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237、犯罪预知

237、犯罪预知

文阳市公安局这里的技术部门可以说是在疯狂的工作着, 当他们从电话中开始见证一场罪犯的开始之后, 这些技术部门的人也都怒了, 快速的开始通过这个电话号码想要知道这个电话主人的位置。

一般来说, 很多人都认为语音定位很简单, 但是实际上,除了一些特殊的专案之外,大部分时候,电话号码所带来的不过是一种信息的传播,很少会通过电话去定位一个地方。

在遇到绑架案子的时候,就会有一种专门的器材,这个器材就是用来通过手机通话进行定位, 只要是在本市的, 定位的话也会简单得多。

文阳市公安局局长第一时间就审批了这个器材, 让技术部的人进行使用, 就算是现在无法确定这一切的发生到底一场玩笑, 还是一场真实,但是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局长还是第一时间让大家开始了行动,就连他本人, 也来到了技术部,因为如果这个案子是真的, 那么涉及到的东西太多了。

这一刻,不少警察心里都祈祷这一场所谓的犯罪只是孩子们开的玩笑,因为仿佛只有这样, 才会忘记一切罪恶的发生,至少,在这样的情况下,不会再有人受到任何的伤害了。

可是警察小张站在那里,却是面无表情,因为从他调查出来的那些消息来看,这个案子极有可能是真的,而且被害者甚至在第一次被侵害之后,受到了来自于罪犯的侮辱和警告,以及父母的威胁,最后导致了被害者现在才报案。

从叶家明的个人银行账户可以看出来,八十万的现金是在去年,也就是叶晗文十七岁的时候,而就在一个月之前,叶晗文十八岁了,这个数字卡的很奇怪,也很奇妙。

一般来说,按照国内的家庭所属权来说,孩子十八岁成年成为了一个分水岭,特别是在法律上,法律上将会惩罚十六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和成年人,但是一个十八岁以下的孩子,也是需要监护权的,像是遇到这种事情,要是报警的话,之后一系列各种证据和档案的签署,都要让监护人进行签字。

可是很明显,如果叶晗文真的是受害人,那么叶晗文的父亲和母亲收取了罪犯八十万的现金,所以根本就不可能选择为叶晗文作证,最后的结果,可能只会是息事宁人,甚至最后叶晗文依旧是在所有人看不到的地方受到侵害。

这一切是如此的令人毛骨悚然,可是不得不承认,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现代法律之间的漏洞,很多小孩子通过这样的法律漏洞投机取巧,但是也有很多家长因为这样的漏洞让让受害者忍气吞声。

警察局里面气氛十分的压抑,每个人都是神色莫名,毕竟那个女孩儿凄惨的声音,还有男孩儿嚣张的喘息声还在继续,所有人都知道在这样的一通电话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可就算是如此,他们却无法找到这个女孩儿的下落,这是一件多么令人觉得可怕的事情啊……

与此同时,叶家明的家中,叶家明已经洗了澡出来看电视,张翠翠有些害怕,在一旁坐着没有吭声,儿子叶盛一直在房间里面打游戏,对于他这个年龄来说,任何东西,都是没有比游戏更加拥有吸引力的。

砰砰砰。

门口忽然传来了响声,张翠翠楞了一下,然后起身朝着门口走过去,坐在大厅沙发上的叶家明翘着二郎腿,穿着大裤衩,似乎十分的舒适。

“谁啊?”

张翠翠来到了门口,通过猫眼看向外面,结果发现竟然是邻居王嫂。

“是我啊,翠翠,你们睡了么?我白天的时候听我女儿说,你想要我女儿的学习资料,那不是白天没找到么?这会儿找到了,给你送来了。”

王嫂的声音依旧是带着几分的让人舒服,张翠翠眼睛一亮,对于儿子,她是最为操心的,所以赶忙打开了门。

“那就多谢你了……”

张翠翠打开门,结果不仅仅看到王嫂,还看到了王嫂身后的两个人,萧铭启身上的警服一下子让张翠翠脸色苍白,而一旁的实习警察也是穿着蓝色的警服,王嫂自然是什么都没有拿,直接说道。

“警察先生找你们,我就是帮忙喊个门。”

王嫂脸上有些尴尬,但是实际上心里有些害怕这对夫妻是不是犯了什么事情了,不然的话人家警察怎么找上门来了,而且那个严肃的警察一看警服就知道是不好惹的,这恐怕是犯了大事情了啊……

虽然心里有些烦躁,但是王嫂还是第一时间退到了警察后面,生怕张翠翠出现什么过分的举动。

“你好,张翠翠女士,我是文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队长萧铭启,这是我的警察证,现在有一个案子需要你协助调查,请配合一下。”

拿出自己的警察证,萧铭启一眼就看出了张翠翠的心虚,心里免不了咯噔一声,觉得那个所谓的报警电话,恐怕是真的了。

张翠翠整个人僵在原地,动都不敢动一下,明明想要关门,把警察关到外面,但是现在看到警察之后却是发现自己动都动不了。

“谁啊?在门口干嘛?”

