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173、被污蔑的警察二

173、被污蔑的警察二

只见这个小屋子里面, 只有一张双人床, 而这张双人床上此时满是冰块儿, 开着空调却是低温的空调, 打开之后有冷气冲出来, 比外面的积雪还要冷上几分,除此之外,更是让所有警官看到了那双人床上的两具尸体。

那两具尸体被埋在冰块儿里面,似乎是经过了什么药物处理,此时看起来还完整,只是尸体上已经满是尸斑,那少年几乎是已经看不出模样, 手上都全都是尸斑, 脸上也是一样, 他身边是一个穿着红裙子的少女, 也是一样, 灰白的脸看起来恐怖至极,就这么躺在少年的怀里,这样的一幕十分的诡异,让人简直是不寒而栗。

邵阳一眼就认出了这女孩儿是谁, 这女孩儿就是之前一直找不到的邱佳琪,邱佳琪是个孤儿, 无父无母,失踪之后也没有人报警,如今在这里发现, 一时之间,所有人都有一种恍然。

除了这个房间之外,在另外一个房间里面,警察们找到了凶手使用的凶器,除了那一把锋利的匕首之外,还有用来分尸的东西,电锯,还有刀,以及一些器械,这些东西零散的摆放在那个屋子里面,里面的地上满是血迹,跟很多东西凝固在一起,也分不出到底有多少人的血液,看起来恐怖的很。

“让法医赶紧过来,检查之后把尸体带走。”

现在可以说是能够直接确定张义昌就是凶手了,而这个躺在床上的少年,恐怕就是张义昌的儿子张斌,也就是张义昌一开始受刺激的原因。

所有警察开始拍照,留下证据证物,差不多葛云星则是带着凶手张义昌和被救出来的人质高彦律回警局,只不过高彦律看起来非常不好,整个人如同受惊的小动物一样,似乎根本就不想跟外界接触,可以知道,他似乎受到了很大的惊吓,导致他整个人都有些封闭了。

邵阳留在现场,一直等到了法医过来,郑法医看到了这么残忍的现场,也是叹一口气,之前在局里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的起源,听起来如此荒谬的案子,竟然真的发生了,也是不知道让人该说什么好。

现场由法医和很多警察同时处理,在凤阳县公安局里面,针对张德淼和王红叶的审问已经开始了,毕竟这次的案子涉及到了六个死者,已经算得上是超级大案子了,更何况还有一个被绑架的如今生死不止,所以大家都希望能够破案。

在审问室里面,张德淼坐在那里,手上依旧有手铐,却是不说话,任由警察询问什么,他都是保持沉默,以这样的方式来反对这一场问询。

“张德淼,就算是你不说话,我们的人肯定也已经抓到了你儿子,我们警方已经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和消息证明这些人都是你儿子下手的,而你现在,需要说的,就是作案过程,以及雪人的来历,你作为凤阳高中的门卫,是你把那些尸体堆成了雪人的吧?这是为什么?”

审问的警察已经是过了半个小时了,都没有从对方的口中问出什么事情,对方完全不配合警方的行动,萧清荣观察着张德淼的反应,却是敲敲玻璃,做出一个让我进去的手势。

最终那个警察出来了,换萧清荣进去,现在他们需要的,就是让犯人认罪,只要能够抓到犯人,到时候凶器和证据肯定都能够找到的。

萧清荣坐在了张德淼的面前,看着眼前这位老人,开口道。

“刚刚接到了外面的电话,你的儿子张义昌已经被抓获了,很快也会被送到警察局这边,关于你儿子如何犯案的过程,就算是你不说,你儿子也会说出来,所以,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雪人是不是你堆的?”

哪怕是找到了那个大洞,萧清荣也没怀疑过尸体是从那个洞里面运出来的,而张德淼的出现,让这一切都有了结果。

张德淼作为学校的门卫,而且掌握了学校一部分的监控,所以想要做什么,是最轻而易举的事情。

听到萧清荣的话,张德淼抬眸瞟了一眼他,还是不说话,似乎是打算将沉默到底。

就算是知道对方是犯人,警局里面也是不允许暴力执法的,所以很多时候,往往对于这种犯人,大家只能够熬着,没有什么多余的方法。

萧清荣跟张德淼对峙了一会儿之后,出来就看到了邢元鑫,邢元鑫正在抽烟,递给萧清荣一根。

“我不抽。”萧清荣拒绝,他现在没这个心情抽烟。

倒是邢元鑫,靠在墙上也掐灭了烟,说道。

“是不是张德淼跟王红叶一样,都不肯说话?”

