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末世女的七零年 > 144、第 144 章

144、第 144 章

作者有话要说:  重生六零之娇妻

作为一个娇妻,顾娇娇生前完美的贯彻了,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能站着绝不走着!

娇弱的她娇弱(懒?)了一辈子,老公活着的时候老公护着,老公死了有儿子护着,然后终于有一天,她娇弱的死了。

死后才知道,老公是被她害死的?儿子是被她害的打光棍的?爹妈被她害的被人说了一辈子的闲话?哥嫂被她害的远离故土?

顾娇娇后悔了,她一直以为自己懒是自己的事情,却没想到竟然害了这么多的人。

懒癌终结者系统,你值得拥有。

顾娇娇:mmp,都是假的。以上。

一切真相告诉我们,系统,不是万能的,数据,不是都对的。

ps:女主就是不做家务不上班而已,女主家里有钱不缺请保姆和钟点工的钱。

第144章

“当然!我觉得经商并不会成为我为国效力的阻碍, 相反会成为一个助力, 商人的身份将会成为我最好的掩护。”

南宫毅认真的看着在场的众位首长,不卑不亢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他从来没有想过说从军后就不经商了,他从军不过是想要一个军人的身份好在徐涵星将来出任务的时候能够跟在徐涵星的身边并且知道徐涵星的任务内容。

而经商则是为了赚钱,这样将来就会有钱给徐涵星用, 如果不经商他怎么能够有钱给徐涵星用呢?

军人的工资真不怎么高, 就他家, 他爸的职位够高了吧?但是一年的工资还没有他公司十天的盈利多。

“你真的这么认为的?商人的身份会成为你的掩护?”

老首长看着南宫毅眼睛微微的眯起,似乎在衡量南宫毅的话。

“是的, 我相信我不说您也知道原因, 我们大夏国现在正在崛起, 可是很多国家并不愿意看到大夏国的崛起,所以才有了那么多的封锁,那些国家总不愿意将东西卖给我们, 不管是医疗器械还是各种药瓶,以及各种能够让国家发展起来的东西。”

随着南宫毅的话在场的首长们都想起了这些年大夏国遇到的事情, 他们都知道南宫毅说的没错,就是因为南宫毅说的没错,这些人的心里才有了不一样的想法。

“你想怎么利用你商人的身份?”

“我可以在海港城开一个皮包公司,利用这个公司的名义朝别的国家购买他们对我们国家封锁的东西, 在从海港城运会到大夏国。”

“海港城现在并不属于我们国家,所以东西运到海港城很有可能被拦截,比如你之前买的医疗器械。”

老首长指出了南宫毅这个做法困难的地方,就算那些国家看到公司是海港城的而愿意卖东西给这个公司, 可是东西运到了海港城后,还需要经过一道检查,南宫毅怎么能够保证这些东西不被人查出来呢?

“这无需您担心,这次之所以被查出来除了东西没有隐藏好之外,更大的原因是因为洪翠,她很明确的知道运送东西的船只,更知道我们买的东西是什么。”

南宫毅指出了这次买器械失败的原因,东西已经买回来了,可是却因为洪翠的行为而被拦截了。

“这洪翠,身上还能问出什么内容么?”

老首长听到南宫毅说起了洪翠的事情,就问了这么一句。

“不知道,至少我可以肯定的是,洪翠似乎很怕我的爱人。”

南宫毅一脸严肃的表情,说出来的话却让在场的人都愣了下。

“你的爱人?”

老首长惊讶的看着南宫毅,南宫毅点了点头道:“是的,我的爱人。”

“我记得你还没结婚?”

老首长狐疑的问道,看了看身边的其他人,大家都是面面相觑,显然他们得到的消息都是一样的,南宫毅确实是还没有结婚。

“并不是只有结了婚才能称其为爱人,我和徐涵星同志已经确定了彼此的恋爱关系,并且已经决定见家长,只等将来徐涵星同志年纪到了之后就可以结婚了。”

南宫毅的话让在场的首长们都无语了。

“你这占有欲也是很强,你放心,我们不会做出棒打鸳鸯的事情的。”

老首长笑着看着南宫毅说道,脸上那笑太明显了,显然是觉得南宫毅的表现很是好笑。

“谢谢,有您这一句话我可就放心了。”

南宫毅笑着说道。

老首长脸上的笑容大了些。

“你为什么说洪翠怕你的爱人?”

老首长疑惑的看着南宫毅。

“我从她每次提起我爱人的时候的表情判断出来的,她似乎很想见我的爱人,但是却很害怕单独见面,而且她很肯定我和我爱人将来会结合。”

“她说了你们将来会离婚。”

南宫毅看向了那个拆台的人,眉头紧紧的皱起,明明之前他和洪翠说话的时候已经隔离了空间了,为什么对方还能听到自己和洪翠的对话?

