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极品美女爱上我 > 120 差距太大

120 差距太大

雷三在说这番话的时候,船家的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雷三笑道:“怎么了,大叔,听我这么说,感觉不高兴了?”

船家叹了口气:“不是,你说的很有道理。”

船家放下船桨,看着雷三,叹息道:“还是你们有文化人懂得这些啊,说的对啊,他们这是在学习我们,然后再用咱们的东西来侵略我们,所以,想要国家强大,就要学习,我们这些老骨头是不行了,如果上战场去扛枪还可以,但是学习,还要靠你们这些年轻人啊!”

雷三笑道:“大叔你实在是太客气了,实际上,学到老活到老,一样不会不算桥。”

“学到老,活到老,一样不会不算巧,这话说的好,哈哈!”

雷三笑道:“大叔啊,其实,咱们中华的底蕴要强于小日本百倍千倍,只是这种谦虚的态度,和他们相比差上一些,他们是对人嚣张,但是对那些该学的东西,却谦虚的很啊!”

“说的对,说的太对了,来,咱们很快就要到了,和你这小伙子说话,我不知道增长了多少知识呢!”

“大叔这话就实在是太客气了。”

“唉,我这么一大把年纪的人了,说句老实话,最盼望的就是未来能够多出现一些有你这样有见识的年轻小伙子呢,只有这个样子,咱们国家才能够壮大啊。”

“好了,不多说了,马上靠岸了,过去之后小心一些啊!”

“一定,麻烦你了大叔。”

小船开始渐渐靠岸,此时岸边还有许多的渔船和油船,在看到雷三的这个小船靠岸的时候,不少人看过来,眼睛里面所闪烁的都是一些带着敌意的目光。

雷三对他们的敌意也丝毫的不在意,小船停在岸边,大叔看着雷三,笑道:“小伙子,你该下船了,祝愿你这一路上面,都能够平平安安的啊!”

“谢谢了,大叔,这点钱你拿着。”雷三从兜里掏出来二百块钱,递给了船家,笑道,“这点钱不多,谢谢你带我这一路,还陪我说了这么多的话。”

“小伙子,你这话是如何说的?快点把钱给我拿回去。我刚刚在来的时候就已经说了,算是免费的送你一路,咱们中国人,说话不讲那些虚伪的,你快点给收回去。”

雷三想要将钱给船家,无奈船家看起来是坚决不收,最后只要又将钱给收了回去,禁不住的苦笑道:“大叔,那这钱我就不给你了,麻烦了你一路……”

“哈哈,小伙子见多识广,这一路上和我聊了这么多,让我涨了这么多的见识,我都还没有教过学费呢,有什么好麻烦的呢!”船家哈哈大笑着,笑的特别的爽朗。

“那好,船家,那我就先去办事了,下次再见我和你联系。”

“好,快点去办你的正经事吧,不要耽搁了,记住了,不要被日本人欺负了,能忍就忍,也不要给咱们国家的脸上抹黑,知道了么?”船家叮嘱道。

“船家,您就放心好了。”

雷三跳下船,和船家摆了摆手,眼睁睁的看着船家离开,随后转身向着小岛内部走去。

鹿岛是一个岛屿,自然不是一个荒岛,除了四周面临大海以外,其实与一个城市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当然,这里的空气很清新,毕竟是四面环海的岛屿,周围的天然树木也有很多,向前是一片树雷,穿越树雷应该就是城市了。

在这海边全都是一些船家和打渔的,雷三在刚刚下船的时候,就发觉这些人的目光不是很友善,所幸没有人过来有意的找麻烦,雷三也就没有搭理他们。

向前走去,迈进树雷,走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雷三只觉得自己好像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一样,当然,并不是周围的环境有多么的特殊,主要还是一种心里面的感觉。

当一个人离开家了,他就会思念家乡。

当一个人离开了故土,他甚至会思念自己故土的土壤。

每一个人的心里面都有这样的一种情结,所以这很正常。

雷三穿越树雷,感受着这陌生的一草一木,从树雷穿过,终于看到了整个鹿岛的真正景象,在穿越树雷之后,映入眼帘的看起来像是一个古镇,当然,这仅仅是从建筑物来说,这里的建筑物有着一种古典气息,仿佛让人看到了曾经的古代时期的日本的样子。

但是在这古典气息的背后,同样也是高速发展的新科技和新文明,满大街上跑着的高档轿车,只是这些轿车却几乎全都是日系轿车,这一点和中国不同,中国街上所跑的基本都是进口轿车。