如果能说话的话,这个案子早就有了新的进展了,怎么会还是这样?所以邢元鑫心里有些烦躁。

“恩,无论说什么,他都保持沉默。”

萧清荣点头,想到这一系列的事情,觉得最容易审问的人,反而是张义昌,比起这两个沉默的人来说,张义昌的表现更加像是那种对警方的挑衅,除了挑衅之外,更是多了几分炫耀,他肯定愿意为警方侃侃而谈他的犯案过程。

“没事,我已经接到了那边的通知,张义昌已经被抓捕了,高彦律也被救了,现在葛队长正在带人回来,估计马上到。”

邢元鑫看起来有些疲惫,胡茬都出来了,自从案子发生之后到现在,无论是邢元鑫还是萧清荣,都没有闭过眼睛,像是这种案子,如果不快速的调查的话,被媒体曝光出去,那么影响就是巨大的,所以花费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就能够破获这起案子,已经是很快的速度了。

“恩。”萧清荣点头,也靠在了墙上,这个案子虽然简单,但是线索零碎,而且犯案动机有两个,如今终于走到了结局,也是让人觉得有一种怅然。

“清荣,你为什么要当警察?”

再一次问出了之前问过的一个问题,邢元鑫对萧清荣有些好奇,因为在他看来,萧清荣这么优秀,完全可以去做一些别的,倒是不用将时间浪费在这上面,还有性命!

萧清荣这一次,扭头看向了邢元鑫,没有隐瞒自己的想法。

“我要调查杀害我姐姐的凶手。”

他给出答案,却让邢元鑫的脸上多了几分意外,随后有些愧疚,道歉道。

“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你家有过这样的事情。”

像是这种想要为谁报仇的想法,其实邢元鑫也理解,当初他一个兄弟本来是要当律师的,后来女朋友被人杀害,为了给女朋友报仇,才当了警察,这么多年,女朋友的案子破了,他也一直当着警察,坚持正义。

两人再次沉默起来,不再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一阵嘈杂的声音传来,是葛云星回来了,他带着回来的不仅仅是张义昌,还有被张义昌之前绑架的高彦律,萧清荣一眼就看到了高彦律,随后挑挑眉,没有说什么。

倒是邢元鑫看到了凶手张义昌之后,叹了一口气,毕竟知道了张义昌身上发生的事情,邢元鑫都不知道该同情谁。

固然死者是可怜至极,被人杀死,被人分尸,可是张义昌呢?他的货物被人这么轻而易举的夺走,最后搞得一无所有,最后这么复仇,也是为了让当初的那些人痛苦,只不过当初张义昌失去的是鸡,而张义昌让那两个家庭失去的,却是最珍贵的孩子。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以前的时候,邢元鑫看到这句话,也只是觉得稀松平常,可是现在知道了这个案子之后,大家真的是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

天宁村和上庄村两个村的村民恐怕到现在都没有想过,他们随便拦截大车抢劫的行为,会导致了两个还没成年的孩子惨死,会制造出一个这样的杀人狂……

还有死者谢金斗和艾雨柯四个人,他们的游戏到底是什么,现在四个人都已经死去,知道的人也都不在,所以也只能够从凶手的口中知道了……

警方第一时间就开始审问张义昌,审问的人是邢元鑫和萧清荣,萧清荣负责笔录,邢元鑫询问,而葛云星等人则是在玻璃外面听着这场问询。

坐在椅子上的张义昌没有了之前行凶时候的疯狂,反而现在十分的平静,他看起来有些苍老,带着颓然,但是依旧可以看出样貌不错,是一种能够给人好感的容貌,用俗话说的,就是比较无害的容貌。

像是这种无害的容貌,很容易去接近陌生人,让陌生人产生好感。

“张义昌,现在你是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坐在这里,我想我们警方抓你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自己有这么一天,而现在,我劝你最好不要有任何的隐瞒,说出你曾经做过的那些事情。”

邢元鑫声音沉静,没有之前对于一些罪犯的那种凶神恶煞,他很难去用一种凶恶的目光去看眼前的这个男人,因为有些人实在是太惨了。

当一个人走投无路的时候,其实还可以苟一苟,说不定哪天就能够峰回路转,可是这个人走投无路的时候,前面有人还挖了陷阱给他跳,那么当这个人再一次爬上来的时候,这个人就再也不是人了。

他将成为从深渊中爬出来的恶魔。

眼前的张义昌,也从受害者变成了恶魔。

“2020年五月三日,你跟你的妻子在水恒高中给你儿子张斌办理了退学手续,这是为什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你儿子需要退学?”

案情的一切发生,都纠结于这一场退学,或者说是张斌的死,郑法医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就已经确定,张斌身上没有任何的外在伤口,而且身上有药物残留的皮肤痕迹,所以服药自杀的可能性很高。

萧清荣在一旁记录,比起妻子和父亲,张义昌似乎很愿意配合警察的调查。

“因为我儿子说不想在水恒高中上学了,我问不清楚,可看到儿子哭得厉害,就同意了转学。”

张义昌坐在那里,此时倒是平静的有些过分,好像这一切都跟他无关一般。

“那转学的原因呢?”

