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171、被污蔑的警察二更

171、被污蔑的警察二更

办公室里面的人都感觉到了一种怪异的毛骨悚然, 仿佛凶手就在他们面前一样, 只要顺着凶手的思考去走, 之后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 就显得更加的可怕了。

邵阳的目光落在萧清荣的身上, 不知为何,想起了当年这孩子倔强的模样,心里叹一口气的同时又带了几分的警惕,他清楚对方是为了查当年的案件而来,可是一个普通警察,根本就接触不到那样的案件,就算是能够接触, 那也是多年之后, 案子的线索早就废掉了, 这又有什么用呢?

“清荣!我觉得你这个推测好!凶手肯定还会继续杀人!而且还会更加嚣张的挑衅警方!刚刚你带入的是凶手视角, 我倒是认为, 凶手之所以曝光给媒体,肯定是因为他想要更多的曝光率,这个曝光率,肯定跟凶手之前的经历有关!”

邢元鑫认真的思考了萧清荣的话之后, 觉得萧清荣说的对。

“我认为凶手之所以如此残忍的报复薛文和冯天浩,是针对这两个人, 也是为了泄愤,恐怕这两个人的家庭,对凶手的家庭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打击, 因此在凶手杀人之后,才会选择了复仇。”

不然的话,为什么会直接对这两个孩子下手,而且还弄的死无全尸?这不是泄愤是什么?

“对,我认为凶手的家庭遭受过巨变,或许曾经家庭条件应该很好,可是之后却出了一些问题,另外凶手肯定还有帮凶,凤阳高中那种地方被看管的很严格,那么凶手是如何将雪人堆放在操场上的?肯定是有帮凶的,这个帮凶没有杀人,却也愿意参与案件。”

萧清荣点头,事情到了这里,已经逐渐清晰明朗,现在只要调查出来五月份在凤阳县这边退学的孩子就行了,这样的话,范围就会很快缩小。

“恩,这个也是一点,另外再次询问冯天浩和薛文两个家庭的人,将两个家庭放在一起,审问他们是否有共同得罪的人。”

邵阳点头,萧清荣补充。

“最好是问一下在他们回老家的时候发生的事情,我查到冯天浩和薛文虽然表面上没有任何的联系,但是实际上冯天浩的父母家里所在的村子跟薛文母亲所在的村子相隔一条大路,这极有可能跟案情有关。”

警员们也是将这些信息记录起来,邢元鑫也补充道。

“通过情报部那边弄到的聊天记录,虽然并不完善,可至少能够确定,艾雨柯,邱佳琪,谢金斗,彭华晨四个人似乎对一个孩子进行了欺骗勒索,以及一些过分的行为,这些行为足以让一个孩子出现心理问题,清荣,你怎么知道凶手的儿子已经死亡?而且还是自杀?”

警方的推测都是需要有证据链的,邢元鑫最好奇的,是为什么一开始萧清荣就将凶手定义为儿子死亡的结果。

“一个孩子在遭受到了家庭巨变之后变得敏感,之后遇到了感情上的欺骗和勒索,以及被四个人玩弄的痛苦,从他退学的行为就可以看出来,这个孩子心理上已经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极其有可能产生自杀行为,而凶手忽然之间的报复,对这四个人的杀害已经形成了一种疯狂行为,这就足以证明,凶手的亲人死掉了,为了替亲人复仇,才导致了凶手的行为,而且凶手肯定只有一个儿子,所以才会如此孤注一掷。”

但凡还有另外一个儿子,这个人也不会如此拼命的为另外一个儿子复仇,还有法医推测出来十分锋利的匕首,那匕首应该是被人反复打磨,就是为了给孩子复仇,证明这个行为已经是有了很长时间的计划。

“希望学校那边的消息赶紧出来,你跟我一起去询问一下冯天浩和薛文的父母吧,他们的孩子既然同时被凶手杀害,肯定有共同点,只有有共同点,才能够知道凶手为什么杀人。”

这次的会议算是确定了凶手的杀人动机,以及凶手的杀人过程,之后就是需要通过一些蛛丝马迹来寻求凶手的身份,可能性身份,其中调查学校这边退学的名单是最快的,还有一个就是让冯天浩和薛文的父母想起来他们共同经历过的事情,是那种一起得罪了别人的事情。

进入询问室的时候,萧清荣看到了冯天浩的父母,在知道儿子死亡这个消息一天之后,这两个人已经哭干了眼泪,脸上带着生无可恋,好像一夜之间苍老了许多,而一旁的薛文父母都是红着眼睛,依旧是无法接受儿子死亡的消息。

“关于受害者的事情,希望你们节哀,可为了能够让警方快速找到凶手,让你们的孩子沉冤得雪,希望你们能够配合一下警方的询问,可以么?”

