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246、犯罪预知

246、犯罪预知

文阳市慈善家, 被国家表扬的文阳十大杰出人才中的一个赵贤!竟然死了!当局长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

关键你说这要是出意外死得也就算了, 可是赵贤全家都被灭门了!除了赵贤本人之外, 赵贤的父母妻儿, 加上保姆, 全都被下毒毒死!

局长第一时间就来到了现场,那会儿尸体已经逐渐的被送到警察局了,周围全都被封锁,也幸亏这边是别墅区,就算是过年,不少有钱人都出国旅行了,根本就没有在家里, 不然的话, 这事情好的一闹呢!

“现在发现了死者八人, 初步诊断是中毒而亡, 应该是有人恶意投毒, 死亡时间暂时并不明显,应该是一个星期左右,具体需要让法医进行验尸才能够知道结果,另外从赵贤的书房里面发现了两个孩子, 恐怕事情并不简单……”

萧铭启开口,眉头紧皱, 如果只是一开始的杀人案,那事情好像是比较简单一些,但是随着后来发现的两个孩子, 萧铭启敏感的发现了一些东西,但是又不好说出来。

“什么?孩子?还发现了孩子?什么情况?”

王局长也愣了,之前只是以为是谋杀案,结果没想到里面还有涉及到孩子的,看向自家刑侦大队队长,有些疑惑。

“在赵贤书房的密室里面,发现了两个孩子,后来我们去密室里面进行了查看,发现密室里面有很多性用品,那些东西……极有可能都用在了孩子身上,孩子已经被郑警官送去医院照顾了,医生会进行全面的检查,到时候结果就出来了。”

如果真的是这样,萧铭启只觉得心里难受无比,赵贤那样的人,竟然会做出这样的事情?还有赵贤之前资助了孤儿院……

王局长也是整个人都是懵逼的,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随后脸上表情都不对了。

“查!这个案子给我好好查!无论是那两个孩子也好,还是赵贤的死也好,查一下赵贤的社会关系,看看最近赵贤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不然人家怎么会灭门?”

这个案子还是需要报上去的,毕竟死者身份比较重大,王局长知道自己遮掩不了,所以拍拍萧铭启的肩膀。

“这个案子之后的侦破十分的重要,每一分每一秒都很重要,所以你一定要快点儿破案,上面的人很快就会给消息,一周的时间,我一周的时间需要看到凶手,以及那两个孩子的事情。”

王局长一向是没有什么不敢查的,其实遇到这种事情,有些人会把这事情压下去,可是王局长却不干,要是赵贤没有犯罪的话,他调查也调查不出来什么,但是如果赵贤有问题,那那两个孩子也是可怜,他自然是要让所有人获得公平公正的结果的。

“是!局长!我一定马上调查出结果!!!”

萧铭启也明白王局长的意思,知道这个案子的破获迫在眉睫,因为如果这个事情变成了社会丑闻,到时候肯定影响更大,所以他们要趁着舆论还没有正式进行发酵的时候,就把案子给破了。

王局长也开始打电话忙碌起来,萧铭启则是一边留在现场调查现场的情况,一边让警察局那边的人调查赵贤的社会关系。

要知道,商场中的人是你来我往没有错,但是商场上有一句话也叫做和气生财,大家你来我往的赚钱,只要有钱赚,今天是敌人,明天就是朋友。

像是这种全家都被灭门的惨案,那肯定是牵连甚广,至少杀人的人对于赵贤一家人都充满了愤恨,所以才会杀死赵贤全家,就连赵贤的保姆也没有放过。

在别墅里面细致的进行检查,萧铭启是跟几个警察几乎是把别墅都给翻过来了一遍,到了下午几个人蹲在大厅里面说自己找的线索。

“哪有什么线索啊?我已经把这个别墅里面任何关于可能存在指纹的东西和地方都查看了一遍,除了死者的指纹之外,根本就没有其他人的指纹。”

一个警察抱怨道,觉得这个案件实在是太奇怪了,况且那尸体看着更加奇怪,虽然是中毒,但是外面冷,别墅里面热,应该早就臭了,甚至腐烂才对,但是那尸体的保存程度却很好,就是不知道这毒药到底是什么毒药,这么狠,直接把一家人都给堵死了。