张义昌的配合,让邢元鑫知道,对方肯定是愿意说出这一切的,就像是联系媒体一样,他似乎想要让大家都知道这一切。

“他被人欺负了,这是退学之后我才知道的,我儿子有写日记的习惯,我跟妻子偷看了儿子的日记,发现我儿子被人欺负了。”

提起儿子,张义昌的眼睛红了起来,似乎是想到了儿子的事情,这个男人弯下了肩膀,不停的抖动着,带着无言的愤怒和悲伤。

“你儿子被谁欺负了?怎么欺负的?”邢元鑫知道,这是例行审问的过程,可是看到眼前人痛苦的模样,他几乎是有所猜测,可是又不能说出口。

张义昌十分的配合,他的声音有些颤抖,红着眼睛说道。

“我儿子很乖的,虽然学习也就是平常,但是很懂事,三年前我养鸡赔了钱,家里条件不是那么好了,我儿子就帮我和他妈妈做家务,给我捶背,给我端洗脚水泡脚,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孩子……”

他的眼泪终于落在了桌子上,随后手上和脖子上都满是青筋。

“他的日记里,说他认识了一个女孩子,那个女孩子叫做邱佳琪,他说他喜欢上了邱佳琪,两个人经常放假的时候一起玩,我给儿子的一些零花钱,都是被儿子花在了那个邱佳琪的身上,可是后来,后来我儿子发现邱佳琪在骗他!就在四月一日,我儿子被邱佳琪骗到了酒店里面,结果被邱佳琪带来的三个人暴打一顿,然后还拍了很多我儿子不穿衣服的照片,甚至他们还弄坏了我儿子的命根子,我儿子不敢反抗,又不敢跟我们说,之后被连续虐待了好几次,还让我儿子问我跟他妈要钱……”

就如同预测中的那样,谢金斗,艾雨柯,邱佳琪,彭华晨四个人因为太过无聊,估计是玩起了仙人跳,由其中最漂亮的邱佳琪作为诱饵,勾引了张斌,张斌喜欢邱佳琪,以为遇到真爱,结果没想到好好一个女朋友,最后变成了被欺凌,四个人对他进行了殴打还有虐待,这种行为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也可能造成心理上的虐待。

“后来我儿子说转学,我跟他妈也问不出为什么,就同意了转学,可是转学没几天,我儿子,我儿子……他就生病了。他整夜整夜的不敢睡觉,然后开始用刀自残,吓得我跟孩子他妈都不敢睡觉,守着孩子,后来带孩子去看过医生,医生说我儿子病了,开了不少药给我儿子吃,我跟妻子都很害怕,想要治好儿子,可……可六月一日,我在外面开车忙,我妻子在超市工作也忙,结果没想到我儿子就吞了不少的安眠药,等我跟我老婆回家的时候,我儿子的尸体都凉透了……”

他崩溃的捂住脸,像是一个因为害怕而哭泣的孩子,此时无尽的后悔和痛苦席卷而来,让邢元鑫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隔着玻璃窗户的人都坐在那里,每个人脸上的神色都是沉默,他们之前就对张斌的死亡有些猜测,如今听到张义昌的话,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所以这就是你杀害邱佳琪的理由么?还有谢金斗,彭华晨,艾雨柯这三个人,因为你儿子,你选择了杀死他们,是么?”

这个问题几乎是确定的,如果不是张斌的死,又怎么会让这个男人选择了杀人?而且是这样冲动的杀人?

或者……是有计划性的杀人?

“对,是我杀死了他们,我从儿子的日记中看到了他们四个人的名字,知道了他们四个人是怎么欺负我儿子的,所以我要让他们尝尝这种味道,我先跟踪了邱佳琪,她是一个孤儿,无父无母,整天跟社会上的那些小混混混在一起,我计划了很久,就连我妻子都把之前买的刀磨的十分锋利,我才找机会,骗她上了我的出租车,然后把她弄到了我家里。”

说起这个事情,张义昌的神色有些眉飞色舞,似乎是对自己的行为非常的满意。

“我知道我儿子喜欢她,我把她弄过来的时候,没想过杀她,你们应该知道阴婚吧?我老家那里,觉得孩子要是没成年就死了,就要配一个阴婚,不然的话人到了地底下会寂寞,我儿子喜欢邱佳琪,我就把她弄来当我儿子的老婆,我让她伺候我儿子,她不愿意,我就打她,我跟我妻子看着她伺候我儿子,哈哈哈哈!如果不是她,我儿子也不会死!我要让他们都为我儿子陪葬!!!“