邢元鑫十分的温柔,萧清荣坐在一旁,看着眼前的四个人,两个孩子的死亡,足以毁掉两个家庭,这件事情发生之后,这个家庭估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走出来了。

“可以,警察同志,您问吧。”

冯父开口,他已经逐渐冷静了下来,只希望能够快速找到凶手,仿佛只有这样,自己的儿子才能够好好的投胎转世,他跟妻子晚上都睡不着,一闭上眼睛就是儿子的模样,这件事情让冯父一夜之间苍老了起来。

“恩,关于冯天浩和薛文两个人的案情,我们警方已经在调查之中,初步断定凶手是因为对你们有恨意,带着蓄意报复才杀死了这两个孩子,所以我现在需要你们仔细的思考,想一想你们没有共同得罪过人!哪怕是不经意之间得罪的人,都要想一下。”

冯天浩的家庭跟薛文的家庭根本就不认识,谁也没想到两个人的儿子会死于一个人之手,这会儿两个家庭面面相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究竟的罪过什么样的人……

“我之前有过记录,你家是在天宁村,而你的老家是在天宁村隔壁的上庄村,这两个村子只隔了一条马路,你们在生活中是没有任何的接触,但是你们村子应该是有接触的,仔细的想一想,你们是不是得罪过村子的人,自己还不知道的?”

两个村子距离相近,出现这样的案子,极有可能就是跟村子有关的,所以这就是一个最好的思路。

冯天浩的父母听到薛文父母是隔壁村的,也有些惊讶,不过两人说出来的事情也只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情,还有薛文的父母说出来的也是一样,大部分都是村里的琐事,不至于得罪人让人直接杀死,所以他们给出来的信息大部分都是无用信息。

凤阳县这边的案件紧迫无比,而网络上,却有一个新闻媒体公众号忽然开了直播!

像是这种蓝v的公众号,都是由专人进行打理的,这次忽然开直播,让很多网友都有些奇怪,这是横江市新闻早报的公众号,开了直播之后,不少本地的网友们就点了进去,结果就看到了一个红着眼睛的女人,她头发有些散乱,眼睛红着,声音都在颤抖。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记者!我吃了人血馒头!我的播报不负责任,我没有帮助到需要我帮助的人,我不配当一个记者,我有很多新闻都是假的,我不是一个好记者……我说了,我说了,你放过我儿子好不好,求求你放过我儿子好不好?”

她说着呜呜的哭了起来,似乎是被谁胁迫了一般,横江市那边的警察局第一时间就让人切断了直播,但是这段话已经被网友们截图了,横江市警察局也快速的定位了这个女记者的位置,快速赶往现场。

当到达了女记者的家里,直接破门而入,看到的是即将崩溃的女记者,以及地上可怕的残肢。

这个画面让警察们瞬间警惕起来,随后就看到女记者嚎啕大哭,跪在地上跟警察们磕头。

“求求你们,救救我儿子!救救我儿子好不好!我儿子是无辜的啊!都怪我都怪我……”

女记者跪在地上不停的给警察们磕头,让警察赶忙把人扶起来控制住,这会儿倒是有一件事情能够确定,那就是这个女记者应该跟地上的残肢没有关系。

等警察们终于安抚好女记者,才发现这里的残肢只有四个肢体,也不知道受害人究竟是谁,只能够赶忙对女记者进行询问。

这一问不得了,这才知道,女记者的儿子竟然是被一个凶犯绑架了!

凶犯直接将这四个残肢放在了女记者的家里,今天周末,女记者收拾东西的时候,才看到了这四个残肢,还有一封打印出来的字,上面写着让女记者在网络上认错,说她吃人血馒头,并且表示她的儿子在他的手里,如果女记者不这么做的话,就杀死女记者的儿子。

这个女记者的名字叫做陶秀珍,她跟丈夫早些年离婚了,一直守着儿子生活,儿子名字叫做高彦律,就在这周周三,高彦律和陶秀珍说打算跟同学一起到凤阳县那边玩,陶秀珍没多想,就给了儿子钱,准备了行李之后就让儿子走了。

现在学生都有自己的想法,高彦律也是一个有自己想法的孩子,陶秀珍关心儿子生活,却并不会阻止儿子做什么,陶秀珍一直认为教育问题,需要给孩子空间,可是她万万没想到,自己会被威胁。

所以在发现了这些东西之后,他第一时间就给儿子打了电话,可是儿子的电话却是无人接听,这直接吓得让陶秀珍选择询问了同事,用公众号进行直播道歉,为的就是让凶手放过自己的儿子。

警方听完这一切之后,觉得匪夷所思,随后询问了跟高彦律一起出门的孩子姓名,打电话过去询问,可是却没想到,高彦律的朋友根本就没有跟高彦律一起出门,本来是约好的,可是后来高彦律的朋友发烧了,就选择待在家里,最后是高彦律一个人走了。

