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235、锦鲤三岁半完

235、锦鲤三岁半完

被纪灵灵盯上的这个男人也是上京大学的尖子生, 学习成绩不错, 长相俊美, 据说早些年就下乡了, 后来重新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上京大学, 家里条件也好,当然,这不是关键,关键是学校里面有他的妻子,他的妻子是当时跟他一起下乡的女知青,两人在那个时候就已经结婚,生下了一个儿子, 如今两人一起考上了大学, 来到了上京市, 经常有人看到对方去接妻子放学。

这个男人叫做魏瑾, 说起来, 跟萧家有一些关系。

萧家早些年有不少人出国,魏家条件也不错,也有出国发展的,不过人家跟萧家不一样, 萧家一直都是从商,做官的也没做多大, 遵循大原则下的财不露富,家里最高级别的,也就是萧老太太娘家的人, 那说起来才是真正的当官的,在中央工作。

而魏家就是跟萧老太太娘家关系不错的家族,算起来也算是红色家族,而这个魏瑾,也是当年被人陷害下了乡,如今重新回到魏家,而且还带回来一个小儿子,其实魏家的人都是很欢迎的。

纪灵灵偷偷打听了很多关于这个男人的消息,而且还知道了对方下乡的地方,刚好就在安宁村附近的村落,也不算是附近,就是安宁村到市里,然后市里周边的另外一个村子。

最主要的是,当年母亲被人给侮辱,就是在市里那边,所以纪灵灵很难不去想这些。

这些天纪灵灵的纠结萧清荣看在眼里,他也发现了魏瑾的长相,确实是跟纪灵灵有少许相似,师徒两人坐在学校的小公园里面,纪灵灵托着下巴一脸为难。

“你想知道你的亲生父亲是谁么?”

在这个年代,其实想要寻找这么一个人很不容易,但是萧清荣是谁,只要是他想要找的东西,就没有找不见的。

纪灵灵一愣,随后却是摇摇头道。

“其实我并不想找我的亲生父亲,妈妈已经结婚了,现在的爸爸也很好,我也很好,可是每一次我见到那个人,总是有一种很亲近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奇妙,但是不足以让我去想要接近对方,我已经打听过了,他有妻子了,而且有一个儿子,比我还小一些,萧老师,我不想打扰任何人,也不想被打扰。”

如果是以前的话,纪灵灵觉得自己肯定会想要认亲,毕竟这些日子她也知道了魏家那种存在,这可是传说中的红色家族,全家最少一半儿都是当官的,可是现在,纪灵灵却完全没有那个想法,只觉得自己一个人挺好的。

要是真的认亲,母亲该如何自处?自己会怎么办?

这些或许会为难的事情,让纪灵灵选择沉默。

“如果你想要认亲的话,我随时可以帮你。”萧清荣尊重纪灵灵的意思,如今相处了快一年,萧清荣发现这个姑娘也只不过是为自己多想一些的小姑娘。

人不可能是圣母,大部分人都是有些自私的,为了自己,为了一些想要追求的东西,纪灵灵的想法,萧清荣并不会过多的干涉。

“好啊,那等以后吧,不过萧老师,你最近是不是在研究小汽车啊?我可是听爸爸说了,你把家里的小汽车给拆了!”

纪灵灵用崇拜的目光看着萧清荣,觉得自己见过最牛逼的人,就是眼前的人了,这年头一个小汽车多贵啊,说拆了就给拆了,真的是牛逼至极!

“恩。”萧清荣点头,这些东西对他来说,没有任何的压力,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些东西太过于熟悉,搞得最近研究起来格外的简单。

“最近给你布置的作业你弄好了没?”

面对萧清荣的询问,纪灵灵顿时眉头紧皱,想到最近的物理作业越来越难,撅起嘴。

“那个我还没有做好,太难啦!我都问了很多老师了,真的好难……”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以前纪灵灵不相信这个,可是当亲眼见到萧老师手里诞生的那些东西之后,她才知道,这数理化是真的有用啊!