越说越疯狂,张义昌仿佛想到了当时的画面,笑得十分张狂。

邢元鑫沉默,他几乎是不想去猜测当时还活着的邱佳琪究竟经历了什么,只是有些时候,有恶念才会有恶的结局,如果邱佳琪一开始不对张斌下手,那么张义昌也不会对邱佳琪下手,不过是一报还一报而已。

“我留了她十天,就在我家里,本来是等我妻子觉得我儿子可以下葬了,再杀她,可是她竟然想逃跑!而且还不好好伺候我儿子!所以我就把她杀了,让她永远的陪在我儿子身边,哦对了,当时我还抓了艾雨柯,她哭着求我放过她,可是也不想想,我儿子求他们放过他的时候,他们怎么没有放过我儿子啊?那个艾雨柯别看小小年龄,心狠手辣,就是她弄坏了我儿子的命根子,所以我就当着邱佳琪的面,在她活着的时候砍掉了她的手,先是左手,然后是右手,接着是两条腿,最后她只剩下一个头和身子,人还活着,我一想到她对我儿子的那些做法,我就控制不住的想让她更痛苦!”

艾雨柯的尸体都找到了,法医鉴定这边还没有出致命伤的原因,如今听到了张义昌的说法,才知道,对方应该是流血过多而亡,最后才被割下了脑袋。

“后来我用他们的手机联系了谢金华和彭华晨,他们两个也欺负我儿子,给我儿子下套!说我儿子是废物,是傻子!我约他们出来,给他们下药,然后亲手戳死了他们,只可惜啊,他们死的太简单了,都没有让我有报仇的感觉,我找到了他们偷偷上网的地方,就把他们的尸体埋在了那里,故意留下了他们的一个部位,杀人的感觉其实跟杀鸡没有什么区别,除了鸡不会反抗,人会在死的时候用恐惧和害怕的眼神看着我,他们在求我,哈哈哈哈……”

张义昌再一次大笑起来,这发生的一切,在他的口中仿佛是最无足轻重的事情,他笑完之后还挑衅的看向眼前的邢元鑫。

“警官,你还想知道什么?你放心,我都会告诉你的,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

他的极端配合,让人觉得触目惊心,还有那些杀人的手段,更是让人觉得恐惧和害怕。

这个人好像疯了一样,或许,在张斌死亡的那一刻,这个男人就被逼疯了。

“那你为什么要杀害冯天浩和薛文?他们没有欺负你儿子。”

邢元鑫冷着脸开口,想到眼前人或许已经要疯了,杀戮就像是毒药一样,会上瘾的,一旦开始,就再也没有了回头的路。

“哦~你说他们啊,想杀就杀啊,谁让他们爸妈和爷爷奶奶都拿了我的鸡?真以为我的鸡那么好拿啊?你们现在是抓住我了,要是没抓我,我还会杀人的,我要把那些抢走了我鸡的人都给杀了!哦不!我不会杀他们的,我会把他们的孩子都杀了,就像是杀鸡那样,头随便扔在地上,然后把吃过的骨头扔得到处都是。知道么?三年前这些人就是这么对我的,我的车被他们用石头绊倒,然后他们一哄而上抢走了我的鸡,我跪在地上求他们不要这么做,他们可完全没有停下来,那些鸡可是我的心血啊,跟我的孩子一样,我觉得吧,你们这些警察也别说我残忍,他们杀了我的心血,我也杀了他们的心血,这不是很合适么?”

作者有话要说:  下个开的新文《他是龙[快穿]》求收藏,甜甜恋爱爽文!【明天见】

龙霄是龙族最为不求上进的龙,喜好美色,贪图金银,整日无心修炼,最爱那繁华三千世界,也最喜欢玩弄弱小的人类。

三千世界,便是他的游乐场。

1:成为丑闻缠身小鲜肉

龙霄直接开直播撒钱:夸我一句一百块!

粉丝or黑粉:我能夸到你破产!

2:参加真人秀节目被骂吃软饭的男人

龙霄直接打电话给老婆:快给我买一颗十克拉的钻石送来!

老婆:买!一颗够么?不行我买个钻石矿?

3:被有钱女总裁虐的心肝疼的替身

龙霄光明正大讨好处:我想把xx亲戚安排到你公司,行么?

n年之后女总裁:我公司就连司机都是你村里的了!

4:重男轻女家庭没皇位继承的啃老男

龙霄看向爹妈:我姐姐要不是不上大学以后怎么赚大钱养我?

龙霄爹妈:对!上!所有女儿都要考上大学养崽崽!

5:被皇后戴绿帽毒死的皇帝陛下

龙霄召见所有妃嫔:恩?还是贵妃国色天香,就让贵妃当皇后吧!

贵妃:怪我过分美丽?感谢在2020-03-13 15:57:42~2020-03-13 18:08: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step、啦啦啦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苏家乔五妹 20瓶;年少需轻狂 10瓶;妈妈说留评一定要长长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