“洪翠在你走后没多久就大声的叫嚣着。你们两人就算结婚了也会离婚,而且离婚后直接反目成仇,彼此伤害对方,甚至因为你们两人的影响力直接影响了整个国家的发展。”

来人说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很严肃。

而房间里的首长们在听了这话后脸上的表情也也变的严肃。

南宫毅的脸色瞬间阴沉了下来,对方说这话的心思实在是太恶毒。

“洪翠说的话肯定不是真的,我不觉得我们两人会离婚,我们两人都是很理智的人,而且我们很爱彼此。洪翠既然笃定我们离婚,那她有说我们为什么离婚么?”

南宫毅脸色阴沉的可怕,如果不是因为洪翠现在是被国家控制着的,他绝对会出现在洪翠的身边,直接弄死她!

“说了。因为徐涵星同志出轨。”

“哈?!你觉得有可能么?”

南宫毅听了在话却是嘲讽的笑了下,洪翠不仅仅要阻止自己两人结婚,还要破坏徐涵星的名声,简直不能容忍!

“我们对洪翠进行了测谎。发现她说谎了,但是她似乎在努力的控制自己的心跳,争取不被我们测出来。”

男人说道这里脸上的表情终于变了,竟然露出了一个笑容来。

“你既然知道是假的,为什么刚刚还要说出那种话来?你是准备要做什么”“

“我就是想看看南宫毅同志对徐涵星同志的感情,如果两人的感情足够坚定的话,南宫毅同志一定不会因为洪翠的话而怀疑上徐涵星同志。”

“我觉得我并不需要您的测试。”

南宫毅的脸色很不好看,测试?这人和徐涵星什么关系?需要他来帮徐涵星测试自己的真心?

这简直搞笑好么?

南宫毅很生气这点所有人都感受的出来,只是在场的老首长却都没有说话,似乎是没有看到南宫毅难看的脸色一般。

那人却是笑着道:“我这么做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洪翠说的信誓旦旦,我总不能完全不理会她的话,如果将来真的到了这一天,那徐涵星同志不会很委屈么?”

男人笑着看着南宫毅,脸上的表情简直让人恨不得上前揍他一顿。

南宫毅的表情这时候已经彻底的平稳了下来,他直接就不说话了。

“南宫毅同志现在很生气么?我觉得没有必要吧?我只是降洪翠说道话告诉你和老首长们而已,毕竟洪翠在那大喊大叫对我总不能当做没听到吧?”

男人看着南宫毅脸上的表情还是微笑着的。

南宫毅却仿佛没有听到对方的话一般。

“洪翠既然愿意开口了,那想来您这边是有办法从她的口中掏出话来,我就先回去了。”

南宫毅是不知道这些老首长们对自己两人的态度,但是他现在唯一能肯定的是眼前这个男人对她是不怀好意。

一心想要算计他的行为南宫毅自认自己的眼睛没瞎还是能看出来的。

“之前你说想确认世上除了洪翠之外还有没有别的知道未来的人,那现在已经确认了么?”

“本来是已经确认了,但是现在么,就又有了些怀疑,这位先生一进来就针对我,是真的只是因为我还是因为我的爱人?我的爱人今年才来京都这边,到了京都后除了学校就只去过军营还有研究所以及我的公司,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位先生是没有机会和我的妻子接触的。如果是因为我的话,我是不认识先生您的。按理我没得罪你,所以你为什么正对我?就如同当初的洪翠那般,在我们两人的印象中,我们都没有和洪翠有过交集,可是她就是莫名其妙的针对了我们。”

南宫毅是知道想要有一个预知未来的人并不容易何况再来一个,他说这些话并不是怀疑这个男人真的知道未来,而是觉得这个男人的行为狮子啊是太可恶了,不过南宫毅确实是疑惑这个男人针对自己的原因。

男人脸色直接就僵住了,他怎么也没想到南宫毅回来这么一手。

“我针对你当然是有原因的,只不过是你自己忘了而已。”

男人僵着脸说了这么一句。

老首长们这时候一直都很平静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丝的变化,状似好奇的转头看向了男人。

“阿海啊,你和小毅有仇啊?”

男人却是无奈的摇了摇头,“没有仇怨,就是有些过节而已,并不是什么大事。”

张海曦一脸的无奈地看着老首长和南宫毅,南宫毅的反应很大,大的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你现在有什么想说的?”

“南宫毅同志,我真的不是故意针对你的,我现在为我刚刚所做的事情感到抱歉。”

张海曦这话听在南宫毅的耳中,却是仿佛在闹笑话一般,只是南宫毅却也知道这个张海曦既然能够年纪轻轻就爬到现在的位置肯定不是一个简单的人,除了本身的本事外背后的人肯定也是少不了。

只是张海曦这个人南宫毅真是连听都没听过,南宫毅有些怀疑自己家里是不是脱节了,不然怎么练这些消息都没有办法知道了呢?