“我查到的地方也是,赵贤这么大的一个别墅,竟然都没有安装监控,通过我之前的经验,很多人都会喜欢在别墅里面安装监控,可是赵贤这么大的一个别墅,却一个监控都没有,这本来就是不正常的。“

试图查监控的警察觉得这个别墅并不简单,也是心累的很。

“外面门卫和小区物业那边我都已经去查过了,从小区监控里面可以看到,一周之前赵贤他们都在家里,之后就没有再出门了,最后一次赵家相关的人出门,是保姆王艳去买菜,也就是那次之后,赵家人就没有再出过门了。你们也知道,这种别墅区住的都是有钱人,距离也远得很,所以赵家人一个星期没有出门,大家都没有意外,何况这里有不少人都出国了,哪会注意赵家的人?”

你说这人要是住在闹市区的话,恐怕早就被发现了,但是住在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这年头都是自扫门前雪的,哪会管别人家的事情,所以赵家人死了这么长时间,可不冤枉。

“另外我也把事情发生之后一周的监控都弄到了警局里面,让局里的人查看来往的车辆记录,看看有没有特殊的人或者是不对劲儿的人出现。”

这样偏僻的地方,出现了这样可怕的杀人案件,凶手没有留下指纹,没有留下任何有关于证据的东西,这听起来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厨房我已经查看了,倒是发现了一些重要的证物,我怀疑这些人都是接触到水中毒的,厨房里面有泡在洗碗池里面的水已经呈现了青黑色,我认为这可能是水里有毒,而不是碗里有毒,鉴定科的人已经过去取证了,所以我没有碰,具体是不是皮肤中毒,需要等尸体解剖之后看情况。”

大家有些七嘴八舌,其实办案子就是这样,需要把一些最零碎的东西都紧凑在一起,这样才能够从这些零碎的证据之中找到你需要的证据。

“萧队,警局那边打电话了,赵贤的秘书长已经到了警察局处理这个事情,另外在赵贤的社会关系中,没有调查到跟赵贤有死仇的人,他身边接触的都是一些有名气的商人或者是名人,也都互相有合作关系,不会做出这样杀人的事情,而且赵贤没有兄弟姐妹,这一次他全家死亡,估计是死绝了……”

萧铭启听着小王的汇报,一条条的消息在脑海中不断的总结着。

从这个别墅现场能够确定的事情有很多。

一,别墅里面应该是第一案发现场,案发的时候毒素蔓延很快,让几个人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直接死亡。

二,凶手极端的聪明,在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指纹或者其他的东西都没有。

三,死者的死亡原因,这一点儿在解剖没有出来之前不能具体说明,可是厨房那青黑色的水却应该是跟毒素有关,可以猜测这种毒素是盘子上的,也可能是菜上的,更加有可能是水里的,因为人每个都有自己的喜好,不可能所有人吃同样的东西中毒,但是人必须要使用的,就是水源!这是离不开的!

四,按照小区的监控来看,从赵贤回家,到赵贤的保姆回家之后没有再出来过,那就可以猜测他们是在这个时间之后的第二天就遇害了,或者是当天就遇害了,能够不动声色的让他们死去,甚至都没有人发现,凶手肯定做了什么。

五,恨一个人恨到了连他们家里的保姆都不放过的情况,那就证明凶手跟赵贤是不死不休的关系,可能有感情纠葛,也或许是其他的纠葛,财务纠葛的关系极小。

事情应该是这样的,在一周之前,赵贤给公司放假,然后自己也打算放假回来,甚至为了这一次过年,他打算带着父母妻儿一起出国散心,这一点可以从网络上的订票能看出来,赵贤订了出国的机票,用来游玩用的。

可是就在他回家跟家里人短暂相聚的这段时间,他们家里的某些东西被下了毒,这种毒素应该是没有味道的,也不容易被察觉的,所以赵贤和家里人在毫无反应的情况下,挨个中毒,不对!就算是如此,他们的手机也不可能第一时间就关机,而且如果真的有人找赵贤怎么办?

赵贤是一个生意人,他的手机不可能在回家之后就关机,那就证明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凶手当时还在别墅里面,甚至可能亲眼看到了赵贤他们死亡,然后将他们的手机关机了!

这样想的话,几乎是细思极恐。

只是这样的话,好像显得不是很安全……

“萧队!你看我找到了什么!!!”

