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有山不周 > 四十五 荆轲又见荆轲

四十五 荆轲又见荆轲

坟头草光荣牺牲以后,六七八的荆轲小队又补充了一位队友,重新凑齐三个人。

新队友主要是给他们送干粮来的勇士们只带了一天的饭,已经快要饿得原地冬眠。

除了干粮,新队友还送来了代表盖山工艺最高水准的神器:流云芷提纯液。如果大家还记得这种白色小花,应该知道这是一种进入血液能够产生麻痹效果的有毒植物。天然汁液有毒成分含量很低,直接使用只能说聊胜于无,但简单萃取后的提纯液效果上了一层楼,挥发性很强,吸入也会产生麻痹效果,类似乙醚。

只要往手上倒一点点,再捂住目标口鼻,就是一米九大汉也要手脚无力任人鱼肉,堪称打劫绑票必备神器。

六七八于是对行动平添了许多信心。

上次行刺,坟头草是从寒荒人的尸体堆中暴起,且暴起前已经切回人形,因而给对方一种他是藏在寒荒人里面混进来的错觉。事后的排查也是基于这种思路,六七八和东方吹雪于是逃过搜捕,得以继续潜伏下来。

毕竟对方想破脑袋,也很难想到还有变蚯蚓钻地这种操作。

经过多日潜伏,荆轲*3靠着六只顺风耳,成功摸到敌方指挥部下面。窃听的效果是显著的:敌方的一切指令和调动,都被迅速传递回去,声东击西水漫寒荒这套组合拳能够起效,三人小队居功至伟。

然而荆轲们并不满足于此。

不想做杀手的间谍是没有灵魂的。

只是,从坟头草的个人秀开始,一直萦绕心间的那个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指挥中心里那个人,真是东方不败吗?

“共工猜想东方不败是因为处在蜕皮期,所以才格外没有底气。”东方吹雪说起这个人名时撇了撇嘴,仿佛以同姓东方为耻。

“他的存在感未免太薄弱了点。”六七八说,“虽然其他人好像都对他十分敬畏,但东方不败从始至终就没说过几句话,发号施令的都是他身边的人。”

“难道说东方不败只负责武力威慑,并非主事者?”

“无论如何,不能再拖了。”听到头顶越来越激烈的厮杀声,六七八知道战况已经到了最焦灼的时候,急需他们来扭转乾坤。

寒荒指挥中心。

“南岸朱木林遭到突袭!”

“是一群狼人!”

“狼人是什么鬼?我们玩的难道是月圆之夜吗”说话的人突然明白过来,“他们也懂集体进化?”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增援北岸的调令要不要取消?”

“河上发生拥堵了!”坏消息一个接一个,几乎来不及反应。

“这么宽的河面,怎么堵起来的?”

“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要是南哥”他意识到脱口说了不该说的话,立即截断了后半句。

场面乱哄哄的,到处是暴走大哥,以致于没有发现一只绿色的触手从地下缓缓探了出来,鬼鬼祟祟放下一个石制的瓶子。

绿色的粘液慢慢腐蚀了瓶子,于是里面乳白带一点淡黄的粘液漏了出来,散发出一股猪油混合花香的奇异气味。

花香是流云芷的香气,油倒不是猪油,是用土拨鼠脂肪榨的油,作为萃取汁液的有机溶剂,难免有所残留嘛。

帐子里的人发现不对时,那股气味已经很浓烈了。

“什么味道?”连里面最高大壮的汉子都开始感到了眩晕,他想到什么,勃然变色,“快掩住口鼻!”

其实他不说话还好,这一嗓子出来,等于告诉荆轲们神器起作用了。

东方吹雪屏住呼吸,直接原地暴起他起跳的方式是先把身体尽量往回缩,再猛地前伸,与蛇人把自己弹出去的方法异曲同工。这一招东方吹雪在地下挖了个大坑暗自练了很久,多次碰头之后终于神功大成。

这次他选择了变身状态下直接发难,所以帐中诸人所见的是一条绿色大虫,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

东方吹雪暴起的位置很讲究,刚好隔在东方不败与其余诸人之间,肥大的虫子身躯几乎塞满帐篷,隔得严严实实,加上一身粘液滴到地上滋滋作响,几乎是全身写着生人勿近。

吸入流云芷的汉子们反应慢了半拍,待到发觉不对,东方吹雪已然得逞,此间只见大虫,不见大虫背后的东方不败。

各种武器朝着大虫招呼过来,然而东方吹雪岿然不动。

关痛觉谁还不会来的?

“从外面绕过去!”有明白人高喊着。

众人惊醒,出了帐篷绕过大虫隔离带,再从背后撕开帐篷果然已经空空如也。

竟然被人万军从中绑走了上将!众人出离愤怒了。

“不能让他跑了!”众人尖叫着,扑过来就要表演手撕大虫。

东方吹雪眼见已经得手,立即下线遁。至于他的尸体会是如何惨状,便不是此刻需要关心的事情了。

地下,六七八拽着已经昏迷的东方不败,怎么看怎么不对。

那帐篷不小,这点剂量的流云芷也不过让人反应迟钝而已,怎么就晕过去了?

本以为很是要一番手脚,不曾想得来全不费功夫。太容易也会让人没有安全感呐。

新队友伸出触手,小心擦掉粘液,这才拍了拍人质的脸,想让他清醒过来。没想到这一拍,就把人质的嘴拍歪了。

二人面面相觑。

六七八忽然福至心灵,小心翼翼去拎人质的后颈皮,然后他拎起了一张穿着衣服的完整的皮。

皮很厚,厚得几乎算得上一层壳了。只有上身,下身可能是蛇尾,被裁掉了。穿着这身皮扮演东方不败的,是一个昏迷中的羸弱少年。

好消息是,共工猜中了东方不败刚刚蜕皮,六七八猜中了此人并非东方不败。

坏消息是,他们一人只猜中了一半,于是没能拼凑出完整的故事。

虽然有心理准备,荆轲们还是很悲愤。

你知道作为刺客最大的耻辱是什么吗?

不是壮士一去不复返,甚至不是出师未捷身先死,而是杀错人!

t细胞地下计算中心里,姜若正一个人捣鼓着什么。

大屏幕上是一条美男蛇在蜕皮,正放完了倒放,倒放完了正放,那层蟒皮于是蜕了穿,穿了蜕。

周周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

“我去简直变”在姜若回头前她及时截住后半句话,换了一张慈爱老板的笑脸,“这是什么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