最近纪灵灵正在尝试用自己的能耐去做一个mp3,没错,就是那种可以储存歌曲的mp3,这年头听歌还用的是磁带,纪灵灵就万分想念mp3。

“你有什么不会的,就过来问我。”萧清荣点头,知道自己这次布置的作业倒是不简单,于是两人开始说起了关于物理上的东西,当然,最后两人分开的时候,纪灵灵还是表示,如果老师真的在制作小汽车的话,那么希望老师能够成功!

她衷心的希望着!

这年头小汽车都是靠着进口来的,从国外弄进来的小汽车更是国内造不出来,想要大量生产也不可能,里面的一些器材都需要进行详细研究也简化,就连一根螺丝钉,都可能有很大的用处。

因着这个时代很多东西都不健全,萧清荣逐渐整理这些做小汽车用的材料和器材,接着在半年之后,他成功的用自己的私人实验室制造出了第一款小汽车。

这款小汽车被用上了最经典明亮的红色,代表了这个国家徐徐升起的旗帜和向阳而生的蓬勃生命!

这辆小汽车的诞生,也改变了跟国外进口之间的情况,很快,国营小汽车厂就开了起来,这款小汽车被命名为国昌汽车!意为国家昌盛之意,而萧清荣也在成功制作出小汽车之后,进入了国家科学院的视线,然后被招入了国家科学院。

纪灵灵真的是震惊至极!半年的时间啊!人家外国人的汽车就给萧老师制造出来了!真牛啊!想想她的mp3,纪灵灵简直是要落下泪来!更是想要努力学习,不仅仅是跟着萧清荣,更是凭借萧清荣弟子的身份,跟各种科研学者们都有了很多的交流,得到了跟多的知识。

穆英军看着纪灵灵跟着萧清荣屁股后面跑,也不拦着,只要纪灵灵开心,他都很放心,而纪婉宁也怀孕了,这会儿刚四个月,他们卖掉了来到上京市之后的第一批猪,直接翻倍赚了几十万,这是穆英军以前从来不敢想象的事情。

家里有钱了,穆英军不放心纪灵灵的安全,特地花钱请了退伍的特种兵保护纪灵灵,这年头一个月给工资三百块,就已经是很高了,于是纪灵灵拥有了一个身材高大非常能打的特种兵保镖,每天送她去学校找萧清荣,有时候也去萧清荣的实验室。

这个实验室是通过时间和金钱累计起来的,没名字,就是萧清荣专门搞实验的地方,烧的都是萧家的钱,萧老爷子萧老太太还有萧家的一众亲戚,全都往里面扔了钱,还有因着小汽车又升职的萧老太太家里亲戚,也是往里面扔了不少钱。

别看这么一个实验室小,但是麻雀俱全,萧清荣想要的东西,都能够第一时间从美国那边购入,从去年过年开始到今年四月份,就已经花费了八十多万了。

“老师老师,你快给我看看,这个是怎么回事?”

拿着自己怎么做都不成功的mp3给萧清荣看,纪灵灵觉得自己要崩溃了,为什么老师做什么都能成功,反倒是自己怎么都做不好?

萧清荣拿过了纪灵灵做出来的mp3拆开来看,然后仔细的研究线路还有内存卡,一个星期之后,纪灵灵得到了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个mp3,外壳还是她自己制作的,但是却真的能够听歌了!这个东西,让纪灵灵第一次发现科研的魅力。

“老师,这个是我第一次做出来的东西,送给你,就当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因为遇到了你,所以我才发现,这个世界这么大,我还有很多事情想要做。”

纪灵灵几乎是虔诚的看着萧清荣,她这半年的时间都用在学习和研究mp3上面,这东西看似是纪灵灵做的,实际上却融合了不少科学人员的智慧结晶,而现在,当这个真正的成品出现,纪灵灵才忽然发现了,另外一条路……

她的人生,可以走向另外一条,充满了光明的道路。

“恩。”萧清荣接下了这学生的礼物,随后就让家里搞了mp3的公司,不到半年的时间,灵灵mp3远销海外,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是最潮最畅销的电子产品,不仅仅受到了小孩子的欢迎,更是受到了成年人的欢迎。