一个警察直接从门外冲了过来,然后手里头拿了一个黑黝黝的东西,那东西如果是旁人的话,恐怕是看不出来是什么玩意的,可是当警察的人,一眼就看出来了这东西是什么。

“干扰器!!!”

没错!所有人看着这个干扰器,忽然想明白了一件事情。

那就是为什么在死者死亡之后那么长时间,都没有人发现死者的死亡,原来不是凶手关掉了手机,而是因为凶手直接用了干扰器,干扰了信号,让死者的手机无法传递信息。

可是……为什么他们的手机还能用?

“这玩意是我在外面的花丛里面发现的,早就没电了,估计是之前用过了,然后这不是外面下雪了么?进水了,估计坏了。”

说话的警察戴着手套,小心翼翼的把东西放在了证物袋里面,这东西对于案情的进展是很重要的。

这一下,萧铭启就明白了,为什么赵贤死亡之后,都没有人发现了,原来是因为这个干扰器……

至于下雪,文阳市的雪花是早就下了没错,但是一周之前却是阳光明媚,挺不错的,一直到上周五,忽然开始下了暴雪,那雪花洋洋洒洒的,最后把路面都给遮住了,他们警局这边在没有案子的时候,去做的最多的,就是扫大街了。

没错,别以为当警察就是坐办公室或者是调查案子的,警察就是要服务人民群众的,在雪花成了那个样子之后,警队里面的工业盐车已经出发,他们警察也要跟环卫工人一起扫大街,为的就是让这个城市正常运转。

就算是如此,警察们还是很忙的,越是在这个时候,车祸的事情更是一连串。

雪大路滑,不少车子堵在路上,而且还有一些车子没有防滑链,直接就从大坡上滑下来,最后导致了连环车祸,反正交警大队那边忙的头都大了。

“查!查监控!所有小区的进出监控!还有周边的所有监控!都要查!”

萧铭启看到这个干扰器之后,脸上才有了几分笑容,毕竟这个干扰器代表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凶手一定来过这里!一个人做任何事情,都是会留下证据的,这个小区外面全都是各种各样的监控,所以要找的话,是肯定能够找到特殊的人的。

“另外还有这个干扰器,查型号,还有生产厂商,以及后续情况。”

所谓证物,除了从中找到关于凶手的质问之外,也是可以暴露凶手线索的,本来凶手是十分干净的,在别墅的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几乎是找不到任何关于凶手的特征,下毒!这样一个可怕的事情,甚至根本不需要人出现在现场,就已经做好了杀人的过程,这是一个精心制作的犯罪。

但是这个干扰器,就极有可能暴露什么!

干扰器这种东西,除了自己能耐的,自己做,要不然的话,其实都是有型号和销售渠道的,警方也能够掌握一些关于这些东西的消息,所以调查起来,是最快的!

就在警方快速调查这个事情的时候,周边的别墅已经有人知道了赵贤死亡的事情了,毕竟这个事情听起来虽然吓人,但是大家离得远,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只知道警察把那个地方都给拦住了,所有人都不能过去。

而在一个装扮精致魅惑,充满女人味的房间里面,一个女人拿起了手机,正在打电话。

“安阳街十字路口的垃圾桶里面,有你们想要的大新闻,希望你们能够找到哦!”

她一连打了几个电话了,声音通过了变音器改变成了其他的声音,随后又将电话卡销毁。

接到了她电话的新闻工作者都马上开始行动,毕竟大家都是要吃饭的,跑新闻就是他们工作的第一动力,每个新闻工作者都有属于自己的线索渠道,当然,也有愿意听别人投稿的。

张记者带着自己的小徒弟第一时间到了安阳街十字路口,然后跟小徒弟一起翻找垃圾通。

“师傅,这垃圾桶里面真的会有东西么?”

小徒弟有些不安,生怕这垃圾桶里面有什么吃人的东西,之前他们翻看垃圾桶的时候,一只黑猫从里面跳了出来,吓得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也不知道。”

张记者说着,但是手里依旧没有停下,认真的翻找垃圾,他从来不会放过任何的线索。

“我们经常接到一些热心观众的消息,他们通常都选择用变声器隐瞒自己的存在,越是重大的事情,他们越是谨慎,像是今天,我接到这个电话,也可以不出来,可是我还是出来了,反正待在办公室里面也没事,万一真的是一个大新闻呢?”

