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236、犯罪预知

236、犯罪预知

大雨淅淅沥沥的落在黑暗的街头巷尾, 在这个陌生的钢铁水泥城市中, 黑暗永远都是带着光芒的, 街边的店铺有一些还开着门, 闪烁的霓虹灯, 在这个雨夜中倒是照亮了前行的路,这是一条商业街,旁边挨着的也有一些老区。

早些时候,这个商业街被开发之前,就是一个老城区,后来经过了政府改建之后,这个老城区才变成了如今的商业街, 但是由于划分城区的问题, 有些老城区的居民能够拿到赔偿, 从而重新买房到另外一个地方居住, 而留下来的那些居民们却依旧只能够在老城区生活, 他们没有钱离开这里,加上商业街的诞生,不少人都会在附近做一些小生意维生,日子倒是也过得去。

这个雨夜显得十分的安静, 明彩商业街里面,还有一些店铺没有开门, 理发店的老板提着垃圾桶出来倒垃圾,就算是下雨,他们也要从自己的店铺走到街角那边的垃圾桶处, 进行丢垃圾。

但是在这样的一个雨夜中,一个身穿红色裙子的女孩儿打着伞朝着前方走了过来,她脚下是漂亮的珍珠凉鞋,此时白净的脚丫已经湿淋淋的,打着一把彩虹一般颜色的伞,两人的位置越来越近。

理发店老板认出了这个丫头,这丫头长得俊俏,是老城区叶家的姑娘,学习成绩好,从小到大不让人操心,而且叶家晚上出来摆摊儿卖烧烤的时候,这丫头总是过来帮忙,人长的漂亮,又聪明,一口一个哥哥姐姐,一口一个叔叔阿姨,叫的人心都软了。

此时看到天色晚了,可这丫头却是这般出门,有些疑惑。

“晗文?这么晚了,你去哪里啊?”

一个小女孩子家家的,这会儿一个人出门,眼看都快八点了,今天白天就是阴天,天色黑的有些早,理发店老板关心的询问。

打着彩虹伞的女孩儿,也就是叶晗文,听到这话,才举起了伞,露出那张漂亮的脸,带了一丝丝的不好意思。

“周叔叔,我的东西放在同学那里,所以我现在要去拿。”

她的声音软绵绵的,似乎还带着奶糖味道,眼睛更是漂亮的跟天上的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的,让周老板顿时也笑了起来,毕竟人对于任何漂亮的事物都是比较能够接受的。

“这么晚去拿啊?你爸妈也不送送你?这会儿下着雨呢,要不然你等会儿,我到了垃圾,顺便给你送去?刚好等会儿店里要关门了,我跟你阿姨也要下班了。”

这理发店是周老板跟妻子一起开的店铺,两个人有个儿子,跟叶晗文一样大,不过可没有叶晗文这姑娘聪明灵巧,整天总是闹一些事情让周老板生气。

周老板和妻子只有这么一个儿子,却对女儿很期盼,两人没有要二胎,对于叶晗文这个经常去店里理发的小姑娘十分的照顾。

“不用了,谢谢周叔叔,我同学就在街口那边接我呢。”

她笑眯眯的说着,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让周老板再次感叹这小丫头长大的跟明星一样,皮肤白嫩嫩的,要不是家庭条件不咋样,要是能让儿子跟这丫头处对象,那多好啊……

“那行吧,你自己一个人注意安全啊,一定要注意啊!”

周老板再次交代道,十分不放心的模样。

叶晗文点点头,对于好心的叔叔心里带了几分暖意,随后跟周老板告别,踩着水滴朝着街头那边走了过去,红色的裙摆在雨夜中十分的鲜艳,让周老板总觉得有些让人觉得不放心,心里莫名其妙的烦躁,可是又说不出来是为什么。

打着伞离开这条街的红衣女孩儿,看起来心情还不错,她甚至故意踩了几下底下的水坑,然后染脏了她那漂亮的脚指甲,本来白嫩的皮肤上,忽然多了黑水,接着往前走,珍珠凉鞋上也是黑色的污渍,然后开始越来越多……

文阳市公安局在这样的一个特殊的夜晚,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报警电话。

“喂,你好,这里是文阳市公安局,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么?”

接话员是一个女警察,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处理这些需要警察帮助的民众们打来的电话,每天接到的这些电话,有真的有假的,但是在记录之后,都一定要去处理,这就是作为警察的指责。

外面天色有些黑了,很多职业的工作人员都已经休息了,但是对于警察们来说,任何时候,都是没有休息日的,只要有案情,他们第一时间就要到达现场。

“警察姐姐,我被我的同学强/奸了,我该怎么办啊?”