当然,这个公司有纪灵灵百分之十的股份,等她成年之后,就会给她。

在第一次做出来mp3之后,纪灵灵变得更加沉稳起来,她开始跟着很多科研人员学习更多的东西,没有急着制造其他好玩的东西。

家里已经有钱了,钱对于纪灵灵来说,已经不算是什么重要的东西了。

1980年,这个特殊的年代中,国内变得更加的繁华,彩色电视已经诞生,在各大电视台中,里面有灵灵mp3的广告,还有猪猪肥的广告,以及厕所啊或者是小汽车的广告,这些都代表了新时代的来临,一切的改变,是如此的快速。

萧清荣这两年的时间都在忙另外一件事情,那就是信息联络,国内这边暂时还是在使用bb机来进行联系,就连曾经纪灵灵吐槽的大哥大也没有,而萧清荣,也在两年的时间内,终于在上京市一个偏远的地方,建造了国内首个信号接收站,然后发明了无限拨号电话——通话机。

这东西其实类似于小灵通,小小的,只要拨号,就能够跟人进行远程通话。

可以说在研发出来之后,这东西第一时间就投入了军事战场,等1981年之后,这款通话机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逐渐流行。

萧清荣依旧很忙,他研发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说dvd,比如拖拉机,比如电瓶车,比如说能改良粮食种子的有机化肥,甚至还做出了地质勘测仪,有了这东西之后,国内发现了不少油田和铁矿煤矿,这倒是让人觉得有些奇奇怪怪的。

纪灵灵在不断的长大,不断的吸收新的知识,甚至开始成为萧清荣的助手,到了她十八岁那年,时间已经来到了1990年,国内已经大变样子了。

电视机,电脑,手机,汽车,高楼大厦,这些代表了繁华的东西,全都出现在这个特殊的年代中,而纪灵灵也成为了国家科研院的一份子,最近八年的时间,她钻研的路线比较慎重,她跟自己的老师萧清荣参与了国内正在疯狂研发的火箭发射计划,也就是火箭载人登录月球的计划,这是她以前从未想过的。

十八年的人生,让她忘却了很多东西,比如说到底登月是什么时候才会真正完成,可是为了这个计划,纪灵灵几乎是吃住都在研究所里面。

萧清荣则是这个火箭载人航天计划的研究所所长,于是在1991年年关将至的时候,新闻播报中首次播报了航天一号载人火箭的首次启动!所有人翘首以盼,看着这个火箭升入天空,载着人们对未来的期盼,还有对未知的探究,首次登上月球。

1991年四月份,在月球登录一百零三天的宇航员终于着落地球,引起了所有国民对于这个国家的自豪,而国外也对国内充满了更多的好奇和警惕,这头在东方盘亘已久的雄狮,终于露出了他最尖锐的獠牙,以科技最为发达的方式,宣告所有的国家,它的强大。

这也是所有人第一次见到萧清荣和纪灵灵师徒二人第一次上新闻联播,而之后,他们两个人的人身安全,更是遭到了更加严密的保护,就连萧家人和纪家人也是一样,被保护的更加完美。

这是纪灵灵十八岁最好的,也是最绚丽的成年礼物。

“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能上新闻联播。”

十八岁的少女初长成,出落的亭亭玉立,加上长期从事研究活动,倒是清水芙蓉,不沾任何烟火气,眼神里充满了睿智。

“你还能做到更多的一切。”萧清荣看着眼前的少女,心情也不错。

这么多年,就算是他的能力强,可萧清荣知道,纪灵灵本来锦鲤的能力,也影响到了很多东西,她期待的事情,往往会很快发生,所以参与任何的研发活动之后,纪灵灵那特殊的能力,就造就了很多超时代的东西出现。

甚至科研所的人都发现了纪灵灵的锦鲤运气,通常在研发某项东西之前,会写一个单子,让纪灵灵保佑。

纪灵灵的锦鲤运气,远远可以用在更多的地方,这十几年,其实很多不能够让公众知道的研究,都有纪灵灵的身影。

“那我就谢谢老师的夸赞了!”

