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114、装穷父母的考验

114、装穷父母的考验

“天啊!清荣!清荣你起来了么!”

看着这么一大堆咕咕鸟, 萧母震惊, 但是也不敢轻举妄动, 赶忙喊自家儿子, 这样紧张中带着几分害怕的声音, 直接把萧家其他人都叫起来了。

萧父,萧清荣萧香君三个人都来到了后院,然后在母亲的手指指向之地,看到了依旧呆在那里的捕蝇草,还有那捕蝇草根上的咕咕鸟。

“这、这是怎么回事啊?”

因着家里两个孩子天分好,萧母经常要去市场上找一些野兽的肉来给孩子们补精神力,自然是认识咕咕鸟, 更何况最近咕咕鸟正是求偶期, 价格更加昂贵, 萧母在市场上都没有见到人卖的。

“应该是它捕到的, 这种草会散发出一种人类闻不到的味道来吸引猎物。”萧清荣看这样的情况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只是他没想到这捕蝇草吸引了这么多的咕咕鸟。

要知道,这咕咕鸟可是只有深渊森林才有的,一般情况下城里根本就不常见。

“那、那些咕咕鸟是它捕来吃的?”萧香君看到咕咕鸟也是瞪大了眼睛,知道这东西珍贵, 家里反正不经常吃,此时看到那根部一大堆的咕咕鸟, 至少几十只,有些觉得饿了。

“嗯,我去看看。”

萧清荣点头, 朝着捕蝇草走过去,用本人精神力滋养出来的植物不会伤害到主人,萧清荣很容易的接近了捕蝇草,然后蹲下身子,将地上的咕咕鸟捡起来一只,发现还是温热的,活着的。

“妈,家里有笼子么?这个咕咕鸟还活着。”

只有手心那么大的小鸟看起来袖珍的很,越是小越是珍贵,萧清荣想到自己贫穷的信用点,看这个咕咕鸟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有,我这就拿!”

萧母赶紧点头,然后去拿笼子,萧父也跟上帮妻子的忙,没一会儿,一个笼子就被拿了过来,是之前装兔子的笼子,上面倒是布了一层网,不用担心鸟放进去会飞走。

笼子放在一旁,萧清荣将咕咕鸟都扔到了笼子里,那捕蝇草似乎也感应到了什么,竟然张开了扇嘴,吐出了好几只咕咕鸟,那些咕咕鸟就在笼子里跟死了一样,要不是萧清荣说有温度,估计是都以为死了呢。

萧家人一起将笼子搬入了室内,仿佛是因为离开了捕蝇草的范围内,在笼子里面的咕咕鸟忽然都清醒过来,然后雀跃的发出了鸣叫声,叽叽叽的格外可爱,一个个小巧玲珑,十分的雀跃,让萧香君这个小姑娘看的眼睛都在发亮。

“我的天啊,这有多少只啊…… 而且都是活着的……”

萧母看着笼子里雀跃的咕咕鸟,忍不住感叹道,想到这东西的价值,只觉得这玩意简直就是天降横财啊!外面那个捕蝇草也太牛逼了吧?

“一共六十三只,爸,你不是认识的有叔叔收这些肉类么?能卖掉么?”萧清荣回答,随后看向自家父亲,这些咕咕鸟对他来说,都是钱,用来卖钱最重要。

“啊?”萧瑞愣了一下,随后才反应过来道。

“我是认识的有人收,只是这、这也太多了,要卖不少钱呢……”

最近的市场萧瑞也知道,咕咕鸟到了繁殖期,不好捕捉,价值自然是不断上涨,一万块打底的,像是自家这种品相的咕咕鸟,那到时候价格肯定更高……

“别看你爸的,清荣,今天你不是跟你同学去种子市场么?我跟你爸一起也去,把这个在市场上卖掉,到时候价钱更高,现在死的咕咕鸟都要一万一只了,这里这么多活的,肯定能卖更多。”萧母想到丈夫的朋友,虽然也收这样的咕咕鸟,可价格上估计出不了多少,倒是不如趁着这次去市场一起卖掉。

这会儿萧母简直是喜滋滋,这可是天降横财啊,六十多只咕咕鸟,最少六十万信用点!儿子下学期的种子费用有了!!!

“嗯,妈,都听您的。”萧清荣点头,对于这种事情还是更加相信母亲,这让萧母更是美滋滋,觉得被儿子信任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

反倒是萧香君,这会儿后知后觉道。

“哥,咱们家后院那个捕蝇草好厉害啊!竟然能够抓咕咕鸟呢,咱们不把它移走好不好?就让它在家里好了,我跟妈妈会喂他的,它还能捕猎么?”

跟母亲一样精明的萧香君,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可循环发展,萧母听到这话也是看向了儿子,这东西是儿子培养出来的,自然是要听儿子的,只是若是以后这捕蝇草一天能弄来几只咕咕鸟,不用这么多,一次一只,一个月也能有三十万呢……她肯定是要好好伺候着的!

