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16、凤凰男

16、凤凰男

“感谢我校大四萧清荣同学为我校捐款一千万元助学基金, 捐款仪式将会在三天之后大会堂进行, 请同学们踊跃参加……”

好歹是一千万的助学基金啊, 自然是有一个捐赠仪式的, 也是为了让萧清荣对安大更加有归属感, 虽说他已经退学。

安大里来来往往的学生们都能够听到这个广播,再一结合这个名字,艾玛!这不就是那个凤凰男帖子里面的凤凰男么?

这下安大校园论坛里更加活跃了,有人把校方给出对萧清荣退学的声明也拍照发了上去,纷纷质问楼主是萧清荣的哪个兄弟,在背后这么说人坏话。

男生宿舍里面,董海宏听着响亮的广播, 拿着手机不停的刷新自己的帖子, 面色逐渐狰狞起来。

“窝草!清荣牛逼啊, 这还没毕业呢就给学校捐款一千万, 真有钱!”

“我听学校论坛里说这钱是他老丈人给的, 不过应该也是赚钱了,要不然能捐出来一千万?不过他退学的事情奇怪的很,都要毕业了,好歹把毕业证拿了啊……”

“这你们就不知道了吧?我有小道消息, 听魏老师说的,人家是学霸, 退学不是为了其他的,而是想明年重新参加高考,到时候报考医科大学, 他那个出车祸的女朋友你们都知道吧?就是为了他女朋友才重新高考的,这兄弟牛逼!”

就在董海宏偷看帖子到时候,一旁的几个男生也在议论这件事情,大四刚开始萧清荣就搬了出去,他们寝室的大四老鸟中混了一个今年才大一的学生,如今一边八卦一边感叹学霸的能力,可以说是牛逼至极。

这些话听的董海宏更是觉得嫉妒不停的在心里燃烧,特别是帖子里面对自己的谩骂和猜疑,更是让董海宏浑身不对劲儿。

“海哥,听说你之前跟萧清荣关系那么好,你知道他是做什么赚钱了么?”寝室里新搬来的小同学好奇不已,毕竟这可是一千万啊!

萧清荣的家境跟他的爱情一样,安大校园里面的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家里没什么钱,现在却忽然捐款一千万,而且还是在大四创业之后,实在是让人好奇他究竟是做什么才赚了这么多钱。

“不知道。”生硬的给出一个回答,董海宏捂住手机,打算去厕所。

结果下一刻,寝室的门被敲响,众人中年龄最小的去开门,只见门口站着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手里拿着资料,不苟言笑的模样看着气场强大。

“请问董海宏先生在寝室么?我是萧清荣萧先生的律师,特地来找董海宏。”

“他、他在里面呢。”这大一的学生被吓了一跳,就站在了一旁,让眼前的黑西装男进去。

周律师一进门,就看到了坐在那里捏着手机的董海宏,他来之前已经看过这个学生的照片了。

“你好,董海宏先生,我是萧清荣萧先生的律师,今天来是想要以污蔑,诽谤以及网络造谣我的当事人来向董先生你发出律师函,关于您在网上污蔑我的当事人这件事情,我希望接下来我们能够有一个很完美的处理答案。”

他戴着金丝眼镜,说话的时候铿锵有力,脸上没什么表情,可是却让坐在那里的董海宏格外慌乱,他只是一个普通学生而已,根本就没遇到过这种事情,自然是紧张的不行。

“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没有污蔑他……”

“关于董先生在安阳大学的论坛里发布我当事人是凤凰男的帖子,已经是最直接的证据,安大校园论坛已经在半个小时之前正式实名制,董先生还没有看帖子吧?”

“不、不可能!我刚刚还看帖子呢,没有实名制!”董海宏一下子慌乱起来,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来看帖子,上面自己的账号名字还是酸柠檬,让他略微放心了一些。

“关于这一点,论坛最新更新已经说明,为了保证学生们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安阳大学的校园论坛除了本人无法看到自己的名字之外,在其他人眼中,任何注册马甲都会变成当事人的名字。”周律师补充着,同情的看着眼前的董海宏。

也就是说,现在大家拿着手机看论坛,看自己的名字还是网名,可是在别人眼里,就已经是他们自己的名字了。

萧清荣是最讨厌这种背后乱说话的人,就顺便替安阳大学的校园论坛升级了一下,效果是十分完美的。

寝室里的其他人也后知后觉的反应了过来,这会儿赶忙拿出了手机,打开论坛之后,就看到自己之前收藏的帖子里,楼主都变成了真名,而且直接是xx系xx班级xxx,可以说是直白的让人一下子就能清楚的知道对方是谁。