横江市这边的警局马上开始查摄像头,查票,以及通知凤阳县公安局这边帮忙找人,这么一个孩子联系不到了,失踪和被绑架的几率都非常高,而且陶秀珍这里还被寄过来了女孩儿的尸体,这就更加的诡异了。

“邵阳,这个案子已经压不下来了,上面让我们快速破案,我们一个小时之后到你们局里,调一下监控,帮我找一下高彦律,他极有可能被绑架了,他的母亲受到了威胁,关于高彦律当时的穿着我已经让人发给你了。”

说话的是横江市这边的刑侦队队长,他们也不是第一次合作了,所以葛云星直接让邵阳帮忙找人。

“行,我这边会帮忙找的,有结果第一时间通知你。”

邵阳也看到了这个女记者的自白,如今这个自白已经上了热搜了,大家都有些好奇这个女记者到底是怎么回事,横江市早安新闻这边早就已经开始压热度了,可是这事情太奇怪了,让人更加的好奇这个女记者为什么说自己不配当一个记者,说吃人血馒头,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个小时之后,葛云星来到了凤阳县这边,邵阳这边的录像都已经看过了,高彦律失踪的地方是没有摄像头的,在他走过了会后,就消失在了路的尽头,没有人知道在那个时间段发生了什么,就好像是凭空不见了一样。

“这次的案子十分棘手,网络上已经谣言四起了,那个女记者陶秀珍正在警局里面接受询问,看她是否得罪了什么人,而且从陶秀珍的家里找到了四个残肢,法医说是女孩子的残肢,没有身体只有四肢。”

喝一口茶,葛云星跟眼前的邵阳说起案情,自然是需要双方进行合作的,只有快速的合作,才能够尽快的破案,防止更多的人受到伤害。

“什么?只有四肢?”邵阳听到葛云星的话,顿时有些惊讶,随后第一时间想到了雪人案件,雪人案件之中,死者艾雨柯就只有一个身体,少了头颅和四肢,也就是说,这个所谓的记者案件,应该跟雪人案件有很大的关系。

“怎么了?一惊一乍的?”葛云星还没见过邵阳露出这样的表情,有些惊讶。

“你跟我到侦查小组办公室看看吧。”

直接起身,邵阳带着葛云星到了侦察小组的办公室这里,一眼就看到了在白板上的各种雪人线索,邵阳简单的跟葛云星介绍了一下这个白板上的雪人案件,随后指着艾雨柯的名字说道。

“艾雨柯的父母来到警局之后,通过雪人内部的身体确认了这是艾雨柯的尸体,至今为止我们还没有找到艾雨柯的四肢和头颅,所以我怀疑,你们见到的那残破的四肢,可能是艾雨柯的,而高彦律,极有可能就是下一个被杀害的人,这个凶手十分的凶残,为了报复仇人,选择的都是对仇人的儿子下手。”

葛云星此时也是神色凝重,没想到这两个案子竟然有了牵连,想到冯天浩和薛文两个人的死,还有没有找到的尸体,更是冷了脸。

“我们一定要在凶手下手之前找到凶手的线索,学校那边还没有结果么?退学的孩子名单这么难找么?”

其实这种东西只要是查学校的资料就能够查到,只是查起来比较繁琐,加上周六了,所以早上派出去的几个警察都还没有回来,要是直接打电话调查,估计今天过完了也不可能有结果。

就在两人眉头紧皱的时候,萧清荣和邢元鑫两人回来了,并且带来了最新的消息。

“经过我们两个小时的询问,冯天浩和薛文两个死者的家长终于在一件事情中有了重叠,事情发生在三年前,当时一辆大货车从天宁村和上庄村这里的路过去,结果翻车了!这辆大货车上是司机运送的家禽,在翻车之后,天宁村和上庄村两个村子的人对车子上跌落的家禽进行了哄抢,任由司机如何恳求,都不肯还回去,如果说是仇人的话,在不经意之间的罪过的人,应该就是这个货车司机了。”

邢元鑫也没想到,在萧清荣的不断提醒下,这两对夫妻竟然真的找到了共同点,而这个共同点简直是令人害怕,因为按照这种情况,当时天宁村和上庄村两个村子的人都有这样哄抢的行为,按照凶手的行为,估计要挨个杀这些村子里的人!

“货车翻车!我这就打电话让局里的人询问陶秀珍!”

