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116、装穷父母的考验

116、装穷父母的考验

作为一名战士, 顾一航当然知道这七色玫瑰对于他们这种人的重要性, 能够提升他们的战斗力, 并且保持理智, 这东西对他来说是极好的。

“你哪来的?”

他起身, 从妹妹的手中接过了这七色玫瑰,捧在手里,看那七色花瓣还没有开放,香气含而不露,心情顿时好了不少。

“当然是买的啦!花了我两千万呢!而且我已经看了花期了,刚好就在一周之后正式开放,到时候哥哥你在家修养, 滋养身体。”顾玉琪笑吟吟的说道, 这个家里她最崇拜的就是哥哥了, 至于父母……顾玉琪想起父母, 心情便不怎么美丽了。

“这倒是缘分, 我已经听阿权说你今天去种子市场了,这是在市场上买的吧?果然不错。”

顾一航不在乎钱财,他自己有很多钱,父母也有钱, 所以妹妹作为家里的唯一一个花农,就算是花再多的钱培养, 他都是甘心情愿的。

“嗯,那必须的,我是谁?我可是哥哥的幸运星呢!今天去种子市场除了买一些种子之外, 还买了好多咕咕鸟,已经让阿权送回家了,等到时候慢慢做了吃。”想到美味的咕咕鸟肉,顾玉琪心情好了不少,不过想起最近神出鬼没的父母,还是眉头皱了一下。

“哥,最近爸妈到底要干嘛啊,神神秘秘的,也不出现?”

顾家如今家境不错,当年顾海离开深渊森林的时候带了一颗野兽的蛋,最后卖了三千多万,靠着这些钱,顾海改了名字开始经商走私,开创了如今的传海运输公司,只是这么多年家里都忙着工作,顾玉琪这个小姑娘也是跟着哥哥长大,顾一航生下来没多久就被测试出是战士,后来大一些的时候就参加各种佣兵集团,如今被调到了清台市这边的佣兵协会当副会长,他的战斗力非常强,别看今年才二十六岁,就已经是非常厉害的战士了。

“……他们有自己的事情。”

听到妹妹提起这个,顾一航也不是很高兴,想到了当年发生的事情,父母做出那样决定的时候,他已经有记忆了,所以妹妹一直都不知道父母曾经做了什么,反倒是知道这一切的顾一航,心里一直不舒服,特别是想到最近父母问自己的话,顾一航更是有些烦闷。

“哼!整天除了工作之外就是忙,我们是他们的亲生孩子么?”

顾玉琪冷笑一声,想到这么多年自己从小长大陪在自己身边的人都是哥哥,父母仿佛只是一个称号,现如今两人也是鬼鬼祟祟的,让顾玉琪心烦。

……顾一航看妹妹不开心的模样,却是想到了那个弟弟。

“玉琪……”

他想说什么,最终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陪着妹妹用了饭之后,让阿权送妹妹回家了。

且说这边萧父萧母卖掉了咕咕鸟,进账七十多万信用点,便大手一挥让儿子随便买种子,不过萧清荣对那些比较有名的花花草草都不感兴趣,倒是买了一些他个人比较感兴趣的,也没什么太昂贵的,让萧父萧母又是心疼又是没办法,最后萧母给萧清荣打了五十万,让他要是遇到自己喜欢的种子,就随便买。

有了钱,萧家人再种子市场逛了一天,临走回家的时候,萧母还特地给家里的捕蝇草买了肉,说要犒劳捕蝇草。

安阳已经回家了,萧清荣跟着父母回家,接着又去后院看了看,发现这后院的捕蝇草和还不老实,就这么白天的一天功夫,又是抓了不少鸟类,除了咕咕鸟之外,也有普通的鸟,这些鸟都被萧母给放在了笼子里。

这下一家人对捕蝇草留在家里这件事情都没有异议了,之后的几天,捕蝇草每天都能够给萧母上供活的咕咕鸟,让萧母开心的不行,每天变着花样给捕蝇草送肉吃。

不过萧清荣要开学了,走的时候特意没有让萧父送,一个人去了学校。

萧香君也已经开学了,不过她是走读,每天现在最开心的就是跟母亲一起早起看看捕蝇草又猎到了什么猎物,可以说每天都很惊喜。

一转眼便是周一,清安大学的门口,一对穿着破旧,甚至有些脏兮兮的夫妻正在压低了声音聊天。

“老婆,你说我们这么打扮的话,行么?不会被人认出来吧?”

男人此时脸上黑乎乎的,看着脏兮兮的,就像是从下水道里面爬出来的流浪汉,身上的衣服也是脏的很,仿佛都在散发着臭味。

“应该不会吧,我觉得这个伪装很完美。”

女人也回答男人的话,她穿的也很差,脸不知道几天没洗过了,头发乱糟糟的,破旧的衣服更是不用多说,脏的女人都皱起眉头。

“那我们要是这样进去的话,清荣不认咱们怎么办啊?”

