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94、神童的陨落

94、神童的陨落

第三实验高中的孟校长真的是听的一脸懵逼, 完全不知道这道喜究竟是怎么回事, 可以说, 从第三实验高中创校以来, 最好的成绩也就是早在六年前, 学校里面的学生在明珠市本地拿下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就这样就足以让孟校长高兴了,更何况是如今的高考状元?

“这事情不是弄错了吧?”

他不安的询问,根本就没有想过自己学校有什么好苗子能够拿下高考状元的,脑子里高三那几个尖子生过一遍,也是觉得不可思议。

“怎么会弄错呢?就是你们第三实验高中的,我这不专门打电话过来问问么?你们学校这是偷偷藏了秘密武器啊, 之前的时候可完全没听说过这位同学, 今天我知道消息的时候也是有些惊讶, 这总分高达739分啊!只差十一分就满分了!”

电话那头的人是教育部的人, 跟孟校长关系不错, 这会儿其实内部系统已经出了分数,今晚的凌晨,学生们就能够在官网上查看自己的分数了,教育部的人能够提前先看到这些分数。

这也算是提前通知校长了。

“什么?739!!!”孟校长继续震惊, 没办法,谁让他也是看了今年的题目呢?学校有聪明的孩子在回来之后, 将这次的高考题目全都给背了下来,孟校长这一看不得了,今年的题目实在是难啊!比往年更加的困难一些, 之前网络上还有教育部的老师们都认为今年的高考分数线应该不会那么高,分数自然也不会很高才对。

“对啊,我也很惊讶,这可是全国高考状元,也是咱们明洲市的高考状元,就咱们明洲市,第二名跟他就差了二十多分呢……”电话那头的人喋喋不休,可是孟校长已经无心听这些了,只想确认这人到底是不是自家学校的。

“老郑啊,快告诉我这学生叫什么名字,我实在是担心弄错了。”

他们学校高三的那些尖子生,难不成是真的这么厉害?

孟校长一边继续将自己看过资料的那些尖子生名字过一遍,一边猜测到底是谁这么能耐,结果是从电话那头听到了一个让他万万没想到的名字。

“哦,你看我这记性,我也忘记说了!是你们学校高三六班的萧清荣同学,不过我看这也不对啊,你们实验高中快班不是一班和二班么?这萧同学怎么是六班的?”

电话那头的郑主任有些疑惑,而孟校长听到这话先是咯噔一声,随后脑子里立刻想到了这人是谁。

若是旁人吧,恐怕他还真没什么印象,但是萧清荣不一样啊!萧清荣是神童啊!明洲市有名的神童!他伤仲永的故事,更是成为了明洲市很多家长的前车之鉴!

特别注意,孟校长不仅仅是第三实验高中的校长,他当年也是二小的校长,曾经担任了这位神童的校长,后来眼看萧清荣伤仲永,他也是最难过的,其中早些年萧清荣的家里为了让萧清荣去拍广告不上课,这件事情孟校长还进行过家访,认真的将事情的情况跟萧家人说了,可是人家根本不听。

当初在二小,萧清荣成为了学校里面请假最多的孩子,几乎是没有来上过课,当时的二小以有这么一个神童为荣,但是作为校长的孟校长当时并不喜欢萧家人,准确的来说,是不喜欢萧清荣的爸妈,因为在他看来,孩子优秀是有更大的潜力,而不是成为家人敛财的工具,而当时萧清荣小小年龄参加各种比赛还有节目以及广告,过多的透支掉了他的灵气。

后来萧清荣的爸爸车祸去世了,萧清荣一下子从神童变成了普通人,孟校长也是在那之后才当了高中的校长,后来也知道萧清荣来到了他们学校,还叫过萧清荣过来谈话,也正是因为如此,孟校长不但认识萧清荣,甚至还很熟悉。

他甚至知道很多关于萧清荣的家事,并且有萧爷爷和萧奶奶的电话。

“……原来是他啊……”

略带感叹的话,让电话那头的人有些奇怪,纳闷道。

“看来你知道这个学生啊,是不是你们学校特地准备的秘密武器啊?”

