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230、锦鲤三岁半

230、锦鲤三岁半

哪怕是见惯了各种高科技, 可是当亲眼看到这种后世才会出现的东西被人发明出来, 放在眼前, 纪灵灵还是懵了, 呆呆的看着眼前的萧清荣, 只觉得眼前的人不是人,这是大佬啊!

自己一句话的功夫,对方就把复读机给搞出来了?不牛逼么?

“厉害了!”纪灵灵都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夸赞这位大佬了,只能够举起大拇指,表示自己的崇敬,看向萧清荣的眼神已经充满了敬佩。

“这些很简单,你要学么?本来我买那个黑白电视机, 是想拆开看看的, 我打算做彩色电视机。”

萧清荣不以为然, 这东西其实很简单, 研究原理的话, 其实不过几个小时的时间,关键是这个世界很多小零件都有问题,萧清荣用早期的零件重新组装,才稍微慢了一些时间。

“……”纪灵灵愣住, 随后有些干涩的瞪着眼前人。

“那个电视机,你是买来拆的?”

这要是村里的人村民们知道, 估计都要把眼前人给拆了吧?

如今天气逐渐冷了,眼看到了十一月份,村里都冷了起来, 大家都穿上了棉袄,就算是如此,大家对于电视机的期待还是不减,每天有不停的人过来看电视机,幸亏这电费是村长用的村子里供用电,不然的话,估计光是电费,村里人都给不起……

“恩,如果不拆也可以,我们可以做一些其他好玩的东西。”

萧清荣觉得很多代表科技的东西,都是随着时代的进化而来的,如今正流行收音机和磁带这种东西,就像是在香江那边,最流行的就是女明星唱歌的磁带,所以收音机十分的火热。

还有香江那边的碟片,最开始电视剧和电影也都是被刻录进入碟片中,然后才通过一种特殊的渠道,在电视机里面播放的。

“……好玩的?”

纪灵灵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可是心里却无端端的有些期待,如果……如果曾经那些在历史上出现的东西,在自己手里诞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于是乎纪灵灵便决定跟着萧清荣一起研究‘好玩的’,也从此拉开了她新人生的序幕,一个不一样的,更加壮大的未来。

这个被研发出来的复读机最终被萧清荣送到了上京市,就在十二月的时候,上京市的萧家人,收到了这个玩意,然后按照清荣的说明打开了这个复读机之后,就听到了清荣的声音。

萧清荣说的最多的,就是关于这个复读机的用途,以及关于这东西的制造已经写了出来,只要按照里面的东西来制造就行了。

这个忽如其来的礼物,让萧家人也是一脸懵逼,萧老爷子不断的听着自家孙子的话,看着这个复读机,却是觉得这东西果然是用在学习上好啊!

于是萧家对于这种复读机,又开始了新的计划,在乡下的萧清荣,成功的拿到了家里寄过来的钱,一千块!

没错,眼看这不是要过年了么?萧家的人害怕萧清荣在村里过的不好,又是寄了不少好吃的,还有一千块钱,让萧清荣过年给自己置办点儿年货。

那么萧清荣最近在干嘛呢?

他正在带着孩子们铲雪,安宁村下雪了,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也十分的大,直接淹没了大人们的膝盖,因此在雪停下来之后,大家都在努力铲雪,就连孩子们也参与了其中,把村子里清理的干干净净。

农村这种地方,天气冷得很,因此最近萧清荣没有搞什么新的发明,只是在教给纪灵灵一些关于机械发明上的东西。

村里的村支书把萧家人送来东西直接拿到了知青所里面,穆英军替萧清荣拿到了屋里,来到村子也差不多有快半年的时间了,穆英军跟萧清荣住在一起,几乎是什么活儿都是抢着干,就连养猪,也是穆英军在干活儿,萧清荣在一旁指挥就行了。

不过萧清荣没有让这个憨憨的汉子白干,这一次就交代家里人给寄过来了一些衣服,寄过来的棉袄是新做的,十分的暖和,萧清荣有四套可以换洗,还有一套是穆英军的。

“这个是我让家里人给你做的,你看穿上行不行。”

看着萧清荣递过来的衣服,穆英军一愣,随后就摇头。

“不用不用,我这有衣服穿,我家里也寄来了。”

他傻笑着,其实穆英军家里条件也就是普通,是寄过来了衣服,但是也就是普通而已,比起萧清荣的衣服,那是绝对比不上的。

“给你穿你就穿,这个是专门按照你的尺码做的,我穿了大。”

