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极品美女爱上我 > 123 凡事都要有赌注

123 凡事都要有赌注

雷三看了一眼倒在地上不断痛哭的呻嘶声叫喊的左工沐,冷冷的一哼,正打算踏上台阶,向着武馆里面走去,却听到一阵脚步声匆匆传来,雷三顿时冷笑了一声,停留在了原地,目光转移向武馆的门口。

武馆内呼啦啦的跑出来一群人,所有人在出来之后,全部都冲了下来,而其中走在最中间的正是钢本三太郎。

雷三的目光盯在钢本三太郎的身,雷三可以看得出来,这个人的实力很强,而且出来的这些人是以他为首,似乎其他人对他都很是敬畏,雷三顿时猜测到了此人的身份,必然是这个震华武馆的馆主钢本三太郎。

钢本三太郎匆匆的走下台阶,目光冰冷并且带着怒意的看了雷三一眼,随即俯身蹲身体,看着躺在地上不断呻的左工沐,用雷三无法听的懂的日语沉声问道:“你怎么样了?”

“师父……师父……我……我浑身都动不了了,哪里……哪里都动不了了,我是不是瘫痪了,残废了……疼……疼死我了!”

钢本三太郎目光如炬,在自己的徒弟身扫了一眼,手轻轻的搭在左工沐的身体之上,不敢用力,只是轻轻的碰了碰,在触碰到每个关节的时候,即使是他的动作极为的轻微,但是仍旧是引起左工沐的一声一声的惨叫,钢本三太郎倒吸了一口凉气,这才发现,自己的徒弟的身居然每一处骨关节居然都已经破碎,恐怕……恐怕没有个一年半载是无法下床了,即使是下床之后,能够彻底的痊愈,现在看来恐怕也是非常说不好的事情。

钢本三太郎面色阴沉的缓缓站起,看向雷三,眼中蕴含着疯的怒意,语气当中带着丝丝的杀机:“小子,你下手实在是太狠了。”

这次钢本三太郎是用中国话说的,所以雷三可以听得懂。

不单单钢本三太郎,周围其他的震华武馆的人都是人人脸上有怒意,眼中带着敌视的看着雷三,仿佛一言不合就会立刻上前将雷三大卸八块。

雷三哈哈大笑道:“馆主,这话说的似乎是有些不对了,我原本没打算和他动手,但是他既然拦下我,主动的和我单挑,我当然要认真的奉陪,只有认真,才能够表现出我对于令徒是尊重的。你也知道,比武哪里有不会伤伤碰碰的,没死就已经算是万幸,这起码也让令徒弟了解一下自己的真实实力,以后不该招惹的人不去招惹,免得会惹来更大的麻烦,丢掉性命都是说不准的事情,这其实是一件好事,钢本三馆主,你认为呢?”

钢本三太郎眼中闪烁着怒意,雷三又笑道:“刚刚我和令徒在这里动手,我相信馆主你不会听不到,而你当时没有出来制止,想必就是因为这种切磋在你看来算是很正常的才对,出了点什么事情也是很正常的,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原因,难不成你是因为认定了我不会是你徒弟的对手,最后被打倒的会是我雷三,所以才有意的不出来劝阻?”

雷三的言辞锋利,完全的让钢本三太郎无话可说,猜透了他的内心,钢本三太郎无法反驳,只能够将怒火压在心里面,心中暗暗发狠,你敢将我的徒弟伤成这副样子,分明就是完全的没有将我钢本三太郎放在眼里,你小子不是想要踢馆么,一会儿看我如何的十倍还回来!

雷三就猜到了钢本三太郎心中所想,却没有点破,心中暗道,想要找我报仇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不过对于这个钢本三太郎,雷三也不敢太过于大意,这个钢本三太郎被称为鹿岛上面的第二用刀高手,实力可见一般。

钢本三太郎阴阴一笑,道:“很好,来人,去叫救护车过来,先将老十一送医院去。这位中国小兄弟,咱们的事情进去解决。”

雷三大笑道:“好。”

两个人向着里面走去,围观的群众呼啦啦的也想要冲进去,那些弟子们正要阻拦,钢本三太郎已经挥了挥手,大声道:“没关系,将他们也放进来吧。”

“是!”那些弟子们答应一声,将人群也都放进了武馆院内,这武馆的场地很大,所以这些群众还是可以容纳下的,雷三心里面也知道,这个钢本三太郎和他的那个徒弟抱有一样的想法,也是想要让自己在这么多人的面前出丑,只是,这个钢本三太郎恐怕是太过于小瞧自己了。

钢本三太郎和雷三在场地中央面对面的站着,看着雷三,钢本三太郎大声道:“小子,听说你是来踢馆的?”