这就涉及到了人的第六感了,张记者敏感的觉得这个电话是有事情的,所以才会带着徒弟过来!

两人几乎是翻找了四个垃圾桶,弄的浑身都是臭乎乎的,甚至鼻子眼睛都是冻得通红,戴着手套的手也是僵硬了,半个小时之后,才从一个垃圾桶里面,找到了他们一直找的秘密——一个u盘。

这个u盘被塑料布包着,黑色的,不是很明显,让张记者拿到之后,这才松了一口气。

“行了!我们找个地方去看看这个大新闻!”

越是线人谨慎,得到的新闻越是大!张记者觉得自己的第六感还是很好的,而一旁的小徒弟也是十分的兴奋。

只是两个人翻找了垃圾时间太长了,要是去咖啡厅什么的,也是影响市容,最后张记者直接到一旁旅馆里面开了一个房间,两个人到旅馆里面看资料,当然,也可以顺便洗洗身上的臭味。

到了旅馆里面,张记者打开了自己的笔记本,当记者的,那都是要随身带着自己的家伙的,笔记本是必须的,插入了u盘之后,张记者多少有些紧张,小徒弟也在一旁,紧张兮兮的看着这个所谓的大新闻。

结果他们打开了u盘之后,发现里面竟然是好多个视频,封面倒是看不出什么,只是打开了其中一个之后,看到的竟然是一个中年男人和一个小孩子!这直接让两个人懵了!

接下来看到的一幕让两个男人都无法接受,因为这样残酷的事情,发生在孩子身上,那是多么痛苦的事情啊,而且还是这么天真的孩子。

“这、这……”小徒弟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有些恶心。

张记者则是看着里面这张脸,神色冷漠起来,随后关掉了这视频,挨个将其他视频点开,发现里面的孩子都是各种各样的,都是五六岁的模样,但是男人却只有一个,而且张记者还十分的熟悉。

“这不是赵贤么?就是那个慈善家赵贤!”

小徒弟终于想起了赵贤的名字,他还不算是正经的记者,没有采访这种大人物的机会,而张记者则是当时有机会采访了赵贤,还专门为了采访赵贤,调查了不少关于赵贤的事情,其中关于赵贤资助仁爱孤儿院的事情,更是让赵贤有了很好的名声,可是现在,这些名声最后都变成了一把刀,这些孩子的来源,可想而知了……

“这确实是一个大新闻,不过不能放在咱们报社里面,我的那个私人账号呢?”

张记者开口,知道对方将这些东西弄出来的原因是什么。

这种东西,如果在传统报社,根本就不可能被播报出来,但是现在的时代是什么时代?是网络时代,是舆论杀人的时代,而他们记者,拥有最辽阔的传播渠道!

或许这个新闻赚不到钱!但是张记者知道,他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继续发生,他要拯救那些孩子们!

打开了自己的私人群,里面都是一群志趣相投的记者,还有一些没有在杂志社,但是在网络上很有名气的知名大v,张记者直接一个消息发出去。

【老张:我这里有一个大新闻,可能会影响很大,有人跟我一起么?】

这个一起,当然是指带节奏的意思,只有将节奏带起来,让群众都为了这件事情发声,事情才会开始改变,他们这些做新闻人的,就是为了不公平而发声,为了让所有人都得到公平。

群里很快就有消息了,大家都关注这个所谓的大新闻有多大,然后老张将自己重新p过的视频发了过去,里面的孩子都被马赛克遮住了脸,但是赵贤的脸却清清楚楚。

【方科学家:我曹啊!这禽兽啊!这特么还慈善家呢!】

【萌萌:天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几个人看完消息都懵了,特别是一眼就认出了赵贤的人,更是明白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张记者也回答道。

【张记者:赵贤名气大,身份高,有钱,大家不想得罪的,就退了,不过我不会退。】

他说完之后,就将自己精心编写出来的新闻发布到了微博上,还有公众号上,希望能够让所有人看到,而群里的人也不怂,也纷纷加入了这场战争。

文阳市公安局正在努力压着赵贤全家死亡的消息,结果到了晚上的时候,赵贤猥亵儿童的新闻已经是在网络上铺天盖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