叶家明听到了声音,没看到人进来,也有一些纳闷,从里面穿着大裤衩走了过来,手里还拿着的一个扇子摇啊摇的,结果一看到警察,也是顿时有些慌乱。

“你好,叶家明是吧?我们是文阳市公安局的,这是我的警察证,现在有一个案子需要你们配合一下,请问你们的女儿叶晗文在家里么?”

小王也拿出了自己的警察证,这下让叶家夫妻两人都僵硬在原地,最终还是张翠翠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说道。

“不好意思啊,警察先生,我女儿去她外婆家里了,今天不在家呢。”

她努力地让自己冷静下来,但是实际上,那慌乱的神色已经出卖了她,一旁的王嫂站在那里,没有回家,反倒是因为这里的声音,有不少人听到了动静走了过来,看到警察找上门,都围了过来,这模样看起来让人觉得有些恐怖。

“不在家?为什么你女儿叶晗文的班主任刚刚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说你女儿感冒了已经睡着了,现在怎么又去了她外婆家里了?张翠翠女士,你要知道,你现在所说的每一句话,以后都是呈堂证供,如果你欺骗警察的话,就是做假证,到时候如果影响了安静的调查,是要坐牢的。”

萧铭启冷言冷语,他本来就有一张看起来让人有压迫感的脸,此时这会儿说出来的话,更是让人不敢多说一句,或者说,是心里害怕极了,仿佛真的会因为说谎而被抓一样。

张翠翠脸色瞬间变得不怎么好了,倒是叶家明已经逐渐冷静了下来,主动开口到。

“警察同志啊,您这样直接找上门,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啊,我女儿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其实吧,这主要是晚上她想出去玩,我们这当爸妈的也拦不住啊,晚上我们夫妻跟女儿吵架了,也害怕她一个人在外面玩事情被人听到,才说在家里的,这不是为了女孩子名声么?警察同志啊,我女儿到底是怎么了?是不是出事了?”

此时的叶家明简直是恨不得让那个女儿出事,一想到女儿做的那些事情如果曝光出来,那么自己的名声会怎么样,叶家明简直是不敢想象。

小王看着这个父亲都无语了,在车上的时候实际上已经分析过这个家庭的现状。

叶家明和张翠翠在商业街开了之后,就摆了一个小摊子生活,平时就是卖烤串之类的东西,家里其实也说不上富裕,除了叶家明的父亲长期住院之外,叶家明和张翠翠两人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虽然大范围的信息里面看不出叶家明和张翠翠两人重男轻女,但是如果八十万的事情是真的,那么叶家明和张翠翠两人绝对是涉及到强迫□□的罪行的。

而且还是逼迫没有成年的女儿□□,这听起来更是罪加一等。

“你确定要我在这里说么?说你怎么收了别人八十万?还是说你跟你的妻子是怎么样的人么?我劝你现在就告诉我,你的女儿在哪里,不然的话,我将会以强迫□□的罪行将你跟你的妻子逮捕。”

萧铭启知道在这个社会上女孩儿名声的重要性,越是这样,萧铭启就越是抓住了这对夫妻的软肋,强迫□□四个字,直接让叶家明和张翠翠两个人白了脸。

周围听着的群众也是偷偷的议论纷纷,特别是强迫□□四个字,让大家都有了各种各样的猜想,想想张翠翠的女儿叶晗文,那姑娘长的漂亮得很,一看就知道是可人疼的,可是现在人也不在家里,到底是怎么了?

“警察同志,进来说吧,我可以告诉你们我女儿在哪里。”

最终还是张翠翠无法容忍周围人诡异的目光,让萧铭启先进去,于是两人进入了叶家的屋子,然后将外面的声音隔离在外面。

不过就算是如此,这里的邻里都已经开始有了传言,说叶家明和张翠翠夫妻两人也不知道犯了什么事情,被警察找上门了,说是□□啥的,具体也不清楚……

叶家,此时大厅里面十分的沉闷,张翠翠张开嘴,想说却又不想说。

“到了现在如果你们还继续隐瞒这件事情的话,你们就是欺凌受害者的共犯,我也不会瞒着你们,就在半个小时之前,你们的女儿叶晗文打了电话跟警察局报警,不但说了她被同学□□的事情,而且还说了你们夫妻两人收了她同学八十万的事情,甚至为了这八十万,你们强迫叶晗文继续被那个同学欺凌,警局已经调查了叶家明你的账户,里面在去年多出来了八十万的现金,当时你的女儿还未成年吧?你们知道你们的行为是什么么?这如果跟强迫未成年□□挂钩的话,你们两个都要进局子里。”

如同刀尖一般锋芒的眼神直射在这对夫妻身上,萧铭启永远都是这样用最扎心的话刺入别人的心中,让这个人慌乱和紧张。

张翠翠此时眼睛里面眼泪落了下来,而一旁的叶家明则是神色苍白,随后有些崩溃的说道。

“你们怎么能够随便调查我的银行账户,你们这叫做侵犯个人隐私懂不懂?这是犯法的你们懂么?”