“当然可以,它就是食肉的植物,留在家里的话,你们多注意安全。”

虽然确定这东西不会伤害父母,但是家里这么大的一个捕蝇草,萧清荣还是有些不放心。

“没事!我看昨天我喂它吃东西它也不反抗,肯定不会伤害我的,对了!它可是咱家的功臣,我看它很喜欢昨天给的肉,我现在去喂!”

那个肉可是比不上咕咕鸟肉贵,但是萧母就觉得那捕蝇草其实很喜欢自己弄好的肉。

说做就做,萧母赶紧去厨房拿了一盆肉出来,然后在萧香君的凑热闹下,一起去找了捕蝇草,果然是如同萧清荣预料的那样,那捕蝇草似乎很聪明,根本就不会对萧母和额萧香君动手,反而乖巧的被投喂,还会把枝叶伸过来撒娇,让萧母越是看着这捕蝇草越是高兴,都不觉得这玩意丑了。

萧瑞也是笑眯眯的,觉得儿子果然厉害,随便培养一种草就能够给家里带来很大的利益,虽然儿子培养出来的草有些丑吧,但是有作用就行啊!萧瑞这叫一个高兴,想到儿子以后买种子有钱了,就美滋滋。

过了一会儿,萧母这才带着萧香君回来,一盆肉全都喂给了捕蝇草,这更加让萧清荣发现了这捕蝇草的聪明,它根本就没有吃咕咕鸟,就是将这些咕咕鸟给弄晕了,拿来讨好人的。

有这么多‘钱’之后,萧母财大气粗的杀了两只咕咕鸟炖汤,让萧香君和萧清荣都吃到了最新鲜的姑姑鸟汤,萧瑞也是高兴的不行,等吃完饭之后,萧母和萧父一起去后院打算给捕蝇草弄一个围栏,防止旁人伤害到它。

而萧清荣和萧香君,则是终于等来了开车过来的安阳。

萧母已经说了,他们之后会过去,让萧清荣先带着萧香君先走,等坐上车之后,安阳就跟萧香君打招呼。

“香君,一个月没见,你又漂亮了哦~”他嘴很甜,说话自然是哄得萧香君笑起来。

“安阳哥哥也更帅了!”萧香君心情愉快,两人疯狂彩虹屁,让萧清荣在一旁看着也不言语。

今天对于清台市的花农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那就是种子市场开市的日子。

种子市场每隔几个月才会开市一次,全世界各种各样珍奇古怪的种子和花木都会在里面,只要你有钱,想买什么买什么,所以清安大学的学生都会在种子市场挑选自己需要的种子培养,然后进行毕业课题。

这一次安阳也是为了去种子市场找合适的种子进行毕业课题的。

当然,也是大二的毕业课题。

半个多小时,萧清荣等人来到了种子市场外边,找了地方停车之后,三人买了进门卡,这才进入了种子市场里面。

这里很大,人也很多,萧香君拉着自家哥哥的袖子害怕跟自家哥哥分开,安阳则是左瞅瞅右瞅瞅,似乎在考虑要买什么种子。

“清荣,你想买什么种子啊?”

有些迷茫一头雾水的安阳询问萧清荣,想知道萧清荣的打算,他也是有些不知道自己的课题该怎么安排。

“先随便看看吧。”

这里的种子十分昂贵,萧清荣也不知道自己会培养什么,所以打算先看看。

三个人溜达着就到了一个摊位那里,是一个简单的摊位,摊位老板是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

“呦?三位同学,来看看我的种子啊,我看你们两位这么帅气,一定是清安大学的吧?我这里有很多珍奇种子,可以让你们做毕业课题哦!”

清台市这边的摊贩都知道最近接近毕业课题,卖的种子大部分都是给学生的,这会儿更是强烈推销。

“有什么类型的种子啊?”被夸赞帅气,安阳顿时笑了起来,倒是很给老板面子,询问道。

老板一看有戏,赶忙介绍道。

“我这里有玫瑰类种子,还有十几种花束的种子和嫁接枝叶,以及一些比较特殊的花卉种子,同学你看你想要什么类型的?我给你推荐啊!”

其实这年头学生们做的课题研究都会选择小型花束,所以玫瑰类别都很吃香,老板这里还有一些珍贵的玫瑰类别种子。

“那玫瑰类的珍奇种子有什么啊?”

安阳继续询问,他就打算选择小型花进行培养,而一旁的萧清荣,则是目光落在了这个摊位上的一个小花盆上,里面有一根只有两厘米的绿色嫩芽趴在土上,毛茸茸的,看着像是瓜类的种子发芽。

胖老板跟安阳继续介绍玫瑰花种子,最后安阳抹不开脸,买了几颗三千块的玫瑰花种子,胖老板看到萧清荣还在看那小嫩芽,主动将那小盆子也放在了塑料袋里。

“同学我看你喜欢这个,就送你了。”

这东西他也不知道是什么,随便扔在土里种的,这会儿刚好送给萧清荣……

作者有话要说:  下一更十一点~

#跪求收藏作者专栏么么哒#

预收文《渣男逆袭指南[快穿]》可以提前收藏!感谢在2020-01-21 14:19:57~2020-01-21 15:46: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泛函分析心泛寒 20瓶;世间多绝色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