“小毅,这阿海就是这种人,他平日里说话总是有些不过脑子,刚刚那些话想来也不是故意的,你以后要报复他的话记得手下留情,不要让他太难看了。”

南宫毅听到老首长中有一个张姓首长说了这么一句话。

南宫毅明白了,这阿海应该是这张姓首长的晚辈了。

“还不知道全名呢,想报复也需要时间。”

南宫毅顺着张姓首长的话直接表明自己将来一定会报复的意思。

南宫毅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说他和徐涵星的关系的人,不管背后有谁做的靠山他都不会轻易放过,该报复的一定不会手软。

南宫毅将话说的直白,这下子可是让在场的人都对他刮目相看了,本来这些首长见南宫毅生气倒是也没多大的感觉,毕竟再怎么说张海曦也是拿了他喜欢的人和他将来的婚姻说事。

这会让人不高兴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后续张首长出面认下了张海曦,就是想让南宫毅放弃报复的机会,可南宫毅却直接顺着话说了要报复,这可真是让人意想不到。

“你真要报复?你南宫家虽然有些能耐,可是比起我张家来说可是差远了。”

张首长惊奇的看着南宫毅,张海曦这些年做的不着调的事情很多,可是每次只要自己站出来,很多人哪怕心里生气的很,面上也会表现出一副大度的表情。

“我知道张家并不只有张海曦一个晚辈,或许他的本事在张家的晚辈中很是突出,可是我想张家应该不会为了一个将来不知道能走到什么地步的晚辈而倾尽整个家族的力量对付我南宫家。”

“你觉得对付你南宫家需要我张家倾尽家族的力量?”

张首长的脸色瞬间阴沉了下来。

“我印象中的张家,虽然很厉害,可是也只是在军中厉害而已。”

这话南宫毅说的没错,在场的众人都很疑惑南宫毅的自信从哪里来。

南宫家在军中的威信是不如张家的,如果张家要对付南宫家那是很容易的,就算在场的人听到张家要对付南宫家也没有太大的反应。

南宫家很不错很厉害,可是南宫家的老爷子的地位差了点,如果所在场的这些算是一流的话,南宫家的老爷子那一辈算是二流,不过南宫家年轻一辈的却并不比在场的这些人差。

南宫川那一辈的,在场这些老首长的儿子多数和南宫川差不多,而南宫毅这一辈的,能够有南宫毅兄弟这样成就的却少了。

“你南宫家难道在别的地方也很厉害了?”

张首长狐疑的看着南宫毅,他怎么记得南宫家现在的根基也还在军中?并没有听说南宫家的那一个孩子进了政府那边的。

“我现在在商场上还是很有些说话分量的。”

南宫毅指着自己的说道。

“哈?你?你觉得你一个商人能够做什么?”

“您要试试么??”

南宫毅却是笑着问道。

张首长一下子就不说话了,其他几个老首长见张首长没有说话这才松了口气。

张首长和南宫毅两人的对话在场的老首长们都听着,随时准备阻止两人即将出口恶言恶语。

张首长不说话了,在场的那些老首长们松了口气,就怕这两人针锋相对到后面一发不可收拾。

南宫毅却是挑了下眉头,“我相信您作为一个长辈,一定不会管晚辈之间的事情的。”

几个老首长听了南宫毅的话却是不由得皱了皱眉头的,这孩子怎么这么的不依不饶呢?

“您几位一定觉得我应该原谅张同志,毕竟张首长都已经出面为他说好话了。”

南宫毅说到这看了看在场的众位老首长,笑容非常的淡,眼神透着及其浅淡的一抹嘲色。

“张同志之所以敢在这么多的首长面前算计人,并且还非常的明目张胆的表示自己就是在算计人,不就是仗着张首长会为他收拾烂摊子么?所有被张同志算计过的人张首长只要出面说一声这是我的孙子,只怕没人不给张首长的面子吧?就是不知道这些因为张首长的面子而不敢对张同志实施报复的人,心里是不是真的就放下了被算计的事情了呢?”

南宫毅冷淡的说道,如果张海曦不是用徐涵星的名声做算计,他或许不会这么生气,现在都有人算计到他面前了,他又怎么可能让这事情就这么过去呢?

南宫毅自认自己不是一个睚眦必报的人,但是却也没有当忍者的意思。

本来因为南宫毅不依不饶而不怎么喜欢南宫毅的人,现在听了南宫毅的话却都不由得面面相觑。

张海曦这些年来虽然有能力却一直没有真正的高升,似乎就是因为许多人都说他不好,具体什么不好么,其实说起来都是性格上的事情。

而且这性格上的事情所有人都认可,都认为张海曦的性格太过不稳重了,并不适合升上去,依着他这无法无天的性格,很可能会不服管教。

想想这些年来张海曦做的事情,首长们虽然对张海曦没什么恶感,但是真说起来要让张海曦挑起什么重担,这里的所哟首长心里其实都是有些打凸的。

这些首长们都是人精,之前没想到,那是因为他们都认为作为他们这些人的孙子,就算现在没有升上去,等将来性格成熟稳重了要升上去是很简单的事情。

可是张海曦这些年来性格为什么一直都是这样呢?

还不是老张在边上护着么?

其他人的想法呢?

性格真的影响那么大么?

要说和张海曦性格差不多的不是没有,远的不说,就是南宫毅的大哥,曾经也是这差不多的性格,但是南宫毅和南宫老爷子是怎么做的呢?

似乎是什么都没管?

让南宫枫自己和那些个小辈们打闹去,只不能吧事情闹大了去。

后来南宫枫要往上升的时候,似乎也没人拦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