叶家明这么说着,但是萧铭启却是依旧如同看畜生一般看着他。

“这个案子已经立案,有报案人的情况下,警方可以合法调查关于案件的所有信息,报案人特地提供了八十万现金的消息,这是我们警方调查的证据,根本就不算是侵犯个人隐私,而且你们这样的人,值得有隐私么?”

萧铭启已经知道了警察局里面的通话,此时也是想要知道叶晗文在哪里,所以此时也带了几分压迫性。

叶家明一时之间无言以对,不知道该说什么,还是张翠翠,崩溃的哭了起来。

她捂着脸蹲在地上,呜呜呜的哭着,过了一会儿,终于抬起头说道。

“我女儿在安阳酒店旁边的一个小出租屋,那里是那家人租的地方……”

有了张翠翠提供的地址,萧铭启这才松了一口气,赶忙查找这个地点,随后带着小王离去,当然,离开之前,小王的手铐也戴在了这对夫妻的手上,很明显,张翠翠的话多少承认了他们知道叶晗文被迫害的事情,而叶晗文一个月之前刚刚成年,也就是说,这一年的时间内,叶晗文依旧是被父母逼迫□□,这是逃不了的。

毕竟有了钱,这就是最真实的证据。

警方这边也已经有了地址,两队人都疯狂的朝着安阳酒店那边飞驰而去。

与此同时,还有其他的一些坐着面包车的人扛着□□短炮朝着安阳酒店跑了过去。

这是文阳市的一些记者们,其中文阳日报的记者坐在车里,一个刚实习的记者在跟老记者说话。

“师傅,你说这个消息是真的么?真的有父母强迫未成年女儿□□么?”

这可是一个大新闻啊,到时候说不定要上新浪新闻的,如果他们能够第一时间采访到,到时候印刷出去,肯定会引起巨大的轰动。

“不管是真是假,反正晚上也没事,过去跑一趟总是没问题的,而且……我总觉得,这个新闻绝对跟想象中的不一样,给我打电话的人说,当事人,也就是受害者今天会知道我们记者过去,而且会愿意被我们采访,这就已经足够了。”

未成年,少女,强迫□□,被父母威逼,被同学□□,这么多元素放在一起,简直是骇人听闻,除了知道这是一个大新闻之外,记者心里其实也有些不舒服,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医生和记者,都是很容易接触到这个社会黑暗面的人,他们除了想要得到新闻之外,也是想要帮助那个被强迫的小姑娘。

“恩,我已经联系了琳姐了,如果这件事情是真的,琳姐会第一时间过来处理这件事情的。”

小记者也点点头,他口中的琳姐是女性公益律师,自己开的有律师所,专门为那些受到欺凌的女性进行法律辩护,如果这次的案件是真的,那么那个小姑娘肯定会很需要这个法律援助,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当父母无法维护她的安全,那么法律就要站出来了。

所谓法不容情,法理容情,这两个词从头到尾都不一样,可是却从头到尾都是一样的。

当法律遇到感情的时候,人固然会因为感情而产生偏移,但是法律依旧需要遵守。

而当一些特殊的事情发生,感情就会彻底被放在法律之外,所谓法不容情就是如此。

警方还不知道这么多记者接到了消息,都朝着安阳酒店那边跑了过去,想要得到第一手资料,他们现在想要做的,就是想要救人。

黑暗的夜色中,雨越来越大了,疯狂的雨水噼里啪啦的打在窗户上,在一个看起来十分冷清的公寓之中,一个穿着黑色衬衫的男人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雨水,而在他的窗户旁边,是一个不知道什么材质的小方盒子,而如果有人此时看过去的时候,就会发现这方形的盒子里面,放着的不知道是什么化学材料,此时有什么东西溶解在里面了,完全消失的无影无踪。

男人拿起手机,打开之后就看到了一个置顶的群,名字也很奇怪,叫做——地狱。

群里没有人说话,似乎一直很沉默,男人关掉手机,一切归于黑色,这才重新看向窗外的暴雨,他知道,在这样的暴雨洗刷过后,一切的黑暗和污浊都将会消失,唯有光明和希望会照亮明亮的街道。

在这个黑暗城市中所掩盖的黑暗,也将会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出现之前,拉开属于它独有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