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极品美女爱上我 > 124 万全之策

124 万全之策

“随你!”钢本三太郎之前所说的话,雷三一字不落的原封不动的还给了对方。

钢本三太郎一脸阴沉的笑道:“我的条件很简单,如果你输掉了,那就跪在我的面前,磕三个头,认我为师。”

这个条件不可谓不苛刻,和钢本三太郎换牌匾是同样的羞辱,不过钢本三太郎刚刚将那个条件给答应了下来,雷三此时自然也是没有了退缩的余地,何况雷三本来也就没有打算过准备退缩,当即大声道:“好,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小子,要和我们师傅比,不自量力。”

“是啊是啊,看着吧,这个小子要倒大霉了!”

“这个中国小子还真是狂傲!”

在周围的那些武馆的弟子们叫嚣的时候,其中的那两个看起来像是兄弟的武馆弟子都低头沉默着,表情有些复杂。

钢本三太郎已经手持手中的武士大刀,摆好了战斗姿势,将刀立于胸,同时问道:“你要用什么兵器,我让弟子为你准备。”

雷三淡淡笑道:“我精通各种兵器,不过既然你是用刀,那么我也陪你用刀好了。”

雷三这种狂傲的话更是惹来周围的人一阵愤怒的指责,一个个都在吵吵着雷三自不量力。

好小子,果然狂傲的很,不是都说中国人谦虚内敛么,这个小子到底是不是中国人?不管那些,现在让你先慢慢狂傲也好,等一会儿就让你明白什么叫做从天堂掉落到地狱的感觉。

钢本三太郎心中暗暗的计算着,嘴里大声道:“给他准备一口好刀!”

其中一个弟子拿出一口锋利的日本刀递到了雷三的手里,雷三接过日本刀,上下翻看了一眼,问道:“这也叫做刀?怎么看起来这么难看?”

钢本三太郎冷冷道:“这就是我们大日本的日本武士刀,和我手里的这把同样。不过如果你用着不习惯,尽管换兵器也就是了。”

“换兵器就不必了,不过你们日本的东西我实在是用不顺手,模样长得难看不说,看起来就知道不好用,如此好了,我空手接你白刃,就不需要什么武器了。”

钢本三太郎眼见雷三一次又一次的挑衅自己和轻视自己,有些恼羞成怒:“小子,你有些狂妄过分了,你会为了你的狂妄而吃苦头的!”

“师父,废了他!”

“师父,揍扁这个狂妄的中国小子!”

钢本三太郎的弟子们一个接着一个的叫嚣了起来,显然所有的日本人都被雷三的狂傲给激怒了,此时群情激奋,只是雷三身在漩涡之中却从容淡定,毫不在意,雷三来到这里,一方面是为了试探一下日本的功夫而来,另外一方面也正是为了扬大华之威而来,所以才会如此的挑衅。

雷三虽然一再挑衅,表面上狂傲,可是实际上却丝毫没有轻视眼前的这个钢本三太郎,雷三可知道,刚刚自己打败的那个家伙只是眼前这个日本人的一个徒弟而已,两者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面,而这个钢本三太郎是整个鹿岛上面的最顶尖的高手之一,绝对不可以轻视,雷三之所以不选择兵器,只是因为雷三在兵器方面也并非极为的擅长,空手反而会发挥出自己的最大功力,而且雷三之所以敢和对方做出赌注,也是因为对自己的飞刀绝技有着信心,只是飞刀绝技却不是雷三可以轻视尝试使用的,雷三尽可能要将飞到保留到半个月后的擂台上面来使用,除非是被眼前的这个人逼到了绝境。

钢本三太郎目光犹如鹰一般的盯着雷三,身体微微弯曲,雷三做了一个挑衅的手势,而此时钢本三太郎和刚刚与雷三斗嘴的时候完全的判若两人,整个人变得异常的冷静了下来,看着钢本三太郎现在的这个样子,雷三的表情也变得严肃了起来,真正的战斗,现在才算是开始了。

此时此刻,陈氏武馆里面,陈馆主和其大弟子周桦胜正在房间内叙话,周桦胜面对着自己的师父的时候,态度很是恭敬,看着自己的弟子周桦胜,陈荣生微笑道:“华生,这次我找雷三参加这个擂台赛,你以前一直都是咱们陆江市这边的头号种子,这次头号种子恐怕就要变成雷三了,你心里面没有什么不舒服吧?”

