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向往之人生如梦 > 四五百三十四章 第一次吃西餐

四五百三十四章 第一次吃西餐

“这红萝卜应该还行吧?”秀完刀工的黄垒笑着问到。

“不错,黄老师你这刀工都能参加比赛了~”看着几乎厚薄一致的胡萝卜,谢霆峰也是有些赞赏的说到。

以前跟他搭配的一些帮厨可没有这么好的刀工来着。

也不知道下次录制节目找上秦昊那家伙,他的刀工是不是比黄垒更厉害了。

“速度快点吧,他们待会估计得骂人了都~”黄垒笑着说到。

“快啦,就剩下一点装饰用的配料弄好就可以上桌开始吃晚餐了~”谢霆峰稍稍加快了点速度继续弄着摆盘的东西。

速度很快,不到几分钟时间就弄好了所有的菜肴。

“可以下来端上桌了~”谢霆峰喊到。

瞬间彭彭跟吴祁隆两人就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下跑去。

他们俩是真的饿到不行了,桌子上的饼干零食都被他们给完全消灭掉了~

“哪些是可以上的?”吴祁隆看着厨房的大桌子上面整齐排列好的数十个盘子问到。

“先上头盘的鱼子酱~”指了指第一排的东西谢霆峰吩咐着。

后面下来的何炯跟刘师师等人开始忙碌了起来,一个个托盘开始搬运着桌子上的东西往上面的悬空庭院送去。

头盘是秦昊特地带来的鱼子酱,本来是打算自己烹饪的。

但是没想到节目组跟老王会把谢霆峰这家伙请来,也就被他给祸祸了。

然后是一道海鲜汤送了上去,紧接着才是副菜的一些贝类海鲜,鲜香味美溢散着道道香气令人都要留口水了。

第四道才是用安格拉斯牛肉做成的全熟牛排。

随后是沙拉跟餐后的甜片再加上一杯研磨出来的咖啡。

于此本次晚餐的所有菜肴才全部上齐。

“试试看,做的味道应该是不错的,吃起来保证鲜香美味得很~”谢霆峰很是在意大家对他厨艺的赞同。

满脸都是期待的看着大家,希望待会能得到一个好评。

“好吃~”紫枫小声的说到。

“嗯嗯,这个鱼子酱感觉好像是果冻一样,吃起来除了有点腥以外,真的好吃~”彭彭几乎是两口就把鱼子酱全给塞嘴里了。

猪八戒吃人参果一般嚼嚼直接咽下,看得谢霆峰眼角都抽搐了起来。

“我倒是喜欢这个汤,海鲜汤很鲜的味道,没有半点油腻很是清淡开胃,舒适~”吴祁隆喝着盘子里面的海鲜汤说到。

“牛排也不错啊,很贵诶~”刘师师小声的说到。

每个人的盘子里面都是很大一块的牛排,而且颜色带着淡淡的焦色很是诱人~

闻起来牛肉上面的一层蜜汁散发着一股股诱惑的香气。

“这是向往的生活不是美食点评节目,赶紧吃,吃完后我们再给霆峰点评打分,都不饿了是吧?”何炯翻了个白眼道。

刚才一个比一个大声的喊着肚子饿。

现在倒是好了,一个比一个还会装起来了。

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你们经常吃西餐了,就是他一年到底都没时间场上一次半次的。

不是吃不起或是什么,纯粹就是不喜欢西餐厅那种浪费时间的上菜方式。

像是他们这里一次性把所有的前中后所有菜一次上齐不同,西餐厅上菜很是注重某种古怪的贵族仪式感,吃完一样才上另一样。

古怪的很,所以何炯向来都是有些敬谢不敏的。

在家里的时候就是秦昊都很少做西餐,多数时候选择的都是中餐料理。

要知道,秦昊最擅长的也包含了西餐这个类别的~

“对对对,不穷讲究,赶紧吃吃看味道都怎么样,好不好吃~”黄垒笑着说到。

这里面他可是出了不少的功劳,至少那些摆盘的东西都是出自于他的刀工,而且这次也算是有学会西餐的基础了。

以后,得找几个人试试自己的水平才行。

心里想着事的黄垒直接把目光看向了彭彭跟紫枫身上去。

紫枫嘛,自家闺女还是算了,嗯,这个外来的家伙倒是可以试试菜,黄垒很是满意的对着彭彭点点头笑了笑。

被黄垒这么一看顿时就是浑身一抖的彭彭抬起头很是茫然的看了看。

不过啥也没发觉的他只好再次低头吃起盘中的东西。

他的盘子里面可是两人份的,牛排都是双份的那种。

..........

“饱了~”吴祁隆大概吃了一份多的量。

刘师师那边吃不下的基本上全都扫进了他的碗里,吃起来那是一个不含糊。

就量上面来说,应该也就是比彭彭少了那么一点点而已。

“味道不差,火候上面还欠缺点,嗯,主要是食材都不太新鲜了~”吃完擦干净嘴的秦昊想了想很是自然的点评着。

这些年他可是一直都有给好些年米其林三星餐厅做点评。

好不好吃能不能维持三星的标准就在他的一句话。

“看来我的厨艺还是得再深造一番才行~”谢霆峰也是吃出了些许问题。

第一次使用火灶确实是有点难以掌控西餐需要的精细火候,所以很多地方都出差错了。

听到这个的秦昊直接道:“去学习一下?刚好我还有名额可以给你~”

“可以?”谢霆峰瞬间有些心动了~

“每年我都有三个名额可以推荐过去学习,至于能学多少就看你自己的了~”秦昊点了点头继续说道:“但是学成后还是需要开店接受考核的~”

“我有啊!”谢霆峰直接说到。

他自己在香江是有自己的餐饮店,就是没有什么特色而已~

若是能够去学习一番再出来,那他就可以直接开始星级评定了。

哪怕是一星或是二星都算是超越了不少香江的餐饮了。

要知道整个香江也就一家三星的米其林餐厅跟不到五家二星一星的餐厅林立,奥岛那边更是只有一家而已~

他喜欢做厨师,若是能在厨师这个行业做到巅峰的话。

那绝对是一件可以比得上他成为天王的事情,绝对是值得令人自豪一辈子的事情。

“那到时候我给你发邮件~”秦昊淡笑着说道:“到时候餐厅评级的时候我做主考官,不会让你那么轻易过关的~”

帮个忙也顺带调侃了下这位喜欢下厨的天王。

秦昊瞬间心里舒爽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