其实明洲市室内的尖子生名额,无论是教育部还是各大学校,其实都是有关注的,这些学生的名字更是每个学校的老师都能够说出来几个,可是偏偏这萧清荣,却是无人知晓,这就听起来奇怪了。

“不,不是神秘武器,而是神童,他……哎,我先不跟你聊了,你自己去搜一下明洲市神童就知道了,我去通知他家家里人,顺便问问怎么回事。”

孟校长满脸惆怅的挂断了电话,随后坐在那里呆呆的许久,都不知道该如何对萧爷爷萧奶奶打这个电话,虽然萧清荣的成绩是好的,可是这一切,是如此的让人感觉到奇妙。

那个曾经让整个明洲市都出名的神童,在十岁寞落,家庭分离,父亲死亡,母亲另嫁,在这个面对高考的十七岁人生,他似乎要重新捡起自己神童的名号,一鸣惊人。

这大约就是天才,哪怕是在沉默的时候,也只是跟普通人不一样的沉默,早晚有一天会一鸣惊人。

坐在那里呆了许久,孟校长这才给萧爷爷打过电话过去。

萧爷爷正在家里擦他的老花镜,年龄大了,还喜欢这些文化东西,他经常看书,有一个书房里面堆积的都是萧爷爷喜欢的书,所以老花镜也成为了萧爷爷必要的东西。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萧爷爷拿起来,看到了上面孟校长的电话。

确定接通之后,萧爷爷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了那头孟校长的话。

“萧老师,我有一个好消息通知您。”

孟校长是喊萧爷爷萧老师的,因为萧爷爷喜欢玩这些文化东西,知识渊博,什么事情都能够说的上来,早些年的时候当过老师,因此孟校长这一声老师倒是不假。

“是小孟啊,什么好消息啊?让你亲自打电话过来?”萧爷爷很亲切的称呼孟校长,倒是没想过是萧清荣成绩的事情,只是以为有什么古籍让自己帮忙看看呢。

“是清荣的高考成绩出来了!739分!全国高考状元!”

终于在这个时候忍不住激动了下来,孟校长虽然感叹天才果然是天才,可这会儿当一想到自己的学校真的出了一个高考状元的时候,自然是激动无比的,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

“啊?”萧爷爷也是一愣,随后立刻反应过来。

“你说清荣考了739分?”这么好的一个成绩,简直像是假的。

要知道,从高一到高三这一年,清荣成绩可都是一直在三百多徘徊的,就连分班也是在慢班,怎么就忽然考出来这么好的成绩了?

“对呀,我现在正打算去您家里拜访呢,有些晚了,不知道合不合适啊?”

这会儿都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凌晨的时候全国的高考考生都将会知道大家的成绩了,所以孟校长打算登门拜访一下,等明天一早,估计各大学校的老师就已经过来了,到时候他还要帮忙清荣选一下学校的。

“合适,当然合适,小孟你什么时候过来都行。”

萧爷爷乐开了花,跟孟校长说了几句之后这才挂断了电话,接着喜滋滋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然后就看到了刚收拾好房间的老伴儿。

“咱们清荣高考成绩出来了!739分!全国高考状元!”

这声音那叫一个骄傲啊!让萧奶奶听了之后也是一蒙,随后满脸的笑容,一张带着皱纹的脸都笑开了花。

“清荣呢?咱们赶紧把这个事情告诉他。”

“清荣在地下室呢。”

萧奶奶这会儿赶忙拿起电话给自家孙子打电话,孙子可是说了,那地下室里面的东西有些危险,他们这些普通人最好不要下去,所以每次联系的话,就打电话就行了,一打电话,他就上来了。

在楼下培养菌体的萧清荣已经做好了最完善的准备,听到手机铃声之后,拿着镊子的手都没有抖一下,一直到弄好了之后,才看向手机,发现是奶奶打过来的。

将手上的一次性手套取下来,还有口罩啊专业的衣服之类的。

以前的原主不穿这些,但是萧清荣习惯了,专门让奶奶拖医院的关系买了好几套细菌隔离服,十分的有用。

拿着手机出门,萧清荣将地下室的门紧紧锁上,然后才去换了衣服找爷爷奶奶。

与此同时,明洲市的媒体人也接到了最新消息!

今年的全国高考状元竟然是他们明洲市的!这可是明洲市的骄傲啊!自打前些年文科理科合并之后,全国的高考状元含金量更强了,所以接到这个消息的记者都十分的激动也骄傲。

而其中一个记者则是听到了739的成绩震惊的不行,随后觉得萧清荣这个名字有些熟悉,本能的打开手机找资料呢,结果没想到,搜到的竟然是当年萧清荣神童的新闻,只是现如今看这些新闻,标题已经变成了伤仲永……

还有神童的陨落……

作者有话要说:  下一更十一点

#跪求收藏作者专栏么么哒#

预收文《渣男逆袭指南[快穿]》可以提前收藏感谢在2020-01-13 12:13:58~2020-01-14 09:59:2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睿智的蕊儿 3个;火炎焱燚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90后de无奈 6瓶;一瞬 4瓶;玉槿歌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