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女孩儿带着哭腔的,无助的声音,这让女警察顿时心里就一紧,随着夏天的来到,像是这种女孩儿被人侵犯的案情就会增加,这女孩儿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没成年的模样,让女警察更是有些担忧。

“小姑娘,你现在在哪里?能告诉姐姐么?你叫什么名字?”

一般来说,女性遇到这样的案子,其实是非常残忍的,无论是社会舆论,还是家庭内所即将遭遇的一切,都足以毁灭一个人。

女警察急忙询问,害怕自己无法挽救一个刚刚被欺负的小姑娘,但是电话那头却没有声音,反倒是过了一会儿,传来了女孩子呜咽的声音。

“我爸妈不让我报警,他们骂我丢人,说我已经不干净了,骂我是一个贱女孩儿,说如果所有人都知道我被强/奸了,就不要我了,要让我去死……”

女孩儿的声音再次响起,呜咽中忍不住崩溃的哭了起来,让女警察心里更是一疼,想到这些年承办的案子,里面很多关于女性被侵犯的案子,其实最后的结果都不怎么好。

有一个网络大数据中统计,国内女性被侵犯案件其实只占有现实发生的百分之二十不到,因为很多女性在遭受到了侵犯之后,都不会报警,为了名誉,为了家庭荣誉,为了以后的生活,为了周围的舆论,她们总是选择忍气吞声。

这也是很多警察们最无奈的,当然,如果报警的话,对于受害者进行二次伤害甚至三次伤害的时候,也会更加的残忍。

“小姑娘你不要怕,你在哪里?能告诉我你的名字么?我们马上出警……”

女警察有些着急了,说话都带着几分紧张,可是那边女孩儿却如同没有听到一般,继续哭诉道。

“那天我去给我同学过生日,然后在他的家里,被他强/奸了,他拍了我的照片,录了视频,说如果我敢报警的话,就把这些照片发到网上,让所有人认识我,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电话那头的女孩儿继续说道,可是声音却显得似乎有些遥远,这让女警察更是着急,心里莫名的多了几分的焦躁。

她刚想说什么,结果却又听到了女孩儿说话。

“我爸妈收了那个同学家里八十万,答应了那个同学不报警,可是他手里拿着我的照片和视频,他每个星期都会找我,警察姐姐,这是不是叫做□□啊?可是我不愿意啊,我每次都被爸妈迷晕了,这样的话,我能报警么?”

女孩儿的声音中带着迷茫,让女警察更是心头猛跳,脸色更加不好,只觉得这一切实在是太可怕了。

“小姑娘,你不要怕,这个事情是犯法的,警察一定会管的,你在哪里?你叫什么名字?”

女警察此时赶忙按下了前面的按键,这个是通知警员的按键,然后很快就有两个警察走了进来,随后女警察选择了外放和截频。

“警察姐姐,我好怕啊,他今天又要找我了,我不想去,可是我爸妈非要让我去,他们还给我买了红色的裙子,可是我一点儿都不喜欢……”

电话到了这里,却忽然的挂断了,让两个进来的警察也是一愣,随后看向女警察。

“刚刚一个小姑娘报警,说她被同学强/奸了,她被父母拦着无法报警,甚至在父母收了钱之后,被胁迫必须跟强/奸犯发生关系,这个是录音,还有电话,能查到位置么?”

她快速的点击了重新播放,很快,两个人通话的录音再一次响起,让两个听了声音的警察都是神色严肃,知道这个案子如果是真的话,那也太残忍了!

“如果按照电话调查的话,需要最少一个小时的时间,定位的话,最少需要三天……”

这两个警察都是新来的警察,也算是了解了他们公安局这边的情况,其实警察并非像是电视剧里面那样兵贵神速,查找电话联系人的话很简单,是之后的定位就比较难了,不然以后抓罪犯的话,靠着手机电话通讯定位不就行了?

“我看那个小姑娘是真的被胁迫了,哭得这么惨,萧队不是没回去休息么?要不然这个案子找找萧队?”