男人,也就是传海货运的董事长顾传海,顾一航的亲生父亲,如今打扮成了乞丐的模样,打算去见见自己那个已经二十年没见过面的孩子。

“那孩子要是人品端庄的话,就算是咱们真的是要饭的,他也会认下咱们的,况且咱们也不是真的要饭的啊,这只是对他的一个考验,你也调查了,萧家那一家子日子过的紧巴巴的,这孩子从小受了委屈,要是咱们忽然出现告诉他,我们是他的亲生父母,还有好多好多钱,那他要是变坏了怎么办啊?”

顾传海的妻子陶茵严肃认真的回答道,虽然觉得自己身上找的这衣服快要把自己臭死了,可是为了坚持自己的想法,还是决定忍耐。

“说的是,如果这孩子只是因为咱们有钱就认咱们,没钱就不理咱们,这孩子就被萧家的人养坏了,见财起意不是什么好事情,我们现在也只是考验这孩子而已,要是咱们这么穷,他还愿意认咱们,那他就是咱们最亲的儿子。”

顾传海点头,想起自己那个长大了之后不依靠自己的大儿子,有些心塞,要不是大儿子跟自己不亲近,女儿又指望不上,顾传海也想不起来要找这个当初送人的二儿子。

不过这二儿子是个花农,天分不错,等到时候把他带回家好好培养一下,也不是不行。

“那是,我们的孩子绝对不能小气巴拉的,要是他心里真的有咱们,不管咱们到底有没有钱,他肯定都会愿意认我们的。”

两人理所当然的想到,这些年顾传海一直都在忙着工作,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大儿子长大了翅膀硬了不听话了,小女儿对她哥哥马首是瞻,不堪大用,顾传海才想起了这么一个小儿子,打算把这个儿子找回来培养一下。

不过想到小儿子在普通家庭里面抚养这么长时间,免不了会小家子气,说不定会被养坏,两人都有些担心,于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人便决定给这个小儿子一次考验。

他们伪装成贫穷的父母来找儿子认亲,看看这儿子会不会对他们嫌贫爱富,如果他们一无所有的时候儿子都愿意接受他们,那他们就把孩子接回家里好好培养,当成以后顾家的继承人。

要是这个孩子不认他们……顾传海觉得自己大约会后悔当初把孩子留给萧瑞,顶多给一些钱,别的就没有了。

两人完全没有感觉到他们的想法是多么的高高在上,以父母的名义便理所应当的去测试别人,完全没想过其他。

萧清荣大约能够知道这对夫妻是什么时候来的,所以……他已经准备好了应对政策。

两个穿着破烂的人走到了清安大学的门口,想进去,却被门卫拦住,毕竟这两人的穿着实在是太有伤风化了,影响市容。

在一顿询问和记录之后,门卫才放两人进去,让陶茵有些不高兴。

“等我们恢复身份,给清安大学投资一栋教学楼,把刚刚那个门卫开除,我讨厌他看我的目光。”

那人带着嫌弃的眼神让陶茵不爽快,而顾传海则是点点头。

“嗯。”

他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被人那么看,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

两个穿着如此破烂的人进入了清安大学,周围的都是学生,免不了会忍不住看过来,这些目光几乎是要化为实质性的针,刺入顾传海和陶茵的身上,让两人很不自在。

也幸亏是之前就打听过了,今天儿子萧清荣刚好上花草文化课,所以两人直接就到了教学楼那边,刚好到了快下课的时间,两人站在了窗外,看向教室里面的小儿子。

萧清荣的长相属于清秀俊朗类型,坐在那里认真看书的模样十分的好看,让顾传海十分的满意,陶茵也是目光如炬的看向萧清荣,对于这个已经二十年没见过的儿子,心里莫名的有了几分期待。

教室里老师还在讲课,外面多了两个人,让学生们偶尔看过去一眼,被两人窘迫惨兮兮的模样震惊,毕竟这年头穷的人不少,可是能脏乱差成这个样子的,还真的是少见呢。

叮铃铃铃!!!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老师收拾东西打算离开教室,其他同学也都偷偷的看一眼门外的两个人,有些纳闷这两人到底是来找谁的,却没想到,这两个人竟然从外面进入了教室里面,在众人有些好奇的目光中,走向了角落里还在看书的萧清荣。

顾传海和妻子陶茵激动地走过去,距离萧清荣越来越近,站在那里,激动地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看萧清荣终于从书里抬起头之后,赶忙说道。

“好孩子,我们是你的亲生父母啊……”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十点见!

#跪求收藏作者专栏么么哒#

预收文《渣男逆袭指南[快穿]》可以提前收藏!感谢在2020-01-22 10:52:02~2020-01-22 12:06: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蓝莲修雪 30瓶;世间多绝色 2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