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6、凤凰男

6、凤凰男

当早就猜测的结果真正的出现,唐音的眼泪终于从眼眶落了下来,在那白净如瓷的脸上滑落,放在轮椅上的手指苍白无力,微微颤抖,却是努力咬着牙,她不想如此狼狈的模样被眼前这人看到,可是却完全无法控制。

从自己在病床上醒过来看到这个陌生的同学,再到对方无微不至的关心,然后是这两年的相依相伴,唐音越是清楚对方对自己的照顾不是出于真心,就越是割舍不下。

在她的人生一脚踏入地狱的时候,这个人如同光一样出现在她的面前,让她的人生重新亮了起来,让她学会坚强的面对如今的一切,就算是唐音发现了男朋友跟自己交往只是为了钱,那又怎么样?她愿意。

只要对方能够一直陪在她身边,她什么都愿意。

可是现在,清荣有钱了,他轻而易举的还回来一千万,那他手里肯定更加有钱,唐音已经找不到任何的理由去挽留眼前的这个男人,哪怕她心中抽痛的似乎马上就要晕厥过去,依旧却是只能够强忍住心碎,可怜兮兮的看着对方。

她想说:我不要钱,我只要你,这些钱都给你,我的一切都给你。

可是对上萧清荣冰冷的毫无温度的眼眸,却是发现她看不到对方对她的一丝丝眷恋,唐音咬着牙,不小心咬到了舌头,口腔里面是湿咸的味道,不痛,却是苦涩的让唐音无法呼吸。

萧清荣站在那里,眉头一皱,下一刻,就冷着脸走到了唐音的面前,在唐音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右手一把捏住了唐音的下巴,将唐音的头抬起来,左手则是直接触碰唐音的唇,有些微凉的指尖触碰到唐音,让唐音完全没反应的时候,嘴唇就微微的张开了,接着她感觉到眼前的男人触碰了她的舌头。

心脏砰砰砰的跳动着,男人近在眼前的面孔让唐音甚至怀疑眼前这人到底是不是自己相处了两年的男人,为何他变得如此陌生,无论是从眼神还是从外表,就连对方身上的温度,也变得有些微凉。

旁人都说她跟萧清荣有情人终成眷属,可是谁能知道,两人交往两年,唐音甚至初吻都在,跟萧清荣最紧密的关系,就是对方抱着自己从床上到轮椅上,只此为止。

眼泪被噙在眼眶里无法落下,晶莹剔透的十分好看,萧清荣高高在上的低着头看着这个仿佛溺水一般想要抓住最后一丝希望的女孩儿,冷哼一声。

“口腔出血会感染。”

明明是如此一句没什么情绪的话,却是让唐音忽然像是崩溃了一般,眼中噙着的眼泪从脸颊两侧滑落,萧清荣松开手,只是下一秒却被这个好似忽然鼓足了所有勇气的女孩儿抱住了腰,她的手紧紧的抱住了萧清荣的腰。

被这样忽然的亲密接触弄得浑身紧绷,萧清荣知道自己很容易就能够将女孩儿推开,可是唐音却是将脸埋在了萧清荣的胸口,恳求的话中满是止不住的哭腔。

“不分手!我们不分手好不好?清荣,我不要钱,我只要你,我只要你陪这我,你不要跟我分手好不好?”

她的恳求此时是如此的狼狈不堪,像是无理取闹的人一样,可是萧清荣却像是听到了新大陆一样,低头看着埋头在自己胸口的女孩儿,重复她的话。

“你只要我?”

好不容易得到回应,唐音赶忙抬起头,那通红的眼睛此时满是恳求和期待,她点着头,不肯松开萧清荣。

“恩,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你,只要是我有的,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她几乎是失去了理智的做着保证,傻得可怜。

萧清荣却是摇摇头,皱了一下眉头,随后伸出右手勾起唐音的下巴。

“你是想要今天的我?还是之前你记忆里面的我?”

他的声音虽然漫不经心,可唐音却是眼神里忽然迸发出了明亮的光芒,她忽然冷静下来,仰着头看着眼前的男人。

“你是之前的萧清荣么?我觉得你不是他。”

她完全没有犹豫的说出这句话,让萧清荣终于像是被讨好一般的勾起了唇,一双清冷的眉眼此时也多了几分兴趣,大拇指轻轻摩挲着唐音的下巴。

“哦?那你为什么还要求我留下来?陪了你两年的人,不是我。”

虽说不愿意做渣男,可萧清荣承认,自己来到的这个时间点刚好,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唐家一家人,怕都是已经被原主给迷惑了,只是唐音这丫头还有几分意思。

心跳忽然咯噔一下,唐音的目光描摹着眼前这个妖孽一般的男人,如果说原本自己看到的萧清荣是最浅显的伪装,喜欢白衬衫,见人三分笑,愿意跟所有人处理好关系,那么眼前这人,便是总愿意一个人呆着吧?