葛云星一下子反应了过来,明白了这句人血馒头是什么意思,像是这种货车翻车的事情,大部分都会成为社会焦点新闻,而陶秀珍就是女记者,肯定是对这件事情进行了采访,只有吃人血馒头这一说,还不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

电话很快打了过去,横江市的警察们接到这个有用信息之后,赶忙开始对陶秀珍进行问询。

“三年前凤阳县的天宁村和上庄村从凤阳县到横江市的路上,一辆运载家禽,也就是鸡的大货车在路上翻车,导致了天宁村和上庄村两个村子的村民哄抢,这件事情你是不是进行了播报?”

担心着儿子的陶秀珍一时之间脑子都是乱的,听到了警方的询问,都愣住了,随后后知后觉的才反应过来。

“三年前……三年前我是在凤阳县那边出了外景,是、是采访过一个翻车的司机,那司机有些可怜,他是帮忙运货的,结果车子翻了,上面运送的鸡都被两个村子的人抢走了,村子里的人都不愿意还回去,我们当时还进行了采访,那司机都在哭……我们试图跟村子里的人交涉,让村子里的人把鸡还回来,可是村里的人不承认他们捡过鸡,非要说那鸡都是自家的,而且当时好多人都在吃鸡肉,鸡头,鸡翅膀,鸡腿,鸡爪,那骨头扔得满地都是……”

她仿佛想起了当时的情景,说完之后,立刻抓住了警察的手。

“警察同志,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她如今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针对,难不成自己只是因为一个采访就要被针对么?

“这个事情还不清楚,但是应该是跟这个货车司机翻车有关系,你还记得那司机名字叫什么么?能联系上他么?或者提供一下这个司机的名字。”

警察很同情这个女记者,这件事情好像是遭受了无妄之灾一样,但是这其中的内情还是需要重新调查的。

“能!他、他叫、他叫方伟康!对!方伟康!警察同志,你一定要救我儿子啊!”

记者的记忆力都是非常好的,如今事情就算是过了三年,陶秀珍依旧记得这个货车司机的名字,所以一下子说出了这个货车司机的名字。

有了这个名字,案件有了新的进展,警员赶紧出去给自家队长打电话。

接到电话之后的葛云星挂断电话之后,看向邵阳。

“果然是跟这个货车翻车有关系,儿子被绑架的女记者陶秀珍,在三年前刚好出外景就采访了这个新闻,她提供了货车司机的名字,叫做方伟康,尽快开始调查吧!”

邵阳点头,一旁的警察赶紧去着手调查方伟康的事情,而萧清荣站在那里,一直在沉默。

这个案子开始逐渐的水落石出了,学校那边的退学名单应该晚上之前就能够调查过来,而有了货车司机这个名字,真想马上就会水落石出。

法医再次拿来了新的尸检报告,邵阳跟葛云星两人一起看这个尸检报告,萧清荣则是终于有空吃饭,跟邢元鑫一起吃午饭,是送来的盒饭,他们早就习惯了忙碌起来这样的生活。

“哎,我现在算是明白了为什么凶手这样杀人了,本来可能三年前的事情让他们家里情况变差了,后来儿子又死了,这可不是报复社会么?先杀了欺负儿子的人,然后又杀当年让他家里更难的人,还有绑架女记者的儿子,这样的报复果然是可怕,冯天浩和薛文何其无辜,死在了父母不经意的小便宜手里。”

如今案情没有结果,还不能告诉受害人家属,可这件事情,如果让冯天浩和薛文的父母知道,恐怕人直接就崩溃了。

他们又怎么会知道,儿子的死亡,只是因为他们哄抢了一辆货车上的鸡呢?

而如今他们的儿子,在凶手眼里,恐怕还不如鸡。

作者有话要说:  下个开的新文《他是龙[快穿]》求收藏,甜甜恋爱爽文!【明天见】

龙霄是龙族最为不求上进的龙,喜好美色,贪图金银,整日无心修炼,最爱那繁华三千世界,也最喜欢玩弄弱小的人类。

三千世界,便是他的游乐场。

1:成为丑闻缠身小鲜肉

龙霄直接开直播撒钱:夸我一句一百块!

粉丝or黑粉:我能夸到你破产!

2:参加真人秀节目被骂吃软饭的男人

龙霄直接打电话给老婆:快给我买一颗十克拉的钻石送来!

老婆:买!一颗够么?不行我买个钻石矿?

3:被有钱女总裁虐的心肝疼的替身

龙霄光明正大讨好处:我想把xx亲戚安排到你公司,行么?

n年之后女总裁:我公司就连司机都是你村里的了!

4:重男轻女家庭没皇位继承的啃老男

龙霄看向爹妈:我姐姐要不是不上大学以后怎么赚大钱养我?

龙霄爹妈:对!上!所有女儿都要考上大学养崽崽!

5:被皇后戴绿帽毒死的皇帝陛下

龙霄召见所有妃嫔:恩?还是贵妃国色天香,就让贵妃当皇后吧!

贵妃:怪我过分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