她早就不是那个自私自利只想着自己的重生者,在见到过这个国家的高速发展时,她毅然决然的,将自己投入了其中,她想要见到一个更加繁华的未来。

魏家人也看到了新闻,倒是对这个十八岁的天才少女十分的敬佩,毕竟十八岁就能够参与如此大的活动,真的是一个超级天才了。

“这姑娘长得跟咱们家的人还挺像的,就是可惜喽,咱们家里可没有这样的孩子。”

如今魏家的当家人,也就是魏瑾的大哥,看着电视里面的小姑娘感叹着,早几年的时候父亲已经去世了,如今魏瑾的大哥当家,其他人也都在各个地方当官,这好不容易聚一次。

“这倒是,这丫头的眼神不像是个孩子。”

一旁的人也开口道,不过更多的是感叹天才跟普通人的不同。

坐在人群中的魏瑾没有说话,他的目光不舍得看着电视里面的少女,旁人不知道,他却是知道的,电视机里面那个叫做纪灵灵的少女,是他的亲生女儿。

这些年,魏瑾又生了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也算是有三个孩子,跟妻子关系不错。

可在父亲去世那一年,魏瑾才从父亲那里知道了自己还有一个女儿,那个女儿却不愿意认他的事情。

那是纪灵灵十五岁的时候,魏瑾的父亲见到了这个小姑娘,觉得这小姑娘跟妻子长相实在是相似,便调查了纪灵灵,这一查才知道了纪灵灵是自己的孙女。

可后来纪灵灵跟这个爷爷见了面之后,却并没有想回家的意思,加上纪灵灵身后站着的是萧家,魏老爷子就算是想要让纪灵灵这个天才为魏家做事情,那也不行。

毕竟,当年是儿子强迫了纪婉宁,才有了这个孩子,最终这件事情魏老爷子一直瞒着,等到人之将死,才告诉了魏瑾,并且告诫魏瑾,如果不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要去找纪灵灵。

他从那个少女眼中,看到了太多的东西,她早就不是一个可以被摆弄的小姑娘了。

纪婉宁不知道这个事情,看着女儿上电视,也是激动的不行,跟双胞胎儿子炫耀女儿的聪明,她早就生了孩子,是一对双胞胎男孩儿,这两个男孩儿最崇拜的就是姐姐纪灵灵了,每次纪灵灵回家,都要粘着姐姐。

时代在快速发展,萧清荣和纪灵灵两个人算是强强联手,这对师徒在之后的十几年时间里面,更是研发出了更多的东西。

国内的第一台电脑,第一台笔记本,还有第一个触屏手机,以及vr头盔等等一系列高科技产品,还有上了中央新闻的地震勘测仪,以及不为人知的隐形战斗机等等这些东西。

纪灵灵三十七岁的时候还没结婚,萧清荣也已经五十多岁了,两个人几乎是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让这个国家更加昌盛这件事情上,没有考虑过个人的问题。

萧清荣五十岁的时候,他的亲生父母也回国了,带着那个原本应该是二伯母的孩子,那个时候萧清荣的名气已经享誉海外,不过萧清荣并不在意这些了,因为萧家人对他的疼爱,已经足以弥补这对夫妻的疼爱。

2037年,萧清荣79岁,在实验室倒下,一病不起,与世长辞。

同年,国家公布了萧清荣所有的研究,作为萧清荣弟子的纪灵灵,出席了老师的葬礼,为这个改变了她一生的人献上了她最真挚的感谢。

她几乎是回想着自己曾经的一生,才发现,是有了萧老师的带领,她才成为了如今的模样。

又过十五年,纪灵灵这个国内最伟大的科学家去世,留下了她最珍贵的自传遗书。

当大家翻开了纪灵灵的自传遗书之后,才发现了一个简直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惊天大秘密。

因为这本自传遗书的第一句话便是。

我是纪灵灵,一个重生者。

我从2027年,穿越到了1971年,我成为了一个婴儿。

这令人震惊的自传遗书,让整个国家都陷入了震惊,而看完这本遗书,大家这才明白了为什么纪灵灵会一直跟随萧清荣博士,原来,这是一个重生者找到了瞭望塔的故事。

海上有一个传说,说行船的人会迷失在大海之中,可是只要看到瞭望塔的灯光,便能够顺着这个灯光找到方向。

而萧清荣,就是纪灵灵这位重生者的瞭望塔,引导她走向了更加正确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