女警察忽然灵光一闪,想到了他们文阳市公安局里面的刑侦一把手,老牌的特级刑警萧铭启。

“行,我去找萧队,你去找人查这个电话号码,先看看实名制是谁,然后再做进一步调查。”

像是这种没有姓名的报警,其实要是找起来很难的,而且万一要是报假警,那就是浪费警力,是他们警方最不愿意看到的。

女警察点头,随后重新坐在了位置上,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只觉得心脏还是在狂跳,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一样。

此时此刻,就在文阳市公安局的队长办公室里面,萧铭启正在看书,手里是一本《犯罪心理学》的书籍,像是能够刑侦警察的,其实大部分都对犯罪心理学十分的关注,毕竟作为刑侦警察,接触最多的,就是那些奇奇怪怪的罪犯了。

砰砰。

门口传来了敲门的声音,萧铭启抬头。

“进来吧。”

推门进来的是小王,刚来队里实习没有多久的警察,此时看到萧铭启,脸上带了几分的崇拜。

“萧队,刚刚有一个非常奇怪的报警电话,您可以来听一下么?”

毕竟这会儿外面下雨呢,这要是假案子,那他们出去也是累得慌,一般来说,老刑警都能够从报警电话中听到一些蛛丝马迹,这就涉及到了《身体语言密码》这些专业的东西。

“报警电话?”放下手里的书,萧铭启眉头紧皱,不过还是从自己的位置上站了起来。

他的衣服十分的整齐,是被人审查都跳不出毛病的警服,加上那张严肃的脸,更是给人一种无端端的压迫感和正义感,仿佛任何阴暗的心思在他的眼中都无所遁形一般。

小王看一眼自家萧队,只觉得更加崇拜了,萧队破案如神,而且是警队里面最公正无私的人,这个事情,是毋庸置疑的。

“对,我已经让方姐把录音调控出来了。”

小王点点头,知道萧队对于任何案子都是十分重视的,于是两人直接朝着接线员办公室走了过去,没一会儿,就到了警察方姐那边。

萧铭启面无表情的就听完了报警的电话内容,随后眉头紧皱,重复播放。

女警察在一旁十分的紧张,要知道,这个情况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是一个多么不容乐观的事情,而现在,或许有一个女孩儿正在需要等待救援。

“电话里面有雨声,报警者应该正在外面,还有她说这句话,证明她正在去见罪犯的路上,因为无法控制自己才报了警,电话有打回去么?”

萧铭启询问女警察方姐,方姐连忙点头。

“已经打过去了,但是对面关机了,或者是报案之后后悔了,或者是害怕被人发现,这种情况不容乐观,萧队,您听这电话,是真的有人被伤害,还是假的……”

随着社会逐渐年轻化,总有那些一些无聊的人会报假警之类的,消耗社会资源,所以对于每一个报警电话,他们都是要非常理智认真的处理,方姐第一次祈求这样的电话是虚假的。

“目前来说无法判断这个电话的情况,不过技术科那边查到了电话的实名认证了没?”

这边萧铭启刚刚询问电话的事情,那边警察小张就跑了过来。

“萧队,刚刚我在技术科查到了一些东西,这个报警电话的实名认证是文阳市本地人,姓名叶家明,今年四十四岁,刚刚我调查了他的社会资料,叶家明已经成婚,妻子张翠翠,两人共同拥有一儿一女,女儿今年刚好十八岁,儿子十五岁,分别叫做叶晗文,叶盛,这报警电话,会不会就是叶家明的女儿打的?”

警察局的信息处理是很快的,找电话号码的实名认证和查找社会关系也是最快的,这些都是最简单不过的事情,而这个家庭关系和社会关系,就已经暴露了一些东西。

“查找叶家明和张翠翠两人的电话,还有家庭住址,我们马上出警,先打电话询问叶晗文是否在家里,不要说是警察,如果这对夫妻真的如同叶晗文所说,收受了罪犯金钱的话,那我们会打草惊蛇,最好通知叶晗文的老师,让叶晗文老师帮忙打电话,小张,你继续让技术部查看叶家明近三年的银行流水,看是否有大笔钱财入账,我跟小王直接出警,不要打草惊蛇。”

哪怕不知道这个案子是否是真的,但是为了保护一个无辜的小姑娘,警方也会第一时间采取措施。

从刚刚的报警电话中,萧铭启就敏感的察觉到了报警女孩儿想表达的几个消息。

一,女孩儿第一次被强/奸是在罪犯的生日会,可能在罪犯家里。

二,被强/奸之后,罪犯拍摄了照片和视频威胁。

三,女孩儿告诉了父母她被强/奸的事情,可父母不允许女孩儿报警。

四,女孩儿的父母非但没有报警,并且以此做威胁询问犯罪者父母要钱,获得了巨款。

五,罪犯付出巨款后,更是多次威胁女孩儿,强迫女孩儿发生关系,其父母成为了帮凶。

六,这个电话拨通的时候,女孩儿已经在去见犯罪者的路上,接下来女孩儿可能会继续被强迫。

如果这一切是真的,那么对于这个女孩儿来说,也就太残忍了。

萧铭启带着小王快速的离开了警局,警车发出嗡鸣声,叶家明的地址已经发送了过来,车子快速的朝着叶家明的家里飞奔而去,雨夜之中,红色的警察鸣笛声更是呜咽呜咽的,如同一个人在哭泣一般。