“怎么会呢,师父,一切都要顾全大局,无论我和雷三谁是主力,主要是我们一定要赢,一定要给中国武学争气,这才是最重要的,师父的良苦用心,我能够理解。”周桦胜一脸的诚恳,没有丝毫的作伪。

陈荣生一脸欣慰地道:“很好,华生,你这个人和你的其余的师弟们相比,为人更是踏实,天赋也不弱,未来的成就不可限量,不过那个奇木一郎确实是多少年难得出现一个的妖孽级别的对手,每一年的进步都很匪夷所思,我知道咱们中国古武界年轻一代当中有四大公子,但是我觉得,四大公子的实力现在或许不是那个奇木一郎能够相提并论的,但是潜力和天赋,这个奇木一郎不会次于任何人。这又是一年过去了,他的实力,我甚至怀疑,在整个鹿岛之上,已经可以直追他的师父了。”

钢本三太郎有些惊讶地道:“师父,你的意思是,鹿岛第二高手?”

陈荣生叹了口气,点头道:“极有可能!”

钢本三太郎手持武士刀,看着雷三,心中暗暗冷哼,这种年龄的毛小子居然也要挑战我,看样子真是不把我放在眼里了,在钢本三太郎的记忆里面,这种的青年人,唯独出来了一个妖孽的奇木一郎在半年多前单挑自己不分胜负,哪一次钢本三太郎就已经心中惊骇莫名了,按照奇木一郎的进步速度,恐怕现在两个人如果动手,钢本三太郎是胜是败已经难以言说了。

而此时面对着这么一个陌生的小子,钢本三太郎自然是不可能放在眼里,不过却也不会太过于麻痹大意,毕竟这个赌约可太大了,不能有丝毫的大意,怕就怕在阴沟当中翻了船。

钢本三太郎手持武士刀,眼见雷三不肯先动,于是也不再客气,上前一步,一刀直接对着雷三头顶劈下,这一刀没有丝毫的花哨可言,完全的就是快准狠,雷三眼神一凝,对方的这一刀的速度奇快,换了一般的人,恐怕来不及躲闪,这一刀就会被劈到头上,不过雷三却不是一般人,迅速的朝着右面躲了过去,却没想到钢本三太郎仿佛早就已经猜透了雷三的路线一般,刀凭空的变了方向,仍旧往下落去,只是刷的一下对着雷三的肩膀就削了过去。

这个钢本三太郎变招居然如此的迅猛,而且还没有丝毫的停顿,确实是已经接近于宗师的境界了,只不过这个手段和陈荣生的剑法相比,却要差了一筹。

雷三眼看这一剑削向自己,仍旧只是躲闪,钢本三太郎眼见雷三躲过自己这一招,冷哼道:“还算有一点小本事。”

话音未落,钢本三太郎的刀法忽然之间一变,刚刚被雷三躲过去,钢本三太郎的刀尚且没有收回,居然就是往上一挑,直接刺向雷三的心窝,好诡异的刀法,好如云流水的刀法。

雷三忽然之间也施展起来了他的步法,惊险的将这出其不意的一刀躲闪了过去,钢本三太郎仍旧没有收刀,改刺为撩,直接撩向雷三的门面,这钢本三太郎的刀法确实是非同凡响,堪称雷三出道以来所遇到过的第一用刀高手,一般人用刀,劈出两刀不中之后,都会先将刀微微收回,然后再重新出招,可是钢本三太郎已经变招好几次,刀始终都没有丝毫的停顿,也没有往回收一收,仿佛就是刚刚劈出的那一刀转化而成的千万种变化,这种刀法雷三确实是见所未见,闻所未闻,与中华武术当中所讲究的趁着一招余势未消迅速收回,然后再次出招,与这个完全的大相径庭,看起来日本武术果然是有其独到之处。

雷三有一门绝学叫做沾衣十八跌,所讲究的就是贴近对方的身体,招式接连不断的打出,犹如膏药一般的黏住对方,让对方避无可避,闪无可闪。而这个钢本三太郎的刀法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是他的刀法虽然说看起来行云流水,但是真正的力量与沾衣十八跌相比又差了一些,不过能够将刀法运用到如此的地步,已经是很难得了,让雷三也不得不刮目相看。

此时钢本三太郎的刀势连绵不绝,雷三只能够步步躲闪或者是后退,这刀法是钢本三太郎自创的一种刀法,最大的效果就是让人只能够疲于躲闪,没有还击之力,虽然碰到了高手无法如雷霆一般的解决掉对手,可是却已经做到了处于不败之地,钢本三太郎对雷三运用出这种刀法,可以说钢本三太郎虽然是未曾将雷三放在眼里,却也不敢大意,算是已经做好了万全之策了。

虽然说钢本三太郎的刀势连绵不绝,甚至角度刁钻,这刁钻的剑法完全是雷三生平仅见,但是雷三却每次都能够轻松的化险为夷,周围的人看的心惊肉跳,心脏仿佛都要从嗓子里面跳出来了,欢呼和呐喊都已经忘记了,在他们看来,钢本三太郎已经完全的掌控了局势,很难想象,恐怕换了另外一个人,此时也要像雷三一样的被动,想要反击一次都是异想天开的事情,即使是被动防守,都要防止对方的刀势的变化,忽然之间刁钻的捅进自己的心口。(未完待续)