就像是黑与白的交错一样,白色的污渍被洗刷,得到的却是全然的黑。

她还能够闻到对方身上若有似无的烟草味,可是原本的男朋友是从来不抽烟的,因为她说抽烟不好,为了保持人设,之前的萧清荣身上从来没有烟味。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无论是谁都好,她、她只是想要有一个人陪着她。

“我……我只是想要有个人能爱我,哪怕、哪怕是假的也好……我只是想要有人陪在我身边而已……”唐音的声音此时满是颓然,因为越是想要得到,就越是明白得不到。

她虚假的爱着虚假的男朋友,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可是内里早就已经腐烂不堪。

抱着萧清荣的手终于无力的松开,她往后退一下,身子靠在了轮椅上,眼里没有了之前的期待和祈求,反倒是平静了许多,似乎开始接受眼前的一切。

萧清荣从来没有爱过谁,对他来说,他的世界充满了算计和阴谋,像是唐家这么傻的人,遇到坏人,早就被吃的连渣都不剩,可是看到这个仿佛失去了支柱的小姑娘,他就忽然有了逗弄的兴趣。

就当……是养了一只猫吧。

他弯下腰,凑到了唐音的面前,此时两人的面孔之间只有不到三厘米的距离,就连呼吸似乎都能够让对方感觉到,唐音甚至能够闻到从这个男人身上传来的,那若有似无的烟草香味,不像是抽烟的那种味道,反倒像是香水。

“我从来不给人当替身,如果我留在你身边,你就只能够属于我,你要给我一万分的爱,我才能够分给你一点点的爱,这样的话,你也愿意么?”

峰回路转!唐音只觉得此时此刻自己什么都听不到了,她以为对方真的会消失在自己的世界,可是这一刻,当她听到眼前人要留下来的时候,唐音忽然就不那么害怕了,心跳忽然的麻痹酥软,眼泪再一次无法控制的落下来,而这一次,却是喜悦的泪水。

她的眼睛对上了眼前男人的眼睛,对方的眼睛明亮锐利,像是看穿了她的心一般,却是让唐音顿时鼓足了一万分的勇气。

“你不像他,我也不爱他,可是你要是愿意陪在我身边,从现在开始,我只属于你,我只要你。”

这是两年前车祸之后唐音第一次如此真心的说出自己想说的话,不比隐瞒自己的真心。她看穿了之前萧清荣的虚假面具,却在爸妈面前伪装不言,她开始欺骗自己试着也爱上一个人,妄图用这样的方式让对方留在自己身边。

她已经鼓足了所有的勇气,将自己的真心奉上。

萧清荣忽然笑了起来,嘴角勾起,连眼睛都微微的弯成了月牙,似乎很开心的样子,只是他嘴里的话,却是残忍至极。

“哦?那好吧,我勉为其难留在你身边,不过你要是敢爱上别人,我就把你的心挖出来。”

一个总是板着脸一脸冷漠的人,忽然笑起来是什么样子的?

唐音就这么呆呆的看着眼前男人的眼睛,他笑起来的时候很美,眼睛里像是洒落了一片星光一般,让唐音几乎是移不开眼睛,心跳如鼓的她不知道这个男人到底是谁,是男朋友到了另外一个人格,还是怎么样,可他……真的跟原本虚伪的萧清荣不一样。

“不可能有别人的,只有你愿意陪着我。”

陪着她这个双腿残废的残疾人,继续做她的支柱。

萧清荣收敛了笑容,这才起身,让唐音的视线也随之往上移动,跟随着他,见他把地上的花束给捡了起来,摆放在了桌上。

“饿么?”萧清荣问,在看到了唐音点头之后,这才熟门熟路的走向了厨房,留着唐音在外面。

他的记忆对唐家十分了解,厨房这种地方当然也是一样,只是刚进厨房,就听到了618的声音,简直是纳闷到不行。

【宿主,你、你怎么会同意留下来?你真的要跟唐音谈恋爱么?】

这话618说的酸溜溜的,虽然总想让宿主有人陪着,可现在一想到宿主要恋爱了,618就觉得紧张的不行,害怕自家宿主受骗。

萧清荣正在洗番茄,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好似刚刚的事情没发生过一般,声音清冷平淡。

“我不会谈恋爱。”

他的话把618噎的不行,可还是小心翼翼的询问。

【那……那宿主你为什么答应陪着唐音?】

对于这个问题,萧清荣的理由更加的简单明了。

“我要是跟唐音分手了,不是就是渣男么?还怎么洗白?”

这话问的618无言以对,系统反映了两秒钟,才纠结的回答道。

【可、可宿主你这样好像才是渣男行为……】

明明不爱人家,却要跟人家在一起,这不是欺骗感情么?这……就是渣男行为啊……

正在切菜的萧清荣仿佛看穿了618的想法,冷笑一声。

“她求我留下的,你懂个屁!”

618顿时不再言语,却是没有察觉到,萧清荣说话的时候,手里切菜的动作慢了几秒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