而之前写了凤凰男拿老丈人五百万的帖子,在旁人眼中,已经成为了董海宏的名字。

周律师来也匆匆,却也匆匆,让整个男生寝室看向董海宏的目光都变了,毕竟之前董海宏算得上是跟萧清荣关系不错,却没想到,竟然会在背后造谣对方是凤凰男……

没过多久,学校里面喜欢玩论坛的人就都知道董海宏被发了律师函的事情,所幸情节并不严重,算是民事诉讼,只要赔偿损失,赔偿道歉,恢复当事人名誉就行。

学校这边的老师也第一时间找了董海宏,要求董海宏在三天之后的捐赠仪式上道歉,不然的话,学校将会把这件事情记大过,这对于董海宏毕业之后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影响。

董海宏整个人都阴郁了起来,可事情已经闹得轰轰烈烈,整个学校都知道董海宏嫉妒萧清荣,在论坛里写乱七八糟的帖子污蔑萧清荣了,也不想想,能拿出来一千万捐款的萧清荣,能去赌博么?

唐音还是有些不放心,偷偷询问了萧清荣他那些钱到底是哪里来的,结果没想到萧清荣回答说是赌来的。

这下让唐音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在询问萧清荣之后会不会继续赌之后,才将这件事情瞒了下来,在知道男朋友第一次赌博就是被董海宏介绍之后,自然是不会站出来给董海宏说话了。

一晃三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学校大礼堂这边十分的热闹,不少学生都凑过来想看这个捐款仪式,当然,主要是为了围观萧清荣这个神奇的学长。

一个有双腿残废女朋友的学长,不但在临近毕业的时候选择了退学复读,而且还给学校捐款了一千万,听起来就刺激的不行好么?

早上十点钟,校长站在大礼堂的讲台上,下面除了学生老师之外,还有安阳市的一些领导,毕竟一千万不是小钱,这捐款仪式也是阵容豪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安阳大学一向是教育为本,以孕育人才为百年大计,今天,是我校学生萧清荣同学为学校做出奉献的日子,今年才大四的萧清荣同学通过创业发展致富,并且愿意为我校助学基金捐助一千万人民币……”

校长慷慨激昂的说着感谢的话,而萧清荣则是坐在第一排,左边是唐音和唐家夫妻,右边则是萧清荣的父母,在从女儿口中知道了女婿给学校捐款一千万之后,唐家夫妻这叫一个激动,立刻表示自己要过来看看,还顺便通知了亲家公亲家母。

萧清荣之前没有亲人,自然想不起这些,还是唐家夫妻主动打电话过去说明了身份,接了萧清荣的父母过来,当然,顺便是要看看房子的事情。

萧家夫妻是昨晚才到的,根本来不及跟亲家公亲家母多说什么,今天一大早就收拾好了自己来参加这捐款大会,只觉得骄傲无比。

“那么接下来,就有请萧清荣同学上来跟大家说两句!”校长说完之后,让萧清荣上台说话。

萧清荣自然是没话说的,所幸有唐音写的致辞,上台之后,照着致辞念了一番,就迎来了剧烈的掌声。

“另外关于董海宏同学在校园论坛上污蔑萧清荣同学的事情,学校也已经进行了调查,董海宏同学承认这件事情是他所为,并且已经深深认知到了错误,他愿意当着大家的面给萧清荣同学道歉,恢复萧清荣同学的名誉,希望大家能够给董同学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校长也不想这么做,可萧清荣的律师丝毫不退,搞得孟校长也没办法,只能够安排了这场道歉。

下面的学生们一个个伸长了脖子,都想看看论坛里面的柠檬精到底是谁,结果就看到了一个有些胖胖的,脸上长着好多青春痘的男生站在了台上,他神色阴郁的开始念手里的道歉书。

“我不该在论坛上散播关于萧清荣同学的不实谣言……”

萧清荣就站在他身侧,这下所有人仿佛都看出了为什么董海宏为什么会嫉妒萧清荣了,明明是一个寝室的,一个人长得又高又帅,有女朋友有老丈人,可董海宏家境也不行,却是长的如此猥琐,怪不得嫉妒的变成柠檬精了。

一番道歉之后,董海宏咬着牙,恶狠狠的朝着萧清荣鞠躬,在弯下腰的那一刻,眼眶里终于有眼泪滴落在舞台上。

当他抬起头,双眼通红的看着眼前的萧清荣,对上的是萧清荣带着笑意的模样。

“我原谅你。”

萧清荣说着,凑近了董海宏,压低了声音又补充一句。

“被所有人议论的感觉,舒服么?”

董海宏一瞬间瞳孔紧缩,他知道了,无论是论坛实名制,还是今天的捐款仪式,都是他做的,他就是要羞辱自己!当着所有人的面羞辱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