“是!”雷三目光毫不退让的看着钢本三太郎,毫不犹豫的回答道。

“很好。”钢本三太郎大声道道,“大家也都听到了,这个中国小兄弟是来踢武馆的,我钢本三太郎本来是不愿意以大欺小,但是小兄弟既然是来踢馆的,如果我不出面的话,恐怕也说不过去,对这个小兄弟也太不尊重一些了,所以,这位兄弟,我接受你的挑战,我钢本三太郎,不知道小兄弟的名字是什么。”

雷三心中暗笑,对方这分明是将自己之前说过的话,重新对自己又说了一遍,雷三也不以为意,大声道:“我,中国人,雷三。”

雷三有意的将中国人三个字说的很大声,周围的钢本三太郎的弟子当中,有两个相貌长得奇像的年轻人的脸色都变了,一个个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钢本三太郎大笑道:“那好,雷三君,既然你想要挑我武馆,如果你能够赢得了我,就算是你赢了,我也不以大欺小,我的武器是一把长刀,如果你能够在我的刀下撑住半分钟的时间不落败,那就算是我输了,你看如何?”

周围的人一个个都在那里议论纷纷,称赞钢本三太郎如何的仁慈厚道,钢本三太郎心中得意,心想,一个黄毛小子罢了,就算是能够赢了自己的一个徒弟,可是在自己的面前又算得了什么,本来钢本三太郎是有意让自己的大徒弟出手的,只是看到老十一的身的伤之后,心中有些担心自己的徒弟当中没人能够稳赢雷三,但是对于自己半柱香摆平雷三,钢本三太郎倒是有着这个自信,毕竟雷三的年龄就在那里放着。

雷三笑道:“何必如此,我所要的是公平对决!”

钢本三太郎眼中寒芒闪过,冷冷道:“那你……是什么意思?”

雷三眼中闪烁着精芒,大声道:“我的意思是,公平对决!我们两个人进行公平对决,一直到其中的一方将另外一方打败了,最后决出胜负,你看如何?”!

周围武馆的所有弟子都露出一脸的怒意,一个个大声的叫嚷了起来,纷纷的骂着雷三自不量力,辱骂的和嘲笑的全部都有。

钢本三太郎的脸上也闪过怒意,冷笑道:“雷三君,你真的是打算和我公平对决?”

“当然,这才是我来这一次的目的。”雷三眼中闪烁着精光,“我要和你讨教讨教,想要见识见识你们日本武术究竟有什么厉害。你敢还是不敢?”

“哈哈哈,好啊,好啊,已经好久没有见到有人敢如此的挑衅我了,不错,实在是不好,中国的小子,你已经让我感到愤怒了。”钢本三太郎拔出了腰间的长刀,那是一把又宽又长的日本刀,刀锋闪闪发亮,还散发着一股寒气,“这把武士刀曾经随着我打败过无数的敌人,是我随身携带的兵器,本来和你动手,是无需用这个的,不过为了表达一下我的尊重,就让我用这把武士刀来和你好好的切磋切磋吧。”

雷三心中暗暗警惕,这个人嘴上说的好听,实际上对自己已经升起了杀机,一会儿动手必然不会留情,不过雷三正希望他如此,只觉得自己整个人的血液都要沸腾了,双眼放光,大声道:“好,不过,我是来踢馆的,凡事都要有赌注。如果我赢了……”

钢本三太郎大声道:“随你!”

“好,钢本三馆主果然是有自信,雷三佩服佩服!那就如此好了,我这次来就是要挑战你们鹿岛上面的各个武馆,领教一下你们鹿岛的日本武术,而你们则是我雷三挑战的第一家。你们的武馆叫做震华武馆,这个名字我很不喜欢,所以,如果馆主你输给了我,这个牌匾立刻给我卸下来,从今天开始,你们的武馆必须要改名字,把震华两个字改成尊华,尊敬我们中华,如何?”

钢本三太郎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脸色阴沉地道:“小子,你似乎是有些过分了。”

“哦?是么?我可不这么认为啊!”雷三看着钢本三太郎,笑道,“怎么,山本刚馆主是对自己没有信心么?要不要我让馆主几招?”

山本刚太郎生生的受了雷三的激将法,再一想,雷三看起来年龄还这么小,就算有些成就,那又如何与自己浸淫几十年的武学相提并论,肯定是因为刚刚教训了自己的那个不争气的徒弟,自信心膨胀起来了,此时周围这么多人看着,钢本三太郎因为自信一定能赢,想了想,还是答应了下来:“好,我接受。但是,如果你输了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