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73、心脏病小可怜

73、心脏病小可怜

眼前的是一个红色包装的小盒子, 因为最近眼看圣诞节要到了, 包装上都是可爱的麋鹿, 不过上面的英文牌子还是让萧清荣猜到了里面的东西, 嘴角微微勾起。

“千万不要告诉妈妈我给你带这个, 不然的话妈妈会打死我的!”萧清煜绕过来,然后打开了自己带回来的小礼物盒子,露出了里面的东西。

这是萧清荣最喜欢吃的黑森林蛋糕,味道如同丝滑一般的柔美,而且吃起来并不单纯是甜味,有一种苦涩的咖啡味道夹杂其中,是萧清荣最喜欢的味道。

他有先天性心脏病, 其实咖啡这种东西应该少碰, 吃了之后晚上容易失眠, 因此杨思君对于儿子咖啡的量总是控制的。

“给我。”

萧清荣伸出手, 眼神里也多了几分期待, 让618看着这样的宿主,更是觉得这样也不错,至少有人是真心关心宿主的,宿主也开朗了不少。

“不能多吃, 我喂给你。”萧清煜害怕把蛋糕都给弟弟,弟弟吃完了可怎么办, 于是端着这小蛋糕,用叉子弄起来一块儿,喂了过去。

哪怕萧清荣如今十六岁了, 可是萧家的人几乎都是把他当六岁来看,一个个的恨不得是把吃的都给喂到他嘴里,久而久之萧清荣都习惯了跟人这么亲密,哎~主要是跟着狼群生活的时候,再厉害的洁癖都被狼群给磨没了……

事实证明,人在生存威胁之下,是没有那么多骄病的,都是能治好的。

乖巧的张开嘴,任由萧清煜将蛋糕喂进嘴里,一瞬间,香甜而又丝滑的蛋糕在舌尖柔软的抚摸,让萧清荣露出了惬意的表情,这表情逗得萧清煜乐起来,他知道弟弟最喜欢吃这家的蛋糕,还是偷偷带来的呢!

“只能吃五口啊,不然的话,妈会发现的。”他警惕的交代着,然后继续给萧清荣喂蛋糕,说五口就五口,等弟弟吃完,这才赶忙开始自己用叉子巴拉巴拉,把这本来就只有一小块儿的蛋糕给吃没了。

果然,刚吃完,杨思君就上来了,她穿着紫色呢绒的裙子,将身材勾勒的很完美,加上她很善于保养,看着倒是年轻的很。

本来是走过来叫儿子吃饭的,结果一上来,就闻到了那浓郁的香味,是熟悉的香味。

“萧清煜我看你是胆子大了啊!竟然给你弟弟吃黑森林!”

其他店铺的黑森林加咖啡豆也不会太多,可这家的黑森林主要就是咖啡豆做出来的,人吃了之后容易刺激神经,就会导致失眠,杨思君一闻就闻到了。

“妈!我绝对没有!那蛋糕是我自己吃的,我就让弟弟看看!你看,这包装盒还在呢!”别看都二十二岁了,萧清煜照样害怕母亲,赶忙投降,将包装盒给母亲看,只是他忘记了,坐在那里的萧清荣……

杨思君看一眼小儿子嘴角的黑色蛋糕,气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直接朝着大儿子伸出手,拍了一下大儿子。

“你就知道骗我!你看看清荣嘴上是什么!!!”

这下萧清煜这才看到自家弟弟嘴上的黑色蛋糕,顿时苦了脸。

萧清荣这会儿也替哥哥说话。

“妈,是我要吃的,不是哥哥。”

他一开口,杨思君倒是不怎么生气,拿出来手帕递给小儿子。

“擦擦吧,你们啊,这都是长大了,我管不住了,只是下次千万别偷吃了,你吃多少,妈妈给你看着,不然的话晚上会难受的。”

自打看过一次小儿子犯病,杨思君那是对萧清荣看的更加严了,吃饭都是要没问题才能吃。

这会儿小儿子偷吃东西,她心里有些担忧。

萧清荣接过手帕,给自己擦嘴,知晓母亲担心自己,乖巧回答。

“我就吃了五口,没事的。”

杨思君听了五口,这才松了一口气,从儿子手里接过了干净的手帕。

“行了,妈妈不是怪你,是害怕对你身体不好,走吧,我们下楼吃饭,你爷爷奶奶和爸爸都在下面呢。”