萧清荣直接扔给穆英军,随后拿起了自己的棉袄看,这种私人的东西,自然是不能让其他人做的,因此萧家几个伯母亲自给萧清荣做的衣服,针脚特别的好,特别厚实,里面还有棉裤和鞋子,鞋子有六双,袜子更是一堆。

萧家人都知道清荣这孩子是最干净不过的,所以寄过来的东西,也都是有规矩的,平均两个月会寄过来一些贴身的衣物。

这一次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几双手套,几个帽子,还有黑色灰色的围巾好几条,就怕萧清荣在这边冷了。

穆英军有些不好意思的穿上了萧清荣给的棉袄,脸上全都是傻笑,心里有些不好意思,决定等过年的时候,爸妈寄过来东西,就给萧哥一些,不过他东西不好,也不知道萧哥能不能瞧得上。

“还有这个,你不是想要么?我让家里人给你带的,百货商场买的围巾。”

一条围巾被萧清荣放在了穆英军手里,这是一条红色的,非常鲜艳亮眼的围巾,是羊毛绒的,质量非常好,不过一看就知道是女士款。

这下直接让穆英军脸都红了……

“这、这……”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尴尬的看着萧清荣。

“前段时间你说梦话,叫了纪婉宁的名字,还说她戴红色的围巾肯定好看,现在外面下雪了,你要是送给她,她肯定喜欢。”

没错,穆英军有些时候有说梦话的习惯,萧清荣时间久了,也就听明白了,在从梦话中听到了纪婉宁的名字之后,萧清荣就明白了穆英军的这点儿念头,就直接让奶奶帮忙买了这个红色围巾,打算成就这好事。

明年高考恢复,到时候知青们都要回去了,要是穆英军跟纪婉宁真的能成,倒是以后能一起走,自己肯定是要带着纪灵灵这个锦鲤的。

“……萧哥,我也没什么好说的,谢谢你,以后啊,什么活儿我都替你做!”

穆英军是个不会说话的,这会儿只能够这么保证道,拿着手里的红色围巾,黑黝黝的脸上带着几分羞涩。

萧清荣想到纪灵灵跟自己的吐槽,忍不住笑起来。

纪灵灵这个聪明的小脑瓜都能看出来穆英军喜欢纪婉宁,估计也就穆英军觉得自己的行为很隐蔽了。

果然,拿了这个红围巾之后,穆英军不知道该怎么送给纪婉宁。

学校这边安排是等一月多再放假,于是十二月底的时候,纪灵灵每次上课都能够接受到穆老师最诡异的眼神,那眼神充满了纠结和期待,还有一丝丝的不知所措。

被这么看了一个星期之后,纪灵灵终于忍不住了,一个人找了穆英军。

“穆老师,你最近一直看我,是为什么啊?”

她这一问,直接把穆英军给问懵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敢去送东西,只能够偷偷的看着纪灵灵,现在被纪灵灵堵住,还是有些放弃治疗的开了口。

“我、我……老师想让你帮个忙,行么?”

他的眼神里带着恳求,一个大老爷们看着还是有几分小可怜的,让纪灵灵有些无语。

“什么忙?”

于是乎,纪灵灵就看到了穆老师拿出来的一条红色围巾。

“这个是我想送给你妈妈的围巾,你能帮我带回家给她么?不、不说是我送的也行。”

这个大老爷们还是在感情面前有些退缩,不敢自己去送给纪婉宁,只能够拖纪灵灵这个鸿雁寄情了。

“……”

纪灵灵顿时白了一眼眼前的穆英军,也就是最近发现了穆老师喜欢自家妈妈,要是以前,纪灵灵肯定是看不上这样的穆英军的,在她心里,自己的父亲就应该是萧老师那种,如今纪灵灵是对萧清荣格外崇拜的。

“……不行么?”穆英军更加害怕了,脸上带了几分讨好,让纪灵灵无语。

哪见过追人家亲妈,竟然把礼物送到人家孩子手里的,这要是孩子不愿意,恐怕早就闹翻天了。

不过想到母亲要是有这么一个大高个子喜欢,而且这人对自己也好,傻傻的,也不错。

“礼物我可以帮你送,但是我妈妈如果不想要的话,我会给你带回来的,穆老师,你喜欢我妈妈么?”

纪灵灵从来不排斥女性重新寻找幸福,纪婉宁的好是纪灵灵知道的,所以她希望纪婉宁能够有属于自己的幸福,眼前这个穆英军,萧老师都愿意接触,肯定是一个人品还不错的人,纪灵灵还是愿意的。

穆英军虽然脸上通红,但是这会儿也不能怂了,只能够点头。

“我、我喜欢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