直接黑到了当年参加过节目的公司以及广告公司,发消息要求当年的经济合同备份都重新准备一下,他要打官司的事情,这东西就是最明显的呈堂证供。

现在萧清荣名气大,而且能力强,大家都不想招惹他,所以自然是有不少公司已经选择了配合,甚至有些节目还想邀请萧清荣重新参加,给出了新的价格,不过萧清荣都拒绝了。

律师们只要拿到这些合同,在清算之后,就可以以萧清荣的名义起诉白蔓如,因为合同里面虽然签名字的是白蔓如,但是实际上为了这些劳务行为付出代价努力工作的人却是萧清荣,只要掌握到当时萧清荣参加节目的录像以及当年广告的录像,就能够将萧清荣的这些钱款都追回过来。

这些东西,其实就是比较琐碎,但是仔细整理的话,还是能整理出来的!

况且白蔓如的行为也是她犯错的理由,一个母亲在儿子十一岁之前就再也没有给儿子任何的抚养费,这本来就是一个问题,所以这个案件的话,是有好几个律师愿意免费接的,不为了赚钱,就是为了蹭一个神童和天才的名声。

如果这个案件打赢了,那么他们将会在律师界声名鹊起,可以说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情。

“你!你这个畜生!我当初就不该把你生下来!你也不想想,你当初只有五岁,如果不是我对你的培养,如果不是我给你联系广告联系节目,你能赚钱么?那些钱都是我应该拿的,我培养了你,我把你亲手培养成神童,你懂不懂?”

白蔓如是真的生气了,她是绝对不可能把钱还回去的,不是十几万,也不是几百万,那可是一个亿啊!现在的白蔓如要是把这些钱还回去,肯定是要伤筋动骨的!

她绝对不可能把自己已经吃进去的钱吐出来的!

萧清荣则是对于白蔓如的狰狞露出了一个浅笑,这浅笑中带着一丝丝的嘲讽和高高在上。

“你觉得……天才是能够培养的么?”

他这句话,不仅仅是让白蔓如楞了一下,就连在场的所有人都愣住了,他们脑子里不约而同的给出一个答案。

不可能的。

聪明的孩子培养一下可能就是神童,但是最终的结果就只能够是泯然众人。

而天才呢?

天才永远是天才,他就算是在没有发光之前,在黑暗中也是最闪亮的存在。

很多时候,学校的横幅里面都会挂着,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但是实际上,这句话原本的意思却是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可是没有那百分之一的灵感,多少的努力都是无关紧要。

这句话如此的残忍,成为了所有人隐瞒的存在。

但是当一个人成年之后,他会发现,天才这种东西,本来就是天生的,无论是你怎么说着努力能够战胜一切,可是这个社会上就是有人比你天分好,你需要用尽全力做到的事情,人家轻而易举就能够做到了,这就是天分。

而天才,是许许多多的天分和天赋组成在一起的人,是超越了这个世界上很多很多普通人才能的人,才能够叫做天才。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一个天才的诞生,几乎是处于千万人中之一的诞生。

“妈妈,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这么喊你妈妈,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情,其实当年爸爸偷偷带我去一个熟悉的叔叔家里测过智商,你猜猜我的智商有多高?”

他就这么笑着,眼神里带着玩世不恭的那种笑意,仿佛是在说一件极其简单的事情,这让白蔓如想到了当年萧清荣六岁的时候。

那会儿白蔓如觉得儿子聪明,想给儿子测测智商,可是很多地方都很昂贵,刚好老公的一个老同学那里可以测试,于是就让老公带着孩子去测试,后来老公说儿子的测试不理想,也就是比普通人聪明一些。

当时白蔓如受到了打击,也没多问,之后更是努力的教育孩子,才将一切孩子的努力都变成了自己的荣耀,她相信自己是一个能够培养出神童的人,因为儿子不是神童,也不是天才,而是一个比普通人聪明一丁点儿的人,这么一个孩子自己就能够培养成神童,那其他孩子岂不是手到擒来?

这么多年,白蔓如能够开设神童早教幼儿园,靠的就是这个对自己的自信,她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教育出比萧清荣更加聪明的天才,更加震撼的神童!

可是这会儿,她看着儿子脸上似笑非笑的模样,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些慌张,而在场的其他人,此时心里也是好奇极了,每个人都是认真的看向萧清荣,记者们更是屏住了呼吸无人开口,都等着萧清荣说话。

萧清荣欣赏着白蔓如脸色苍白的模样,这才给出答案。

“我的好妈妈,爸爸隐瞒了你,我当时测出来的智商有二百七十,我想这个世界上,不会有比我更加天才的存在了。”

作者有话要说:  我输液是因为神经性耳鸣,晚上睡不着,昨晚家里下雪了,激动的一夜没睡,早上七点写到现在九千字,今天的所有更新都在这里了!没有二更和三更了!一章九千字,希望大家开心哦!我现在去睡觉,下午去输液!

#跪求收藏作者专栏么么哒#

预收文《渣男逆袭指南[快穿]》可以提前收藏!感谢在2020-01-15 12:11:11~2020-01-16 10:02: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爱幻想的羊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满月丶xy 105瓶;蓝莲修雪 70瓶;公子游 10瓶;木木夕 8瓶;咩咩咩羊 5瓶;梨花 3瓶;颐颐、赤芍萱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