想起当初那么小一个孩子,如今也终于长到了这么大,杨思君这么多年的宠爱不是假的,她最担心的,就是这个儿子的身体了。

萧清煜摸摸鼻子,也不敢多说一句话,毕竟是自己偷偷让弟弟吃东西的,惹妈妈生气也正常。

三个人走下楼去,餐桌那边饭菜都已经摆放好了,萧老爷子萧明睿,萧老太太安溪,还有小先生萧子延都在那里等着。

萧清荣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灰狼萧将军也到了自己另外的一个专属桌子那里。

那个桌子是专门给萧将军定制的,他足足快两米长,高度差不多有一米出头,站起来看着十分恐怖,那桌子上放了一个盆,里面全都是切好的肉块,有的还带着骨头。

“清荣啊,今天有你最喜欢吃的糖醋鱼,快尝尝。”萧老爷子看到萧清荣就开心,脸上满是笑容。

“恩,好的爷爷。”萧清荣点头,还没动手,一旁的萧清煜就拿着公筷给萧清荣夹了鱼,鱼刺都剃了出来,贴心至极。

一旁的杨思君和萧子延看到儿子如此照顾弟弟,也放心了不少。

萧将军扭头瞅瞅萧清荣,然后才低头吃饭,偶尔咀嚼骨头的声音落在萧家人的耳中,要是让旁人听着有些毛骨悚然,倒是萧家人早就习惯,这可是老爷子的救命恩人,不能怠慢。

一顿饭吃完,萧清荣被带到了大厅的沙发上,刚坐下,萧老爷子就开口道。

“伸出手,我看看今天的情况。”

萧老爷子祖上是中医,虽然现在西医当道,他们集团主要卖的也是西医制药,可萧老爷子能耐却不错,他每天有给萧清荣诊脉的习惯。

一旁的萧子延将父亲的东西拿出来,放在了沙发上,萧清荣伸出手,然后就被萧老爷子捏住。

萧清荣学的也是西医,主修的就是外科,虽然之前也修习了内科,可对于中医这种神奇的存在,还是很好奇的,因为中医竟然能够通过把脉斩断出一个人的身体情况,连心脏病都能看到,这能不惊奇么?

心脏病在古代的时候也叫做心绞痛,不过在古代病症中,心绞痛发作的可能却并非只有心脏病,也还有其他的病症会导致心绞痛,萧清荣在回到萧家之后,就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这么十年,为了好好养着他,萧家也花了不少功夫。

好一会儿,认真把脉的萧老爷子脸上的严肃这才消失不见,多了几分笑容。

“好,这段时间调养的不错,情况很好。”

从小给这孩子泡药浴,吃中药,就是为了修复好他的身体,这会儿感觉萧清荣的情况越来越好,萧老爷子自然是高兴的。

之后又喊来儿媳妇交代了一些事情之后,今天的诊脉这才结束。

诊脉结束之后,萧老爷子跟萧子延上楼去书房,留下萧老太太他们跟萧清荣在楼下休息。

两人进入书房之后,萧老爷子脸上的笑容才消失不见,冷着脸看向儿子。

萧子延心里咯噔一声,却是马上开口道。

“爸,当年清荣的身世我已经让人调查清楚了,确实是如您所料,清荣生下来之后就有先天性心脏病,那农村的人不知道怎么养活,也害怕花钱,就把清荣扔到了山上,若不是山上的母狼刚好失了孩子,清荣根本就无法活这么大……”

这段时间,随着清荣的年龄越来越大,以后清荣心脏的压迫肯定更加大,萧老爷子很担心,萧子延也一样,甚至,萧老爷子还想到了一件疯狂的事情,便让儿子开始调查清荣当年的情况。

听到清荣果然是因为先天性心脏病被丢弃,萧老爷子面色更冷。

“那家人现在过得怎么样?他们夫妻两个人身体好么?还有其他孩子么?”

他的话让萧子延更是觉得心里顿时有些发毛,隐隐约约好像感觉到了父亲想做什么,但是又觉得不可能,父亲行医一辈子,医者仁心,怎么会想要去做害人的事情?

“那家人本来就家境贫寒,当初生清荣的时候也不是一个孩子,清荣还有一个双胞胎兄弟,养在那家人膝下,如今也跟清荣一样大的年龄了,他们日子似乎过都不错,早些年的时候从村里搬了出来,到了城里生活,那孩子成绩普通,没有清荣聪明,虽说是双胞胎,长相相似,却不像是清荣。”

想到那资料里面长相跟清荣相似的孩子,萧子延也是没想到清荣还会有一个双胞胎兄弟,不过那孩子比起清荣来,是绝对不如的。

清荣不苟言笑,身上泛着矜贵冷清的气质,倒是那孩子笑起来带着几分阴郁,似乎是遭受过什么事情一般……

“派人盯着那家人,不能让清荣知道这件事情。”

萧老爷子点头,声音凝重,说出来的话更是让萧子延怀疑自己的想法是否是真实的。

他小心翼翼的抬眸看着父亲,心里对清荣的在乎也占了上风。

“父亲,您……是那个意思么?”

先天性心脏病后期可以治疗,可清荣当初被发现的晚了,根本就无法治疗,除非换一个新的心脏,这件事情其实萧子延也一直都知道,只是还没找到适合清荣的心脏。

而现在父亲的行为……

萧老爷子低头看向自己的儿子,忽然叹了一口气。

“阿延,这件事情除了我们父子,旁人就不必知晓了。”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明天十点见!【忽然全员反派怎么办!】

#跪求收藏作者专栏么么哒#

预收文《渣男逆袭指南[快穿]》可以提前收藏!感谢在2020-01-07 11:04:42~2020-01-07 12:07: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杨优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