提起这一点,雷三也觉得有一些心痛,中华民族确实是有着伟大的爱国情怀,但是大多数的人们只有在真正的战争的时候,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操才会爆发出来,特别是去看看韩国,人家国家主要去购买的都是自己国家的品牌,支持国产,而在中国,这一点做的远远不够,不但不够,相差的实在是太多了。

在看到雷三之后,许多的路人都会看上雷三一眼,眼神虽然不友善,但是没有一个人主动来招惹雷三,毕竟现在是一个法治社会,即使是他们不喜欢华人,但是也不会无缘无故的就攻击华人。

雷三缓缓的向前走去,心想自己来到这里,人生地不熟,还是先找一家旅店比较好,只是目光扫过,所有的店面的照片都是用日文写的,自己根本就不认识日文。

雷三只好走到一个日本人面前,这个日本男人看起来大概三十余岁,身材不高,仅仅到了雷三的肩膀,但是在被雷三拦住之后,他抬头一看,一眼居然就看出雷三是一个华人,当即一脸傲慢的用着还算较为顺畅的中国话质问道:“喂,华人,你拦住我的去路做什么?”

雷三虽然来到小岛就是为了挑衅,但是却也不是为了挑衅这些普通的日本人,所以当即微笑着道:“你好,我是想要打听一下,这附近哪里有旅店。”“找旅店?”小日本上下打量了雷三一番,冷哼了一声,“我不知道。”

雷三微微皱眉,没想到当初是日本侵略了中国,现在居然小日本还如此的敌视中国,真他娘的操蛋。

雷三也没有野蛮的将这个人再拦住,而是又上前问了两个人,这才将旅店给问了出来。

走进旅店大门,里面的老板看到有客人光顾,立即笑着上前,先是打量了雷三一番,随即一脸热情的用华语笑道:“原来是尊贵的中国先生,请问您来是住店吧,想要上等间、中等间、还是下等间?”

做生意的就是不一样,生意讲究的是利益至上,所以不管这里的老板是喜欢还是不喜欢中国人,却都表现的极其的热情。

“上等间吧,一个晚上多少钱?”

“呃,是……用人民币算的话,是一百四十块钱的人民币。”

这个价位倒是还算公道,雷三将钱给了这个旅店老板,拿着钥匙来到了房间,环境不错,要比陆江市同等价位的宾馆高出了好几个档次,不过雷三并没有进去休息,而是重新关上了房门,走到了吧台处,老板看到雷三又过来了,有些好奇的问道:“请问先生还有什么事情需要服务么?”

雷三看着这个旅店老板,微笑道:“我想找一下贵地的武馆,还希望老板能够帮我联系一下。”

旅店老板哦了一声,掏出一张地图,递给雷三道:“这份地图卖给你吧,需要十块钱的人民币。”

雷三掏钱递给旅店老板,看着这份地图,苦笑道:“我不认得你们的日文。”

“我来标识给你。”旅店老板拿出一支笔,在地图上面的某个位置画了个圈圈,又给另外一个位置画了个圈圈,然后道,“这个位置就是咱们现在所处的旅馆的位置,而这个位置就是武馆,叫做山口武馆,哦对了,这个地方也是武馆,叫做藤田武馆,这个叫做震华武馆。”

旅店老板一边说着,一边又画了两个圈圈,然后将地图重新递给了雷三,道:“这几个武馆都是距离咱们这里比较近的,起码不算是特别远的,而且在鹿岛也比较出名。”

雷三微微皱了皱眉,有些惊讶地道:“就单单是附近出名的武馆就有三家?”

旅店老板看着雷三如此惊讶的样子,也不由得得意洋洋了起来,笑着道:“我们整个大和民族都有着尚武精神,虽然说现在武术随着武器的发展已经越来越不重要了,但是也不能够遗弃,一个民族的强盛,体魄也是很重要的,这也就是我们大和民族能够成为亚洲第一强国的原因之一。”

雷三很想要反驳这个老板两句,狗屁第一强国,不过就是一个弹丸之地罢了,但是雷三心里面也清楚他们国家的科技水平确实是在亚洲遥遥领先,所以也没有和他去较真这个,将地图随即收了起来,道了一声谢,离开了旅店。

旅馆老板看着雷三离开了,冷笑一声,自言自语道:“看起来是来拜师求艺的了,哼,这些华人现在都学习空手道、柔道,终于明白了,他们的中华武术已经落寞了,如何和我们大日本相比。”(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