警察局这边也在快速的行动,小张让技术部门很快就查到了叶晗文所在的学校以及老师的电话,随后拨打了过去。

这会儿时间走向了八点五分,学校的老师这会儿是不可能休息的,叶晗文的老师接到了这个电话。

“你好,这里是文阳市公安局,我是警察,现在有一个案子请您帮忙一下,您能帮忙打电话给您的学生叶晗文的父母么?”

小张没有多说其他的,只是证明了自己警察的身份,随后让叶晗文的老师帮忙打电话,叶晗文的老师也是一愣,不过在确定对方是警察之后,表示同意这件事情。

于是在老城区的房子里面,沉默的女人坐在大厅里面不知道在想什么,桌子上的电话忽然响了起来。

女人就是叶晗文的母亲张翠翠,看起来有些魂不守舍,在铃声响了许久之后,才拿起了那电话,看到了上面女儿班主任的名字。

捏着手机的手上有些青筋,随后才接通了电话。

“喂,孟老师?这么晚了打电话,有什么事情么?”

她的声音努力的让自己变得热情,而班主任孟老师则是询问道。

“张女士,抱歉了这么晚打扰你,我想问问晗文在家里么?我这里需要问她一些关于学习资料的事情。”

张翠翠一愣,却是咬咬唇道。

“晗文已经睡了,孟老师,她发烧了,晚上吃了感冒药,这会儿早早的睡下了,您要是有什么事情,不如我明天让她跟您说?”

女儿是班里班干部这件事情,张翠翠是知道的,以前总觉得是给自己长脸,可是现在,一切都已经毁掉了。

“这样啊,那行吧,等她来学校我再问她。”

孟老师也没多想,说完之后挂了电话,随后又给之前的文阳市公安局的警察打了电话。

警车里面,萧铭启和小王两个人还在路上,到达叶家明家里最少需要二十分钟的时间。

小王接到了小张的电话。

“我已经让人给叶家明的妻子打过电话,询问叶晗文是否在家,张翠翠没有让叶晗文接电话,说叶晗文感冒了睡着了,我怀疑这是谎话。另外关于叶家明的银行账号流水已经调查出来了,在十一个月之前,叶家明的广发银行卡中,有陌生人士给他汇入八十万巨款,这对于叶家明的财务信息来说是不正常的,关于汇款账户,我这边已经开始调查了……”

车上开着免提,萧铭启听到了所有小张的话。

“调查汇款账户的信息,社会关系,主要看跟叶晗文的联系。”

“萧队,这边马上调查。”

小张表示知道,萧铭启点点头,这才让小王挂断了电话。

八点十三分,外面还是凄风冷雨,而凤阳市公安局的接话员这里,再一次接到了一个电话。

依旧是女警察安姐接的电话,而电话那头的声音,让安姐立刻就听出了是谁。

“警察姐姐,我知道报警都是要证据的,录音和视频都可以,还有其他的证据,我都会弄到的,你不要挂电话好不好?也不要说话,我已经开了静音,你说什么,我都听不到的。”

女孩子甜美的声音再次响起,可是却让安姐心里顿时一凉。

“小姑娘,你现在在哪里?你叫什么?”

可是说什么,电话那头都没有了声音,一直不知道过了漫长的几分钟之后,本来安静的电话那头,却是传来了声音。

是一个男孩儿的声音,正在变声器有些难听,跟鸭子一样的声音。

“叶晗文,你就是我花钱买的贱货!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你不是说强/奸你么?我就强/奸了怎么样?你爸妈都不敢报警,你还威胁我要报警?我告诉你,你爸妈收了我的钱,你就是我的玩具,就算是我弄死你,你爸妈也不敢吭声!”

男孩儿嚣张的声音让人只觉得心头一阵冰冷,安姐几乎是已经猜到了这个女孩儿要做的事情,赶忙按下了呼叫健,让其他警察过来帮忙看情况,而接下来,光是听声音,安姐就仿佛看到了之后发生的一切。

女孩儿痛苦的哭声如同哀鸣,混杂在男孩儿可怕的狰狞笑声中,更是让人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无助,这一瞬间,安姐甚至有一种感同身受的感觉,脸色十分的苍白。

已经被呼叫过来的几个警察也是神色莫名,没想到他们竟然从报警电话中听到了一场犯罪,一场正在进行的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